2016一家五口清迈自助(自驾)游记

impt LV.9
2016-02-14 13:12 908/11

提前3、4个月就想着春节前带着爸妈去哪里渡个假,泰国普吉岛清迈成为目标。由于一家有老有少,还是尽量选择直飞的航班,到机场就租车自驾,旅游过程吃吃喝喝看看景点,休闲为主。在网上看看攻略,1、2月份还是清迈的天气比较舒服,加上海岛已经看了不少,于是决定乘坐南航的广州直飞清迈航班,全家去清迈,然后回广州过年。

出行前的准备:
【签证】为了节约时间,通过携程提前办好签证,5本签证,要是像去年一样能免签证费就好了。不赶时间的也可以落地签。
【住宿】booking.com预订了素贴山附近的BED酒店,选这里的原因除了信价比高、booking的评分高外,这里有停车场,还有水管,可以自己洗车。在酒店就有遇到从河北上海一路自驾过来的两家人。我们订了一间三人房和一间双人房,三人房房间超大,大大的落地窗可以望到素贴山双龙寺的金顶,但是西晒,到了白天明显比另外一面的双人房热很多。
租车】通过rentalcars.com预订了Nissan Almera Eco。Thai Rent A car车行,在机场的Gate 1附近。之前去澳洲有做过驾驶证的英文公证,这次还可以用上。清迈虽然车多,但停车方便,各大小寺庙都可以停车,大部分免费,收费的也就十几泰铢一次。虽然许多攻略推荐租摩托车,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而且经常在清迈大街看到警察查验摩托车。
【行程】Day1 晚上到清迈,酒店入住,附近吃饭。Day2 古城游玩,周日夜市。 Day3 素贴山双龙寺、皇宫游玩,傍晚去三王广场,吃一铢粥店。Day4 清迈大学、购物、夜游动物园。Day5魏功甘古城、清迈近郊,中午河边餐厅用餐,晚上吃凤飞飞猪脚饭。Day6塔佩门、塔佩路、Central Airport Plaza购物吃饭,返回广州
【通信】某宝提前购买了TrueMove 7天三合一无限流量电话卡,到达清迈后iphone开机接收短信后激活。连接稳定,有4G标志,没感觉到4G的速度。
【购物】基本上在Maya购物中心就可以一站式搞定了,虽然我们逛了很多购物点,甚至还专门开车20多分钟去Big C大超市,后来发现其实Maya购物中心都可以搞定。另外在机场旁边的一个plaza购物中心也不错,超大,离开前去购物也很好。清迈机场里面的购物就不怎么样了,东西少、人多、物价贵。
【其他】1、2月份清迈天气晴朗,昼夜温差较大,下午3:00左右最热,30几度、晚上13、4度的样子,去夜间动物园坐游览车还挺冷,白天防晒、晚上保暖。

飞机晚点一个小时,还好到清迈时钟要拨慢一个小时,当地时间还不算太晚。在取车柜台登记完毕后工作人员将车开到门口,车虽然不大,后备箱确很能装,一个28寸行李箱+一个24寸行李箱+一个20寸行李箱+一个18寸(不确定)行李箱,刚好塞满,检查完内外观和油表,稍微熟悉下右舵驾驶,然后在google maps的陪伴下去往酒店喽。

机场离酒店也就15分钟车程,清迈城市车流量还挺大,而且穿插着摩托车,但是秩序很好,左转车道红灯可通行。车辆带有启停装置,刹车停车后发动机熄火,起步时脚离开刹车就打火行车。

刚好酒店前台值班的这位小姑娘会说中文,顺利入住酒店。
虽然已经入夜,但是饥肠辘辘,去7-11买东西时路过一家餐厅,点个炒饭和冬阴功汤充饥。
接下来好好休息,明日开始正式的游览。

清早被公鸡打鸣叫醒,天气很好,明日广州又有冷空气杀到, 这几天就好好在清迈晒晒太阳吧。

中午睡个午觉,下午先到宁曼路逛逛,晚上准备好到夜市暴走。

刚好今天是周日夜市,下午过来时已经开市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不过和其他地方的夜市相比这里虽然人多热闹,但是确并不吵闹。夜市很大,估计我们也就走个四分之一就走不动了。

夜市逛累了,穿过一条窄巷,转到契迪龙寺,立马感觉到了另外一个天地,气氛庄重祥和,和几步之遥的夜市形成了鲜明对比。很震撼。

第三天,素贴山景点游览。

本来很想自驾拜县或者清莱(白庙),但是去过一趟素贴山后就打消这个念头了,道窄路弯,各种发卡弯,去拜县100多公里的路当地司机都要开3个小时,自己去心中无底。休闲来的,不搞这么累。

游览完双龙寺,下一程去往蒲屏皇宫。慢慢走一圈下来四五十分钟吧,门口可以租中文自助导游播放器,到景点听听介绍。

基本上是个大花园。游览素贴山后直接返回酒店休息,清迈大学就留给明日再游览了。睡醒后去古城里三王广场逛逛,晚上到一铢粥店吃个中餐,喝喝粥。

就住在清迈大学附近,要到第四天才来逛逛。可能游人太多,现在已经不允许游客直接进入校区了,在清迈大学门口附近有专门的游客中心,可以乘坐观光游览车游览校园,中间在中心湖换乘一次,全程大概三四十分钟。

校区很大,校园内摩托车为主要交通工具。

接下来就是购物环节,家人逛街,娃在玩。

午休过后去清迈夜间动物园玩,某宝购买的电子门票,比现场买票便宜很多。

喂动物的食物不能用现金买,要提前去公园里充值点办卡充值,很多游客不知道,结果光在车上看动物,少了份喂动物的体验和乐趣。原来长颈鹿吃东西很温柔,嘴巴好软,呵呵。

动物园游览结束后,要到动物园外面的表演场地看肉食动物的表演,可以看到美洲豹潜水、老虎游泳和爬树什么的,值得一看。

第五天 继续在古城周边游览,清晨先去松德寺,然后是 魏功甘古城 。

清迈虽然寺庙众多,但是几座著名的寺庙给人的感觉都不一样,松德寺又给我们很大震撼。

接下来,驱车30分钟左右到达 魏功甘古城 , 虽然身处古城,但是不知道怎么参观游览,网上介绍说有马车可乘,于是问路人,泰国人民太友善了,他马上帮我们拦下一辆当地的摩托车,让摩托车带领我们找到了乘坐马车的游客中心。300泰铢一辆马车,我们租了两辆。全程大约四五十分钟,下车后给车夫40泰铢小费,也不知是否合适,呵呵。

中午在古城附近找了一家河边餐厅,环境很好、秀色可餐,估计晚上就更漂亮了。点了泰北风味的大餐。可惜对于泰国的酸辣口味,我实在是不太习惯。但是米饭、炒饭味道极好。

傍晚回古城做个massage,缓解下走路的劳顿。师傅是电话现call来的,其中一个师傅还会说些中文。

晚饭就去凤飞飞猪脚店搞定吧,人那个多啊。但是味道确实不错,娃超爱吃。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14 14:25

引用 impt 的图片:

2016-02-14 14:39

引用 fanny 发表于 2016-02-14 14:25:47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fanny:是啊,所以每次旅行完,都发篇游记,主要是给自己看,哈哈

2016-02-14 14:55

引用 impt 的图片:

2016-02-14 15:34

2016-02-14 16:3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15 09:4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15 15:55

引用 wengfan 发表于 2016-02-15 15:55:55 的回复:

回复wengfan:有啊,拍人了,不放上来了^_^

2016-02-16 08:01

2016-05-24 16:55

去了清迈3天,结果没在市区逛,去了清莱等周边。。。哎~下次再去市区逛逛吧~

2016-11-09 20:2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9 20:27:44 的回复:

回复丸子:嗯,下次再去,值得多去几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