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2天1夜游游游

【行程】

DAY1  五通 — 水头 — 昇恒昌 — 金城车站 — B线

春节初三出门,船票一开就各种抢啊~~只买到了9:30的船票,导致第一天的行程略赶。
8点前就早早的到了五通码头,换了登船卡、兑了下台币、租了个WIFI,就开始准备登船了。九点,过了安检balabala的,终于坐上船了。

经过了半个小时的水上航程,终于到了金门。因为事先在五通跟旅行社预约了免税商场的接送,所以一处关口就去与接送人碰面,码头也没认真看,也没留下照片,留着下回拍吧。因为有免费的接送,给我们的第一天的行程节省了很大的一块时间~~~不由得赞一个!进了商场,想买的一样没买,不想买的全买了。土豪妈特豪气的说要用金门高粱做菜,于是扛了4瓶(若是她回来后没有赖账的话,真的会有种自己也很豪的感觉)。化妆品还是很值得逛的区域,其他的,就呵呵了。

买完东西出来,在山外车站附近吃了顿饭,酸菜白菜的饺子,好次!!吃完饭,看了下发车时间,果断是赶不上下午B线的导览车了,于是打了的士,300台币,一路从山外飙回金城。不得不说,金门的道路状况实在是太太太太好了!一点不到就到了金城车站,买了一日票,就开始正式行程了。

趁着发车前还有将近1小时的时间,我和噜妈在开始在附近瞎逛(亲们,就是这么一瞎逛,害我们足足在导览车上站了一下午,人太多,没位!掀桌!)。言归正传,传说中的金门镇总兵署就在车站附近,沿路感受了下当地人的生活气息。

逛完后,开始了下午的B线行程,没啥可以说的,就是跟着车和人走。因为金门是战区的原因,景点几乎都是以抗战遗迹及历史为主。各有各的立场,到点也就是看看就好。当地人也很少会再深入谈这些敏感话题,毕竟还是要“左右逢源”的。
照片大家就原谅噜妈,把她女儿拍的张张都像要去参军似的。

B线的行程约在下午5点20左右结束,同车的许多人一下车就马不停蹄的去山外的昇恒昌,听说初三那天开店到7点(金门的店铺真的都很早就关门了)。晚上本想去金门镇总兵署夜游的,氮素!腿软啊~~~一天没休,很累人。所以晚上我们找到民宿办完check in后,就在附近的街道瞎逛,去屈臣氏和药店买了东西,就回去看电视了。噜妈不到八点半就已经呼呼大睡了,我还因为有政论节目撑到了十点多。
照片是入住的民宿“如一家”和噜妈(请忽略)。

DAY2    金城车站A线 —— 浯江书院 —— 水头 —— 回家咯
经过了第一天的教训,第二天一早我们早早到车站排队,从民宿到金城车站不到5分钟,各种便利,还是推荐大家入住的,毕竟交通便利是出行最大的助力。
第二天的行程没啥特别的,跟着导览车。A线还是蛮值得推荐的,算是比较精致的线路,莒光楼、水头聚落、翟山坑道都是不错的景点。

A线结束时间是12:20,结束完A线,立马奔向吃饭地方,吃完饭,去参观浯江书院(就在如一家对面)。参观完后,回民宿取回行李,坐13:30的车出发去码头登船,2天1夜的行程就圆满结束了。

食.宿

玩耍的时间不长,就把这两个合着写吧。
关于食,金门的商铺虽说不算少,可是都是自营,而且关的时间也早。有的只买个早餐或者午饭之类的,就关铺,所以在春节这种日子里,吃饭还是很成问题的。加之青壮年的劳动力不多,很多都是中老年的劳动力,店铺规模、食材、人手都比较有限的情况下,在春节游客集中出行的日子里,接待能力就可想而知了。因为吃饭问题,在金门游上略打了折扣,也实在没有迟到传说中的小吃,这块也就没啥可以写的了。
关于住宿,在自在客上预订了民宿——如一家,很不错的民宿!在金城镇,离金城车站不到5分钟路程,算是蛮中心的民宿。离全联约15分钟路程。提供免费早餐,还有各项叫车、租车服务,是值得推荐的民宿。

后记

幽静、有序、干净的城镇。听很多人说,去那儿没什么可玩的,其实不然。浓郁的闽南文化被金门人很好的保留,加上战地文化,是个人文特色很突出地方。草草的2天1夜仅仅也就游览了很小一部分的金门,期待下回再见。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14 17:40

2016-02-14 22:1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