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 --- 一两句话说不清的城市

农夫 (西安) LV.16
2016-02-14 13:40 1873/3

2005年2月,我到德国汉堡“空客培训中心”学习一个月,周末也到著名景点转转,发现这个北欧名城不是一两句能描述清的。

最开心的是发现了德国U-潜艇

我是一个二战迷,平时喜欢收集一些二战的照片和文字材料,对二战中发生的著名战役及著名的武器装备,更是情有独钟。2005年2月,我到德国汉堡“空中客车”培训中心学习,周末便约人外出找寻二战遗迹,不曾想,找到了德国的U-潜艇。

找到德国的U-潜艇,纯属偶然

找到德国的U-潜艇,纯属偶然。
我每天都要乘坐培训中心的巴士往返于酒店和教室,每次车路过渔人码头,总能隐约看见码头上有一艘似船非船的东西,问司机,他也说不明白。
一天周末,我叫上同事,步行向渔人码头的方向摸去,言语不通,道路不熟,要顺利走到渔人码头颇费周折,两小时后终于到达码头,抬头细观,心里怦怦直跳,这不就是潜艇吗!

这是汉堡一个潜艇博物馆,要购票方可进入,我自然毫不犹豫拉掏钱买票,进前大喜,原来这是大名鼎鼎的U-潜艇!

现在的年轻人都是通过电影或文字材料了解德国U-潜艇的。特别美国电影“猎杀U-571”,真实再现了当年在大西洋上那场残烈的“狼群战”。

潜艇水雷
二战中德国潜艇就用这玩艺击沉了无数盟国船只

德国的小青年对他们长辈当年造得的物件也是兴趣多多

我有轻微的“幽闭症”,为了看个清楚,还是硬着头皮钻进去。

这是军官食堂,在狭小的潜艇空间,能挤出一个地方摆餐桌,真难为设计师了。

德国为U-434专门搞了一个网站

我最初不相信U-434有专门网站,网上一搜,还真有

U-潜艇:战功赫赫,血债累累

二战中,德国与盟国之间为了破坏和保护海上交通线,展开了一场大规模的战役——大西洋海战。
在大西洋海战中,英德双方投入了全部的海上力量,整个美国海军大西洋舰队都参与到战争中,前后历时共计5年零8个月,成为战争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程度最复杂的一场海战。
正是在大西洋海战中,德国的U-潜艇一举成名。
从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到法国沦陷,直至1941年3月,德国U-潜艇在邓尼茨的狼群战术思想的指导下,对英国商船和运输队发起袭击并取得了辉煌战果,盟国海上运输线几乎被切断。
战后,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在他的回忆录里写道:“战争中最使我心惊胆战的是德国潜艇的威胁。”

汉堡---北欧名城,饱受劫难,风采依旧

二战中血腥的大轰炸: 汉堡大轰炸
1943年7月,英国皇家空军决定对德国汉堡实施大规模“饱和轰炸”,并把这一行动称为“罪恶城作战”。7月24日深夜,英国皇家空军在汉堡大轰炸中,791架轰炸向汉堡投下大量高爆弹、燃烧弹,汉堡市区成为一片火海。7月25日、26日白天,美国第8航空队先后派出235架轰炸机,对汉堡造船厂、柴油发动机厂进行了轰炸。27日、28日、8月2日夜间,英国皇家空军又连续进行了三次“饱和轰炸”。英美空军对汉堡持续10天的轰炸,出动了轰炸机1.7万余架次,投弹9000多吨,使该城遭到严重破坏,死伤军民达10万之众。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圣米歇尔教堂以其作墓穴用的坚固的地下室为汉堡人免受盟军的轰炸提供了不可多得的避难所。该教堂顶部和圆拱型部分受损,1952年得到修缮。

汉堡德国第二大城市,也是德国最重要的海港和最大的外贸中心、德国第二金融中心,同时是德国北部的经济和文化大都市。有着“世界桥城”的美称。
汉堡是世界大港,被誉为“德国通往世界的大门”。世界各地的远洋轮来德国时,都会在汉堡港停泊。

汉堡中央火车站
汉堡中央火车站在德国北部是国际枢纽火车站,是德国一等火车站(最高等级)之一,拥有客流数在德国也排名前列。有通向柏林科隆法兰克福慕尼黑德国国内重要城市的直达高速列车,也有通往丹麦波兰捷克奥地利瑞士等周边国家的直达国际列车。

汉堡小啤酒屋的故事

德国啤酒只能以大麦芽、啤酒花和水三种原料制作,所以近五百年来德国啤酒即成为了所谓纯正啤酒的代名词。今日的德国为世界第二大啤酒生产国,境内共有一千三百家啤酒厂,生产的啤酒种类高达五千多种,而根据官方统计每个德国人平均每年喝掉138公升的啤酒,世界上再也找不到比德国人更热爱啤酒的民族...

汉堡啤酒,全球闻名,也是汉堡最重要的出口产品,到了汉堡,不喝几次啤酒,白来德国
德国啤酒屋大都很小,小到只能坐几个人,我住的酒店附近就有一个小啤酒屋,每天学习回来,喝几杯换换脑子。
老板身兼数职,除了服务之外,还陪客人玩戏赢啤酒,想不到当晚此老板手气太背,连输我三大杯啤酒,最后败下阵来,再也不与我交手,真开心,一块同事提示我,如此好的手气,回国要在股市上试试,相信此话,回国后买过几支股票,大败,看来,我是外战内外,内战外行。

玩游戏,赢啤酒

乘坐游船

汉堡的教堂很多,圣米歇尔教堂是最具代表性的一座。高达132米的圣米歇尔教堂被汉堡人亲切地昵称为米歇尔(Michaelis),它是北德最漂亮的巴洛克风格的教堂,它雄伟的钟楼以及它所处的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汉堡的象征。

今天,给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其内部的装潢:白色、浅灰和金色之色调,别具一格的厢楼,柚木桌椅,1910年留下的高脚杯状的大理石质的布道讲坛,最古老的大理石洗礼盘。在教堂的拱形大厅里,参观者可看到教堂的历史展览。

汉堡市2010年和中国成都市结为友好城市。

自己动手解决吃饭问题

入住全球知名联锁酒店“HOLIDAY INN”

培训教室

德国小镇

北欧的海洋文化元素---帆船

汉堡包的发源地

波音公司的竞争对手---空中客车

美国西雅图外,汉堡是世界上第二大飞机制造区,生产“空中客车”。

“空中客车”汉堡培训中心前留影

A318是空客家族中的小弟弟

A380 是空客家族中的巨无霸

空客家族

汉堡歌剧院
汉堡在歌剧领域同样十分闻名,德国的第一座公共歌剧院便于1678在汉堡落成。当时热爱艺术的汉堡人要求拥有一个为所有人开放的歌剧院,而非只为贵族阶级。

汉堡的另一面---红灯区

欧洲有四大红灯区(阿姆斯特丹汉堡鹿特丹安特卫普),大家一看城市名字便知这是欧洲四大港口,故有人说红灯区是因港口而生,有道理。
汉堡的红灯区有着六七百年以上的悠久历史。

感“性”趣是不分国别和年龄的。

合法营业
在2002年德国政府以立法形式确定了性工作者的地位之后,到今天为止,德国有超过40万登记在册的性工作者。

明码标价

最好笑许多国人,想偷腥,却冒充日本人或香港人,实在龌龊。

最让人目瞪口呆的事:门口一位洋老兄说“来看脱衣舞吗?入场免费,可以开发票”,说的是中文,天哪,他太了解中国国情了,连“开发票”都懂。

上图是著名的圣保利歌剧院,常年演出很多世界知名的音乐剧,位于红灯区核心。
歌剧院右边是这片地区的警察总部,属于汉堡最古老的警署,这栋建筑已经有几百年历史。
警署的前面,可以看到站街女郎,真是奇怪的画面。

Table Dance­
国内通常称为钢管舞酒吧,这类的酒吧一般无需买票,进去后须自购一杯饮料或酒水,价格最低的一般10欧左右,就可以坐在位置上看美女跳钢管舞,时间不限。
 舞女大都年轻,身材轻挑,以比基尼为基本服饰,有时会外加各种饰物,跳到最后通常会除去身上仅有的几缕布条,在顾客阵阵欢呼和喝彩声中,用手或饰物挡住私密部位快速回到后台。
 这里的规矩是舞女可以触碰客人,而客人不可直接触碰舞女,当然隔着纸币(送小费)触碰不算。
规模较大的钢管舞酒吧里面还可以出钱点舞女单独为你表演,也有人出钱买舞女表演,将之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客人,有特意送给年满十八岁的青年作为成人礼的,也有送给生意上的合作伙伴的,据说中国客户特别喜欢这种礼物。

性用品商场,里面的性用品应有尽有,不少商品的广告陈列夸张至极,为国人所难以想象。而许多德国人对此已见怪不怪,成双成对地出入购物,犹如我们逛百货商场一样,没有任何羞涩。

赫伯街
赫伯街(Herberstr)似乎是汉堡红灯区最著名的一条街,主要是因为这里名闻遐迩的橱窗女郎,她们几乎成为汉堡旅游的一个标志,来汉堡的游客大都要来这里看一看。赫伯街是一条长不到百米的小街,两头都被大铁门堵上,只是在边上开启两扇小门。进去前J介绍说,这里规矩是女士和小孩不能进入,游客也不能拍照,否则可能招致橱窗女郎的洗脚水扑面而来。
相比欧洲游客的大方自然,亚洲游客逛赫伯街的表现非常奇特:女性游客显得比男性兴致更高。站在墙外两眼放光、探头探脑,男性游客却是扭扭捏捏、脸红心跳,假装淡定的模样颇为好笑。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14 19: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