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济州岛5天4晚跟团游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物/其它

腻烦了过年回家应付七大姑八大姨,所以今年过年想换个心情,带着妈妈去了趟济州岛。其实如果不是跟长辈出行,年轻人自己去济州岛的话建议不需要报团。济州岛很多人都会说中文了,并且济州岛地方不大,去前做做攻略基本玩下来没问题。

济州岛的空气是真心好!基于在广州北京这两个城市长期呆着,已经忘了新鲜空气是啥味道了。去了济州岛再次唤醒了我的记忆,而且那里的水也很好喝,不是假期短真想多在那待一段时间。

济州岛头两晚是住在南部西归浦市,离著名的药泉寺步行两分钟。话说旅馆的地暖真的非常给力,站着都烫脚,因为妈妈怕冷,我给调到了40度,特别舒服。旅馆随小,但五脏俱全,还有个迷你的小厨房

第一个景点:思索之苑 一个私人的庭院,是主人花了20年的时间一点一点盖的,挺雅致的

第二站是雪绿茶博物馆。那个地方我很喜欢,但是导游留的时间很短,只有30分钟,顾着买茶叶跟排队品尝那里的绿茶冰淇淋所以没有拍照。跟团游就是这点不爽

午饭时间,韩国拌饭,小菜随便装。韩国的辣白菜确实比较好吃,虽然接下来顿顿都有,但是我还是挺爱吃的。韩餐普遍都比较清淡,没什么油水。导游说一桶5L的油他们一家4口人一年都用不完。所以过年去那不怕吃胖啦,哈哈哈哈哈哈

吃完午饭去的独立岩,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只有一大块岩石自己在那站着,所以。。。。。好吧,名字虽然逗比,但是景色还是很好的,在那沿着偶来小路散散步很舒服,真实很适合优哉游哉度假去的地方

接下来就是小朋友的最爱,老年人回忆童年的地方(导游原话)泰迪熊博物馆。里面还有泰迪熊玩偶卖,价格略贵,但是手感确实好,导游说都是用环保材料做滴

韩国泡菜学校:与其说是去学怎么做泡菜的,倒不如说是让你去买泡菜的。。。。。。都是一箱箱的卖然后打包给你送到机场去走的那天才可以拿。不过这个泡菜学校除了泡菜有个地方值得一提,泡菜学校所在的地方其实是济州岛的体育馆,平时有什么体育比赛的时候在那举行,一楼的一溜儿房间就用来做泡菜学校,韩服体验馆,紫菜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店以及餐馆汗蒸一条龙服务。真是充分利用啊。话说晚餐也是在这个体育馆吃的,传说中的部队火锅,灰常清淡,就是白汤把蔬菜饺子面条香肠啥的煮熟了一锅,嫌不够味沾点酱油吃。。。。懒得拍照啦
吃完饭就去了旁边的汗蒸馆。汗蒸是韩国人很主要的休闲方式,他们一般一去就5,6个小时。导游给了我们2个小时的时间。里面空间很大,除了4个汗蒸房,还有大厅,大厅有电视,按摩椅,一角还有好多像学校宿舍里面的双层床,我看到好多大妈都在里面睡觉呢。因为是统一换了专门汗蒸的衣服去,所以恕我木有照片。现在来说说汗蒸房。一共四个汗蒸房,一个很普通,就像健身中心的瑜伽房,余下三个像窑洞的造型,门口都显示着房间的温度,分别是60度,54度跟30度。我首先进去的是60度,一进去就受不了,立马被热气给轰出来了,那个房间还是用水晶做的,但再好看抵不住热浪啊,然后我就跑到30度那里去了。30度的房间像是普通的土窑洞,拉个垫子在里面躺下,不盖被子也很舒服,有位大叔已经在里面睡着了打着呼噜,顺便说下,韩国的汗蒸房是男女一起滴。。。。在30度房间趟了会儿一点汗没流,人家说要出汗才有效果,我又跑到了54度的房间,那里面主要是木结构,去那躺了十来分钟就出汗了,然后2小时也差不多了。。。。在汗蒸房可以洗澡的,但是我觉得还是回酒店洗澡舒服,所以就换了衣服走啦。

第二天其实没去什么景点,都是去的购物点,因为我们这个是购物团。什么护肝宝高丽参,化妆品体验馆,然后就是新罗DFS跟乐天DFS啦。不过因为去前做了攻略,我没在新罗DFS呆很久,稍微逛逛就跑到附近的宝健路去了。宝健路是济州岛最繁华最出名的步行街了,里面有各式各样的餐馆跟小店

第三天比较值得一提的有三个地方:城山日出峰、城邑民俗村以及涂鸦秀
先是城山日出峰,景色很美,济州岛的自然景观都很漂亮,加上空气又好,所以特别舒服

城邑民俗村,众所周知韩国是一个资本主义国家,但是城邑民俗村是全韩国唯一一个过着共产主义生活的村落,也是朝鲜族人在韩国的第一个村落,里面现在还是住满了原住民。国家为了让这批原住民一直住在村子里(屋顶是茅草,墙是用马粪便混着泥土等等物质盖的,不过房间里面很现代化),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比如免费抚养原住民的孩子到18岁包括出国留学哦,还有这个村子管着一大片山,山上有很多草药都归这里的人们共有的哦,房子哪坏了破了上报给国家免费维修的。

晚上去的汉拿大学看的涂鸦秀,人山人海啊,不过真的值得看,票价貌似还挺贵的,现场气氛也非常好,表演者时不时会邀观众上台配合表演很有趣搞笑,但是最让人佩服的是在搞笑加上载歌载舞的氛围中,四个表演者每一段表演最后都能不知不觉的完成活灵活现的画作,特别震撼。

济州岛之行就差不多结束啦,以后还要再去滴,但真的真的不再跟团了

济州岛之行就这么结束了,以后我还要再去滴,是北京周边逃离雾霾的好地方,但是再也不跟团啦。。。

本篇游记共含2003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2-14 17:40

引用 gamee 发表于 2016-02-14 17:40:12 的回复:

回复gamee:是的,这次去因为跟团行有很多小遗憾未达成,下次自由行再补上

2016-02-15 08:3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