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鼓浪屿+武夷山旅游攻略

开始:旅途快乐(*^__^*)

应好多同事及朋友的要求,写一篇关于厦门自助游的攻略。厦门,相信这个地方虽然不会有100%的人想去,也会有95%的人对这个地方充满向往。趁着刚从厦门回来的热乎劲,记忆还不算太消散,写一篇关于厦门+鼓浪屿+武夷山的攻略,希望能给想去的朋友们提供一些帮助。
旅行前准备工作很重要,看看百度,研究一下当地的气候,翻翻日历,强烈不推荐假期出游,经过精心挑选,定于9月7日周6出发,预计8日行程,提前2个月在网上订沈阳-厦门的打折机票,提前1个月定好酒店,提前18天定好厦门-武夷山的火车票及武夷山-厦门的火车票,PS:为了安静和舒适,特意定的软卧,因为第2天到武夷山就开始艰苦的爬山之旅。

9月7日,沈阳桃仙机场—厦门高崎机场,下了飞机,领取了托运的行李后出机场左转就有去往码头的专线大巴,一人10元,1.2米下儿童免票,途径火车站。提前一个月在网上预订的如家酒店金榜路店,因为我们一行是五个大人一个孩子,而第2天晚上就要出发去武夷山,而这个酒店是唯一一间距离火车站近而又能在标间里面加床的房间。火车站附近的酒店真心不便宜,因为提前预定的早,朋友还是如家的金卡会员,享受了最低折扣+延时到15:00退房的特殊待遇。急忙办理了入住大人孩子们都已经饿坏了,推荐一下金榜路店楼下的海鲜大排档,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提醒一下朋友们,去之前就听说厦门内边吃饭宰客现象比较严重,所以吃饭之前最好问清楚价格以免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9月8日,再推荐一下楼下的早餐店,沙县小吃。因为下午3点之前回酒店办理退房,所以今天行程并不满,很悠闲,从酒店出发,步行大约10分钟到公交车站,乘坐959路公交车到南普陀寺站,附带一句,厦门的公交车真心不错-干净,凉爽,四通八达。如果在时间富裕的情况下推荐做公交出行。到达终点站南普陀寺站就会发现厦大与南普陀近在咫尺。推荐先游览南普陀,预计游览时间为1.5-2小时,门票免费。如果早起或喜欢爬山的朋友可以爬一下五老山,据说可以看到厦门全景,因为我们要保留体力所以没有爬到山上,只在山脚下拍了几张照片。接下来的时间都留给了厦大,因为是假期所以在临近中午的时候也可以进入校园。厦大没有门票,只要持本人身份证就可以进入,儿童免检。午饭推荐厦大芙蓉食堂,好吃又便宜,但是最好找个厦大的学生帮忙刷饭卡,因为听说一般游客吃饭是在3楼,而3楼的食堂是加税钱在里面,比较贵,而一楼是学生食堂,不接受现金只能刷饭卡,价格实惠。厦大的学生卡是一卡多用,即可进大学校门,也可以刷卡吃饭,还可当宿舍门卡(暂时发现3种用途)。如果队伍里面有小女生的话要提前说一下,早就听说厦门鼓浪屿上有盖章的地方,买盖章本的时候不仅要选本本的美观,还要问问是不是最新的盖章本本~因为鼓浪屿上新起来好多的小店,好多旧版本本上都没有。有的店有卖最新款的本本,基本价格都是在20-30左右。我们几个女生在厦大里面一人选了一个自己喜欢的盖章本,开始了厦大的盖章之旅。一路吃吃喝喝玩玩乐乐晃悠到下午1点30,打车返回酒店洗澡收拾行李。2点45退房,行李寄存在如家~推荐如果在体力足够的情况下可以去逛街,因为酒店步行10分钟就能到达火车站,附近好多商场可以逛。而我们这几个吃货却决定找个冷饮店消磨剩余的时光~
晚上搭乘厦门武夷山直达火车K8746(19:38-08:06)

9月9日早8点下了火车,因为提前一天预定的如家酒店接站服务,所以下车后直接搭乘接站车到达酒店,司机说酒店不远,但是我们估计怎么也得20分钟的车程,所以劝大家最好想着点提前一天预定接站服务,要不打车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放下行李后本想直接办理入住结果被告知我们预定的房型暂时没有空余的所以将行李直接寄存前台,不耽误时间直奔武夷山。在酒店门前有公交车可以直达武夷山南门上车1元,下车后有好多卖票的当地人围了上来卖便宜的景点门票,这个事先在别的攻略上没有记载过有这种情况,但是本人是秉着买正价票稳准的原则,直接拒绝N多推荐购买了5张正价门票——3天景点通票150+景区观光车85=235元(听说过完十一门票就涨(*^__^*) 来的正是时候)1.2米以下儿童免票。后来询问一个带团的导游才得知在门口卖便宜门票的是不走正门的,据说要爬座山进去在景区内还不能乘坐景点观光车,因为景点的门票后面登记的是导游的真实姓名及身份证号,坐车是需要核对真实的信息,每个小景点都验票,如果是正规票的话每个景点都包含在内,而便宜票却不包含一旦被景区工作人员发现还需要补正价票。幸亏当初坚持购买正价票,没有听内些票贩子们忽悠(感慨一下明智啊明智O(∩_∩)O哈哈~)。进入景区后首先搭乘“托马斯小火车”(某淡小朋友起的名字)直奔我们的第一站——天游峰景区,在这里是武夷山最美的部分之一几乎是所有的旅游团必来之地,因为不认识路,“偷摸”的跟在一个旅游团后面找到了景点入口验票处 ⊙﹏⊙!继续跟着某团听着导游的讲解一路步行到天游峰脚下,抬头望望山,低头看看脚下的路,勒紧行李,牵好某淡,我们5大1小开始了爬山之旅。说实话,天游峰并非很高,但由于我们平时缺乏锻炼,一路上歇歇停停外加各种拍照,终于在1小时后登上了顶峰,虽然爬山很累,但是很值得,因为回头望去九曲溪的美景尽在眼前,我们将武夷山的美,武夷山的秀丽,武夷山独特的丹霞地貌尽收眼底。

短暂进行休息秉着前山上后山下的原则,我们没有选择原路返回而是选择从后山绕下去,照比前山的艰苦攀爬后山返回实在轻松不少,特别强调一点,不是没发早餐的图,而是我们没有找到卖早餐的地方只能买几个鸡蛋垫的肚子爬的山,(建议大家头天在上火车之前买些面包或是方便面在火车上吃完)。终于熬回了天游峰站乘坐游览车直奔九曲溪码头站,因为路遇一个好心的导游大姐推荐我们中午在九曲溪码头站外的林家饭店用午饭。所以我们才来到这里,而且听说在武夷山景区内只有九曲溪码头外有饭店,其它地方没有饭店(建议每点一样菜之前问清楚价格,景区内的饭店只有菜名没有价格,有些饭店连菜名都木有)。午饭过后继续前往下个景点,依然是搭乘景区游览车前往虎啸岩,事先看了网上的攻略得知虎啸岩有两条路可以走,其中一条名为好汉坡,听到名字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仰望好汉坡如一条笔直的巨龙直没山顶。因为队伍里有个小朋友,本来打算不爬好汉坡了,但是听一个纳凉的大叔介绍,通往山顶最近的路就是好汉坡,另一条要饶山一周才能到达山顶。取近舍远,我们咬咬牙开始了我们的好汉之旅。表扬一下某淡小朋友一路跟着我们几个大人爬了天游峰又上好汉坡一句苦一句累都没抱怨过。

登上好汉坡直奔定命桥,羞愧的提一句只是事先在网上查到了关于定命桥的传说记住了走一圈是官运,两圈是财运,三圈是桃花运。至于桥的样子没有记住,结果把半路上遇到的一个许愿池误认成定命桥了,我们5大1小围着许愿池一顿走啊⊙﹏⊙b汗颜!后来打听了一位景区工作人员才知道,定命桥是在最里面。走完定命桥直奔虎啸岩,虎啸岩位于二曲溪南,怪石崔嵬,流水迂回,是一个独具泉石天趣的佳境。“虎溪灵洞”四个大字高勒与岩上。呼啸之声来自岩石上一个巨洞,山风穿过洞口,便发出怒吼,声传空谷,震撼群山。时间还早,我们没有返回山脚搭乘游览车,而是选择穿山而过去往下一个景点——一线天,听说一线天是一个很出名的景点,颇有观光的价值。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9月,学生少,游客少的季节,一线天外没有其他的游人,抬眼望去我们黑漆漆一片,后来我们是跟着一位景区的保洁人员身后进入的,拿好手电筒一路可见光很低,行至一半的时候姐夫突然发现我们头顶倒挂了不少大大小小的蝙蝠,我们几个小女子一声惊吓,提腿就跑,也不管一线天有多窄,脚下的路有多滑几声尖叫冲出了一线天,只有姐夫和某淡小朋友嘻嘻哈哈看蝙蝠并且拍照留念。在心惊胆战中离开了一线天,结束了我们第一天的武夷山之旅。
晚饭是在距离酒店不远的小吃店解决的,糊弄填饱了肚子,满心期待晚上的印象大红袍演出,门票是通过在天游峰认识的导游大姐那买的,正价票是260,1米以下儿童免票,因为某淡超过了1米,我们只能买6张成人票了,导游大姐算我们160一张。听当地人说来到了美丽的武夷山要做3件事,既:游九曲、观印象、品红袍。这样才算是了解了武夷山。印象大红袍演出大概是1个多小时,具体有些记不清楚了。刚开始以为就是露天的真人表演,加些歌舞一类的,期待并非很高,但是当开演的时候真的是一场视觉的盛宴,360度旋转的观众席,震撼的视觉光影特效,惊叹连连、震撼连连强烈推荐观看。
        9月10日开始了第2天的武夷山之旅,早餐在如家内解决的,早饭后搭乘公交车直奔景区正门,通票的好处就是3天内不限次数随意进出武夷山的正门。进景区后乘坐景区观光车直奔九曲溪码头,貌似最早的漂流是6点多的,因为起来的晚,只能搭乘8点多的内趟漂流,还好人不是很多,只是有零散的几个当地妇女在排队,据说是排队卖位置的,因为九曲溪门票有规定,一人最多只能购买6张船票,票价100元,需要持本人有效的身份证,儿童可以用户口本买票,1米以下的儿童才免票。幸好我们来的早,不用买位置,一行6人正好可以凑成一船,不用等待散客拼船。顺利登上船后给了撑船的小哥一张红色的毛爷爷做辛苦费,小哥那个乐啊,一路上热情的讲解,还让我们在最美的地方起来拍照。因为都是朋友,这个钱花的很值得,其他没有给小费的船上很少听到撑船人讲解,更别说是起来站在船上拍照了。九曲溪的尽头是武夷宫,就是一条仿古的街道,没有多少可看性,建议在武夷宫站搭乘观光车直奔大红袍景区,因为爬山的体力活都在昨天游览完了,今天的行程非常轻松,全程没有爬山的路,到了大红袍景区步行穿过茶园就是闻名天下的大红袍母株,推荐,对面亭子里的“天下第一蛋”的茶叶蛋,很好吃。由于要在下午3点之前退房,参观完大红袍后闻名就返回酒店,收拾一下行李退房,行李可以寄存在如家然后去附近的小饭店解决一下午饭的温饱问题,下午包车回到火车站,搭乘武夷山厦门K8745趟列车(19:42-8:09)返回厦门

9月11日,下火车后直接打车到提前预定的七天酒店中山公园店,简单的收拾一下直奔我们期待已久的鼓浪屿,酒店对面就有直达码头的公交车,上车1元,1.2米以下儿童免票,鼓浪屿的往返船票是8元1.2米以下儿童免票。都说在鼓浪屿上要体验一下慢时光的旅行,可以找个小店悠闲的品尝一个美味的下午茶,也可以找个热闹的门市和各路友人一起挑选喜欢的小摆件,但更多的还是找个安静的角落,写下一封若干年后邮寄给自己或是朋友的鼓浪屿慢递明信片。第一天的鼓浪屿之行在我们匆忙的盖章之旅中结束了,应大家的要求,决定第2天继续鼓浪屿之行。(无意中发现的逗趣小摆件,很有爱啊!)

9月12日,鼓浪屿,在码头购买了五大景点门票加往返船票的通票。五大景点分别是:风琴博物馆、日光岩、百鸟园、菽庄花园、国际刻字艺术馆。为不重复游览,不走回头路,游览线路为风琴博物馆—百鸟园—日光岩—菽庄花园— 国际刻字艺术馆。全程预计3小时,剩余时间继续在鼓浪屿上的小店里面“浪费时光”。因为是最后一天在鼓浪屿上了,所以大家都分开来走,各自找各自喜欢的小店,寻找自己喜欢的礼物,晚上8点多在码头集合。建议大家在鼓浪屿上喝鲜榨的果汁,杯子很大,价格也不贵,最主要真的是新鲜的水果压榨出来的果汁,很好喝,至于饭的问题也不用担心,鼓浪屿上最不缺的就是饭店啦,但是一定要选一个干净卫生点的小店,推荐一下《铁路便当》价格小贵,但是很卫生,大家吃的很开心,店主伯伯很热情,后来才知道店主伯伯和高凌风是朋友。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即使再舍不得离开,也得带着一丝遗憾的离开鼓浪屿
9月13日,这是我们在厦门的最后一天,清晨6:30之前赶到了万石植物园,距离酒店很近,步行只要10分钟即可到达,6:30之前进门是免收门票的,6:30以后进门门票40元。没有经验啊,大家不是穿短裤就是穿裙子的结果一趟公园下来基本上都被厦门的毒蚊虫给叮咬过了,所以强烈的建议耐热的朋友们穿长衣长裤,否则被叮咬的地方要肿上4-5天,严重的还会留下疤痕。上午乘车到达环岛路上的曾厝垵,和鼓浪屿一样,曾厝垵里有许多的小店,逛完后还可以在曾厝垵上租自行车骑游环岛路。下午游览厦大,晚饭芙蓉食堂~
9月14日,厦门沈阳
写了好多天,整理了一下手里的旅游攻略,终于写出来第一篇旅游攻略,希望对朋友们有所帮助,也是为了给自己记忆里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 (*^__^*)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14 18:1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