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巴厘-记录巴厘岛五天四晚自由行

2016-02-14 14:17 1293/9
  • 出发时间/2016-02-07

写在开篇-巴厘初印象

哈喽!大家好!我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巴厘岛游玩心得,楼主曾经看过一部韩剧《皇太子的初恋》,从那时起就被巴厘岛美丽的景色吸引!今年利用春节假期就和家人一起去了趟巴厘岛,去了之后就真的再也不想回来了呢!本来说想跟团的,但是后来觉得跟团总是玩不尽兴所以还是决定自由行!楼主英语虽然不好,但是在巴厘岛游玩就足够了!饿不死丢不了!这是楼主第一篇游记,想把在巴厘岛玩的一些经验告诉大家,写的不好,啰哩啰嗦的请大家见谅咯!下面就要开始啦!

旅游前准备

巴厘岛一年四季都是夏天,每天气温基本维持在30度以上,只不过有雨季旱季之分(雨季为每年10月到次年3月,楼主2月去的时候赶上两天下雨不过大家也不用担心,巴厘岛的雨基本都是阵雨)巴厘岛北京没有时差!

重要的东西(建议大家带一个小包,随身携带以下重要东西)
1.护照(巴厘岛是落地签)
2.美金,印尼盾,卡(都是为了购物嘛)
3.酒店地址(拿英文书写)
4.随身WiFi(在携程上租,在机场取,一天16块钱)

衣物:
1.建议多带夏装(一天换一套,因为实在太热啦)
2.泳装沙滩裙
3.内衣内裤

鞋类
1.人字拖
2.凉鞋(楼主基本都没怎么穿,一双人字拖走遍巴厘,不过还是建议带一双轻便凉鞋)

生活用品
1.防晒霜(牌子根据各人喜好咯,楼主带的是50倍的完全够用啦,如果想潜水建议买香蕉船的100倍运动防晒,在巴厘岛的商店或者巴厘的登巴萨机场可以买到)
2.遮阳伞
3.驱蚊水
4.化妆品(建议大家一定要带防水的,晒后修复的面膜也是必不可少的)
5.洗漱用品(可带可不带,酒店都会提供)
6.纸巾和湿纸巾
7.转换插头(一定要带!不然你会发现无法充电),充电器,充电宝,充电宝线
8.太阳镜,遮阳帽
9.药物(拉肚子的药,防中暑的药)
10.U形枕(长途旅行你会发现它是多么的有用)
11.单反相机(楼主大部分的相机还是用手机拍摄的,手机也能拍出美美的照片,追求更棒的照片,一定要带单反)
12.自由行的相关书类(楼主买的是走遍系列海岛系列-巴厘岛,很实用,里面有各种巴厘岛旅游的信息,不过大家要注意巴厘广场已经倒闭了!大家不要像楼主一样还傻傻的问人巴厘广场在哪

关于花费

1.机票费用(楼主去的时候赶上春节假期,机票价格贵,仅供参考,以下价格是一个人的价格)
注意:北京巴厘岛只有东航是直飞,其他航空公司都需要转机
费用:一人往返7680(楼主去的时候是东航公务舱,回来的时候是大韩航空经济舱,在韩国转机,其实机票还可以更便宜)
时间:北京直飞巴厘大约是8小时,如果转机时间就不一定了。

2.酒店费用(楼主当时订酒店没经验听别人的建议定了一个五星级的别墅,在后文会有详细介绍,价格贵仅供参考,其实酒店可以更便宜)
费用:一晚1678

3.落地签费用(巴厘岛出入境都是免费的,但是入境的时候,管我们要了300块钱的红包,所以只要不赶上假期去,都是不收费的)

4.生活费用(巴厘岛物价还是蛮低的,楼主五天大约花了两千左右,这两千没有包含租车费用和玩漂流费用,楼主给大家的建议是不要带太多现金在身上,如果想在免税店买奢饰品刷卡)

关于货币兑换

印尼盾面额特别大,所以楼主用印尼盾买东西的时候特别不适应,在巴厘岛街头会有专门兑换货币的商店,而且用美元兑换会更合算,所以楼主给大家的建议是:在国内先换一些美元,到了巴厘岛再用美元换成印尼盾,但是一定要数清看兑换的数量对不对,楼主换印尼盾的时候就发现少给了69万卢比,不要在机场兑换,机场兑换会加收60%的手续费而且也不要在一些小商店兑换,会坑人的。

关于酒店

楼主住的酒店名称是 kupu kupu Jimbaran Hotel
位置:金巴兰海滩附近,步行到金巴兰海滩大约是10分钟
服务:一级棒,有早餐和下午茶,楼主订的是家庭套间,但是第一天到的时候出了点问题,酒店给安排了两个复式别墅,第二天经理亲自给我们换了家庭套间,还把check out的时间推迟到了下午四点,而且酒店的服务人员态度都超级友善
设施:泳池,餐厅,商店,酒吧,spa区(楼主的遗憾就是没有提前预定!!想在酒店做spa的一定要提前预定!!)

关于机场购物

T2航站楼日上免税店:不算很大,但是东西还比较全,而且价格比国内专柜便宜很多,去的早可以先购物一番,楼主买了ysl的口红国内300多,免税店才169!!购完物可以把东西存在t2,等到回国的时候再取也可以先不交钱等回来的时候取东西再付款。

巴厘登巴萨国际机场:不建议在巴厘机场免税店买化妆品,价格会比日上高,但是一些大牌奢饰品还是比国内便宜的,比如gucci,coach等。巴厘机场里面没有麦当劳,肯德基之类的(楼主夜里的航班想吃肯德基根本找不到啊!),全是一些西餐小餐吧,价格自然是微贵的,一个汉堡71,所以建议大家在机场外面买好食物,巴厘机场里面有一个特产超市,可以采购一些精油香皂送给朋友。

仁川国际机场:楼主回国的时候是在韩国转机,仁川机场当然少不了免税店啦!免税店超级大而且又便宜,可惜楼主时间不太够,人又特别多,所以没有买爽,新罗免税店会比乐天免税店便宜,新罗免税店在42登机口,乐天免税店在20几登机口,建议大家如果在韩国转机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免税店扫货!

巴厘岛游玩注意事项

1.包车游玩更合适。建议大家想去哪个景点可以在携程或淘宝上包一辆车,价格不贵,一天的价格大约是200多,司机是印尼当地人,会说英文但是自带印尼口音,酒店前台也可以帮助租车,但是价格肯定没有在网上订便宜。包车的好处就是:你可以自己制定行程,只要跟司机说去哪就行,把你放到景点之后,司机会等着你,建议大家手机开通一个可以在国外打电话的业务,这样可以方便与司机联系。

2.打出租车要留意。巴厘岛也有黑车,楼主就不小心打了一辆,上车之后也不打表,直接要价,其实打上黑车也没事,记得要砍价!

3.玩漂流潜水等运动要放在最后一天。楼主第二天的时候就去玩漂流,结果浑身疼,因为漂流特别费体力,所以后两天楼主忍着疼痛逛巴厘岛

4.关于给小费。这个没有强制性的,但是楼主给了包车司机小费因为觉得人家也不容易,如果不想给小费,可以给司机买饮料,司机也很开心的!

5.从机场如何去酒店:可以打车也可以提前在携程上订好接机的司机,司机会举着你名字的牌子在接机大厅等你。

巴厘岛行程

Day1 金巴兰海滩-海边烧烤

重头戏也来啦,楼主的行程~

由于楼主2.8凌晨三点才办完入住,所以就睡到自然醒啦。在酒店简单吃了个饭,就去金巴海滩玩了玩(巴厘岛有四个著名的海滩,看日落还是要去金巴兰海滩,库塔海滩人比较多可以玩一些刺激的项目)海边会有一些冲浪项目,有专门的教练指导,可以体验。

楼主在金巴兰海滩玩了一下午,静静坐在海边听海浪声也是特别惬意的,大约下午五点左右,海滩上会有很多烧烤摊,其实价格都差不多,楼主是在一家名为bela seafood cafe吃的烧烤,服务员看我们是中国人很耐心的给我们讲解,边吃烧烤边看日落特别享受,楼主一行3个人大约吃了500多。结账的时候要看清账单,会有服务费和税。

Day2 阿勇河漂流-海神庙

漂流是一定要玩的!因为超级刺激!巴厘岛的漂流有阿勇河漂流和T河漂流,阿勇河漂流水势比较缓,T河水势比较急很刺激,楼主第一次玩选择了阿勇河,大家可以在网上订好,会有漂流公司的人派车去酒店接,中午有自助的午餐,漂流费用大约是一人230左右。建议大家穿泳装,凉鞋漂流并再带一身衣服,因为你会发现刚一上船脚就会泡在水里!漂流的过程中水会不停的溅到你身上,楼主基本浑身湿透,还有听清教练的口号!漂流公司会有淋浴的地方,漂流的时间大约是2个半小时,真的特别费体力,刚开始你要戴着头盔拿着浆下山,走到河边,漂流完再爬上山回到地面,楼主真是累惨了!!所以漂流一定要放在最后一两天玩,楼主和漂流教练成为了朋友,印尼人真的都特别友好!

注意:关于手机等贵重物品,手机是可以随身携带的不过是要放在教练随身的防水袋中,其他物品要锁在柜子里。漂流沿途会有专门的人为你照相,不过是要收费的,漂流完可以去前台要。

楼主玩完漂流大约是下午两点,然后驱车前往海神庙,门票是3万卢比一人,海神庙可以多停留一会儿,还是蛮壮观的,有一个参观神泉,但是人太多,楼主就没有进去看,有点遗憾!海神庙外面有一些商店,可以购物休息,RL真的超级便宜,巴厘岛一件才800,可以购入!

Day3 乌布皇宫-乌布集市-库塔购物中心

巴厘岛的天气特别多变,第三天楼主包车去的乌布,开半道就下大雨了!而且乌布在巴厘岛中部,比较远,开车接近两个小时!所以有打算去乌布的朋友,尽量早起!特别不幸运的是,2月10日是巴厘岛的春节,乌布集市居然关门休息了!可以在乌布集市上买一些木雕产品,听说可以砍价到20元左右,买来送朋友还是满值的,而且乌布集市就在乌布皇宫的外面,特别近,只可惜天空不作美,楼主都没怎么逛

下午,司机拉着我们去了库塔的DFS购物中心,也是巴厘岛唯一的免税购物中心,有点像北京的老佛爷百货,里面各种大牌。一共有两层,二层是美食区,其实就一个中国餐馆,建议不要在那里面吃了,做的中餐实在是。。。DFS里的大牌比国内当然是要便宜,但是新品比较少,进去之后要先去前台登记,会送一张礼品卡可以打折用,在那里面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因为导购都会说一些中文,而且里面都是中国人。在DFS一层有个大型的超市,楼主在那里面采购了精油和手工香皂,还有糖果!价格很合适!

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去库塔的家乐福逛一逛,买一些零食饮料。

Day4 街道闲逛-金巴兰海滩

由于楼主是第二天凌晨的飞机,所以今天没有安排活动,就是在酒店附近逛一逛,然后最后再去金巴兰海滩玩耍~同样今天还是天空不作美,一直在淅淅沥沥的下小雨,巴厘岛的街道比较窄小,而且街道上骑摩托车的很多,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巴厘岛街道很少有人行道,过马路的时候要留心,楼主在巴厘岛的便利店买了以下零食,觉得还是很好吃的!推荐给大家!建议大家可以尝试下印尼的方便面,味道还是很独特的哈哈!

下午的时候,楼主去了金巴兰海滩,虽然天空一直在下雨但还是很美的,一定要小心涨潮,海浪还是蛮大的。

晚上七点左右,楼主就拖着行李奔赴机场了,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 打车去机场是要给司机20000卢比的高速费的,入了海关之后,就可以尽情的逛免税店了,免税店很大,但是人也超多,还是不要在机场吃东西,感觉很坑,楼主点了一个汉堡和一碗汤100多,不过巴厘岛的星巴克可以一试,蛋糕种类比国内多,而且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

巴厘岛小结

楼主第五天基本就是在机场度过的,转机!飞回北京大约11个小时!虽然楼主在巴厘岛呆的时间不长,但是对那里的风土人情念念不忘,印尼人都特别友好,走在街上随时会有人和你打招呼,虽然他们英语不好,生活水平远远不如其他国家,但是他们很淳朴,那里似乎没有生活的压力,人们在街上随便铺一张席子,几瓶啤酒就能呆一天,在那里你丝毫感觉不到大都市的紧迫感,蓝天白云,空气都是新的。

关于巴厘岛的当地美食:脏鸭餐(由于下大雨楼主没有吃成,特别遗憾)印尼炒饭,炒面

楼主啰啰嗦嗦的写完啦,欢迎大家和我一起交流哦~

我的微博:W_Cloris_yw

楼主文笔不错,建议去一次西藏还这样总结一下,然后我好去。继续雷锋,顶你!

2016-02-14 20:38

记者写的太好了,这是一份很好的旅游攻略。

2016-02-14 20:49

楼主写的真好,思维清晰,简洁明了,先收藏了,去之前翻出来拜读!

2016-02-14 20:55

楼主一看就是个聪明而又有无限热情的女孩,巴厘岛是个充满浪漫悠闲的海岛,从文笔和照片看的出楼主不是浮躁的女孩,写的不错…可惜我已经去过了,如果没去我一定按照楼主的游记走一次巴厘岛…

2016-02-14 21:1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15 10:55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15 12:26

引用 suhelovely 发表于 2016-02-15 12:26:04 的回复:

回复suhelovely:嘿嘿 其实有很多图片~

2016-02-15 18:54

引用 gxiangkun 发表于 2016-02-15 10:55:42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