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那么美-越南.胡志明、美奈 07.02.2016-02.13.2016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物/其它

之所以选择越南做为出行地 一是朋友刚去过 可以给一些建议 二是不是必去的地方 所以旅伴是谁也没那么重要 此篇游记不会赘述越南的历史及景点的介绍 只是对自己人生旅途的纪念

--- 两个人 7天 机票+酒店+换钱 差不多800多新币 由于越南盾太让人蒙逼 以我数学2分的选手 我实在算不明白

--- 关于时间 越南时间比国内慢一小时 所以建议如果到越南不要戴手表了就 以免误了回程的飞机

--- 关于钱 钱的话 可以在国内先换好美元 然后到了越南机场再换成越南盾 数学不好的要多算几遍 不然真的不会花钱 美元大概1比22200越南

--- 关于电话卡 出境之后可以看到好几家卖电话卡 如果电话多的 建议买可以打电话的卡 如果以上网为主 就可以直接买实用的上网卡 流量多到都可以在街上视频 而且网速还不错

--- 关于温差 哦对了 越南早晚温差会明显一些 晚上风会大一些 怕冷的晚上出门穿长裤和外套也是可以的

--- 关于酒店 如果胡志明作为中转 个人建议 一般酒店就好 在网上可以看到很多家不同酒店 都聚集在范五老街周围 虽然酒吧很多 但隔音还不错 晚上不会吵 需要信用卡在线担保 房费到付 也有直接从卡里扣除的 如果去其他地方 待的时间久的话 最好订稍微好点的酒店 各项设施完善 风景又不错 这样即便不想出门 待在酒店也不会觉得无聊

--- 关于语言 越南人主要以越南语为主 只有商家和酒店的人才会说英文 所以如果想尝试和越南本地人沟通 还是自己学好越南语比较好

--- 关于出行 无论去哪儿 个人觉得做公交不现实 所有指示牌全部越南文 如果打车 记得跟司机说by meter 不然如果他漫天要价你也是不知道的 当然 如果他带着我们转街我们也是不知道的 所以最好用Google map 提前看好路线 这样就可以全程监控了
如果你会骑摩托 也可以租个摩托来游街 不累还省时 只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因为越南的街上 摩托比汽车多 而且多数不会遵守交通规则 如果车技不怎么样的 不建议这个 虽然拉风 但出门在外 安全第一

--- 关于美食 最有名当属越南米粉 法棍和海鲜 哦对了 还有越南酸奶 喜爱酸奶的人们不要错过 (芦荟口味)
吃的最多的还是越南米粉 做好的米粉放进蔬菜 用热汤汁烫熟 有点像过桥米线的样子 挤上青柠檬汁 放一点辣椒 (越南辣椒很辣 如果不能吃辣的人千万小心) 味道还是很赞的 每家的味道都不一样 如果饭量大的人可能会吃不饱 比如我
法棍嘛 没有传说的那么好吃 但由于是特色 可以尝试 但如果不喜肉的 看要怎么选择吧 个人来说 不是很喜欢 肉多到不行
海鲜 个人觉得比泰国便宜 还是值得大快朵颐的 毕竟不是天天都可以吃龙虾 既然出门 挥霍一下也不是不可以
越南水果很棒 首推芒果和红肉的火龙果 芒果皮薄 核小 肉多汁 而火龙果红肉的国内会贵一些 但在越南 价钱都不是问题

By the way 此游记所有图片全部出自Iphone 5 由于设备有限 可能不能完全展现它的美 还请见谅

此图为胡志明酒店的天台 早饭在这里吃 如果愿意 晚上还可以在这里喝酒 基本没人 还凉快

傍晚时分天台拍出去的景色

胡志明必去景点之一 红教堂 其实一直很喜欢教堂 只是从未看过真正的 这是一个有信仰的人朝圣的地方 所以我不懂该怎么描述我所看到的 自己看图吧

天主教堂内部

这些画总是吸引着我

色彩那么明亮 又让人那么向往

就让我静静的感受 一个有信仰的人的祈祷

在不遭雷劈的情况下 默默的装一回文艺青年

胡志明必去景点之二 西贡邮局 可惜只拍了一张外观 里面由于人太多 没有了拍片的欲望

这是去往美奈的车 有两种 我们坐的是可以睡觉的 还有一种是座位的 去程大概3个半小时 回程大概快5个小时 不知道睡觉的和座的怎么差那么久时间 还是走的路不一样 两种车价格不一样 看大家怎样选了

酒店泳池 边上可以吃饭 喝酒 看风景

房间的阳台 视野开阔 能望到海边 晚上喝酒看星是极好的 不过要做好防蚊措施 不然喂蚊子也是极好的

阳台望出去的景色

每个下午 就静静的躺在太阳下 努力的晒成个黑人

房间看到的一片火烧云

每晚在这里来一瓶越南特有的西贡啤酒 就这样练下去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酒量了

一盏灯 照亮我们脚下的路 温暖而明亮 在这暂时的居所 也不会寂寞

报了一日游的团 只是此行的座驾 一日游项目包含白沙丘看日出 红沙丘 小渔村 仙女溪 用时大概5个小时 如果看日出 早上4:30出发 大概上午9点就回到酒店 还可以赶得上酒店的早餐 如果看日落 可以选择9点出发的时间 看个人喜好
吉普还是很拉风的 因为早上太早 风很大 穿长袖 没有窗的车 容易把脸吹歪

等待日出的我

从等待到慢慢升起 从黑暗到明亮  美好的事物 总是值得花时间去等待 一如我们的人生 总会遇见最好的自己

白沙丘 很大一片
顺便说一下 到白沙丘是 会有人极力推荐你坐内种可以滑沙的车 他们会说地方很远 走路会很久 如果喜欢刺激的可以 想自己走也是可以的 日出不一定非要在很远的地方才看的到 因为天黑 一定要记得回来的路 我们就迷路了 好悲催

红沙丘 可以滑沙 由于走在沙子中太浪费体力 所以根本就不要下去了

好好的仙女溪  被我照出了农村河沟的感觉

一条浅浅的小溪 据说尽头是一个小瀑布 根本没兴趣走下去 我承认我是一个矫情的人

独有的圆形船 还是很喜欢的

越南著名小吃 法棍 人手一根

这个烤鱿鱼做下酒菜再合适不过

夜晚的范五老街 人声鼎沸

所有酒吧全部放着嗨曲吸引人们 而我们也都乐于选一家心仪的坐下休息一下 看着街道往来的人们

西贡啤酒 还是不错的

买了喜欢的明信片

旅途完美收官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14 19:25

很简单 跟着它的提示就可以

2016-02-14 20:13

城。会。玩。

2016-02-15 13:54

引用 冷冷的购物 发表于 2016-02-15 13:54:37 的回复:

回复冷冷的购物:还好啦 只是跟随别人的脚步罢了

2016-02-15 21:5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2 01:04

引用 qcg12 发表于 2016-02-22 01:04:56 的回复:

回复qcg12:你也可以的 暂时不能出去 可能因为某些事情羁绊住 因为我是个懒孩子 所以能简则简 因此下次决定用单反 效果应该会好很多😄

2016-02-23 07:57

标题的年月日格式前后不统一

2016-07-01 11: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1 11:48:5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能还不习惯新的格式 所以总会跑去惯用的 下次会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