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妈的元旦港澳跨年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30

其实想去香港已经很久了,但由于工作关系一直无法空出时间,就趁着这次元旦,狠心请了几天假,带着老妈踏上了期待已经的行程。
       因为我所在的城市只能办理港澳通行证的团队签,也就是只能跟团游,但是我们又不想跟团,所以我提前在淘宝上买了在深圳的送关服务,也就是买一张旅行社的团队名单,在海关顺利通关后,就可以完全自由行啦!送关超便宜哦,一人只需1元钱,比在当地旅行社买划算多了,感谢万能的淘宝!
      先说说我们的前期准备吧。首先要明确想去的地方,制定好大概的行程,需要的天数,这样好提前预定旅馆和门票还有机票和车票。我的计划是先到深圳,然后从罗湖口岸过关。香港玩4天,澳门一天,最后从澳门出关,经珠海回家。我老家是河南的。在出发之前我就提前在淘宝上买好了去香港必不可少的八达通、迪士尼、海洋公园、太平山缆车和杜莎夫人蜡像馆的门票,在携程上订好了旅馆,是那种家庭式的旅馆。听说香港的酒店相当贵,在携程上一查还真是的,由于我们是元旦期间去,好点的酒店一般都是一两千,不过像我这种出门玩基本对住宿要求不高的来说,只要安全干净能睡觉就行,毕竟我们不是什么有钱人,但也不能委屈老妈啊!如果不是带着老妈,要让老妈睡好,我就直接订青旅了,其实住过很多青旅,我还是喜欢住青旅的感觉,能认识各地的朋友。不过我预定的虽然是比较便宜的家庭式旅馆,但是老板叔叔非常好,非常热情,先为老板叔叔点个赞!当然还有香港4天不限流量的电话卡,不得不说这张电话卡真的很好用,香港的4G网络和内地的一样快,本来还担心不好用。店主还送了港铁地图,这张地图真是派上了大用场啊!再次感谢淘宝。提前订好郑州深圳的机票,只等出发了!
12月30号我们出发啦!上午九点半的飞机,我和老妈一早来到新郑机场,因为是第一次坐飞机,不熟悉流程,所以我们提前两个多小时就到达机场了。顺利坐上飞机,两个多小时的航程,我们就到深圳啦。
深圳了!下了飞机,感觉一股暖流袭来,立刻从北方冻成狗的模式切换到南国温暖如春的模式。宝安机场很漂亮,机场就在海边(到底是还还是珠江我也没搞清楚)。出了机场坐一站公交车到地铁站,乘罗宝线到终点站罗湖站,因为我订好的如家就在罗湖火车站附近的渔民村小区内,罗湖火车站就在罗湖口岸的对面,过关方便嘛!
靠着万能的百度地图,步行十分钟顺利找到如家,放下行李,休息一会决定带老妈去老东门逛逛,毕竟是深圳比较热闹的街区,看看人家 的风土人情。
逛到八九点,买来小吃填抱肚子,回到就点,早早睡下了,明天再起去香港!好兴奋!
第二天早早就起床了,听说罗湖口岸早上六点就可以过关了,我们五点半就起来了,完毕吃过早餐就步行去罗湖口岸了。幸好我们到早,虽然已经快七点了,人还不是很多,因为提前在网上查到罗湖通常过关要很久的。我们运气不错!在口岸入口处给淘宝上预约的送关的导游打电话联系,顺利找到导游,在团队名单上找到我们的名字,拿到自己的表格,到海关检查处接受检查,其实很快,就几分钟,现在深圳海关核对姓名 ,验证指纹,然后到香港海关入境处再检查一次就可以了。
这样我们就顺利进入香港境内了!然后乘坐东铁线到终点站尖东站。我预定的旅馆就在尖沙咀地铁站旁边的美丽都大厦里面。不过话说香港地铁的出口不是一般的多,一下地铁就被香港人走路的速度惊到,真不是一般的快,在地铁站里徘徊了很久,研究了了半天到底哪个出口离美丽都最近,最后终于都在某阁指示牌上找到,出来地铁站拐个弯顺利找到美丽都大厦,原来大厦的其中一个出口就在弥敦道上,很好找的。在楼里找到我们订好的旅馆,老板大叔人很好,还热情地告诉我们WIFI密码,还有哪里好玩,稍微休息一下,才九点多,于是开始了和老妈的第一天游玩。
第一天的行程安排大致是:黄大仙——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太平山——跨年
第一天的计划就是到处转转,感受一下香港的时尚气息。香港其实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一次住宿一定要住在离地铁近的地方,香港交通及其方便,基本上你想去哪儿,几乎没有不到的车。弥敦道几乎贯通了香港九龙的南北。和老妈在弥敦道闲逛了一会儿,香港的街道很干净,人行道比较窄,但很有秩序。
居然还路过了TVB剧里经常的廉政公署!
担心老妈体力,我们决定坐地铁去著名的黄大仙看看,地铁很方便,奥黄大仙站下,走一段路就到了。
 果然香火很旺,四处转转,感叹香港这个地方的神奇,高楼大厦之中还隐藏着一座香火旺盛的庙宇,不禁感叹信仰的力量强大。许下心愿,参观完整个庙堂,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坐地铁到太子站,沿着弥敦道一路逛逛,顺便找个茶餐厅吃饭。
弥敦道由北向南依次是旺角、油麻地、佐敦尖沙咀,我们坐到太子站也就在旺角附近,街上很热闹,特别是旺角到油麻地之间的几条街,通莱街、亚皆老街、西洋菜街、花园街,很有电影里老香港的感觉,市井气息浓厚。 在许留山买了芒果冰,好多芒果在里面,嘿嘿,一早就听说许留山味道不错,今天终于尝到了,吃货好开心的说!本来要去网上说的肥姐小食店尝尝卤味的,但是找到一看,中午的已经买完,要等到下午两点才开业,我们只能先找家餐厅填饱肚子。老妈和我吃了云吞和面,面的做法和味道很北方的有很大不同,不过很好吃!心满意足地吃完,接着逛!
沿着弥敦道一直走,很快就到海边了,本来要去太空馆和艺术馆看看,但是居然遇到整修暂时关闭了,心心念念的星光大道也因为整修而封闭,真是此次之行的遗憾。只好到维多利亚港欣赏风景了。
感觉维港比上海外滩好看多 !因为当天是2015年的一天,晚上就是万众瞩目的维港跨年夜,有焰火秀,所以已经有很多人在岸边架起三脚架等着摄影了。
我们的第一天计划里要到太平山看夜景,于是在 维港码头坐著名的天星小轮到对面的香港岛。天星小轮真的好便宜,可以刷八达通,只要一块多还是两块港币我忘了!坐在天星小轮上,悠荡着,看着两岸的风景,真是美呆了!离对岸的会展中心越来越近,越来越能感受到香港当年回归时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下来船,步行到会展中心前的金紫荆广场,坐下来感受一下香港的沧桑历史。
从 金紫荆广场出来已经快五点了,赶快往太平山赶。太平山没有地铁直达,需要下了地铁再行走一段时间,不过也很近。到了通往山顶的缆车站,看见好多人在排队啊!只好排队了,毕竟假期人多 ,缆车有限啊,排了大概一个小时,终于坐上缆车啦!真的要感叹缆车的神奇,几乎与山体都成了50度角了,真害怕会滑下去。此时天已经黑了,在缆车上就能看到山下幢幢高楼里的万家灯火。
找一处人少的地方鸟瞰整个香港,真的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感叹香港的发展和繁华。欣赏完夜景去山上的杜莎夫人蜡像馆,里面好多名人像,相当逼真,居然有我的神起欧巴!!!激动地无以言表,好像看到真人一样!
回去时路过传说中的地标性建筑——中银大厦。
坐地铁回去欣赏维港夜景,顺便等跨年焰火。
等待跨年的人超级多!不过虽然人很多,但是秩序很好,让人不禁想起去年上海外滩跨年的踩踏事件。个人觉得香港来看跨年的焰火的人不亚于去年上海外滩的人,但是香港这个地放就是会给人一种放心的感觉,人再多也不会乱,因为政府组织的很有序,不会让所有人蜂拥而至,他们采用的是分段拦截控制人流,也就是虽然人很多,但是警察们把中间的主干道清空用来做应急通道,每隔几十米就有一辆警车和救护车。只留出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而且每隔几十米 的人流,就是拦截一段时间,让中间空出来些空间,这样不至于太挤。
看看这人流吧,都是去等跨年的。
和老妈逛了一天,本来就很累了,但为了看跨年烟火,拼了!等到12点,手机都没电了,没法拍照了。
看完烟火,第一天结束!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行程:迪士尼
迪士尼开门比较晚,十点才开门,所以可以睡会儿,九点差不多收拾好,麦当劳解决好早餐,在尖沙咀站坐地铁荃湾线在荔景站下车,然后不用出战,直接去对面月台换乘东涌线到欣澳站下,然后再做迪士尼专线直达迪士尼!终于能去童年时代梦寐以求的迪士尼啦!而且听说迪士尼专线超可爱,这次真的坐到啦!
迪士尼地铁站都充满了童话色彩!
拿着提前买好的门票直接就能进园了!迪士尼不让自带食物的,除了水,安检要开包检查的,里面的餐厅食物超贵,一个普通汉堡都要100港币,瞬间感觉自己穷人啊!几乎每个游玩项目都要排队,但是等待值得的,因为里面的游乐设施真是一级棒,比内地的好的没法比,虽然门票贵,但是进去后厨吃饭完全不用花钱,值得一提的就是迪士尼的花车巡演和各个剧院的演出,300多的票真是值得!演员的敬业精神和剧场的设施、灯光、氛围、观众的素质和内地真的没法比!晚上的焰火表演太梦幻了! 先去泰山的树屋看看,再坐回旋转木马,圆一次公主梦。从小小世界出来,正好飞天巡游开始!热情的演员和观众把迪士尼装点成欢乐的海洋。迪士尼的演出和游戏真的太棒了!光影、音效、舞蹈、舞台等等好的没法说!狮子王、巴斯光年历险记、米奇幻想曲、小熊维尼历险记……观众都会情不自禁鼓掌,晚上的花车巡游和白天的感觉不同,更梦幻了……
连老妈都玩嗨了!好累,回去睡觉!

第三天: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先要坐地铁到金钟站,然后有直达巴士到公园门口,很方便。海洋公园很大,也需要一整天游览,它分为山上和山下两部分,两部分之间需要坐缆车,也是一票制,买个通票里面所有都能玩,所有表演看,很划算!海豚表演真是赞!第一次坐沿海的缆车,好兴奋,风景真棒!
海洋公园出来还早,和老妈去香港的平民夜总会——庙街转转,真的很有市井气息,体会到了香港普通市民的生活。就像内地的夜市。在著名的北角鱼蛋王排了好长时间的队终于买到传说中很多TVB剧里明星们吃过的鱼蛋和鸡蛋仔,顺便在超市买了著名的台湾泡面“满汉大餐”,里面果然有货真价实的大块牛肉……
好吧!吃饱喝足回去养精蓄锐了,最后一天要陪老妈购物!养足体力。
第四天:尖沙咀——铜锣湾——海港城
 从铜锣湾坐古老的叮叮车感受慢香港文化,午饭找到了著名的翠华餐厅,不得不说,翠华餐厅的饭真是相当实惠和好吃!一份猪仔包,咖喱牛腩饭,鹿儿岛猪软骨面,外加一杯茶走,一共一百五十多港币,和我妈两个人吃的饱饱的!太赞了!
铜锣湾往金钟走,路上看了一会儿足球赛,路过霸气的警察大楼,香港的阿sir都是年轻帅气的。
结束在香港的最后一天,明天去澳门

2016年1月4日——澳门
在上收拾好行李直奔海港城的新港澳码头,在这里坐船澳门的氹仔码头。金光飞航的船,非常平稳,一个小时到澳门,售票员还贴心地用记号笔划出开船时间和地点。下船到澳门用电子版通行证可以自助通关,省去很多时间。
澳门玩几乎不用花什么钱,因为所有码头都有到各个赌场的免费大巴!我们的交通费真的没花一分钱!先坐威尼斯人酒店的大巴到威尼斯人,酒店和赌场一体的,我和老妈进赌场的还被工作人员要求查看身份证,服务员不相信我已经满21岁!好吧!窃喜,谁叫我张着一张青春洋溢的脸!其实我已经26啦!赌场的机器都不会玩,服务员还会教你,把身上的零钱花光了,也没赢一分,好吧,我没狗屎运。
赌场出来就是著名的威尼斯人啦!好漂亮!威尼斯人出来依然坐去码头的大巴,到码头坐新葡京的大巴,到新葡京看看,然后步行去大三巴。大三巴前面就是手信街,各种纪念品都有。在大三巴前参观,站在高处能看到不远处的新葡京。时间有限,我们没有去大炮台和渔人码头,留点小遗憾,下次再来!去拱北口岸出关到珠海,然后回家了啦!
再见香港!再见澳门!我还会来的!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15 10:5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15 13:25

引用 猜猜这个是谁 发表于 2016-02-15 13:25:37 的回复:

回复猜猜这个是谁:哈哈!我能说我是中文系毕业的吗?文笔太烂,多多包涵!

2016-02-15 13:59

引用 libinglemon 发表于 2016-02-15 10:55:45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libinglemon:我也是出发前看了好多攻略的哦!主要原因是本人路痴一枚,带着老妈怕走丢。

2016-02-15 14:01

请问办送关的话是只办香港还是办港澳呢?从香港去澳门,再从澳门回大陆,这澳门出关的时候会不会被查?

2016-06-03 07:56

引用 左撇子 发表于 2016-06-03 07:56:42 的回复:

回复左撇子:办理送关只用办香港就行了,不用办澳门的,从香港坐船入境澳门时,如果是新版的通行证,可以自助通关,很方便的。从澳门出关直接就到珠海了,也不会被查。

2016-07-08 17:02

引用 我不愿让你一个李大仁 发表于 2016-07-08 17:02:21 的回复:

回复我不愿让你一个李大仁:OK,了解,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