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吴哥到象岛9日游

辣叮 (成都) LV.8
2016-02-14 14:27 1108/7
  • 出发时间/2016-01-27

第一天

2016.1.27一行7人开始了从吴哥到象岛的旅行
1.27--1.30三日游玩吴哥
1.31车船联运到泰国象岛
1.31--2.2象岛
2.3--2.4象岛曼谷--昆明--成都
27日10点过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到广州转机下午5点过抵达暹粒机场。刚落地给人的第一感受就是热,从几度的的成都到30多度的暹粒刚开始还让人不能适应。用了几分钟时间就从羽绒服转换成短裤短衣。下机出海关的时候我们办理的是落地签,柬埔寨海关人员居然说中文问我们要小费,我们当时每人给了1刀,事后知道其实也还是可以不用给的。当晚住的酒店是在携程订的,订了2晚老板是中国人条件一般价格还是偏贵了。(一晚300多人民币)辛格玛精品酒店

第二天

休息一晚后早早起床吃了早饭,我们的包车就来接我们了,车子是通过刚回来的朋友介绍订的120刀三天(比较起来算划算的)是个山寨版的12坐奔驰面包车,他们当地几乎都是这种款式的车子。在吴哥我们准备游玩三天,买的是3天通票40刀(崩密列和洞里沙湖除外要单独收费)下面来具体说说“小圈”、“大圈”、“外圈”。
1.小圈 Small Circuit Tours
   吴哥寺(日出)-通王城-托玛侬神庙(Thommanon)-周萨神庙(Chau
Say Tevoda) -茶胶寺(Takeo)-塔布笼寺-斑黛喀蒂斯-皇家浴池-豆蔻寺-小吴哥(世界上最拥挤也是最美日落)
2.大圈 Big/Grand Circuit Tours
   皇家浴池(日出)-斑黛喀蒂-豆蔻寺(Prasat Kravan)-比粒寺-东梅奔(EastMebon)-塔逊(Ta Som)-龙蟠水池(Neak Pean)-班德普瑞寺-圣剑寺(PreahKhan)-吴哥寺或比粒寺(日落)
3.外圈 Out Side the Angkor Area Tours
   班提色玛(Banteay Samré)-女王宫-高布斯滨(Kbal Spean)-崩密
列-罗洛寺群
通过这次的旅行我个人建议大家第一天先玩大圈看日落,第二天玩小圈看日出,最后玩外圈。
第一天游玩吴哥小圈
世界的遗迹,千年的吴哥。历史是令人神往的。吴哥王城给人完美的展现了岁月的悲壮和力量。
最后去的巴肯山看日落(有时会限制人数,请尽早前往)。我们到时还不到5点爬了半个小时左右到达时已经排起了长队。

第三天

第二天5点过就起床带着头天游玩后的疲惫一早就去皇家浴池看日出。到达目的地时已经有很多人在哪里了,我们选了个有利地形静等旭日东升。其实日出的整个过程差不多也就半个小时左右。当一点红慢慢的升起,晨光照耀在斑驳宏伟的古建筑群时,似乎也在预示着吴哥王朝的崛起与新生。《古墓丽影》、《花样年华》等电影还曾在此取景。随后我们继续今天的行程。皇家浴池-斑黛喀蒂-豆蔻寺-比粒寺-东梅奔-塔逊寺-龙蟠水池-圣剑寺。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比较短,加上昨天大家已经累得不行了,所以下午早早就结束了后返回酒店休息。睡个午觉后,晚上在路边找了家大排档吃的晚饭价格也比较适中一个炒饭差不多就2.5或者3刀。(就在中心花园斜对面一家超市门口)但是最让人感动的是居然还有类似于老干妈一类的香辣酱免费供应,不过的确有点辣,还好作为四川人的我们还是可以接受。饭后大家一起去逛了暹粒的夜市看看纪念品和当地的特色服饰。但是大家一定要在价格上狠狠的砍,感觉当地人就跟商量好一样很多东西几乎都是统一报价5刀。随后我们又到酒吧一天街的对面在了家代售车票的买了去泰国象岛的车船联运票17刀一人,直接送到岛上。

第四天

今天我们游览的是外圈,外圈景点虽然距离都很远,但同样值得游览,尤其女王宫和崩密列,足够撼动你的内心。女王宫的规模并不是很大,采用高棉特有的含有大量水分的红土建造,所以色彩极为艳丽,且利于雕刻复杂细腻的图案,建成后经过风干,就变得异常坚硬,千年不坏。崩密列可以说是吴哥古迹群中最神秘也是最难前往的一个,它已完全陷在荒野中,你甚至能看到吴哥窟未被发现前在丛林中沉睡的模样。电影《虎兄虎弟》曾在此取景拍摄,该景点需单独购票(5美元)在游玩的途中我们还顺带参观了一所当地学校,看到那一张张天真纯朴的脸庞,倔强的眼神中也透露着柬埔寨人民的坚强不屈。

第五天

结束了吴哥行程后今天坐车从柬埔寨波贝出关前往泰国象岛。8点左右从暹粒启程到达波贝差不多12点中途会有2次下车休息吃东西上厕所。上车后就会根据你去的地方给你贴上不同颜色的小标签。也是第一次感受了一下从陆路出境。我们是在国内就办好了泰国签证,下车后直接就到柬埔寨出境关口办理出境手续。办理出境的人比较多,耽误差不多1个多小时时间。办理完后直接走路进入泰国办理入境手续,登记完后就在路边有泰国的接待司机等着你安排去各个地方的车辆。办完出入境到上车前往象岛差不多2点左右了。到达象岛港口已经是快6点了。坐船30多分钟上岛,港口有双跳车根据去的地方远近喊价我们是在艺龙订的阿娜度假村和水疗中心价格差不多是300多人民币。各方面都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海滩。

第六,七天

到了象岛后我们就在岛上呆了3晚。头两晚是网上订的酒店还行但是第三晚没有房间了,我们就重新在白海滩附近找了一家。象岛泰国的第二大岛,比较其他岛要清净很多,我们基本就是租了摩托车(300珠一天)转岛和在海边游泳晒太阳。在泰国吃的要比柬埔寨便宜些味道也要好得多,一个炒饭也就是50珠左右。

第八,九天

最后这2天几乎就在回程的路上象岛坐车到曼谷5.6个小时700珠一人,曼谷昆明转机回成都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14 19:25

引用 liuqiaodeai 发表于 2016-02-14 19:25:51 的回复:

回复liuqiaodeai:有机会多出去走走   破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2016-02-14 20:5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15 11:54

引用 annabellakwock 发表于 2016-02-15 11:54:18 的回复:

回复annabellakwock:如果你不是摄影发烧友  建议不用单反  手机还是可以了毕竟像素还是1000多万以上

2016-02-17 20:50

风景不错的地方 应该多去看看

2016-02-18 12:16

引用 行者无疆 发表于 2016-02-18 12:16:36 的回复:

回复行者无疆:是啊  但是现在觉得国外比国内好多了  不堵车 人不多价格也比国内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