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Misty从北纬40º到北纬18º的寒假生活

2月9日琼海——文昌环球码头
2月10日 回京

期待已久的回家的日子😋

在12月31日看完德云社的相声之后我终于迎来了我大学生活的第一个考试周,c语言,高数,线代并没有打消我回贵阳的吃货热情,13号结束了考试,开始了与朋友们的疯玩之旅,火锅,KTV,当然必不可少😄

17号早上飞机将我从北纬40º带到了北纬26º贵阳,正式开启了我在贵阳的食货之旅

❤食货志❤我的家❤贵阳❤

一下飞机当然是去吃辣子鸡啦~很多家辣子鸡的总店都设在机场周围,而我最爱的是黄南武家的,鸡很糯,喜欢吃干香的建议去龙大哥哦~~

北京的同学曾很贴心的给我发过北京的豆米火锅的地址😘味道和贵阳的土风豆米家味道很像,不过我现在想说的是另外一家。贵阳的新大新豆米火锅,较土风的来说汤更稠,更有特色的是他家的干五花肉,ps:简直是我最喜欢的豆米火锅配菜啊,没有之一~~。弟弟说酥肉也很好吃,现在有肉类拼盘可以点;and现在有豆米的锅底卖了,买来吃过,很赞,不过现在网上还没有,可以让贵阳的小吃代购去买~~

贵阳这个被称为不夜城的地方,你不要惊奇为什么大家12点了还没有睡觉,因为,我们的夜生活刚刚开始,而提到夜生活又不得不提到夜宵了😝火锅,小吃,烧烤,在这里几乎是最基本的了,附上几张合群路的夜宵盛景~~

哈哈,让你们感受一下老干妈的热情😝

贵阳的年货市场~老腊肉😄

家附近好吃的牛肉粉搬走了(哭脸),还好有一家燃面,你们能想象宝宝天天早上吃燃面的样子吗😝

在喷水池吃丝娃娃,冻得我手也拿不出来(就没照相了),最后回家还感冒,不知是哪个手娃提起的要去吃👿

24号就离开贵阳了,最后附上我的母校,大一中!贵阳一中!好后悔没再去吃一回食堂,怀念1食堂的烫菜,2食堂的京酱肉丝盖饭,3食堂的汉堡,4食堂的点餐,5食堂的牛肉粉,等着我下次去吃啊😝

从北纬26º自驾

出发时,贵阳零下3℃出发,阴天在都匀得到了改变,有一种拨开乌云见日出的感觉😄

第一晚住在南宁,办好酒店后就赶去了当地的著名小吃街,中山路,小吃很不错,挑的是一家人很多的去,具体也不记得叫什么了😝,价格也很便宜,说句良心话,比贵阳的夜市便宜多了

晚上入住,南宁国宾美景养生酒店,设施不错,就是房间都太mini了

第二天离开南宁,直奔湛江!ps,南宁的柚子超好吃,可带几个在路上吃~~

在漫长的排队之后,终于要过轮渡过海啦😝

在船上无聊大发时候照的一系列照片😄

1月25号过得海,听说前两天还因为大风停了航,总共算算,在船上呆了6小时,还不记排队的时间~下次去的时候要好好看看时间掐着早上去最好,中午人多啊

下了船之后又是一番折腾之后,终于在近11点到达了在琼海的家😌

开启海南疯玩之旅~

住在琼海,而又身为吃货的我当然第一站就是去吃吃吃啦~~琼海附近有海南第三大的渔港,潭门渔港,价格真心便宜,可以选择买了之后加工或是直接在店家买,选择仅凭自己意愿😄附上琼海的家

买鱼,买螺,买虾的小摊子~

好长一条鱼啊~~😱😝

把它吃掉把它吃掉!!

调味料里面加柠檬~~一开始我并不敢尝试,但是之后试了一回之后便无法自拔的爱上了~~回北京的时候还带了两斤柠檬走

沿海岸有一些卖贝壳饰品的小摊,价格不贵

琼海的家😄

去到北纬18.5º

到了琼海之后一连几天都是10℃左右,准备开车南下~

分界洲岛,地如其名,是海南的南北分界,而岛上的天气也十分有意思,朝北看是一片的乌云,朝南看是阳光洒满海滩

坐轮渡过去要收钱,但是如果晚上在岛上定了酒店这些费用全免,所以建议住酒店,ps,网上定价格会便宜一些

酒店的山海阁,网上订是800多,门市价是1088,不大听得到海浪声,晚上睡得不错

酒店的猎奇小屋系列,看着感觉好赞

海滩上有躺椅

北京的零落,贵阳的冷凄所不同的是这里入眼的是一片彩色的海洋~

岛上的路边很多小石雕很有意思呢,海狮,章鱼什么的

换我来出境一下

这是岛上的钱途大道吧(如果我没记错的)在路上有不少钱币的雕刻

分界洲岛还有一个名字就是福禄寿岛,有很好的寓意哦~

建在悬崖上的一个餐厅,晚上如果在这里住宿的话,早餐是在这里免费,晚餐有20元的券,原价88的晚餐。在岛上这里几乎可以说是最好的了

入住酒店的话会发浮潜的免费劵,看看珊瑚,小鱼什么的,注意,酒店发的券是有时间段的,早去和晚去都是没用的哦

晚上下了一场大暴雨,刮风什么的,吓死人了

我说这是我日出时候照的你们信不信,很像夕阳有没有

阳光照在岛上~好漂亮~~

早上离开分界洲岛,前往北纬18º,三亚~

开车前往三亚,入住哈曼度假酒店~是一家新的5星酒店,自助餐超棒,酒店配套还没有完全修好,在大东海旁边,离海很近,推荐

三亚拜访了外婆的好友,在路上实在无聊,就手机照了几张照片修图

来到亚龙湾~~~啦啦,玩水去了

到了免税店,衣服不是太便宜,但遇到化妆品当然就是买买买啦~~~现在在剁手

海棠湾的蓝天真心赞!

有一种不在海南的感觉呢

在高速路上看到分界洲岛的天好漂亮,下高速,果断,照照照~~~

看,这是北边~

这是南边,真的分界了~

2月1日回到了琼海,休整了一天,2月3日坐高铁去海口耍~最早的一班高铁(7:05)+最晚的一班高铁(10:05)

海口著名的地标建筑,钟楼

海口东站下车坐38路,一直坐到钟楼,走不了几步就是骑楼老街

海口的电动车好多好多,蜂蜂们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啊

满含历史味道的老房子

快过年了,街道都挂上了小灯笼

再次出镜~!

妈祖文化~

要开始置办年货了啊,对联是少不了的啦

骑楼街景

之后坐车去了雷琼国家地质公园,详细坐车方法可参见雷琼国家地质公园的攻略

强烈不建议老年人走到火山口下面去,爬上来好累的而且还好滑

回家30包饺子啦~~~~

之后的图图就都是手机照的了,毕竟是去买海鲜,拿单反好重,之前提到过我去了海南的第三大渔港,这次这个就是第一大啦~推荐大家在网上搜好自己喜欢吃的长什么样子,弄在手机上,到时直接问别人有没有,因为到时会看花眼的呢

好多好多人~

海南大芒果~~

上一篇游记提到的日本旅行

日本因为是跟团游还基本上是买买买,所以基本没怎么照相,不过还是整理几张发上来

强烈推荐小岩井的葡萄汁(所有饮料)超级好喝!!!

好看不好吃的刨冰~~

中国旅游团MAX

门票门票~可以当书签的说,现在不知道被我扔到哪个地方去了

右下角是那个很有名的取水喝的地方,上过不少电视呢(所以是叫清水寺吗

萌萌的山神,有一顶小帽子!

花见小路

花见小路上随处可以见到穿着浴衣的外国人哦~

富士山~

上了富士山之后就开始冷了,且也阴了下来

马上就要开学了呢。。。不过要好好在学校里学习了才能疯狂的在外面玩啊。暑假要军训所以不知道能不能再出去玩了,本定的是欧洲或者台湾,还占时定不下来心,不过寒假可以定好了,去马来西亚学潜水或者去北海道泡温泉!但不管去哪一个地方都要先把学校里的好好学了啊~

楼主照片不错!

2016-02-14 23:22

引用 Te 发表于 2016-02-14 23:22:28 的回复:

回复Te:谢谢~~😘

2016-02-14 23:23

太长了!要好有耐心才能看完哦!再精炼短小些就更好了!

2016-02-14 23:25

引用 Te 发表于 2016-02-14 23:25:20 的回复:

回复Te:谢谢评价,以后会注意的😘

2016-02-14 23:2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15 10:55

引用 liuhuixia 发表于 2016-02-15 10:55:43 的回复:

回复liuhuixia:谢谢~心动不如行动😉我也是看了好多别人写的才手痒痒决定写的呢

2016-02-15 11:0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15 12:26

引用 曼联死忠 发表于 2016-02-15 12:26:09 的回复:

回复曼联死忠:文笔是练习出来的哦,多看多写才是最有效的提升方法☺️

2016-02-15 12:2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2 01:04

引用 细雨霏霏 发表于 2016-02-22 01:04:59 的回复:

回复细雨霏霏:期待你的游记哟😉

2016-02-22 08:52

写的很棒

2016-02-22 12:22

引用 消逝的青春 发表于 2016-02-22 12:22:46 的回复:

回复消逝的青春:谢谢~需要改进的地方很多,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