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甪直、乌镇、莫干山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2-11

大年初四,天气多云,气温20度左右,带上爸妈,老婆和女儿,开启一次无具体目的地的环太湖自驾之旅

Day1 第一站 甪直古镇

打开百度地图导航,随便找了个目的地,出发。。。

走了一段高速,由于导航提示不清楚,提前在通安站下了高速,所以接下来的路程全部是走的苏州高架快速路。一路欣赏苏州市区风景,大秋裤楼,金鸡湖等景色,在火车站隧道内堵车15分钟左右,全程1.5小时到达甪直古镇。

这个古镇,没有收门票,里面吃的东西挺多,价格实惠,口味鲜美。

神兽

第二站 乌镇

逛完甪直,准备驱车前往德清县,高速一路都比较堵,开的很慢,好几次忍无可忍走了应急车道超车插队。看到乌镇桐乡出口,于是便下了高速,去探个究竟。

下完高速,到达乌镇景区大概还有5KM左右,自驾游的实在太多,一路堵车,估计整整开了45分钟左右才到乌镇东栅景区。

此时已是傍晚,夕阳西下时分,天气不错,看看晚霞,步行前往西栅景区。

步行20分钟左右,到达西栅景区,天色已晚,门票120,没有进景区。做了碰碰车,回到东栅景区吃饭拿车。

吃完晚饭,开车前往桐乡市区,寻找住宿。导航前往速8j酒店,结果到了目的地桐乡市中心步行街,发现只有一家嘉利酒店。询问价格,328豪华标间,价格可以接受,停车住宿。

DAY2 桐乡~德清,游莫干山

早晨大雾,上高速之前有点堵车,上了之后,比较通畅。途径南浔高速服务区,停车,加油,休息。

大概11点左右,到达莫干山山脚下。此时大雾已经消散,剩下的只有蓝天白云,心情大好

可惜,山道过于狭窄,上山之路,不是很顺利,不停的堵车,不停的陡坡起步,非常焦灼。好多车,直接半途而废,掉头下山。我们仍然坚持着,开了1小时左右,终于到达山顶。山上看起来人和车都不算很多,天气很好,阳光明媚,非常惬意。

找了个饭店门口,休息片刻,前往大坑景区

这里有玻璃栈道,拍照留念

游览完大坑景区,前往剑池景区。

剑池景区游览完毕,下山,吃饭,打道回府。

途径太湖服务区,休息片刻后,一路飞奔回家,高速车流还可以,19点顺利到家,本次旅程圆满结束。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