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太穷,心Thai野 - 春节清迈四天三夜

Kenwanguk (广州) LV.25
2016-02-14 13:56 1270/16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同样先用几张图片让各位朋友不会感到太单调先。

由于泰国旅行已经相当方便了,也没有什么攻略了,所以直接就能上行程和图片了
整个游记顺序为:
前言
行程
酒店篇
对,结尾依然是我最爱的酒店点评篇。
对,音乐就是这么俗,泰国传奇,发现现在在网上下载MP3太难了......谁有好网址,推荐一下。

经历了11月份日本自由行的(钱包)大伤元气之后,刚刚缓和,又出来了这个清迈的四天三夜,澳门 - 清迈的往返机票在春节期间,我们一家三口居然要一万一千大元,还是亚航(虽然添加了常飞客的PKG),大家可能会惊讶,这么短时间!?是的,原因很简单,标题就已经说了,穷+没时间....。这段旅行的来由其实是这样的,之前贪便宜,答应了安纳塔拉度假会的那推广会,以极便宜的价格买了一个三晚酒店的套餐(228 USD),四个目的地可选,三亚,苏梅,普吉,清迈,高峰期需要补差价,自己平时又没有假期,唉。三亚不想去,苏梅和普吉补差价太多(要补800USD,滚!),然后补了190USD的差价来了清迈,三晚清迈艾美,含三早,一晚的两大一小自助餐,机场往返接送。结果春节期间,酒店是便宜了,机票一家三口就花了一万一...........平时估计也就2000一个人,唉,贪小便宜永远没有好事...........。
不知道是因为这次行程太短,还是临过年前工作有点忙,总之对这次出行并不是特别的期待:大体的行程是这样的:
Day 1 广州 - 澳门 - 清迈,安顿,吃饭
Day 2 上午参加安纳塔拉度假会的推广会(还是广东话的),下午素贴山,双龙寺,柴迪隆寺
Day 3 上午美旺大象营,下午古城内的帕辛寺,清曼寺,清迈文化展览中心。
Day 4 清迈 - 澳门,宿珠海,回家

就是这个安纳塔拉度假会,各位可能也有人接过电话,会以很低廉的酒店价格吸引你去到当地,然后参加他们的一对一推广会(说白了就是卖你度假产品),随随便便都要20来万,我们已经坚守了阵地,最后还是被洗脑买了一万多块钱的一个套餐......哎,所以这次清迈之行最大的收获是.............把下一个旅行目的地定下来了

图片来自网络,居然一张完整的双条车照片都没有,失败.....
双条车是此次儿子最喜欢的交通工具,非常的有意思,算是清迈的公交车吧,市内范围,20泰铢一个人,扬手即停,只是有时候沟通目的地有点困难,建议最好直接GPS搜出来,指给他们看。

后面那辆是tuk tuk车,相当于清迈的出租车,开价都很贵,而且不和你讲价,有一次我们想去1.2公里左右的一个地方,突突车开价60,还有一次开价是150,好贵.............。
而且发现清迈很流行,一堆人然后租个一个突突车队,一起轰轰轰地招摇过市,10几台突突车一起列队在古城里跑,然后巨大的轰鸣声(开得还真的很快),也挺吓人的。

这张图很能说明清迈的生活节奏和感觉,寺庙+慵懒,总得来说觉得民风淳朴,但是节奏太慢了,在一些餐馆吃饭,40分钟才上菜啊,好饿.........

清迈早晨的日出

Day 1 广州 - 珠海 - 澳门 - 清迈

出发日期是2月8日 年初一,由于从广州前往珠海拱北的城际轻轨,在广州南站,距离市区还挺远的,一开始还在携程上下单订车送火车站,果然.....年初一没有人接单,然后找到平时熟悉的出租车司机来接我,早晨7点出发前往广州火车南站。
为什么我不从广州飞呢?还是标题已经阐述得很清楚了,广州 - 清迈往返机票居然要4800,当然是去澳门飞啦!3400一个人。
清晨的广州高速旁的田间居然有这种雾气,感觉很梦幻,而且初一清晨的高速,实在太美妙了。

8:25的城轨前往珠海,初一出行的人真的很少,全程,无论是轻轨还是拱北过关,都相当的顺畅。原本考虑自己开车来拱北的,但是考虑了成本之后(停车120元/天),还是拉倒吧,坐轻轨最方便。我们是下午16:05的航班飞往清迈,总体的走法就是过了关口,乘坐澳门氹仔区的任一酒店免费班车前往酒店,然后免费存放行李,在官也街附近吃饭,然后回到酒店再坐免费巴士前往澳门机场........是不是很贴近标题,谢谢。
综合以上考虑,我们最后选择了去银河酒店存放行李,然后吃饭。建议大家选择银河,威尼斯人,还有金沙城中心,因为后来发现,其实不是每个酒店都有直达免费班车去机场的。

年初一,官也街开门营业的店铺也少,后来我们选择了这家店吃,事实证明,澳门好吃的店铺,真的比香港多,这家鱼翅面真的很好吃,但是挺贵的,我们一家三口吃了200MOP左右。

墙上挂满了老板和各个明星来这合影。

大大块的裙边翅,汤也熬得很棒

吃饱喝足,继续回到酒店坐上免费大巴前往机场,这次也是我第一次乘坐亚航,心里其实挺紧张的,经常听说亚航这里不好那里不好,而且座位随机,所以这次我特地给我们三个人都加上了常飞客的PKG, 这样就可以选Hot seat还有20KG行李,还有餐食,其实最后的感觉也不会和其它航班差别很大的,不过我下次在有选择的情况下,亚航一定是最后一个选择。

这是最让我讨厌亚航的一点,只有两个柜台,清迈澳门都是,办理排得很长队伍,就算常飞客也是,买了亚航的朋友一定要预留好办手续的时间。

红色椅套的就是hot seats,其实我加常飞客PKG的最大原因是亚航的座位是随机分配的,很讨厌,想坐在一起只有买座位,所以我索性就吧常飞客PKG给加上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在国内被Delay惯了,这次澳门清迈的往返都超级准时,感觉有些受宠若惊的感觉,真的是一分钟起飞时间都不差。到达清迈以后,很快就见到安纳塔拉度假会安排的车来借我们了,这次入住的是清迈艾美酒店,电影《泰囧》的拍摄地。机场离酒店大约15分钟车,很快。
由于时值中国新年,酒店安排了中式新年庆祝晚宴给每位宾客(其实就是收费的自助餐,我们当时也加了,成人40USD,儿童20USD),入住之后,领到我们的就餐券,就过去开吃了。坦白说,我吃过的酒店自助餐不少了,这次的自助餐素质真心不错,品种足够,补充也快。

一看就是翻译软件翻的,能不能专业点..............

特别要提出来说的这个蛋挞,你们谁见过这样的蛋挞请告诉我一声................,我是从来没见过

吃完晚饭,就出酒店前的长康路夜市走走,据说这个夜市是清迈几个夜市里最差的一个,最大最棒的是周日夜市,我是没机会去了。就随便走走,了解了一下有什么地方有好吃的,有什么买的。游记的头图就是长康路夜市。

清迈艾美的门口,当时见到的时候,马上回想到泰囧的画面,真的是一模一样。

长康路夜市

买杯芒果昔,吓死人了,放一只半的芒果,售价才40铢,人民币9块左右,太值了。

清迈的三个晚上睡得都很不好,不知道为什么,唉,第一天忙碌地结束了。明天开始正式游览这座古城。

Day 2 被洗脑 + 素贴山,双龙寺

Morning Chiang Mai

去餐厅吃过早餐之后就到大堂,看到来接我们去洗脑的司机已经举牌在大堂等了。上车出发,去之前我和皓妈就打好心里预防针,怎么都不买,不买!结果和对方耗了2个多小时后之后终于还是被击中心坎,买了一个酒店套餐,把我们接下来的2个目的地给确定下来了。
大致给大家讲一下安纳塔拉度假会的大概形式,用钱购买一个级别的会员,不同级别的会员每年给你不同的积分,然后用这些分去兑换酒店,大概形式就是这样了,会籍有效期会直到2045年,大概就是你用200usd可以入住500usd酒店这样比率洛,大家如果接到邀请电话,也自己心里有个底。最低等级的会员貌似是10万多一点,好贵.........刚开始给我们推20万那个级别的。
以下图片是清迈安纳塔拉的图片,电影《门徒》里,刘德华一家在泰国入住地方。

从安纳塔拉度假会出来已经1点了,回到酒店,原来约好的司机居然就已经走了,让酒店礼宾帮我重新订了一台车,5分钟就到了,1000泰铢,含素贴山往返,双龙寺等候我们一个半小时,最后把我们放到柴迪龙寺,不知道春节期间包双条车上素贴山多少前呢。

小确幸,赶路只好吃吃三明治和汉堡洛,开心就好开心就好。发现在泰国你真的会喝大量的水,然后每台出租车都提供免费矿泉水给你,酒店里面摆放的赠饮数量也是我在其他酒店见到的两倍。

司机人很好,英语一般,但是基本能交流,来接我们的时候很准时,还主动在观景台停下来给我拍拍照什么的。

司机告诉我,大量的中国游客租摩托车骑上素贴山,好危险,正当我看着这台摩托车下山,在想能骑摩托车上山的都是真爱的时候,忽然看到几个骑自行车上山的游客...........然后我就词穷了.........比真爱还爱

很长的一段的盘山公路

到达双龙寺了,司机会在一个半小时之后,原地等我们,后来证明,他真的很准时。对了,租车的钱也是最后回到市区才给钱的。
1000泰铢,当时城内的出租很统一,都是开这个价格。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当然,这段文字来源自百度

入寺请拖鞋,自此,儿子就一发不可收拾,见到每个需要拖鞋的寺庙都开心得不得了............

回城的时候,我们让司机不用送我们回酒店了,把我们放到柴迪龙寺吧,其实我在准备景点的时候,柴迪龙寺才是我最期待的目的地。
回到古城,距离柴迪龙寺还有两三百米的时候,司机一脸抱歉地问我们,这段很堵车,方不方便我们步行过去。古城每天感觉四点就开始很堵车了,还有以前看一些什么攻略是古城最适合什么租辆单车慢慢滴感受什么历史小清新一类的,我觉得都挺扯蛋的,双条和突突车呼啸而过,路又窄,基本就是和你擦身而过,柴油味又重.......

“柴迪隆”在泰文中的意思是“大塔”,因寺中央一座兰纳式四方形大佛塔而得名。与帕邢寺并列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该寺由兰纳王国萨孟玛王兴建于公元1411年,用于供奉其父的骨灰,因此又称“隆圣骨寺”。
清迈发生大地震,大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此后,在16世纪的泰缅战中,又屡遭兵燹之祸,最终仅剩约60米高,但500年间依然是清迈最高的建筑。........... 同样来源自百度

去玩柴迪龙寺,到了晚饭时间了,翻出蚂蜂窝app,看到我之前收藏的We's 餐厅在附近,就一路导航走过去了,不知道为什么,在国外,看到google map活过来的感觉,真的很有安全感。

餐厅很小,走着走着突然间就出现了,味道真的很好,我在这里吃到了我目前为止吃过最好吃的冬阴功汤,第一次吃芒果糯米饭也给我留下了超级好的印象。可惜儿子只把芒果吃完了,饭随便碰了几口。

几乎每篇评论,或者每篇提及这个餐厅的游记都会提到这只狗.............

我至今为止吃过最好吃的冬阴功汤

柠檬鱼

吃完饭,搭双条回酒店洛,儿子几乎天天都要吵着坐双条车,不过 我的确也同意,坐双条比突突要舒服,更重要的是,比突突便宜,你看,我写作文又点题了吧。

Day 3 美旺大象营,帕辛寺,清曼寺,凤飞飞

今天是重头戏哦,大象营,一大早六点多和儿子说,去骑大象啦,儿子就超级自觉,笑嘻嘻地就起床了。我特地预约的是一家没有大象表演的大象营活动,因为时间上会舒服一些。我在携程上订的,300多,家庭套餐,其实我觉得各位真的可以来到当地再约,很随意就能找到旅游信息的店,别说大象,就算老虎,眼镜王蛇也有一堆活动帮你约。
准时出现在大堂等车来接,这是我整个行程中最讨厌的一点,大堂很多游客已经在等了,分别属于不同活动,然后领队或者司机会拿着名单进来找人,一个个问,所以建议你一看到类似领队的人进来,最好就上去问问是不是找你的。最后我们8点才从艾美出发。开车约一个小时到达了美旺大象营。

到达的第一个项目就是骑大象了!

这样就是和你要东西吃了,我们其实刚刚喂完,觉得好可怜,喂的时候发现两根香蕉已经发霉了............

接下来就是给小象洗澡,其实那个河水真的挺冷的,这只小象一天不知道要洗多少次澡,又一次觉得象好可怜。

我们因为一家三口,有三份可以喂大象的食物,所以之前没喂完,来到大象洗澡的地方,继续喂,大象的鼻子真的好灵活啊!

小象还会听从象夫的指挥,突然出来喷你一身水,好搞笑,建议大家在泰国期间都穿一些容易脱穿的鞋子,经常要脱鞋,进寺庙脱鞋,大象营脱鞋,有一些洗手间也要换鞋。

大象营活动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差不多全部结束了,从大象营回到酒店,一路上小家伙一早起床也累了,正好妥妥地睡了一觉,车上别的小朋友也睡着了。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就出去觅食了。我们本来想去名气很响的Lemongrass吃午饭的,结果要2点钟才开始营业,就去了第二选择,Red Lion,东西也是超好吃的,终于吃了一次米饭。

一个菜汤,一个绿咖喱,冬阴功,意粉,酸甜猪肉,那个绿咖喱真的太好吃了,基础辣,完爆广州的泰式餐馆。
意粉是点给我儿子的,儿子一个人全部吃光,我偷偷尝了一下,也是很好吃,主要是肉酱调得好,而且肉末很多。

吃完饭,出发前往我们下午的第一个目的地啦,帕辛寺。
帕辛寺又译普拉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
寺内供奉的早期兰纳(Lanna)式青铜佛像是1400年由邻城清莱请来的,四周墙上绘有取的佛教故事的壁画栩栩如生,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还有工艺精湛的木雕,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也是上乘的佛教艺术品
以上内容来自百度

坐上儿子的心爱的双条车,我们出发咯,临回广州之前,想给儿子买个双条车的模型回家玩,结果整个夜市都只有突突车,好奇怪....为什么不做双条车的模型。

很多本地人在参拜

密集恐惧症在清迈会过得很纠结

对帕辛寺无感,步行前往清曼寺,古城内的三座最著名的寺庙里,我最喜欢的还是柴迪隆寺,清曼寺也很壮观。
清迈的第一座寺庙就是清曼寺(Wat Chiang Mun),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曼格莱王还曾经说过老了之后要住在这里。
清曼寺中最好的建筑就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但是大象的耳朵和我们在素可泰、西撒查纳来看到的不太一样,可爱得有点夸张,可能是后来重修的吧!
同样,以上文字来源于百度...

连这些植物也要剪成大象的形状.....

好感慨随处可见的历史痕迹,在这点上,清迈真的做得太好了。

结束完清曼寺之后,我们继续步行前往凤飞飞猪脚饭晚餐,特地将最后一个景点安排在清曼寺的,因为就在凤飞飞附近。顺着Google Map找凤飞飞还是有点困难的,因为最后100米,Google Map给的方向完全是相反的,幸好,最后还是能找到。古城真的非常小,我觉得从南到北步行估计也就30分钟完全足够了。

建议如果你打算吃饱的话,猪脚饭一定要点大份,或者直接点一份猪脚肉外加一份米饭,小份的猪脚饭真的只能尝尝,以我一个绰号大巴的朋友,估计一口都填不满。

溏心鸡蛋,但是是凉的,减分。

猪脚是真的好吃,但是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夸张啦。

这时候才下午的五点半啊,不过基本也不至于要排队,上菜什么的都很快。

凤飞飞猪脚饭的招牌与其说是猪脚饭,还不如说是这位老板娘(不是端着饭这位,谢谢),戴着帽子的那位,不停滴看到游客去和她合影。

这位是下一任凤飞飞接班人不!?

吃完饭,继续双条回到酒店,清迈艾美的地理位置真的好,我们放下东西就去夜市开启买买买模式了......没想到清迈也要买买买,买了我之前在曼谷机场买到的好吃的各种果干,曼谷包当然也不可以放过了,还有一些药品,总之在夜市就是一站式完成了。

晚安,至此,清迈四天三夜游玩已经全部结束了,接下来就是回家啦。在这段时间感触最深的还是清迈的民风淳朴,旅游市场的秩序良好,真心不像在国内,各种担心宰客,公共卫生糟糕,没想到中国的旅游和公共卫生连泰国都比不过了。

Day 4 清迈 - 澳门 - 珠海

早上舒舒服服地自然醒,下楼吃早餐,与前台有些账务问题沟通了一下,然后就在大堂等待来接我去机场的师傅了,很快就看到他拿着我名字的牌子进入大堂,出发去机场咯!

送机的司机还有很正式的制服,戴着名牌,英语也很好。车辆是一台崭新的凯美瑞,提供饮用水和Wifi,好专业。

亚航的登机牌让我开了眼界..........

到达澳门了,乘坐免费巴士去与亲戚会合之后,亲戚带了我们来这家海鲜火锅酒家,实在是太好吃了!!一直都觉得澳门好吃的东西比香港多。
强烈推荐各位去澳门玩的朋友们来这里,在澳门市区内。

手打虾滑,四宝丸子,半边鸡肉。

珍珠趸锅,微辣,鱼肉鱼皮又滑又有嚼头,大赞!对不起,我在镜子里面出现了...............

这个雪花牛肉,我一个人就吃了差不多半盘。

晚饭过后大约10点半亲戚送我们去到拱北关口,这个时候关口好少人,过完关住在拱北口岸的7天优品酒店,过年期间居然要480多.........实在是太贵了........唉,又一次点题。选择住在这里的原因有2个,一个是面积,30平的面积,我们一家三口,好歹还能走动一下,另一个原因就是地点,位于珠海轻轨站的正对面,方便第二天回广州,住在这家7天是足够方便了,但是因为临街和靠近轻轨站,噪音会有点大,敏感的朋友请慎选
我的游记里,不仅仅会出现高星级酒店的,只要位置和需求得当(说白了还是不够预算),如家,7天一样住。

儿子啊,你可知道你爹以前一住一个月的7天酒店啊...........

行程结束了,这次的行程虽然短,但是一路玩得都很开心,连续两次国外的自由行,感触最深的还是安全感,在国外没有为被骗,或者公共交通衔接而操心过,环境卫生也是一致的好,所以每当有人在蚂蜂窝提问说第一次去国外自由行,什么担心一类的,我都会回复他,国内这么混乱的旅游环境都过来了,国外更不是问题。
写这篇游记的心情也和当时写日本那篇游记的心情不太一样了,写日本那篇的时候描述了很多攻略性的细节,泰国,真的就只需要放松心情去享受就好了,谢谢各位。

酒店篇

此次入住的酒店为清迈艾美酒店,是电影泰囧的拍摄地点,酒店也因此而走红华人圈子,我们在清迈的这段时间又是春节,几乎整个酒店的客人都是中国人,各种地方的方言,广东话好像比较少。酒店位于古城塔佩门附近,步行估计10分钟的样子,楼下就是长康路夜市,买东西吃饭,超级便利。
不过酒店唯一的的问题是,在清迈这样一个旅游度假的好地方,它竟然是一家商务酒店........一家正正规规的商务酒店,这是我对这个酒店的第一印象。

清迈艾美酒店在Tripadvisor排名25,其实还是算不错的。

大堂门口标志性的两只大象

大堂点的香薰蜡烛,远端那边就是前台,是不是完全就是一个商务酒店!?

大堂休息区,座位倒是很足够的。

电梯间

客房色调还算是我喜欢的浅色,空调的噪音稍有一点大。

牙刷,梳子,剃须刀需要致电服务中心领取,其实我觉得这样的设计也挺好的,环保。
所以我自带了牙刷套装,有看得懂套装上面Logo的酒店达人不?高冷小集团。

然后不知道何故房间内有一个蛋糕,我们又没过生日,住的也不是行政楼层,好奇怪。
但是真的好好吃啊,我们吃掉了四分之一个。

总体来说,清迈艾美是个不错的酒店,位置好,软硬件好,员工培训很到位,我曾经在前台协助一位不会说英文的客人与前台员工沟通,最后员工出于客人私隐的原因,拒绝了访客的要求,相当专业。
但是如果下次给我再来清迈的话,我不会选择入住这里的,原因很简单,它是一间座落在度假地区的商务酒店.............

明信片区

以下图片是为了制作明信片而添加的,为什么蚂蜂窝做明信片的照片还要放到游记里!!

咁桥啊. 我又买左尼部3脚鸡哦. 同款. 嘻嘻

2016-02-14 14:50

引用 K_Zhu 发表于 2016-02-14 14:50:05 的回复:

回复K_Zhu:沙发啊,兄弟,哈哈哈。
其实我想买双条车模型的。

2016-02-14 15:0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17 21:25

引用 cherryluo 发表于 2016-02-17 21:25:06 的回复:

回复cherryluo:谢谢哈,就是怕自己忘记才记下来的

2016-02-17 21:40

大爱清迈,下次再去尝试下你推荐的酒店。

2016-02-18 14:29

引用 乔晔薇蓝 发表于 2016-02-18 14:29:05 的回复:

回复乔晔薇蓝:清迈艾美其实还是不错的,地点,服务,早餐都还不错,就是感觉太商务了。我建议你airbnb,上面好多好房源。

2016-02-18 14:34

你写的好快呀!顶一个!

2016-02-18 15:52

咁桥啊. 我又买左尼部3脚鸡哦. 同款. 嘻嘻

回复K_Zhu:你写写珠海长隆给俺欣赏一哈吧

2016-02-18 15:53

引用 sirfei 发表于 2016-02-18 15:52:22 的回复:

你写的好快呀!顶一个!

回复sirfei:没有时间去白庙黑庙,有点失望,更失望的是又被人哄了买酒店产品........唉,对好酒店没有抵抗力

2016-02-18 15:56

引用 sirfei 发表于 2016-02-18 15:53:45 的回复:

你写写珠海长隆给俺欣赏一哈吧

回复sirfei:找天出差吧. 呵呵. 在家真的没空写.

2016-05-17 11:52

芒果糯米饭也是我的最爱啊!凤飞飞猪脚怎么感觉跟广州的潮州猪脚饭一样啊

2016-05-24 21:32

引用 小h 发表于 2016-05-24 21:32:06 的回复:

回复小h:没想到两个完全不相关的东西搭配这么好吃,你不说不觉得,一说我也觉得凤飞飞好像隆江猪脚饭

2016-05-24 22:12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5-24 22:12:35 的回复:

回复Kenwanguk:对对,隆江猪脚饭,以前在广州经常吃!

2016-05-25 09:47

引用 Kenwanguk 的图片:

字不错。

2016-09-04 15:56

下次建议去清迈周边逛逛哦,主要是人少

2016-11-09 17:3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9 17:30:26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谢谢啊,这次主要是假期不够了,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