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胡志明和美奈5日游

2016-02-14 14:45 4590/44
  • 出发时间/2016-02-08

开场白

这次越南之行,是在与重庆游的选择中决定的,因为查看机票价格的时候,发现去越南与去重庆的机票价格差不多,因为过年期间,重庆很多餐馆估计会休假,还不如出国去越南,而越南行的城市,我们选择了胡志明市美奈,胡志明是我们飞机到达的城市,所以是选择之一,因为游玩时间不长,只有4天,所以选择在美奈半休闲半游玩2天半。
先欣赏一下照片吧

背景音乐

最近看了24小时的节目,里面徐峥他们跳着广场舞,这首歌就是广场舞的背景音乐,感觉很有魔性,根本停不下来,不喜欢的朋友可以暂停哈。
音乐名:咚巴拉,原唱:萨顶顶

交通情况

1、飞机。这次旅行,一共有4程飞行,分别是天津上海(航班mu2084,时间18:50-20:50),上海到胡志明(航班mu281,时间22:20-2:25),胡志明回上海(航班mu2083,时间2:25-7:05),上海天津(航班mu282,时间11:10-13:30),都是东方航空的航班,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是同一家航空公司,但是行李是不可以转运,可能是因为国内航班转国际,不可以转运。转机是需要先出去,再进入国际出行港,有一点小折腾。往返机票价格约为3000元/人。
2、汽车。这次旅行,有两程汽车,第一程是从胡志明到美奈,从胡志明到美奈一共210公里,越南的公路限速40公里每小时,不过实际上比这个快一点,但也快不了多少,感觉没有告诉公里,即使是国道省道,大部分路段都是双向两车道,所以汽车交通耽误的时间很严重。我们从淘宝包了一辆11人座的车,从胡志明的机场一直到美奈的酒店,租车费用为1450元,这样选择的好处是,我们坐了一夜夜车,清晨时到达美奈,可以节省出半天的游玩时间,实际包车行驶时间是4小时,是比较快的了,但缺点是我们在车上根本睡不好,第二天很疲惫。另外司机不会说英语,我们只能通过手势和地图进行交流。
第二程汽车是从美奈回胡志明,我们选择了新咖啡美奈到胡志明的巴士,票价是150000越南盾/人,约45元人民币,我们的车次是13:30-18:00,实际乘坐时,14点多车才来,而且路上出现堵车(限速40公里,能不堵车吗),这一趟下来很累,晚上7点左右才到达胡志明市
巴士分为躺卧式和常规座椅,躺卧式当然就可以躺着了,我们乘坐的是常规座椅的,感觉还好,就是时间长了腰和屁股会疼。
车票预订网站: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3、摩托车。在美奈时,景点距离我们的酒店都很远,最近的也要7.9公里,所以选择租一辆摩托车代步,是很方便的事,整个镇子都有租车服务,我们租的是一天9美元。租车也有缺点,就是暴晒,一定穿长袖,要不后果很严重。

酒店

1、美奈酒店。
Lotus Village Resort(莲花村度假酒店),地址:100-139D Nguyen Dinh Chieu, Mui Ne, 美奈越南
酒店网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vn/lotus-village-resort.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3bac79c0041d21fe982552a4a993072d;dcid=5#availability_target
酒店挺不错的,园林设计好看,靠近海边,特别是有一个海边的无边泳池,酒店早餐也不错,价格适中。建议不要选择海景房,因为越南风浪很大,海景房会受到巨大的海浪声影响无法入睡。酒店的洗浴间是露天的,可能会进蚊虫,还没有安全感。
2、胡志明酒店。
Luan Vu Hotel(栾武酒店),地址:35/2 Bui Vien Street, 第一区, 胡志明市越南
酒店网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vn/luan-vu.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3bac79c0041d21fe982552a4a993072d;dcid=2
酒店坐落于胡志明市的中心地带范五老街,位置很好,距离巴士下车处仅200米,价格很便宜,但是酒店房间很小,且没有电梯,要伙伴们自己扛着箱子上楼。

货币及汇率计算

我们出发时,人民币对越南盾汇率是1:3300,我们为了方便计算,看到越南盾价格就除以1万,乘以3,也就是1万越南盾=3元人民币,是不是方便多了。比如我们买一件冲锋衣65万越南盾,人民币差不多就是195元,大概知道价格。
我们在当地使用美元兑换越南盾,民间的汇率差不多是1:22200,在美奈我们没找到专门兑换货币的地方,有时候需要在商店或者饭店兑换,大部分出现的价格就是这个,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越南边检

在这里需要提示大家,我的亲身经历,在越南边检入关时,我是队伍的最后一位,越南的边检效率也是很慢,当到我的时候,边检小哥冲我诡异的一笑,然后跟我说happy new year,很有礼貌,但是说这句话是有代价的,然后他拿起一个红包向我示意,我当时觉得可能是要小费,但是在之前的攻略里都没有看到类似的信息,然后用蹩脚的中文发音说出:一百。无语,然后我发现我们各排最后一位都会被要小费,可能是这个时候没有这么多人,他们方便一些。大家完全可以回绝他们的要求。

day1 天津-胡志明-美奈

这次旅行是在猴年的过年期间,我们和家人一起过了年三十,看了春晚,不吐槽了,吃了饺子,美美睡上一觉以后,准备踏上新年游的行程。新年期间,滴滴专车推出了49元一口价的接送机服务,很划算,到达机场后,发现机场非常的清净,过年还是跟家人团聚的人比较多啊。
可能是因为航班少,我们原定于18:50的飞机,提前了10分钟出发,也提前了十分钟到达了浦东机场,再转机去胡志明市,由于我们是由国内航班转国际航班,又重新进行了安检和出关,搭乘摆渡车上了飞机,一路飞向胡志明市
越南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实际飞行时间是4个小时,到达胡志明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1点半了。

day2 胡志明-美奈

到达胡志明机场,我们取完行李以后,马不停蹄的前往美奈。之前在淘宝上预订的包车,来车是一辆11座的类似依维柯的车,对于我们6个人来说,很是宽敞了。接人的司机不会英文,跟我们简单核实了一下,就踏上了行程。因为是网上预订的,我和扬仔决定,两个人晚上倒班睡,害怕司机把我们给卖了,开着google导航,看看路线是否正确。扬仔上半夜,我下半夜,就这么决定了。后来跟扬仔聊天时,他说,上半夜看地图时,司机走了不同的路线,他害怕司机把我们卖了,说如果下一个路口再不左转,他就打算叫醒我,抄家伙了,还好后来顺利左转,没有发生血案。
车子的空调开得很凉,建议大家多穿些衣服,免得感冒,我们一宿都在跟寒冷作斗争。
越南的公路都不宽,大部分时候是双向两车道,而且车速限制40公里每小时,蜗牛速度前进,不过晚上路面车少,我们的司机有一部分时间都开到80公里/小时,比预想的快,4个小时候,我们到了美奈的酒店,虽然找酒店的时候出现了小波折,不过在我给司机看地图的情况下,还是顺利的到达了酒店。
到达酒店时,正好赶上日出,忍不住拍几张日出和酒店的照片。

美奈(Mui Ne)是位于越南东南部平顺省美奈半岛上的一个渔村小镇,距离胡志明市东北约200公里,离潘切市(Phan Thiet)约22公里。这里有长约50kms的绵长海滩,椰风海浪,水清沙幼,游人不多,不同档次的旅游度假屋众多,是越南南部不可不去的海滩之一。旅游最佳时间是每年的十二月到来年的5月,年平均气温27°C,全年湿热。

我们多定了一天一个房间,为了到达美奈时,可以洗洗,稍作休息,大家休整后,就准备出去觅食了。
在酒店门口纠结去哪一家吃早餐时,一个骑摩托车的大叔拦住我们,问我们要不要租他的摩托车,问了价格,9美元一天,价格适中,我们一想,接下来两天都要使用摩托车,那就租吧,很快来了3辆车,我们骑上就去吃早餐了。越南的特色食物是各种粉、春卷和法棒(越南特色的法棒),因为越南是被法国殖民过的国家,所以法式的西餐也是比较多的。
我们最终选择了一家路边小店,点了三种鸡蛋法棒套餐和各种粉。

吃过早餐后,我们选择最近的景点去游玩-仙女溪。
仙女溪(Fairy stream) - 一条溪流,水质清澈,水里的沙子很软,岸边生长有四叶草等植物。
仙女溪入口附近有停车场,大家可以把摩托车停在这里,一辆车5000越南盾,差不多1.5元,不限时。
仙女溪要从一座小桥下进入,下了台阶就是。初入仙女溪的时候,我是拒绝的,因为感觉很脏,两侧的岸边是餐馆,我觉得污水是会流入这里的,而且有鸡鸭牛出入,水质不敢保证。因为是要游玩,游客也比较多,我坚持了一会儿后,也就习惯了。

仙女溪两侧都是喀斯特地形的山,山不高,已经被风化出了岁月的痕迹。

还有游客留下的红色手掌印,李莫愁来过

砖头一样的脚,这篇沙土很松软,公主说,踩上去有种被驴打滚包裹的感觉,哈哈

往上游走去,有一段水很深,差不多都到大腿根了,对于腿短的人士,就有危险了,扬扬绅士的把他老婆背过去了。
要问我没什么没背公主过去,因为我腿短,自己都有危险。

我们在仙女溪大概游玩了2个小时,如果紧凑些,1个小时就够了,然后我们打算去新咖啡(sinh cafe)换前往胡志明市的大巴车票,这在我们回去的路上,在回去的路上,还买了很大的芒果,作为下午茶。
换取大巴车票时,我们原本预定的是躺卧式的,但是换票时座位的位置很不好,而且其中一个在角落里,于是我们选择了普通座位式的,大家能挨在一起。
午餐时间悄然接近,我们为了寻找之前在攻略里看到的一家叫bamboo bamboo的餐厅,来来回回在酒店附近转了两圈,最后在扬扬和萌老婆的慧眼下,找到了。这家餐厅有的游客评论到,味道很好,在美奈的几天下午茶都是在这里解决的。我们实际到达时,餐馆不大,都是外国人在这里就餐,这里只有西餐,点菜的服务员年纪不大,都是青少年,偶尔有位老太太出现在吧台。后来才知道,这位老太太是这里的厨师,好像是唯一的厨师(也有可能是过年,厨师休息了,对,越南也是过春节的),她负责榨果汁和做饭,太全能了,不过这样上菜是真的很慢,从我们坐在这里到上菜,历经1个多小时,味道还是可以的,如果大家不介意时间长,可以考虑这里。

来一张扬扬当大哥的照片,哈哈

吃完饭,已经是下午两点了,正好到了我们另外两间房间的入住时间,回到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护照被押在了酒店,同时跟酒店预订第二天早上前往白沙丘的事宜,一般酒店和旅行社会安排4小时的白沙丘、红沙丘、渔港和仙女溪的半日游,时间特别赶,因为我们租了摩托车,渔港和红沙丘是可以自己去的,白沙丘离我们的酒店很远,大概有34公里,同时白沙丘是推荐看日出的地方,如果到这里要凌晨4点半出发,凌晨骑摩托车是比较危险的,所以预约吉普车到白沙丘是比较好的选择。
我们最终在酒店预订的是白沙丘一地4小时游,包车费用是45美元,这是最后谈判的价格,比原来价格便宜一点。
下午我们回酒店洗了澡,小睡一会儿,然后在酒店做了spa,缓解一下疲惫的身体。公主他们选择了减肥spa,我选择了日式spa,而扬扬则选择在屋里睡觉。
晚饭时,我们重新集合,前往不远处的海鲜大排档一条街,享受美食,最终选择了一家客人很多的店,海鲜价格不像想象中便宜,而且这里烹饪海鲜的方法基本就两种,煮或者烤,不像泰国做法多,我们点了虾、贝、鱼、生蚝还有炒饭,上菜很混乱,服务员总是端着一份菜到一个桌子前,发现错了,又回去了,而且服务员的英文水平也有待提高。

我们有一杯莫吉托迟迟不上,找了服务员好几次也不见效果,最后还是一个敦厚的小哥给帮忙上的,埋单时也是混乱的,海鲜和饭菜不是一张单子,所以服务员只清算了海鲜和饮料,我们点的青菜和薯条都没有算进来,算一算,我们占了小便宜,嘿嘿。
因为第二天要早起,我们决定去超市买一些零食垫垫肚子,从白沙丘回来再去酒店吃早餐(酒店的自助早餐),睡觉前,去海边看看风浪很大的大海,留下一张照片,晚安。

day3 美奈

早上4点半,我们在酒店门口集合,搭乘预订的吉普车前往白沙丘(White sand dune),吉普车除了挡风玻璃,没有其他玻璃,所以开起来风很大,加上凌晨是一天最冷的时候,建议大家多穿衣物,别冻着。大约3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白沙丘,这时已经有很多游客了,大部分都是国人。
进入白沙丘,可以选择步行或者租用atv,步行大概要走15分钟,这里的沙子有些松软,走起来很累;租atv,一辆车可以坐两个人,有专门的司机骑atv带我们过去,一辆车是30万越南盾,差不多90元,我们选择了租用atv到达里面。
白沙丘,顾名思义,白色的沙丘,面积挺大,有几座大的沙丘,远处看,是很有规模的,但跟真正的沙漠比起来,是小到可怜的。
曙光中的白沙丘,太适合拍照了。

阿拉伯的公主

在第一个沙丘上欣赏完日出,我们打算去另一个沙丘上拍摄,看到沙丘上有人在奔跑,于是有了下面这些拍摄的灵感

像不像电影英雄里的一部打戏

拍摄时,一个路人出现在我的画面里,于是有了另一张路人的照片,一个人在安静的沙漠里穿行

偶然间发现的大型蜈蚣,已经死了,跟手掌一样大。

看到远处的扬扬三人组

幸福的小两口

菲姐好像科考队,独自在研究什么

我则爬上沙丘,教公主怎么甩她的头纱,公主笑的不行了。

鉴于我的表现,公主赏了一张合影

公主的女神范又出来了,驾驭天下

一张沙丘的广角图

我们的绿色吉普车

司机师傅给我们合影,拍的不错哦,比上次骑大象的师傅照的强多了

菲姐在冒着危险拍照

公主被风吹乱的凌乱发型,酷似许晴。

白沙丘回来,到达酒店时才9点,我们稍作休息,就去吃酒店的自助早餐,早餐比较丰富,我们大快朵颐,吃到撑为止。

中午我们选择去做spa,找了两家,因为春节休假技师不足或者根本没有服务员等原因,放弃了,最后选择了一家看似可以的店做的,但是技师不足,也不提前跟我们说,我和扬扬公用一个技师,公主和扬扬的萌老婆都没做上。
待太阳不太晒的时候,我们骑着摩托车去红沙丘和渔港游玩。
红沙丘(Red Sand dune)比白沙丘小得多,沙子质量也不太好,有滑沙项目,我们在门口存在的摩托车,每辆车1万越南盾。

红纱巾做的滤镜

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我们离开了红沙丘,前往渔港,观看落日,然后在渔港就餐。
到达渔港时,没有赶上百船回归的画面,不过配着夕阳,画面也很壮观。

晚餐,我们就在渔港的餐馆就餐,依然海鲜大餐。

day4 美奈-胡志明市

第三天,我们依然选择早起,在酒店的海边看日出,一天中,光最好的时间就是日出和日落。

请素婷帮我们合张影

午餐过后,我们乘坐出租车前往新咖啡(sinh cafe),准备乘坐巴士前往胡志明市,到了车站,要先check in,然后打印出车票和行李签,每人赠送一瓶矿泉水。
车票上有车牌照号,大家可以核实一下。
我们的巴士,迟迟不来,知道14:10才登上巴士,比预订时间晚了40分钟,坐上巴士,果然40公里每小时,就这么哼哼唧唧的前往胡志明市了,中间会停靠25分钟,大家可以吃点东西,去一下卫生间。到达胡志明市的时候都已经晚上7点多了,进城时就发现胡志明的繁华,但是非常乱,东南亚特色的乱,摩托车都上天了。
还有一个感觉就是这里快被韩国同化了,到处都是韩国牌子的车子,还有韩国品牌的商店、餐厅什么的。拍下一张多乐之日的店。

我们的酒店位于范五老街上,距离巴士下车处仅200米距离,很方便,但就是没有电梯,提着行李上了4楼。我们在附近的一家推荐的最好吃的菠萝饭的小餐厅吃的晚饭,餐馆的名字叫做delicous home made food,菠萝饭没有想象中好吃,还是普吉岛的好吃。

day5 胡志明

多日的早起,大家都很困,这天大家多睡会,在酒店吃早餐,早餐就是鸡蛋和烤面包,虽然简单,但味道还行。
早餐时,隔壁桌也是国人,一家三口来自湖南,她们让我们出行一定小心,胡志明市的飞车党很危险,她的手机昨天就被抢了,一般拿出手机出来5次,就会被抢,因此我们格外小心,背包上锁,手机通通放起来,不外拿。
也尽量少在街头走动,我们打车前往第一个景点,粉红教堂,地址:tan dinh church 289 hai ba trung,district 3 ho chi minh vietnam。整个教堂都是粉红色的,很独特,按照公主的说法就是,整个人都少女心了。
粉红教堂距离我们的酒店有3.4公里,出租车是个7人座的车,对于我们这个小团队来说,刚刚好。

粉红教堂很安静,没有这么多游客,大部分游客都是慕名,自己找来的,不像我们接下来要去的胡志明中心邮局和西贡王公圣母教堂,是旅行社的首选,游客很多很多。
胡志明中心邮局,位于胡志明市市中心第1郡,此邮政局和西贡王公圣母教堂相邻胡志明市中心邮局既是一个著名景点,又保留着邮局的职能。这个几乎每一个游客都会到访的法式建筑,由法国于1886年至1891年兴建,1892年正式启用,是法国殖民时期的第一座邮局。
空旷的大厅富丽堂皇,显眼处悬挂着胡志明的大型肖像,两旁的墙壁上则是越南的旧地图,旧地图下设有特色电话亭可以拨打国际长途,大厅两侧设有纪念品店和提款机,以及信息中心和货币兑换。再往里走,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邮政服务,到这儿的每一个游客都会给亲朋好友或是自己邮寄一张明信片作为纪念。此外,如果想在邮局内的长椅上拍复古风格的照片,建议早一点来,抓拍要快!
*Tips:邮寄注意事项*
邮局内提供免费明信片的篮子通常只是个摆设。邮局内卖的明信片可选性不多,质量也层次不齐,如果不是赶时间,可以在其他地方(如范五老街)挑选,邮局内设有桌椅,可以坐着填写。邮寄到中国的邮资是10,500越南盾,但由于500面值的越南盾较少,很有可能支付11,000越南盾后没有找零。
*Tips:想要收集邮戳怎么办*
在进门的右手边的第一个柜台,向工作人员索要当日日戳即可。工作人员一般会把邮戳交给你让你自己动手盖

西贡王公圣母教堂,位于整个胡志明市最中心的教堂建于1877年至1883年间,是天主教胡志明市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是胡志明市标志性建筑之一。教堂的两座40米的钟楼仿照巴黎圣母院的设计,所有的原材料皆来源法国,外墙的砖来自马赛,因此历经一百多年之久,红砖丝毫没有褪色,所以这个圣母教堂还被称作“红教堂”。教堂前伫立着圣母玛利亚的雕像是1945年罗马教会相赠的礼物。

中午我们选择在Propaganda就餐,这是一家墙壁布满了壁画的餐厅,鲜亮的颜色画了传统越南民和稻田的景象。食物也是传统的越南风味,例如炒饭和春卷。

中餐后,我们继续游览的步伐。
统一宫是胡志明市最重要的景点之一,因为通过一座统一宫,就几乎可以看到近代越南的一整段历史。统一宫由法国越南南方总督拉格兰帝耶在1868年开始建立,当时还叫总督府,1871年建成后取名“诺罗敦宫”。1954年西贡政权总理吴庭艳从法国政府手里接过诺罗敦宫,将此改名为“独立宫”。1962年西贡军队的两名飞行员驾驶战机投炸弹炸毁了独立宫的左侧部分,同年重建,但在第二年,吴庭艳遭到暗杀。因此在1966年的独立宫落成仪式上,国家领导委员会主席阮文绍中将和中央执行委员会主席阮高祺少将共同主持了落成仪式。至此,独立宫成为西贡政权的决策中枢。

1975年4月30日,两辆坦克碾过大门直闯独立宫,降下了西贡政权的三条旗,升起越南南方临时革命政府旗,为期30年的战争至此结束,同年国家统一政治协商会议在此召开。现在,统一宫成为召开政府会议、接待各国元首之地,同时也是国内外游客可参观的历史遗址。

行宫在遭到炸毁之后,采用了荣获罗马魁首奖的首位越南建筑师吴曰樹的设计理念。整个行宫呈现“吉”字,寓意美好和幸运。顶层“四方无事楼”呈现“口”字,寓意重视教育和言论自由,也让元首能够静心在此决定国家大事。四方楼的屋檐、二三层围栏和一层外厅的外檐构成“三”字,符合民主“曰人、曰明、曰武”的观念。三条屋檐经竖线连接形成“主”字,象征国家主权。整个行宫的全部围栏和柱子共同形成“兴”字,寓意国家永远兴盛。除此之外,独立宫每一个窗户下的浮雕都是一个艺术作品。

统一宫内有宴会厅、内阁会议室、总统夫人宴会厅、娱乐室、图书馆、越南共和国总统家庭区、军事活动地下室和指挥中心等。游客可以在一侧的凉亭休息,还可以欣赏传统音乐的现场表演。

统一宫的游览需要很多越南的历史知识和好的英语阅读能力,这里陈列很多当时的历史照片和英文说明,一楼有放映厅,播放中文配音的纪录片。

战争遗迹博物馆,即使你对那段历史和战争一无所知,通过参观这个战争遗迹博物馆,也会让你感受颇多。博物馆由越南政府于1975年9月开设,以大量照片和文字展示了越南战争的惨烈,同时呼吁世界和平

陈列主题有:历史真相、日本摄影家石川文洋和中村悟郎的时事照片集、监狱制度、侵略战争的罪行、“白鸽”儿童教育厅、世界各国人民支持越南抗战。博物馆主楼一侧有一处名为“虎笼”的监狱的复制品,原型在富国岛昆岛。博物馆所在院子里停放着当年美军所使用的军备,包含直升机、炸弹、坦克、战机。一些照片和实物可能会引起比较强烈的感官冲击,参观时请保持安静。

随着战争博物馆参观完毕,我们的行程也就到了尾声,晚上将搭乘飞机返回上海,我们保留一间房间,为了让大家可以洗个澡,休息一下,清爽的出发。临出发前,去一趟越南粉的连锁店吃了一顿粉

这次行程很短,算上来回路程,只有6天,也体会到了很多越南的民情,但总体感觉,越南不像泰国旅游业发达,问路、交流等都存在问题,大家要是准备前往越南旅行,一定要多多做做功课。
下次旅行再见。

引用 yunnailu 的文字:

大家完全可以回绝他们的要求。

所以楼主回绝了吗……拒绝的话会刁难你入境吗?

2016-02-17 11:07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2-17 11:07:27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我是反面教材,没有拒绝成功,不过我隔壁通道的大叔就拒绝了,边检人员就是一直在找你要,没看到什么过激的行为

2016-02-17 11:18

不加logo,说不准哪天越南旅游局会把你的照片作为他们的宣传大片😉

2016-02-22 19:46

引用 点儿 发表于 2016-02-22 19:46:54 的回复:

回复点儿:那就太荣幸了

2016-02-23 08:15

楼主四程飞机,才3000往返很便宜啊,春节这样的时期。

2016-02-23 11:21

引用 ヾい囡ル 发表于 2016-02-23 11:21:47 的回复:

回复ヾい囡ル:确实是,东方航空的航班,初一的价格应该就便宜,我们的航班都没坐满人

2016-02-23 13:38

引用 yunnailu 发表于 2016-02-23 13:38:04 的回复:

回复yunnailu:哎,我现在在看6月份的机票,往返3000都要超,好郁闷

2016-02-23 13:47

引用 ヾい囡ル 发表于 2016-02-23 13:47:18 的回复:

哎,我现在在看6月份的机票,往返3000都要超,好郁闷

回复ヾい囡ル:要保持好的心情去游玩啊

2016-02-23 15:00

引用 yunnailu 发表于 2016-02-23 15:00:53 的回复:

要保持好的心情去游玩啊

回复yunnailu:自己死心眼,现在发现往返1600

2016-02-24 09:01

求酒店价格

2016-02-24 09:08

引用 ヾい囡ル 发表于 2016-02-24 09:08:08 的回复:

回复ヾい囡ル:在美奈的酒店一晚差不多人民币400元,在胡志明的酒店要便宜很多,一晚150元左右

2016-02-24 09:27

引用 yunnailu 发表于 2016-02-24 09:27:09 的回复:

回复yunnailu:还有大巴票的事情,网站看不懂啊。。。还有坐车在哪里坐呢

2016-02-24 09:28

引用 ヾい囡ル 发表于 2016-02-24 09:28:29 的回复:

还有大巴票的事情,网站看不懂啊。。。还有坐车在哪里坐呢

回复ヾい囡ル:恩,没有中文,只有英文和越南语,不过万能的淘宝有代购,我帮你搜索了一个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230r.1.14.1.ksNaHE&id=38511539307&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abbucket=2,问问看。
美奈的新咖啡地址是:144 Nguyen Dinh Chieu Street,可以用谷歌地图搜索,如果有行李,建议打出租车前往,我们住在莲花酒店,打车差不多10元以内,跟司机说bus station就可以。
到达车站要先到服务处办理check in

2016-02-24 09:52

引用 yunnailu 发表于 2016-02-24 09:52:38 的回复:

到达车站要先到服务处办理check in

回复yunnailu:好的好的,车票做不到随到随买随走吧?我开始做攻略了,还有很多要麻烦你呢

2016-02-24 10:02

引用 ヾい囡ル 发表于 2016-02-24 10:02:05 的回复:

回复ヾい囡ル:车票做不到,我们提前两天去换票时,座位都不好了,所以买票的人不少,需要提前买,有问题及时沟通啊

2016-02-24 12:24

好的好的,谢谢了,多麻烦你了

2016-02-24 13:00

亲,你的新咖啡车票,是在淘宝代购的吗?

2016-02-24 13:17

引用 ヾい囡ル 发表于 2016-02-24 13:17:03 的回复:

回复ヾい囡ル:不是,就是在官网订的,我媳妇订的,应该选择日期和地点就好吧,美奈的英文是Mui Ne,时间确定好就行,一个城市就一个车站

2016-02-24 13:39

引用 yunnailu 发表于 2016-02-24 13:39:16 的回复:

回复yunnailu:好的好的,那等我日期近一点了,我可能再求助你关于买票的事情哦

2016-02-24 15:50

引用 ヾい囡ル 发表于 2016-02-24 15:50:51 的回复:

回复ヾい囡ル:好的

2016-02-24 16:04

从胡志明市机场到新咖啡坐大巴要怎么走知道不,亲?

2016-02-25 13:29

引用 ヾい囡ル 发表于 2016-02-25 13:29:20 的回复:

回复ヾい囡ル:你可以选择打车去,我们是从新咖啡大巴站打车到的机场,方向相反,差不多7公里,打车费差不多30-40元,还是比较划算。可以跟司机说:Pham Ngu Lao St(范五老街)The Sinh Tourist(新咖啡)。车站距离crazy buffalo 酒吧(范老五街地标的红公牛头)很近

2016-02-25 13:43

引用 yunnailu 发表于 2016-02-25 13:43:49 的回复:

回复yunnailu:好的好的,就是凌晨到,不知道难不难打车

2016-02-25 16:03

引用 ヾい囡ル 发表于 2016-02-25 16:03:56 的回复:

好的好的,就是凌晨到,不知道难不难打车

回复ヾい囡ル:门口好像是有出租车的,还有就是万能的淘宝,看看有没有预约接机的,我搜了一个连接,你看看,咨询一下。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8.CHmHRM&id=521784010077&ns=1&abbucket=2#detail

2016-02-25 17:06

万分感谢

2016-02-25 18:47

亲,请问胡志明酒店是?

2016-02-26 11:03

引用 ヾい囡ル 发表于 2016-02-26 11:03:55 的回复:

回复ヾい囡ル:Luan Vu Hotel(栾武酒店),地址:35/2 Bui Vien Street, 第一区, 胡志明市, 越南。
这个地点很好,距离新咖啡巴士站也就200米,但就是房间很小,建议订一间双床间,会大一些,价格也不贵,早餐是三种简单套餐三选一,加自助烤面包片,没有电梯,需要提行李上楼,而且一楼在那里是零层,如果是201,就是在三楼了。

2016-02-26 11:35

好的

2016-02-26 13:08

亲,你住的是美奈莲花村,还是莲花梅因度假村?

2016-03-02 11:28

引用 ヾい囡ル 发表于 2016-03-02 11:28:56 的回复:

回复ヾい囡ル:Lotus Village Resort (莲花村度假酒店) ,应该就是你说的美奈莲花村

2016-03-02 12:10

哎,现在分不清海景平房和海景豪华房的区别,郁闷。。。想住独栋那种,不知道该订哪个

2016-03-02 15:15

引用 ヾい囡ル 发表于 2016-03-02 15:15:05 的回复:

回复ヾい囡ル:你是选择莲花村度假酒店吗?海景豪华房应该就是独栋的吧,不过因为风浪一直很大,晚上睡觉可能会有很大噪音,影响睡眠,我们选择的是花园景房间,距离大海直线有50米吧,但不能直接看到海。

2016-03-02 15:29

莲花梅因海滩 SPA 渡假村,我选的是这个,分为海景平房、海景豪华房、海滨平房,我也是醉了。。。

2016-03-02 15:31

引用 ヾい囡ル 发表于 2016-03-02 15:31:01 的回复:

回复ヾい囡ル:平房就是一层的呗,每天都可做spa了,豪华的也不太贵吧

2016-03-02 17:15

豪华的还比平房便宜呢,哈哈哈。主要是朋友想住那种独栋的

2016-03-02 18:59

越南真的是挺便宜的,我们两夫妻在越南玩了10天,才用了1万不到,胡志明的五星才1000左右一晚!!!越南朋友帮我们定美奈酒店,他说300多一晚,我们想肯定很差了,结果到了美奈发现,比国内的四星都好,越南还是挺值得去的

2016-03-04 15:22

我们买海鲜还是挺便宜的,一只5斤4两的龙虾才120人民币左右,那些大排档比较贵,我们是美奈海边买的,可以还价,然后去加工!!!就是越南的调料太不好吃啦

2016-03-04 15:24

引用 Princesscess 发表于 2016-03-04 15:24:46 的回复:

回复Princesscess:

2016-03-04 16:22

我想问下,你们当时有买电话卡吗?有WI-FI么?还是买个随身携带的Wi-Fi?

2016-12-26 20:36

引用 YSJ咻咻咻 发表于 2016-12-26 20:36:20 的回复:

回复YSJ咻咻咻:你好,我们是随身携带的WiFi,因为时间短,买电话卡不合适,自带wifi信号还不错

2016-12-27 08:30

你去时候冷么?都要穿什么衣服呢

2017-01-22 21:20

引用 A.兜兜里、有糖 发表于 2017-01-22 21:20:08 的回复:

你去时候冷么?都要穿什么衣服呢

回复A.兜兜里、有糖:我过年去的,穿短裤和T恤就可以,还是挺热了

2017-01-23 07:53

引用 yunnailu 的图片:

哪里的海鲜

2017-02-25 16:25

引用 郑捞妹 发表于 2017-02-25 16:25:15 的回复:

回复郑捞妹:就在美奈的海边,晚上有很多海鲜大排档,还可以去美奈的港口,那里也有很多海鲜餐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