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台湾行#第一次策划的四人行#台北台中九份清境九日行#HAPPY轻松#主唱大人#HOHO

• 出发时间/2016-01-28

关于出行

一年一度的旅游时间又到啦,去年去了心心念念的HK,今年加入了老公的朋友一对夫妻,决定去台湾,对台湾有兴趣,主要是因为我的主唱大人阿信啦,还有就是美食多啊,哈哈哈。于是乎就成行了,台湾虽然不大,可是要去的地方很多,看了很多攻略,环岛的不在少数,可是我们都是不喜欢背着行李到处走的人,还是喜欢慢节奏的生活,反正弯弯可以去很多次,所以定下来的行程只是去了台北台中。1月28日出行,2月5日回来。总共9天。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是时间还是不够,哈哈。先把大致的行程列下吧。

这边再插一句话,在去台湾之前,微博关注了台湾自由行,知道了很多讯息呢,大家也可以关注哦,顺便粉一下我的微博地址,嘿嘿。

关于行程

1月28日:中午12点的飞机,12:00-14:00上海虹桥--台北松山台北松山---酒店--茹丝葵---宁夏夜市
1月29日:台北----台中---宫原眼科--一中街--精明一街---逢甲夜市
1月30日:包车:清境农场---东海大学---逢甲夜市
1月31日:台中---台北---东区(忠孝东路)---艋钾夜市
2月1日:故宫---北投温泉---士林夜市
2月2日:包车:世界豆浆大王---阳明山--金门大街---野柳---九份---马辣顶级鸳鸯火锅
2月3日:台北市立动物园---猫空--永康街---师大夜市
2月4日:台北101---欣叶台菜---上引水产---师大夜市
2月5日:15:00-17:00台北松山---上海虹桥

关于签证及出行

台湾么,大家也都知道,不过还是不免俗的写一下吧,去台湾需要办两个证,一个就是通行证啦,各区出入境都能办,网上预约,7天拿证办签注,当天拿,很方便。办好后就需要去申请入台证啦,很多地方都可以办,不过个人还是觉得携程是很快的拉,提交资料申请后差不多一星期就可以下来,注意入台证3个月有效哦,要算好哦。价格也不贵,也就100多一人,主要还是方便又快啦。
弯弯的天气,我们是1月底去的,等于台湾的冬季,那句歌怎么唱的来着,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真的是每天都在下雨,所以下次去还是要换时间,4-5月,或9-10月,那边其实还好,不冷,但是下雨就觉得蛮凉的,所以还是要穿春秋外套。里面长袖就可以。
不过要是有盆友去山上的,比如清境农场啊,阳明山啊,或者在冬季去野柳的,还是注意保暖下,要多件厚外套,还是蛮冷滴

关于机票及酒店

机票及酒店,基本是提前了2个月左右订的,机票也是一直有关注,觉得价格还可以就下手了,选择了国航的,上海虹桥--松山来回。松山真的很方便,又近。直飞比转机贵一点,但是胜在方便。价格大约2400多一个人来回。
酒店:我们有分了三个酒店,都是携程订的。
1/28住一晚,台北车站附近,入住的是橘子酒店(馆前店)。
1/29-1/31住两晚台中碧根行管(这家真的也超方便,而且是三家酒店里性价比最高的,价格也500不到一点,含早餐,还不错的,而且房间也是最大的)
1/31-2/5住台北西门町,头等舱饭店,5晚。
总共9天8晚,费用差不多4000不到。房间都很不错,特别还是要推荐头等舱,虽然隔音差了点,但是离西门町捷运真的超近。

进入正题啦!!

1月28日:上海虹桥--台北松山--茹丝葵--宁夏夜市

差不多可以进正题了,哈哈。
1月28日正式出行啦。美美的出行哈哈

当天起来,发现上海大雾,哎一记头有点头疼,想着还能飞么。。。忐忑不安的到机场,办理托运,开始等待,机场所有的广播都是暂缓飞,也不知道时间,然后我们的那班果然也是延误,但是最后12点的时候可以登机了,结果12点半左右 的时候就起飞了,基本到台湾也2点多,没有延误很久,心情顿时超赞,哈哈,然后买电话卡,机场出来就有卖电话卡的,买了10天的无线网络,500NT,一个人插卡,一个人共享热点。买好,开始出发啦,坐捷运到台北车站。台北的捷运真是比HK要好太多,换乘什么的也都很方便,不用走太多路。

先放点照片,这些都是永康街的,这条路真的是我超喜欢的一条街,很文艺,很喜欢,适合好好逛。

悠游卡是在7-11买的,这个是不能退的,或者在台北车站买,那边的有的卡好像是能退的,卡费100NT,直接充值。

台北捷运的一次票,也是我爱的圆圆的 哈哈

悠游卡是一定要办的,真的很方便,但是高雄貌似不能用哦。然后我们出发到酒店,办理入住后休息会就出发如丝葵啦,其实如丝葵离松山机场很近,只是我们拉着行李也确实不适合直接去吃啦。如丝葵牛排馆,朋友上海吃过,据说是比上海便宜一半,所以果断杀过去。

劈情操一百分啊 哈哈

甜点超好吃,整体都很不错,环境一级棒,装逼一级棒哈哈。真的是上海价格的一半,4个人吃了1500RMB不到一点,而且很撑,确实不错,赞啊。来台北的第一餐,100分

吃完开始瞎逛,到处都是机车党,哈哈,弯弯有专门机车停的地方,绿灯一亮,超帅气就全部冲出去了,斗鱼即视感啊,哈哈。感觉都是冲出去干架的。

逛着逛着就开启夜市模式了,第一天住台北车站附近,最近的当属宁夏夜市了。这个夜市在地人去的很多,不像士林夜市都是游客。

夜市很热闹,不是很长,我们先走了一圈后开吃,四个人旅游吃饭真的是极好的,夜市的量也是超大,四个人分着吃,可以多吃很多品种,主要是吃过晚饭了,也没吃什么。蚵仔煎、猪肝汤、王子面鸭血超好吃啊哈哈。
美好的台北第一天就这样在吃的嗝进嗝出中结束了哈哈。要知道,这才是刚刚开始啊。

1月29日第二天:台北---台中

第二天的行程是台北台中,我们提早28天购买了早鸟票,可以打65折,两个人来回可以便宜200多rmb呢,所以早早的就起床了,哎明显没有睡醒。。。苦逼。出发吧,心心念念的想买台铁便当,但是木有开门,要8点开门,ohno。只好7-11买了咖啡三明治先吃吃,但是超好吃啊哈哈。三明治量超大。

不过台湾的高铁也真的是很不错,位子的空间超大,放个行李箱根本不在话下,也不会很拥挤,上车就睡了哈哈,一个多小时就到台中,很快。

到了台中,去7-11买了吃的,这里的7-11真的是超喜欢,里面的吃的简直多了去了,这个鸭血真的是超好吃,还有萝卜。。爱死了,还有饮料真是品种又多又好喝还便宜,哎 弯弯人民真的好幸福。

到了台中,吃好,叫出租车到酒店办理入住,弯弯的出租车还是很好的,费用也不高,司机也都很热情,会帮你提行李,还会和你聊天,感觉很不错。把行李寄掉后开始出发啦,虽然大雨,可是依然抵挡不了我想打卡的心哈哈。

宫原眼科,一开始列行程的时候,朋友还问我这是干哈的,名字很奇怪,这也是一个来台中必打卡的地方,看到网上的图片我就立马决定要来了,不冲着冰淇淋,冲着里面的装修我也好想来,哈哈,装修超高大上的,绝对的哈利波特即视感啊。嘻嘻。
进去后看到冰淇淋,这个种类也太多了,根本吃不过来啊,什么味道都想吃,最后我们选了两个味道的,巧克力和水果的,巧克力的超好吃啊,店员还会询问你的口味。最后可以免费加3种料,那个cheese蛋糕太实诚了吧,好好吃,应该加3份cheese cake哈哈。

这边是只能买好站着吃,或边走边吃,在离这家店5分钟的地方也有一家,可以坐着吃,店员会很好心的提醒你呢。因为大雨,我们买好后马上走到另一家店,坐着吃完,顺便休息。嘻嘻。休息完后准备找地方吃中饭,因为今天基本没什么行程,随便走走逛逛,所以中午打算去吃鼎王麻辣锅。幸好台中有,也幸好吃了,感觉无悔了,真的好吃又便宜,服务超赞,比上海便宜不知道多少。我们人均吃下来一个人才100出头rmb,还吃了海鲜。上海的价格筒子们应该都知道吧!!!免费加的鸭血超好吃呀

吃完,商场兜起来,由于吃饭的这家鼎王离精明一街很近,于是乎往那边晃了一圈,买了春水堂的奶茶,据说是最早做奶茶的一家老字号,有坐着吃的,我买了杯推荐的珍珠奶茶,可素偶不是很喜欢,感觉味道淡淡的,没什么味,好像那种 淡淡的茶味。然后逛到精明一街,下雨,没什么人,都是小店,但是很精致,有一家卖手办还有衣服的,直接被吸引,买到喜欢的东西。

买了三兄弟的手办,三个才1200NT,忍不住就下手了,这家店里的衣服也很好看,可惜看中了一件木有偶的尺寸,哎。。伤不起,LG淘到一条裤子,100rmb不到,很合算。然后去了某商场开逛,好像是新光三越。
这边还是要提醒下各位童鞋,逛到兜到想买的东西就直接买,不要说等到了台北或其他地方也有的卖,我们在台中的新光三越想买SK2的神仙水有330ML限量的,想着拿着行李麻烦,台北也有新光三越,到时候再买,结果到了台北新光三越还有101,都没有330ML的限量版,只有230ML的,不合算,所以看到还是要直接买。最后结果到是在松山机场的免税店买到。
在新光三越兜到了BSX,算是个 潮牌,很合算,买了件毛衣,才100多,简直了。哈哈,朋友买了衬衫,拼单可以送200,还可以退税,合下来这件衣服也就100出头,真的很合算。

兜了差不多,回酒店休息,东西放好,差不多开战逢甲夜市。
台中最大的夜市,离我们酒店很近,逢甲大学旁边,有吃的有玩的,有买的,很不错。哈哈

夜市里有很多玩的东西,都是小时候一直玩的,哈哈 很怀念,两个朋友玩的很high啊哈哈。

最后路口吃到的臭豆腐,很好吃啊哈哈

北回,很出名的是木瓜牛奶,很好喝,可素 西瓜牛奶更好喝,每次路过都喝一杯,不知道喝了几杯了,关键是只有8块还是9块,很大一杯,老合算,但是晚了 西瓜牛奶就木有了。哈哈 这家西门町 台北士林好像都有的。

他们家的招牌很可爱,但是也木有很好吃,没有惊艳到

但是米线就真的很好吃,加点辣酱超好吃

夜市里卖机车帽的,不能更可爱啊,哎 超喜欢,老公在夜市里淘到的牛仔裤也很合算,100rmb不到一条,质量也是超好的,而且LG说穿了确实很舒服。
第二天就在吃吃逛逛中结束啦,哈哈写了好累,需要休息下。。。

1月30日台中--清境农场--东海大学

第二天的行程,包车,去清境农场,然后前往东海大学,四个人包车真的是很合算,又方便,路上的时间减少不少。
早上在酒店吃的早饭,卤肉饭出奇的好吃,哈哈。

吃完早饭,出发咯~~~四个人,给我们升级了9人车,说是5人车上山比较吃力,哈哈价格不变,很舒服哦,5000NT包含所有费用。

这一路的后半段,盘山公路实在是有点晕,朋友都已经快晕倒在车上了哈哈,一刻不停的在转。好高的山。山上是一下子有点冷的。建议到清境农场的盆友们还是多带一件外套。
这里还是要温馨提示下:去清境农场的话还是要穿多点,毕竟山上还是挺冷的,加上下雨的话可能更冷。另外要是去阳明山或者野柳的话也要多穿,山上和海边都超冷,我就是在那边给冻坏了,差点发烧了。第二天的行程直接爆掉。

转啊转啊终于到清境农场了,门票到是也不贵啦,两个青青草原。羊群都是散养的,到处都有买饲料的,自己投10NT就可以取饲料喂养。很方便。

看看网上的游记童鞋们那照片P的好看呀,偶是懒的要命了,能吧游记和照片发完写完已经很好了,实在是不想P图,哈哈,大自然的风光才是最美的。哈大家就这样凑合看吧。我的图片里是什么样子,那边就是什么样子哈哈

上图是绵羊秀的地方,好像上午下午各一场吧,想看的话可以看准时间看,偶们是没看啦

到处都是羊群,还有小马厩,小孩可以骑小马,很可爱哈。

在山上,这个云感觉都快飘到身边来了,离我们很近,哈哈
因为有两个青青草原,要出来后再去另一个,需要盖章,凭章进入另一个,盖合格证啦。

羊咩咩会很坏的跟着你哦,看着你手上的吃的,看到你手上有吃的就跟着你,还会冲上来吃你手上的饲料哦,太坏了,哈哈。他们一点都不怕人,很可爱呢。

青青草原兜一圈,然后去纸箱王吃饭啦,也是个打卡点,来清境的人几乎都 会去那吃饭,其实好像上海也有纸箱王,不过既然来了那就去吃呗,里面都是套餐类,一人一份,有火锅,是小锅,加肉和蔬菜还有沙拉之类。或者饭的套餐,都还不错,那个烤鸡的饭套餐不错,蛮好吃的。纸箱王是靠近小瑞士花园的,在纸箱王消费多少来着可以送小瑞士花园门票,送的门票进去看看还是可以,要是自己买票进去,绝对就是上当了的赶脚,哈哈。
另外友情提示:包车出行的童鞋,一定要让司机从青青草原带你们到纸箱王,还是距离蛮远的,我们走到死了,累死。

全是纸做的,连宝宝椅都是,餐具什么的都是,其实很新奇,对小盆友应该更新奇。哈哈挺好的。

寄一张明信片回家,不过到现在也没收到。醉了

牛奶锅

烤鸡饭套餐,很好吃哒

吃完,小瑞士花园就在隔壁,出来就是,反正送了门票,进去看了下,里面有很多鸽子,也是一样可以自己买饲料,10NT,喂养鸽子,哈哈,我就喜欢这种。鸽子都飞到我身上来了。好稀饭。喂好拍了点照片没有深入我们便走了。

去完小瑞士花园,然后司机来接我们准备回程,回去顺路去了老英格兰庄园,纯碎拍照,太美,下次 可以来这里搞个下午茶,还不错的样子,住的话貌似老贵了,而且这个山上太不方便,如果想去合欢山看日出的话就另当别论了,但是个人觉得很冷,冷爆了。

来个小爱心

三剑客出动哈哈

左边两个邪恶的叔叔哈哈。

仨逗比

来一张合照,哈哈
这里拍照真的是超美。

英格兰庄园拍好照,直接杀去东海大学了,时间也不早了,哈哈。下山了,又开始盘山公路,我耳鸣的来。。。。撒也听不见,赞。
然后1个多小时去到东海大学,其实我主要就是来装文艺小清新的,路思义教堂,and东海大学自己的牧场。
其实台中没什么景点,东海大学也算一个打卡处了。包车确实是真的方便。

车上某人呼呼大睡啊哈哈

文艺小清新都是这样,很喜欢走在大学里的感觉,真的超喜欢这种feel,哈哈。装逼范

东海大学有自己的牧场,养殖场,这是他们自己的乳品小站,人蛮多的,也是个打卡处,里面的牛奶棒冰挺好吃的,味道很浓,有个提拉米苏冷饮超好吃,一半蛋糕一半冷饮,出奇的好吃,还有买了一大罐酸奶,真的是酸奶,超好吃又便宜。

逛完准备打道回府,回酒店休息下。晚上再战夜市。

今天是周末,夜市人暴多,比昨天多很多呢

最爱蚵仔面线

弯弯的大街上总有各种很好玩的东西,比如这个菠萝,哈啊哈

各种形状 的鸡蛋糕,很好玩,不过没什么味道

偶遇很爱的KUMA熊大,必须合照啊哈哈,哎,去了次台湾胖的要命

1月31日:台中---台北

又是一天,今天回台北啦,今天还好,8点多还是9点左右的高铁,回到台北后,酒店办理好入住,寄存行李,然后直接杀去松山创业区看海贼和柯南啦,本来以为是在一个地方,结果海贼和拉拉熊在一个地方,柯南是在另一个地方,结果没去成,看完就去东区 逛街了。不过这个展做的还真精致,只是里面人物少了点,就是有一个开party的场景,而且和里面人物拍照可以有很多道具,这个做的比上海好。不过门票还是略贵,俺老公说也不是很值这个价,主要他爱的艾斯木有,哈哈。

接下来原谅我的刷屏哈,海贼迷的福利啦哈哈。这个展览貌似到3月底,可以网上看下,或者微博上

我最爱的罗啊哈哈

萨博,萨博

里面还有很多原创手稿,很多,就不一一放上来啦。哈啊

喜欢的罗and他的熊,哈哈

松山文创园是个不错的地方,会有各种展览,超适合动漫迷,里面还有进击的巨人等。到这个地方,我们和朋友分开行动,我们去海贼王,他们去看拉拉熊了,哈哈,然后共享照片,哈哈。

台北叫它拉拉熊,哈哈,真的很可爱,超可爱。

难得的好天气,带的太阳眼镜终于有用处了,也唯一一天用到的,哈哈真是醉了

我是跟拍摄影师,哈啊哈。
、忠孝东路走九遍。。。。

重磅消息,去我们主唱大人的店交水费啦!!!!!

松饼真的很好吃

交完水费交电费,确实比上海便宜,哈哈满多少来着还送了伞,哎超爱啊。

喝完下午茶逛逛,然后准备吃林东芳牛肉面,可惜走过去发现今天休息,旁边找了家牛肉面馆,也着实好吃。量足。
路上瞎逛逛的时候偶然逛到一家店,手办超多,很便宜啊,又败了哈哈。

逛完回酒店,修整,洗完澡出门夜市啦,今天就去离西门町很近的艋胛夜市,还有华西街夜市,貌似是一起的,里面吃到的蚵仔煎是最好吃的。而且超大。赞啊

艋舺夜市,应该都知道吧,龙山寺,艋胛,因一部电视而红。

晚上的西门町真 是热闹非凡。

这个夜市也很大,好几个夜市合在一起的,东西也很多,还有玩的。还不错的。

逛完夜市,今天也差不多结束了,明天也是忙碌的一天啊。最后来张酒店图,这个酒店除了隔音稍微差点,其他都ok啦,主要地理位置妥妥的ok啊。

不过隔音么也不影响,基本也吵不到。

在东区逛街偶遇的一只狗,真是超可爱,穿了件衣服像人一样在那走路。忍不住拍照。

好想全部带回家哈哈~~~

2月1日:故宫--北投温泉--士林夜市

今天原本的行程是故宫---北投温泉---淡水渔人码头---士林夜市,结果一圈下来,到下午3点多4点的时候雨还是很大,果断放弃了淡水,直奔夜市了,结果还是没去成淡水,又留了一个遗憾。下次天气好的时候一定要去,嘿嘿

好啦,出发去故宫啦,捷运坐到士林站,然后下车换公交,台北的公交车需要区分上车刷卡还是下车刷卡,还是上下车都要刷,可以上车问下司机,或者看下别的乘客。我们坐的好像是255,下车刷卡,终点就是故宫,很多人去的,不用担心不认识路。故宫不愧是旅游团打卡点,人暴多,排队买票,幸好也不慢,青壮卡可以便宜,但是一个人需要有一张。这次正好嘉义那边开分管,翠玉白菜被搬走去那了,结果也没看到,有点遗憾,不过还是看到了很多东西,让我更像去一次北京故宫了。哈哈

随便上点图,你们随意感受下,只能拍外面,里面是不能拍照的。

看了一圈差不多也2个小时了,然后出发到北投温泉,依然回去坐捷运,到新北投,本来想吃满来满温泉拉面的,结果排队人暴多,中午就吃了旋转寿司解决。这次我们泡的是公众露天温泉,幸好雨不是很大,但是也感受了下当地人泡温泉的赶脚吧,下次还要去泡温泉,挺舒服的,不过下次要找一个室内的,两个人一间的私密温泉,价格也还算好,这个露天实在是不敢恭维啊。而且温泉泡完是一定要冷水洗的,碰到很多都是上海人,有一个上海人还和我们说 他们当地人说,泡完一定要用冷水洗,热水就是上面留下来的水,和泡温泉的水是一样的,等于没洗。醉了,不过洗冷水真的很需要勇气啊。。。。

但是路过最美图书馆,真的很文艺,哈哈,但是温泉博物馆和地热谷都没开,不知道为毛。

号称最美图书馆,哈哈

这个号称最早的温泉馆,当时日本那叫什么的也来泡的。。。不过没什么人,结果还是没去。

泡完出来确实挺舒服的,感觉整个人 都舒服了,走出来发现温泉拉面人布是很多,于是赶紧去吃,温泉蛋很赞啊,哈哈。两个人吃饱了。一会夜市咋办。。。。hoho

吃完回去士林夜市和朋友碰头,在捷运站看到拍照的,老公说去拍一张,然后拍了几张给你选,但是这一章是第一次还不知道怎么玩的时候不经意间拍下来的,可是觉得很好玩,还是选了这张,哈哈。

在士林夜市那等的时候忍不住去星爸爸打卡了。哈哈

然后就开始吃吃喝喝啦,今天又另外两个朋友加入,六个人点了一桌子菜,还有好多海鲜,那边的大头虾真的是超大,超大超大,哈哈,直接抓上来就烤了吃,盐烤,超好吃,超新鲜。这个是在一个地下,都是美食,我们绕了一圈还是选了第一家,人最多,东西最好。
还有一开始吃的鸭血也很好吃,哈哈。

台湾啤酒一定要喝的呀,哈哈

真的很好吃,哈哈,这一桌子菜,两个人最后付了1000台币差不多,但是吃很抱,很满足的。

2月2日:包车:阳明山---金门大街---野柳---九份

由于昨天没吃到永和豆浆,主要是走到最近的一家永和豆浆,关门了,真是醉了,另一家比较远,所以没吃到,于是今天包车,让司机开我们去永和豆浆吃早饭,据说这家是最早的豆浆大王,挺好吃的。但是咸浆感觉没什么味道,哈哈

这个饼超好吃

吃完,就去了阳明山,之间朋友还要求去了个什么大学来着,我一下子 忘记了,但据说是最好的大学。但是不能进正门,只能后门进去,风景 还行,就是好冷。。。冻的我。。然后就去了阳明山,又下雨又阴冷,但是那边上面的公共厕所也超干净,而且没味道,这是弯弯给我的非常好的印象。哪里的厕所都干净都无味。
今天这个司机和之前一个不太一样,话多,会和我们介绍很多景点和历史,也不错啦,还介绍我们去金门大街吃饭,体验了一把端着菜在路上走的感觉,哈哈。话说这个地方是先拿菜,吃完举手让人家来结账,按照盘子来结账的,量很大,味道也不错哈哈。

这就是那什么大学

小油坑火山口

雾好大,绝对的仙境啊。。。

不得不说,包车确实很方便,尤其是有行程想去几个地方的,野柳啊淡水啊,九份啊阳明山啊,都可以放一起,而且阳明山很大,如果天气好的话或者是花季,可以赏花的话,绝对是包车,在里面自己走是会走死的。所以明智的是包车。
这边再插一句,台中包车的话九人座是5000NT一天,早上9点到晚上8点还是7点忘记了,包含所有费用。台北贵一点是6000NT,超时另算。
最后台北可能超了一点 ,也就多付了200NT,也不贵啦

开始出发野柳,野柳质地公园,大家都知道的,女王头,哈啊,不过海边真的很舒服,这个浪超赞,要不是太冷还下雨,真的很舒服。走在海边,看着岩石,走到女王头,排队拍照,不得不说,弯弯人民做的真的很好,排队依次和女王头拍照,最佳位置,也不用担心旁边都是游客,而且也很有秩序,人也还算好。旁边有专人安排。

我真的是超喜欢海边,有海有水的地方,哈哈 超爱。

下面这个就是女王头啦,趁走上去没人的时候先来一张,骄傲的抬着头的女王

来张合影

简单兜完一圈,拍完照后赶紧撤离,冷死了 哈哈,出发去九份啦,真是下雨下一天,醉了。

九份其实很小,一圈兜完用不了多久,很多人会在上面小憩喝茶,不过偶们是没这个时间啦,而且下雨。

九份是我执意要去的地方,千与千寻的取景地,悲伤城市的拍摄地,把这个小地方又红火了起来,执意在傍晚的时候去,是为了看这样的夜景,不过下雨总有影响,但是也超满足了,不枉我执意一次。哈哈。

九份是一个很安静很祥和的小地方,是个很安逸很舒适的小地方,是个很适合慢慢逛,细细品味的地方,是个我爱的地方,下雨而且感觉被冷到要感冒的赶脚影响了我想细细逛的心情,匆匆逛完,吃了点东西,到半山拍了照就准备匆匆回去了。吃了芋圆,确实好吃,真心的。

下次来的时候,要留半天给九份,中午就来,吃点东西,下午在阿妹茶楼喝个茶,休息休息,看看风景,非常惬意啊。

把这个遗憾留给2年后的台湾吧。哈哈。

然后驱车回西门町吃马辣火锅。一路睡到底,到西门了才被叫醒,哈哈 是有多累。付车费的时候都感觉迷迷糊糊的,不知道钱有没有数错。哈哈

晚上决定了吃马辣火锅,自助式的,差不多人均100RMB,冷饮是哈根达斯and莫凡比,冷饮届数一数二的啊,居然是这个价格能吃到,而且肉的品质,甜品等都是数一数二的,性价比超高,不过味道么确实是不如我们前面吃的鼎王。哈哈,但是胜在性价比超高。

司机还给我们推荐了一家,也是自助的,名字想不起来了,但离这家马辣很近,来这吃的当地年轻人很多,而且也要拿号排队。不过我们到了西门店这家说是没位子了,给我们留好位子让我们到旁边一家分店,走路过去5分钟吧,挺好的。

用餐2小时,海鲜的品质也很不错。

巧克力味道的超好吃哈哈

则小胖子扎进死了,挖了三个球

2月3日:台北市立动物园--猫空缆车--师大夜市

由于昨天实在太冷,而我把最厚的装备穿上,也依旧没用,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就昏昏沉沉的,浑身无力,有种要发烧的赶脚,但是我依然还想硬撑着去动物园,我心心念念的猫空。不过在俺老公严厉制止下,还是决定放弃了。只能借偶朋友的照片来发发。下次一定要去补做猫空缆车,水晶的,嘻嘻。

猫空上面的特产其实就是茶,不过我还蛮喜欢上面的赶脚的啦。注意猫空缆车下雨天可能会停运哦,而且其实风景一般。哈哈

台北市立动物园,门票很便宜,好像才10几块rmb,但是真的很超值,我朋友去了后真的说很棒,绝对值得推荐。
真的要去一次的。

上面都是我朋友发的啦,我就借此看看啦,当我去过了。

早上决定不去后直接继续睡,睡醒已经12点了,醉了。直接就西门町门口晃晃,然后去永康街吃个牛肉面,晚上就去了师大夜市。
西门红楼要去的呀,不过门口的创意集市也没开,感觉没什么人气。

先来个海贼王福利,西门町有一家海贼王专卖店,是除日本之外海外唯一授权的OP专卖店,东西没有想象中的多,但是里面的玩偶真的很棒。海迷必到打卡处,哈哈。里面的船真的做的超棒,好想带一部回家

一整橱,简直是我的梦想哈哈

今天起来然后就去吃了楼下的阿宗面线,人很多,买好都在旁边站着吃,辣酱确实好吃,不过他 的面线和之前夜市吃的不太一样,有点像烂糊面,哈哈。辣酱可以单独买,考虑到不知道怎么带回去,就算了。然后就开始逛,西门红楼,西门町到处逛一圈,STAGE啊什么的,然后逛到主唱大人的店,居然下午1点了还不开门,醉了。不过弯弯的店开们都很晚,基本12点前没什么店的。

成都杨桃冰,也很有名,也在偶们酒店楼下,于是吃了下,发现好酸呀,不知道为撒好吃,也许天热的时候吃蛮爽的,但是还是很酸啊。我们都没吃完

又喝西瓜牛奶,哈哈真的超好喝。

逛完先回酒店休息会,顺便整理下东西,看看箱子还有多少空间,嘻嘻,然后杀去永康街吃牛肉面咯

不得不说,永康街也是我超爱的一个地方,文艺小清新嘛哈哈,但这条街确实是适合好好逛的,逛逛,累了坐下休息下喝下午茶,很惬意的。

很想吃这个芒果冰的,可惜只有两个人,心有余而力不足,不然晚上夜市吃不下啦,哈哈,果然还是四个人好呀

7-11的饮料真是超好喝,这个才5rmb那么大一罐,上海分分钟10几块啊

永康街逛完,就直接杀去师大夜市,和朋友碰头,师大夜市也是不错滴,顾名思义,在师大旁边的,坐捷运时偶然发现有个出口是师大附中,下次去的时候要去打个卡,偶们主唱大人的母校啊,五只梦开始的地方啊。吉他社啊。哈哈

师大夜市也是我喜欢的那种,开在大学旁边的,一般都有很多小店,卖衣服啊什么的都有,而且也不贵,边吃边逛,然后

重点是这里的卤味,真的是最好吃的。超赞,量超大,味道超好,一定要吃,和之前吃到的卤味都不一样。王子面简直绝了,而且最后一天有打包回来,他是专门把王子面单独放,且里面没有汤水的,这样就不会烂了,不像之前打包回来的面都胡了不好吃。真的赞。

超好吃的盐酥鸡有点失望了。

这家的巧克力馒头很好吃。

真的都是鲜奶冲的,真的很好吃

吃吃喝喝又饱了,回去西门町再战,哈哈其实西门町很热闹,到了晚上11点后有很多摊位摆出来,吃的卖衣服的,卖小玩意的,很多
而且T恤很合算,算下来100RMB3件,质量是正牌有品牌的质量,不像上海七浦路的质量,透明的要死。而且图案也很潮。哈哈。我们一下子买了6件。

回来偶遇有人在那RAP,唱的还不错,很多人围观。

老公买到了心心念念的麻糬,是个老太太自己手工捏的,很好吃,真的很好吃,导致第二天又来买了两盒。哈哈

2月4日:纯购物的一天~(*^__^*) 嘻嘻……

今天是倒数第二天啦,没有安排任何事情,纯属购物,昨天闲逛西门町的时候,偶然路过一条路上有很多咖啡店,很香,是自己磨的咖啡豆,搜了下,有一家叫蜂大咖啡,老字号,开了四五十年了,于是决定去那吃早饭,港式早餐,但是很合算,100NT一份,东西很多,吃到饱,我都吃不下了。还买了两包咖啡豆,可以叫他帮你磨成粉,不过需要知道家里的是用什么过滤哦。咖啡豆真的超香,而且也不贵。喜欢喝的可以前去购买,目前还没喝,不知道味道如何。

吃完早饭,慢慢悠悠准备前往台北101,台北的地标,还有诚品书店,必须去啊,哈哈。去台北101,就一定要去吃欣叶台菜啦,我们人多,基本菜都点了,基本人均300rmb左右,还是很合算的。这景色,这服务,还是值了。就是天气不是很好。

看到远处的小巨蛋么,哈哈
我们去松山文创园的时候看到有在造大巨蛋,哈哈

不愧是最好的台菜,确实味道不错,三杯鸡太好吃了,哈哈。

再来张夜晚的101夜景,不输香港平山顶的。

吃完就先去了诚品书店,买到了偶们主唱大人 的书,hoho。

远处的101

逛完101觉得应该找一天把该买的品牌,糖村啊,衣服啊,奢侈品啊一天都买掉,可以当场退税,关键是糖村也可以,也可以,也可以,满3000NT就可以,果断应该来101买,哈哈或者新光三越有的也可以买,都可以退税,又合算了一点,本来想着逛完101还可以去东区逛,结果101就逛了一天,新光三越也没来得及全部逛,信义商圈的新光三越有3幢楼,大的要命,只把该买的都买好后,101买好退完税就差不多晚饭时间了,就直接上引水产了,而且到上引的时候都快8点了,则仅。
下次还是要多花点时间兜的哈哈。

还是要推荐下上引水产,应该知道的人也很多,我们是打车去的,司机知道我们要去上引水产,还和我们说当地人要是吃海鲜一般不会去那里,因为那里价格偏高,我们过去一看,简直便宜啊,主要是这样的品质这样的价格性价比超高啊,在上海,那是酒吞的质量啊,可是价格,大家懂得,哎我们魔都的人究竟是怎样生存的啊,就那边那样的价格,他们还觉得贵,ohno。

上引水产分立吞区和火锅区,隔壁还有烧烤区,不过烧烤区和上引是分开的,要在隔壁烧烤区买东西加工的。
这边立吞区要先取号,然后会叫你进去点餐,站着吃,要是很累的时候过去吃真的是够了。哈哈,下面可以给你挂包什么的,还是挺合理的。进去是一个超市,有买东西,海鲜啊肉啊什么的都超便宜啊,帝王蟹8000NT,简直够大,真想来一只,不过我们4个人也吃不下,而且没那么多现金哈哈,那边都是要现金结账哦,不过超市购买东西可以刷卡。

牡丹虾简直棒,太好吃了,吃了两只后忍不住又叫了一份,太赞,哈哈。最后四个人 吃了2000多NT好像,反正人均差不多100多rmb,具体不记得了,只记得是酒吞的质量,自助餐的价格,哈哈。超合算,超好吃。绝对推荐。

再赶紧多买几种味道喝喝,哈哈

再来一包长寿烟,发现我未满18岁,哈啊哈。

不过偶老公说这个味道超淡,像没抽似的,我试了下,哈哈果然

2月5日:回家啦,台北松山--上海虹桥

一早去寄明信片,忍不住去台北 车站买了台铁便当,哈哈终于吃到,反正就捷运一站路,很快的。量确实足,不过味道好像也没我想象的那么好吃,也许期待太高,不过确实比我们那什么高铁火车上的质量好太多了,也不贵,才20rmb

吃完,休息休息整理行李,12点退房走啦,哎好舍不得,哈哈。

在机场办好托运之后还慢慢悠悠的拍照,想着进去再办退税,结果进去后说是在外面退税,真是醉了,这时离起飞只有1个小时都不到啦,然后再叫机场里的人来帮我们办理出关,带我们出去,然后再办退税,幸好弯弯人民很不错,全程陪同,在办理退税的时候也在旁边跟着,后来有惊无险,总算在最后一刻登机,真是一身汗。哈哈。
PS:貌似是超过31000NT的需要在机场办理退税,不然商场就可以直接退的哦。我们因为买的金额超过了所以只好到机场办理

9天那么快就没了,已经开始计划第二次的台湾行,不过怎么地也得2年后了,希望这个游记还是能帮助一些驴友吧,写的不好,都是流水账,但却是实用的,后续会再陆续修改,这算是第一稿吧。哈哈。

差点忘记

师大附中:五只梦开始的地方;
高雄:五只代言的城市;
弯弯:五月天的城市
沿着偶们主唱大人的脚步一一前行,嘻嘻。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15 11:54

引用 caneopatra 发表于 2016-02-15 11:54:21 的回复:

回复caneopatra:哈哈 ,其实我也懒,一篇游记可以写N久,但总想记录下些什么。

2016-02-15 12:48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15 14:25

引用 cmzkw 发表于 2016-02-15 14:25:50 的回复:

回复cmzkw:

2016-02-15 14:30

👍

2016-02-22 00:1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2 01:05

引用 deanfinal 发表于 2016-02-22 01:05:00 的回复:

回复deanfinal:

2016-02-22 09:22

请问包车是在哪里找的呀?可以给我下联络方式咩 谢啦

2016-02-28 05:19

引用 良小姐 发表于 2016-02-28 05:19:59 的回复:

回复良小姐:是我朋友那联系的,我问问哈

2016-02-28 13:42

引用 瘦瘦瘦の伉兔囡囡 发表于 2016-02-28 13:42:01 的回复:

是我朋友那联系的,我问问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