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夏天的旅程—新加坡环球影城&泰国普吉斯米兰群岛~

萤火虫秋 (北京) LV.5
2016-02-14 14:00 472/9
  • 出发时间/2016-01-11

焦躁不安的心

2015年乖乖在家,没有出远门,一直是“单位~家~单位~家”枯燥、乏味以及更多的无奈。为了安慰我焦躁不安和蠢蠢欲动的心,年底老公决定带我出去玩啦
      北京今年实在太冷了,所以首选就是阳光灿烂的海岛:马代、塞班、巴厘岛普吉岛……我想去海边,老公想去新加坡,后来看到有团行程是新加坡+普吉斯米兰群岛果断报团交钱。(PS:本人喜欢报团旅游,选择价位适中或偏高的保证质量,行程少的住好吃好,这样的旅行团,团里人数也是少少滴。这是不喜欢做攻略的懒人们的不二之选。)
      斯米兰群岛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由9个岛屿组成,是受保护的泰国国家海洋公园。泰国最好的潜水区域,每年11月至次年4月对外开放。想吃榴莲&山竹&红毛丹的就不要来了,季节不对,啥都没有

本文含有大量美图,请用电脑或WIFI模式下观看哦。

出发前的准备

去个充满的地方,必不可少的就是防晒霜,在新加坡机场买的欧莱雅喷雾防晒霜,人民币100元不到。
  提前淘宝浮潜需要的Topis潜水镜+呼吸管,130元/套。潜水袜,25元/双。
  各种常备药物:发烧的、止泻的、中暑的、消炎的、创口贴、晕车药、防蚊虫喷雾
  袋子、包包:装衣服的、装鞋子的、装护照的、防水的……总之有备无患嘛
  洗漱用品、漂亮的人字拖、换洗衣物、充电器、耳机、海量缓存视频……
  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北京T3,Go,Go,Go!

出发前在T3吃了几口汉堡王填填肚子

这次去新加坡还有一个吸引我的就是:全球载客量最高,有“空中巨无霸”之称的A380客机,采最高密度座位安排时可承载853名乘客,在典型三舱等配置(头等舱-商务舱-经济舱)下也可承载555名乘客。新航被称为最安全的航空公司,其机队拥有最年轻的飞机群,飞机的平均机龄为5-6年。真正坐到里面才知道什么是巨无霸,看窗外其他飞机,好小好小。选座位一定要选二层的,人少,安静。
      飞机上服务好,算是吃过最好吃的飞机餐,餐后有哈根达斯提供。可以给手机充电,有付费WIFI,有中文电影,有枕头、毛毯、耳机提供(要知道好多航班只有无限量的毛毯而已)推荐品尝“新加坡司令”鸡尾酒。
      飞机飞行时间6小时40分钟,尽情看视频或者睡觉吧。

飞机上的菜单

新加坡圣淘沙&SEA海洋馆

夜里抵达新加坡,走出机场一股热流,空气中都带着淡淡的花香,夏天我来啦
      导游接机后入住酒店RELC INTERNATIONAL HOTEL,酒店环境还OK,干净,酒店早餐一般般,房间不需要转换插头。位置就在香格里拉边上,酒店网址:http://www.relcih.com.sg/
      第二天一早打车前往圣淘沙路费大约15—18新币,不堵车半小时以内就到。
      当地出租车价格有2.3、2.5、2.6、2.8等,价格不一样,车型越好价格自然就越贵。晚上十点之后出租车很少,赶上就坐吧,能有就不错了。不建议旅游时做地铁或公交车,除非十分熟悉当地站点,或者时间充裕,边走边玩。
      进入圣淘沙可以做缆车、打车、捷运、从怡丰城VivoCity那边走栈道步行,缆车站点分别有:圣淘沙岛—港湾地铁站—花柏山,缆车是双向的,经常会有一个方向在维修中。所以最方便快捷的就是打车,个人觉得还是应该把时间花费在玩上,而不是路途中嘛
      在圣淘沙岛内交通就是轻轨小火车啦,这个是免费的。

我们9点就到圣淘沙了,还没有什么人,吃了土司工坊的早餐,拍拍照,就去SEA海洋馆了。

土司工坊TOASTBOX,一杯百香果苏打水、一杯奶茶、一个花生酱土司、两个鸡蛋,一共11.8新币,服务费0.77新币,约人民币58元。(PS:新加坡吃饭、打车之类的都有服务费,服务费显示在小票上哦~)花生吐司前几口特别好吃,超浓的花生味道,但是越吃越腻,可还是感觉味道很不错。

顺着小狮子的方向一直走就到SEA海洋馆了,没多远,5分钟。

SEA海洋馆官方介绍:全球最大的水族观景窗。其实除了那个观景窗,里面不是很大,如果走的快一点的话,半小时就转完了。在观景窗前确实能驻足片刻,让人有一种鱼儿们不是在游,而是在飞的感觉,好像一切都变慢了,在这里睡一觉真是再好不过了,总想多看一眼,再看一眼。具体感觉还是得亲身体验,手拙,拍不出那个效果……

新加坡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十点开门,我们从海洋馆出来10:30,走到环球影城,买票、进去也就不到11点。周二去的买票人不是很多,74新币,约人民币342元,因为买票几乎没排队,觉得人不多,所以没有购买EXPRESS票,优先票在人民币342元的基础上还得再加200元人民币左右,太贵了……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每天上午 10:00 至晚上 7:00,票价:成人(13-59 岁)单日通票 $74, 两日通票 $118 ;儿童(4-12 岁) 单日通票 $54 ,两日通票 $88 ;老年人(60 岁及以上) 单日通票 $36 ,两日通票 $58  ;优先证自 $30 起 ,无限优先证自 $50 起】

地球左下角黄色的小亭子就是售票处。进去之后先拿一份“游园指南”和表演时间表,轻松掌握游玩时间。推荐先去玩“变形金刚3D对决”,玩的人很多,早点进去先玩这个,入园后直走看见小黄人专卖店,右转,顺着大路走下去就会看见变形金刚了。

我们在变形金刚排队排了1小时左右,一个小屋又一个小屋的缓慢前行排队里面也没空调,最后都想着还不如买个优先票,不过后来发现除了这个游戏,其他需要排队时间长的还真不多。

玩过之后才觉得排队也值了,真心不错,3D效果超好,炮弹飞射过来都是热的……必玩项目,强烈推荐
      红蓝双轨过山车门口排队指示牌上显示80分钟,还有提示语大致意思是:请再三思考是否乘坐,乘坐后如出现异常情况园方有权将您驱逐出园……之类的话,胆小的我俩没有做

木乃伊复仇记是室内过山车,门口徘徊的人好多,估计都是看了网评说很恐怖的,我们权衡了一下坐这个还是红蓝过山车,因为这个只需排队10分钟,就存包进去了。进去里面黑黑的,好几个显示屏都在循环播放坐在车上人的恐怖表情,反复提醒大家慎重乘坐,弄得我十分紧张。但实际坐完,感觉还好…还能忍住…(一个能倒退的过山车)
    乘坐木乃伊复仇记和红蓝过山车需要把随身物品都寄存在储物柜里,自助选择语言,出生日期和喜欢的颜色,就能打开一个柜子。柜子能免费使用一段时间。我在木乃伊那里存的,貌似记得是45分钟。

未来水世界

鞋猫剑客历险记

史瑞克4-D影院,这个正午时候可以去看看,躲避太阳的好去处

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就是旋转木马

芝麻街表演,活蹦乱跳的艾摩,就是喜欢叫他红色毛毛怪

我们玩的看的:1,变形金刚3D对决;2,史瑞克4D影院;3,小龙飞行学校;4,未来水世界;5,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6,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7,木乃伊复仇记;8,洛克男孩;9,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10,芝麻街舞台秀;
      买了一只多话驴19.9新币(约人民币92元),一瓶依云水6新币(约人民币28元)。
      环球影城顺着大路走一圈其实不太大,在里面走走停停转了两圈多,11点进去的,下午不到五点出来的。路过好时巧克力世界,就到了Candylicious

很多各式各样的糖果,不要挑花眼哦

彩色小熊买回家,39新币(约人民币180元)。里面有好时咖啡和巧克力软饮,1新币/个,味道一般。

推荐大家提前想好自己要去哪里吃、玩,用大众点评APP海外版,再使用苹果自带的地图,就不怕找不到地方了。

海鲜共和国就在环球影城边上的马来西亚美食街边上的一排木屋里这些地方都挨着不远。18:00开餐,我们点了麦片虾(超好吃)、黑椒螃蟹、海鲜皇炒饭、芒果苏打水和荔枝苏打水,加上服务费140新币,约人民币650元。吃饭是有时间限制的,超时服务费+++,不用担心,时间够了,来得及。

饭饱后搭乘轻轨小火车,坐到最后一站Beach Station,下车往Siloso Beach方向出站,下台阶就到了时光之翼Wings Of Time剧场。表演有两场7:40和8:40两场。网上团购门票在60元人民币左右吧。看完只想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很好的表演,赞。

看完表演可以在海边晃晃,也可以直接坐小火车回怡丰城(出圣淘沙岛),在怡丰城里面转转,然后按指示牌去出租站排队乘坐出租车

特别提示:如果路边打车,看见有这样弯弯曲曲的线,是禁止靠边停车的意思,出租车真的不会停车滴。
      我们最后打车回酒店,今天两次打车,司机大叔都很热情,问我俩从哪里来,我们说北京,司机大叔都是回答“哎呦呦,北京天气很不好啦,雾霾很严重,对身体不好呀”哎……我也很是无奈……

我们住的新加坡酒店RELC INTERNATIONAL HOTEL
向大家推荐个网页http://www.yoursingapore.com是新加坡的旅游局官网
这一天脚底磨泡,回来倒头就睡了,实在是太困太累了。

市政广场、鱼尾狮公园、牛车水、克拉码头、乌节路DFS

这一天就是顶着太阳,压马路,因为傍晚就要转机去普吉,所以没有玩得太尽兴。

路边摊冰淇淋没有传说的好吃,价格确实便宜。海南鸡饭我只想说米饭比鸡肉好吃,米饭是有汤汁泡过的。叻沙吃起来特别的辣,但是味道还不错。
      乌节路DFS其实东西不算便宜,我们直接出门去了马路对面的“小商品市场”买些钥匙扣之类的回来送人。
      乌节路DFS里MK小包免税还打五折,其他免税店价格1500元左右,那边算下来才900元人民币,关键是只有橘黄色,果断放弃了。
      辟谣,辟谣一,传说的雅漾喷雾在新加坡超便宜,这个真是得去机场的药妆店,赶上有活动买送的时候才便宜,要不就还是踏踏实实全球购吧,价格差不多。二,传说的樟宜机场adidas便宜且样子多,我只想说呵呵,样子真心不太多,便宜是便宜,关键是没有号,喜欢的几乎都没合适的。三,机场有些店面有些人的服务真是…在一个糖果店我们看见买够多少新币就送维尼熊,交钱时你要是不要,人家不会主动送。还是那家糖果店,买够40新币出示护照全单9折,交钱时刚想出示护照,人家都已经打出小票了。这个服务态度呀,我们只好啥都不说,忍了。
      樟宜机场真的是好大,可以逛好久。韩国新罗免税店在机场里有很多,可是韩国本土的东西不全,面膜居多,价格比韩国免税店贵,比在北京买便宜。The Body Shop的茶树洗面奶King Power 68元人民币左右,樟宜机场105元人民币左右……

从新加坡普吉岛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很快。虽然时间短,但也有飞机餐。

泰国 普吉岛 斯米兰群岛

山路拐来拐去的晕车了,下车就吐了,紧接着就要从码头坐船,导游给了一片棕色的晕车药(她说是避晕药)我直接撕开就吃了,刚咽下去她回头弱弱的说:每人半片……坐快艇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痛苦啊,不过个人觉得最晕的还是那条山路。上船前需要脱鞋光脚上船、入岛。
      一定要做好防晒,不要一直在太阳下,小心中暑。在吃饭的地方穿上潜水袜吧,还有就是卫生间特别特别的脏,一定要买高帮的潜水袜。
      我们去了四个岛,两个上岛,两个浮潜。上岛的很美,浮潜的能看到很多鱼,因为之前在新加坡观景窗看鱼,所以浮潜时一直觉得自己是在新加坡的大鱼缸里。浮潜看的鱼很大,但没有看到海龟,船长说Sometimes……

米兰的沙子好细腻,真的就是面粉一样细一样白

自由行去斯米兰群岛也是需要报当地的团才可以去岛上玩。每人一个手环,船长会看手环颜色寻找自己的团员。上船之前签个保险的协议,每人拍一张美美的照片(玩回来每张照片制成相框200珠,约人民币40元,自由购买)船家小费每人100珠,下船前船长统一收取。推荐:Love andaman.com
      船上有免费冰水、水果、可乐和雪碧,有很小的卫生间。浮潜后船上能简易的冲下淡水,但总会出现没有水的情况,多等一下就好啦。
      坐在船上很晃,还是穿好救生衣下去浮潜吧,建议自己带浮潜装备,当然船家也免费提供。岛上中午饭就凑合吃吧,大家都一样,填饱肚子而已。下船回来有免费的餐食和冰淇淋,可能是饿了,感觉还挺好吃的。
      船长可以帮忙照好多美美的照片,真的是技术高超,记得给小费哦。

我们住的地方是距离去斯米兰群岛码头只有半小时路程的森提多酒店SENTIDO Graceland Khao Lak,有标间还有独栋别墅,我们住的是Garden Pool Villa提前预定还有蜜月装饰环境超好,房间面积255平方米,私人泳池水深1.2M,使用时间8:00-21:00,早餐种类很多,味道也还不错。但是酒店周围除了门口有个小卖铺,其他小商铺一个都没有。
      酒店走到底通过一个小木桥就是海边沙滩,吹吹海风很舒服。晚上房间外能听见海浪的声音。
      酒店网址www.gracelandkhaolak.com 下图是酒店网站截屏,《我们相爱吧》魏大勋和李沁在泰国那期节目住的就是这个酒店,和我们住的房型也是一样的哦

海豚岛、神仙半岛

从码头坐游艇需要20分钟到达海豚岛,天气好的时候船不会晃,不用担心晕船。如果想下水可以选择浮潜、深浅、海底漫步,也可以玩玻璃船和拖伞。但是价格都不太便宜,也可以选择在海边抓抓螃蟹,喂喂海边的小鱼,真的就在脚底下,好多鱼。海豚岛的沙滩特别扎脚,得穿潜水袜。

从去往海豚岛的码头驱车前往神仙半岛,也就需要10分钟路程。一定要算好时间,去看夕阳,十分漂亮,美美哒拍照吧。(那里有许多流浪狗,最好只远观,因为他们都是一些坏心的人抛弃扔在那边的,有的狗狗会不那么温顺)

我们后两晚住的是T-Villa Resort Phuket ,这个就比较简单了,热水也是供应量有限,需要快一点洗澡,不然就没有热水了。住的是Pool Access Villa,泳池看着就不太干净……早餐也马马虎虎,没有一样是爱吃的,但是步行15分钟有个7-11,可以去买点吃的。酒店网址:http://www.t-villa.com

我们这几天看了两场秀“暹罗秀”和人妖“歌舞表演”,暹罗秀讲述泰国的历史、生活、传统和文化等等,没有那么枯燥,场面很大气,值得一去,进场需要将相机、手机存起来。剧场里的自助种类多,味道不错。也可以在那里买些小礼品回来送人,还有曼谷包。
      人妖歌舞表演实在是……看过曼谷的就不要来这里了,剧场里人多,没有空调,表演也很一般般。可以去边上的腰果土特产店转转,买点海苔什么的。

DQ香蕉船,115珠,约人民币23元,超便宜

最后一天从普吉岛新加坡新加坡再飞北京下了飞机一股寒流,“老公,能再去一趟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14 19:25

众信旅游“鼎级独墅 新加坡+普吉岛8日”http://bj.uzai.com/tour-132767.html

2016-02-15 09:2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15 10:55

引用 freshfruitrr 发表于 2016-02-15 10:55:40 的回复:

回复freshfruitrr: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2-15 13:22

么有人物照片啊楼主

2016-02-15 16:11

看的我也想去泰国啦!多写写别的游记啊楼主

2016-02-15 16:1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2 01:0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