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普吉岛斯米兰皇帝岛7天欢乐之旅

小猪 (浦东新区) LV.8
2016-02-14 13:49 1741/8
  • 出发时间/2015-04-17

四月的上海还有些小冷的时候,小猪和闺蜜们开启了普吉岛度假之旅哦,哇咔咔。小猪一直都很喜欢海,一直都想出国看看。这次小猪圆梦了,很开心很开心。

预备行程阶段

为什么选泰国?因为这几年泰国旅游很热门!为什么选普吉?因为小猪很喜欢海!没错,小猪奏是这么俗,随大流!这是小猪第一次出国门,普吉岛相对来说旅游比较成熟,签证也比较容易办下来,还有小猪梦寐以求的海,再加上机票还挺便宜,综上,小猪就这么愉快滴决定了。更感恩的是,小猪的闺蜜们也都很愿意一起,一行4人,走起!

机票酒店预定
机票酒店基本上都是提前3个月的时候预定的。那时候正好是工作不忙的时候,嘿嘿。
4个小伙伴一起大致商议下来4月份是大家时间都方便的。正好其中一个小伙伴生日,于是在酷讯上对比了一下这个月中机票价格,大约4月17日-23日的相对最合适啦,于是就果断的定下来了。上航直飞的,当然时间还是红眼航班啦,貌似去那边都是半夜的。
订酒店之前呢,还是看了一下其他朋友的攻略,游记之类的,大概知道自己想去哪些地方,然后再看酒店。基本就是对比一下价格、环境和离海滩距离之类的。

证件办理及货币兑换
同样,看酒店的同时呢,就是办理证件啦!护照小猪之前是办好过的,其他三个小伙伴都是订机票的时候还没有护照,小猪只能先填错误的,等着她们办好证件后补给航空公司。这样一耽搁的话,大约是春节后3月的时候才拿到(春节回各自老家办理)。这里说明一下,如果在上海的小伙伴有上海市居住证的话,在上海出入境管理处是可以办护照的。
接下来就是签证了。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是鉴于我们都是第一次出去,又是红眼航班,我们不想在机场还要浪费很久时间,所以就在网上办理签证了,也是很快的,一周左右吧,佰程旅行网,选择了一个保险的套餐。这里有点注意的是:办理签证分不同领地的,比如江浙沪皖是在上海领地的,同行的小伙伴是河南的,那么他们签证就要选择北京领地的。这些客服都会提醒的,不是大问题。

货币兑换的话,小猪是出发前一周在中国银行兑换的,其实国内的银行汇率都差不多的,都是需要提前预约办理的,先填一个单子,写好金额,还有可以备注说小面值的(泰国是需要给小费的国家)。一般都没有什么小面值的,但是基本上没有大问题,起码我们刚到那里第一天小费只是给了司机。后来过去才知道,机场也有兑换的地方,那边还是蛮方便的。

行程及游乐项目预定
做事严谨的小猪,对于第一次出国游,总是会规划的很细很细很细。。。所以基本上每一天干什么小猪都已经设想好了,而且提前在网上都订好行程。万能的淘宝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小猪的行程基本是在懒猫旅行和普吉岛自由行订的。
电话卡先在网上下单,到机场后有接送机还是需要的,毕竟凌晨了。娱乐项目小猪预先在网上订了斯米兰一日游(加浮潜的)还有就是芭东骑大象了。本来想订看人妖表演的,结果,小猪在看攻略的时候还有图片的时候,被一篇采访恶心到了,就不想再订了。本来以为他们都是穷苦 人家的孩子,生活所迫,结果那篇上面说是自己喜欢,还有各种。。。小猪表示,实在不敢恭维,小猪坚信上帝原本创造的美好!

还有很多项目的,这些现场订就好,那边旅游业很发达的。比如SPA、海上摩托等等。

细说行程

DAY 1 上海——普吉岛

由于红眼航班,当天下班后就直接去机场啦,这时候旅游的人不是很多,出境还是蛮快的,日上免税店shopping了,这里可以在网上买一个日上免税店的折扣二维码,打印出来,买东西结账的时候还可以享受95折哦。小猪有准备的,当买到上千元的东西时,就会觉得折扣好多了,(*^__^*) 嘻嘻……

四个女生,四个旅行箱,普吉岛,我们来啦!哇咔咔

逛完日上,就去登机口附近啦,等待是最漫长的,尤其是半夜,不过我们还是蛮兴奋的,也就还好啦!

飞机上会填写一张入境卡的,下图也是朋友分享给小猪的,还是蛮实用的,(*^__^*) 嘻嘻……起码对于英语很一般的我,还是很喜欢!

DAY 2 芭东海滩:海滩  骑大象   江西冷购物中心

飞机还是蛮准点的,下飞机后就是安检啦,那些安检的人会英语的,有时候也会蹦几句中文,英语不好也不用太紧张。要小费不给也没有啥关系。
出来后我们就找网上预定接送机服务的旅行社代理点,很容易找到,机场有很多旅行社的办理点,接送机的,还有兑换钱币的,这里半夜跟白天一样!
等待的时候我们就换手机卡啦,我们买的是7天无限流量的套餐,还是不错的。
车来的很快,我们四个人网上只能订那种打车,7人座的还是10人的?我对这个没有概念,反正很大,坐上去还是蛮享受的,就带着我们四个人,司机那是一路狂飙呀!

凌晨两点15分左右到达,出关、安检、办理各种事情,3点半过后吧,我们就从机场出发去芭东,估计大概一小时我们就到达我们在芭东的酒店了。小猪说的已经是当地时间了哈。5点不到,天还没有亮,小猪把这个晚上的房间订了,因为担心到这边无家可归,天不亮没有地方去,更重要怕自己累,到了之后可以补觉,其实我们办理好入住手续,放好行李,天就亮了,而且,太兴奋,根本不觉得累。所以下次再去的话可以不用预定这晚上住宿,省点钱,到酒店先寄存行李,在酒店等一会天就亮了,然后去看海,逛街,直到中午办理入住手续。

这里说一下,接机的司机小哥我们有给小费的,大约也就5元人民币吧。

这家酒店Salathai Resort是我们认为性价比最高的酒店。离海滩步行3-5分钟左右,虽然相对来说比较小,但是泳池,餐厅样样不缺,房间我们订的是特价房,可是一点都不小,卧室,还有一个像会客厅一样的空间,还附带一个长方形像榻榻米一样的设计的床。卫生间也是很大,还有浴缸;里面有保险柜、还有冰箱,饮料免费等等。关键是那个空间,简直太满意了,我们四个人可以坐在那里打牌,中午都躺在那个榻榻米一样的床上午休,赞的不行。大床房,那个床大的,小猪和闺蜜基本上互相碰不到,O(∩_∩)O哈哈~可惜照片都在iPad里面,全部泡海水了,没有办法分享。

到房间收拾好行李,两个房间串串门,基本上天就亮了,换好衣服,装扮一下,就下去吃早餐啦,O(∩_∩)O哈哈~

早餐是自助的,我们订的时候含早了,西式的、中式的都有一些,还有水果、饮料之类的,不能说有多么的好吃,不是那种很赏心悦目的,反正我们还算喜欢,毕竟在这里吃了两顿早饭呢,也没有觉得腻。
吃过早饭后,我们就去海滩啦,当然去海滩之前还是去711买了防晒霜,必须加强保护,因为吃早饭的时候就已经觉得汗流浃背了。
早上的芭东海滩还是很宁静的,初次与大海亲密接触的我们,还是很开心很喜欢的。

这里的沙不算白沙,不过还是还算干净。
玩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回酒店了,因为我们惦记着酒店的泳池,O(∩_∩)O哈哈~必须得提一下,我们四个中,小猪和其中一个女孩刚学会游泳不到一个月,特地为了来这边学习的。另外两个还不会,所以第一天我们不太敢下水。
迅速回到酒店换上泳衣去酒店泳池扑腾啦,那叫一个爽,我们两个菜鸟教另外两只旱鸭子,O(∩_∩)O哈哈~就这样一直玩到中午11点左右。期间下了一场雷阵雨,不过影响不大,旁边可以躲雨。

泳池倒影。

下午我们是要去骑大象的,小猪提前网上预定的。没错,我们上去冲澡换衣服等等收拾好,出来的时候已经12点了,12点半接我们骑大象的车就要来了。木有时间吃午饭了,所以,马路对面的711发挥作用啦,随便买了吃了。
然后就在酒店门口等车啦。接的车很准时,会拿着提前预定的单子来核对信息。

骑大象的地方是芭东的一个什么山上,酒店过去十几分钟的车程。登高远眺,景色不错!两个人坐一头大象,这里一定要抓紧喔,因为上去的时候你会发现还是蛮高的,还会爬几个陡坡,下坡的时候也是蛮刺激的。每头大象都是有人牵着的,期间会帮忙拍很多照片的,不过也会整蛊我们的哦,这个小费也要给的。
下图当地牵着大象的帅哥跟朋友的合影还是蛮酷的!

我们挑这个时间去骑大象是因为人会相对来说少一点,下午后面就会很多人,赶着看日落的。小猪不喜欢排队,和人很多的地方,所以就错开了,山上还好不是特别热的。对了,得提一下的是坐的车就是当地的突突车哦。两边透风的那种,还算拉风吧。(*^__^*) 嘻嘻……

车把我们送到酒店大概两点半左右了,我们继续回酒店,补妆,主要是补防晒霜,,再休息下,大约四点,出发去江西冷了。我们要去胡吃海喝啦!

上图,江西冷的一家海鲜市场,两个小伙伴就是各种拍照啦,O(∩_∩)O哈哈~图上某位童鞋直接抓起大龙虾就开始狂拍。身后我和另一个小伙伴忙着各种询价,比价,分工相当明确呀。

然后虾呀,蟹呀,鱼呀,统统都上桌子啦,再然后就进入小猪及小猪伙伴的肚子里面了。满足呀。
东西很新鲜这是必须的,价格的话肯定是比国内便宜的多的,先在一楼自己去挑选食材,然后买好拿到二楼找一家帮你加工,加工费是要的。和在一起人均60-70元人民币应该有的。买的时候价格可以稍微谈一下,人很多!

上图这家店对面好像就是海鲜市场,在江西冷正街的后面。

吃完晚饭,就开始逛街啦,这边人才叫多的,可能是因为晚上了,人都陆续出动了。
江西冷购物中心,来这里要是买东西的话记得带上护照,因为满金额可以办退税的,然后回去的机场那里就可以退了。小猪就忘记带了,准备不够充分。

琳琅满目的小东西,可以做伴手礼的。

音乐喷泉,晚上也会开启,还是蛮震撼的。

花房子and 花姑娘。这时候是小猪最胖的时候,所以远远地躲在后面。

BIG C 超市里面的水果,有比国内便宜吗?不知道,当天我们买了不少水果的,在之前的海鲜市场那里水果市场买了榴莲,在这里买了切好的水果,晚上回酒店边打牌边吃水果,基本上我们已经很满足了。

DAY 3 斯米兰群岛一日游:沙滩 浮潜

小猪是在网上先订好斯米兰一日游的。斯米兰群岛距离普吉岛,车程两小时,船也坐了一个多小时。还是蛮远的,但是确实很美很美,很原生态。
小猪订seastar 的,泰国有三家比较正规的去往斯米兰的公司,网上咨询了下,其实服务什么的差不多的,行程也差不多的,价格也是差不多的,我们就选了一家中间的,嘿嘿。这家不提供水下相机的租赁的。注意一下。
早上6点半左右来酒店接人,下车后,会有一个游客集散中心的地方,那边有点心可供食用,就是很简单的饼干,冰激凌之类的,环境一般的,像三线城市的车站。在这里会将游客编号,领取浮潜用的装备,这里提一下,这家的东西,咬嘴是不能更换的,所以带一些消毒的酒精棉擦拭比较好,不要买一次性咬嘴之类的,用不到。
上船之前,导游会要求大家把鞋子脱掉,这里是要光着脚去斯米兰的,这就是为了保护那边的原生态吧。船上其实不是很颠簸的,当天,至少我们那艘船上大家状态都不错。天气也是很给力的。

发型已凌乱。

必须说,这是小猪又爱又恨的地方!因为小猪犯二了,犯二的后果是惨重的,小猪的iPad泡海水了。
事情是这样的,小猪来这里之前就在网上买了防水的手机袋和iPad袋子。并且把这两样放在水池里面做了防水试验,结果半天下来真的没有进水。小猪相信了,确信了,浮潜的时候小猪义无反顾地带着iPad跳进了海里,半小时浮潜结束后,上船才发现防水袋里面有!水!!然后iPad 发烧了,最后牺牲了。小猪整个人都不好了!前几天的照片都没有来得及导出来。资料啥的更不用说了,关键,才买了半年!

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学小猪!不过我想也没有几个是我这种构造的大脑的,因为回来跟小伙伴分享的时候,大家都是诧异我竟然这么干了。唉。。。

上午会有一个大约一米五左右的浮潜点,不怎么会游泳的我们也是下去了的,那滋味,唉,酸爽呀,咸爽才对。说实话开始蛮紧张的,扑通跳下去,不会用咬嘴,喝水了,然后挣扎着要上船,但是这时候上船就不容易了,导游看不下去了下来,带着我们几只菜鸟用半天,渐渐不紧张了,还是看到一些海底世界的。
中午在一个岛上吃的自助餐,比较简单啦,所以说,三家公司都是一样的,都在一个点吃饭。吃完后就在海滩看美景了,真是美的让人窒息的。

货真价实的白沙,真心美的不行。只能惊叹上帝创造的奇妙大功。

下午是更深一点地方的浮潜,还有一个小岛可以游泳。基本上都是不尽兴的,因为这里太美。O(∩_∩)O哈哈~也有人预订这里的住宿的,当然条件不会很好的,因为这边尽量保持原生态了。

回去的时候大约下午4点了,船上打个盹就到了,然后去车站那边清洗下,到芭东这边的车上,出发回酒店,大约7点了。这个同行的还有其他酒店的,司机会一个一个的送。
我们洗澡,换衣服之类的收拾下,就出去觅食,逛街啦,酒店附近一家餐厅吃晚饭,量少,价格还行。然后去逛了酒吧一条街,海滩。
我们在路上找了一个司机,明天带我们去皇帝岛的那个快艇码头——查龙码头。费用问下来都差不多的,具体多少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好像是350还是450泰铢的。也是可以议价的,约好时间第二天会过来接。

DAY 3  芭东海滩——皇帝岛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酒店早餐,最后还去看了一眼我们的芭东海滩,整理行李。
从芭东海滩酒店到查龙码头大约40分钟最多了。这里小猪要开始啰嗦了。
首先,皇帝岛上面有三家好点的酒店,小猪订的这家算是第二的 Rayaburi Resort,价格各方面考虑小猪还是选择了这家的。这家呢从码头到皇帝岛有免费的快艇接送,很方便。不过是有时间的。详细可以去他们官网看看,或者发邮件问他们。每天有两班,上午和下午。小猪选择的是下午过去,第二天下午回,时间还算宽裕的。一定要先邮件预约当天几个人坐船过去,哪一个班次。酒店不会主动联系你的哦。
还有就是,码头这边的酒店快艇的停泊点,真心不太好找。也有可能是我们跟司机沟通没到位,他理解错了。当天司机把我们放在查龙码头,是大的码头,买票的那种地方。那里有一个大停车场,很多游客或者大巴都会在那里集中的。但是不是那里,面朝码头左边有一条小路,沿着路走到尽头,然后看到海,左边一直走,看到一个灯塔,就是那里了。

- Departure from Chalong Pier (Phuket) to Racha Island at 09:00 (9am)* and 14:30 (2:30pm)*

- Departure from Racha Island to Chalong Pier at 11:00 (11am)* and 15:30 (3:30pm)*

小猪和小伙伴当时已经被晒晕了,还在找路,最后问人的,终于找到了,已无力拍照。然后旁边有家冰激凌店,我们就过去吃冰了。

快艇还是蛮准时来接的,去的时候还好,海上风浪不大,很快就到了,估计40分钟不到吧。

下午的时候是退潮的时候,这片海真的太安静,真的好美,水清的很远都可以看到水底。我们已经惊叹了。

先办理入住手续,我们订的是池景房,就是门口有泳池的,还有就是园林房,离泳池稍微远一点点,1-3分钟就到的。不过园林房就遍布在酒店各个角落了。酒店确实很大的,不过房间没有芭东海滩那家大了,普通的标准房。

我们是正对的一楼和二楼两间,出门就是泳池。无边泳池,看上去不错的。不过里面消毒水很多,可能是岛上虫多,或者游客也多,才放这么重的。眼睛进水比较难受,还有就是小伙伴比较敏感的受不了,身上带的银饰品都黑了。
不过我们倒是在里面玩了好一会儿。实在受不了了才起来,冲洗后去岛上散步了。

重新装扮好,就开始瞎晃悠啦。这时候差不多黄昏了。

这里是岛上的另一个酒店啦,看上去比我们那边高档一些,园林房是一个一个像别墅一样的,很私密。旁边应该就是悬崖餐厅,我们就没有去了。

逛完回到我们酒店的这边餐厅,吃晚饭啦。相对来说价格公道,沙滩旁边,吹着海风,吃着晚餐,惬意!

DAY 4 皇帝岛 —— 卡塔海滩

这天,天不亮我们就起床了,去看日出,这里推荐谷歌地图啦,入住时候也有地图的,可以带着。我就抹黑翻山看日出了。到那边的时候发现云有些厚,不是很理想。

意外收获就是水里面的小鱼,这里的水很清,早上只有一个旅客,估计也是在拍日出的,他告诉我们石头附近很多小鱼,我们就跑下水里。真的好多,不同颜色的,这里的水很浅,没有人,我们就独享这份嬉戏啦。

回程遇到的芒果树,好多!

到海边餐厅吃早餐啦。这边早餐也还可以啦,第一家酒店忘记拍了,这家的略微品种多一点,不过自己喜欢吃的也就那些,O(∩_∩)O哈哈~四个女生的早餐,瞬间觉得不是女生,是女汉子。

吃完早饭,坐在那边消化一下,就开始玩水啦!O(∩_∩)O哈哈~海水里面有石头膈脚,然后头扎在里面可以看到鱼就在你脚边。沙滩是白色的很美很美的。
快中午的时候起风了,浪很大,也在涨潮,我们就躺在水里,任凭海水把我们冲到岸上,然后再回到水里,再冲到岸上,乐此不疲,O(∩_∩)O哈哈~

中午办完退房,将行李存到大堂,这个酒店有个值得赞的是,行李有服务员帮你拿,入住的时候是小车带着行李帮你运到这边,退房行李放在酒店,到点会有酒店人员帮忙运到沙滩这边,等待上船。
退房后我们就躺在餐厅外面沙滩躺椅上面,注意:只有酒店里面的人才免费哦,包括厕所都是的,一定要表明,是酒店的客人。比较岛上有好几个酒店。这里是酒店的私人沙滩。
悠闲的睡了一觉,吹海风,很爽的。

下午准点,船来接,然后回到查龙码头。回程的时候浪很大,工作人员提醒我们注意安全,不要随意走动。确实很颠簸,浪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我们看到了彩虹,真的好美,录下来了,没有拍到,怕手机掉海里。

下船后,吃了很好吃的榴莲雪糕,同样要走出去到路口才能叫到出租车,然后我们到达下一站——卡塔海滩。
订这里的理由,依然是人少!之前看攻略说这里人相对来说少一点,其实事实是不少的,我们那天人很多。

这个酒店,Sawasdee Village Resort & Spa 让我们惊艳到了,泰式风格,虽然订的时候就是冲着这点订的,但是出现在眼前的时候,还是惊叹的。
你会觉得自己置身于热带丛林里面,别有洞天的感觉。里面很安静,我们订的是园林房,就是一层的小木屋的感觉。但是里面是很有泰式风格的布置。又没有拍里面。

这里是休闲区,很大,客人可以在这里休息,或者等候之类的。
前台办理入住的有中文服务员哦,中文相当的好!

酒店太稀奇,我们在里面转悠了好一会儿,然后放好行李,整理下仪容,又出去吃啦,攻略显示这里也有一个海鲜夜市的。我们找呀找呀,终于找到了,很热闹的,不过有没有拍照,是在靠近卡塔海滩的地方,还是蛮容易找到的,主要我们是找一家在攻略上看到的说是好吃的店,结果我们没有找到,就放弃了,吃的什么已经忘记了,就是各种咖喱之类的,每一顿我们都是吃到撑。下图是酒店门口。

吃完就回到酒店了,开始干嘛呢,O(∩_∩)O哈哈~打牌啦!

DAY 7 卡塔海滩

必须得夸一下,这家酒店的自助早餐真心好吃的不行,是这几个酒店里面最好的,无论是环境还是口感,还是种类,全部完胜!可惜光顾着吃没有拍照,下图是餐厅一角。

这是酒店的泳池,很好看哦,整个酒店设计真心赏心悦目。

酒店提供短驳车去卡塔海滩,大概是每个整点的时候。我们吃完早饭后在酒店泳池游泳了一会儿,大概到10多办好退房手续,寄存行李,然后去的卡塔海滩。

本来看攻略说这里游客会相对来说少一点,我们才会订这里的,其实不是的,游客一样很多。我们租了一个太阳伞,铺地席,就开始晒太阳浴啦(一天多少钱忘记了,那边价格都是差不多的)。已经玩了好几天海水了,这里的海水和沙滩自然是比不上斯米兰和皇帝岛的,不过另有一番景致,水上游乐项目很多。

那天云彩很厚,多云的天气吧,闷闷滴,我们的午饭就是在沙滩附近的711买的,再买了点水和零食。这里必须一提:撑起太阳伞的诀窍,是旋转式的往下拧,然后抖掉杆子里面的沙,再旋转式的拧下去,这样很结实,千万不要用沙子埋,基本上风一吹就倒。O(∩_∩)O哈哈~也可以请老板帮忙啦!

大概3点半到4点左右,我们就起程去到日落的观景台看日落啦,虽然阳光很一般,但是还是想去打个卡。在沙滩附近的山上,就一条路上去的,我们打算自己爬山上去,结果累趴,爬到三分之二的样子还是忍不住招手拦下一辆黑车,送我们到山顶,并回程。主要是鞋子和天气真心不适合爬山。

有车就是快呀!事实上我们也是就差一个弯道就到山顶了。山上可以看到整个海湾的全景:芭东、卡伦、卡塔,尽收眼底。好棒的!

上帝很眷顾我们,最后阳光终于冲破云彩,我们看到的一些日落,已知足!

黑车直接把我们送到夜市,吃了个晚饭。然后大概九点半左右晃悠晃悠回到酒店取行李。这里小猪犯了个错误,因为是凌晨的航班,小猪约的送机时间是九点,但是小猪一直以为是九点半,所以等我们到酒店的时候,司机已经等了好一会儿了。挺不好意思的,应该要确认好的,太大意了。
虽然是半夜,但是机场人还是很多的,办好手续我们就是在免税店疯狂购物啦,买了露华浓的化妆品,买好后发现,产地是中国,晕倒了。

2016-02-14 14:36

2016-02-14 15:30

2016-02-14 16:35

2016-02-14 17:3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14 18: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