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我想在这里停下脚步

• 出发时间/2016-01-14

前言

当你在城市的喧嚣中厌烦
           既然不快乐不喜欢
           不如一路向西向云南
           也许你要的就在这里等着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

出发时间/     2016-01-14                                        出行天数/    7天
                     人物/     三人游  3                                                   人均费用/     2500RMB

须知:
       1、穿着:云南每日早晚温差较大(相距5—18摄氏度),
                       根据去的季节定(因为我们是冬日行,则白天正午是17°C的阳光普照,早晚则风大)
                      ①夏:出来玩就丢掉你城市包袱,轻松上阵,运动休闲为主,建议喜欢照相拍摄的女孩带上你的各种大长裙(鲜色为主);名族服饰配饰可备一套;高跟鞋、时尚装就不用)
                     ②冬:基本同上,运动休闲为主,冬日穿着臃肿可选择鲜色or花色的外套,想要拍照美美就必备:“纱巾or披肩”,名族装饰。

2、防护用品:   ①防晒霜:SPF30+以上  (正午太阳很大,冬日温度高达18°C,夏天就不用说了吧~)
                                ② 补水喷雾    :天气很干燥,大多数的客栈室内都要用加湿器,紫外线很强,如若晒伤亦可修复
                                ③面膜and唇膏:不论冬夏,都带上唇膏,海拔和地区原因风大干燥必须要唇膏,晚上休息前可敷面膜修复
                                ④伞:雨伞和防晒伞(一年四季正午的太阳都很强可备防晒伞;春夏季雨水量多,可备雨伞以防碰上雨季)
                                ⑤帽子and墨镜:紫外线强对眼睛和皮肤都不好,帽子和墨镜可帮你避免,更可以帮你美美的拍照当辅助
                                ⑥药and口罩:可自己带一些感冒常用药品以防温差感冒,口罩是冬季早晚的冷气太强免吸入冷气
     3、住宿:客栈(可在网上订购,性价比高),旺季需要提前订,淡季可一路走哪就住哪,客栈很多,不愁没住宿。
     4、交通:飞机、汽车(客栈很多都会推荐)

Day 1 丽江

走遍整个世界,跟它浪迹天涯,已跟随我十多年的梦想,
       我是一个喜欢听故事的人,每到一个地方都有一个故事在等着我,
               每一个都是那么的让人心动心痛心喜,让我停不下脚步的去寻找 ...

因为旅行能让你遇见改变你一生的人.

这是我的小伙伴之一,也我们3人游得主力军,所有的重力都承包,真的超级好......

到达时间:16.01.14  PM 17:30 三义机场——18:00丽江古城客栈
                      交通:飞机+客栈接送车+步行(古城)
                      客栈:邂逅时光客栈旗舰店 (因为我们是3个姑娘所以大床房刚好3个人性价比高)
                      晚餐:火锅(成都味蜀吾) (四川人走哪都离不开火锅)
                      费用:往返机票730+客栈接送3/80+客栈(大床房)3/168+火锅70 = RMB 883

回到客栈整理完行李已是天黑后,接着就开始怀恋四川的火锅,3人决定找四川火锅,结果还真有“成都味蜀吾”,不过没四川正宗,还好的是云南四川相隔不远,口味在一路还比较好寻找。
        接着就一路向上,整个古城,整条小巷,都可听见鼓乐声,行人都被吸引去观望,看见一个美女姐姐人美声美,还买了“尤克里里”和“吉他”,当做纪念、吃了“牦牛奶冰棍”(不过说实话就是小布丁),但是有家甜品店生意很好,味道很好,性价比还高推荐推荐“丁丁当当甜品烘焙店”,在美团上也有噢~

一路向上就到了丽江必经之地“艳遇之城”酒吧一条街,这里很多酒吧。
        我们去了比较热闹的地方,喝点小酒,遇到几个不同地方独自一人来丽江的姑娘,喝着喝着就拼桌一起游戏。

费用:因为喝多比较多。好像一打200多点,我们3人大概喝了一两件吧,人均消费大概200多。
  (千万不要相信酒吧里酒托的推荐,会被敲,一般在城市多少钱的酒就是多少,他们只是想多拿)

如果不是旅行,你可能永远不会和这些朋友相遇谈天说地......

大概凌晨发生很多有趣又好笑的事,然后准备回客栈的路途中,却有缘的遇见“大冰的小屋”,大概也是1点多吧,被邀约进去,一起喝酒、弹吉他、诉说故事,我当然最是喜欢听~却让我感动到流下了眼泪...

来到丽江,一定要喝“风花雪月”噢~~~~入乡随俗

Day 2 丽江(请停下你匆忙的脚步)

我们并没有很匆忙的赶路,既然来到丽江,自然你会被它感染,停下脚步慢慢地流连其中...

睡到自然醒后看见窗边的一米阳光,好心情便在此刻开启.

房间很宽敞还有加湿器,客栈老板也很热情,昨晚都玩到凌晨迷路了还带着我们回~

接下来,
         客栈的兄弟就带着我们去觅食,完全是被饿醒的,
         他给我们推荐一家丽江特产的“腊排骨火锅”,味道不错,挺合四川人口味的~
         四川人本来又好客,一直强留客栈兄弟和我们一起吃喝玩乐,
         结果才知道他也是四川的,因为爱上了丽江,就不走了长留在了丽江...

三友逗逼游,一直顺着昨晚的路像上走,走到能看到丽江的最高处。
               天气真的超级好,全国都在下雨中,就丽江大太阳,日子选对了

慵懒的阳光与狗

夜晚降临,丽江的天空是清澈的美,在充满雾霾的城市里看不见的星空,在丽江尽收眼里.

回到客栈的路途中我们一路吃小吃,还买了特色的现烤“鲜花饼”已备明日游玩可食。
            客栈的游客和老板都很热情,换了行头就下楼喝茶、聊天、玩游戏。
            累了,饿了,客栈里的兄弟还给我煮特色面,那叫一个香,我都觉得不够吃呢~

Day 3 玉龙雪山(冬日里的阳光)

一早清晨7点出发去到玉龙雪山

我们选择一日游纯玩跟团,性价比高
             往返车费,还送氧气罐和外穿的防雪服和索道,还可以给你讲解需要注意什么和当地特色
            费用:RMB 480

Day 4 大理(丽江——大理的故事)

睡个懒觉太阳已在窗边等候多时,
                 穿着睡衣推开阳台门坐在摇椅懒懒的伸个懒腰,
                 面朝阳光给予的洗礼...

去吃了云南的米线和生煎包,感觉不地道

在丽江整个大街小巷都是狗狗晒太阳的地方,随处可见,超可爱...

接下来就出发去往大理,我们直接选择到双廊,直达包车.
            到达地:丽江——双廊
                            交通:包车
                            费用:70/人

这是下午3点的样子,天空居然还有月亮
                             在大理的几天每天白天都能见到月亮,空气太好了.
  ( Ps:千万记住,在中途下车休息的地方千万不能买当地东西,我们车上有一伙外地游客就被敲了上千元,强买强卖那类)

我们到了在洱海附近找到客栈,不过性价比不高,不推荐

海景大床房    费用:480
    里面没有空调,也没有丽江充满人情味,一路上最坑的,热水还要放十多二十分钟才有....

接下来,整理好行李便出门,进行一路觅食行动......

每到一个地方不吃当地特色小吃就感觉白来,我们一路碰见路边很多商摊小贩
                在一个老爷爷那里停下了脚步,买了许多小吃:炸鱼、炸土豆蘑菇、炸小鱼小虾、和乳扇...
                                费用:5/人
                然后继续找饭馆,找到一个挺特色的餐馆,老板是个当地年轻小伙,味道还行,就是价位有点点高...
                餐馆:隔壁老王
                                 费用:50/人

在回程的路上我们看到这家很有上海味道的小小酒吧,不是太宽敞,
                                   但适合独自去的人喝点小酒聊聊天美美的享受洱海边带给你的安静......

Day 5 双廊(面朝洱海,背靠苍山)

早早的醒来,坐在沙发上看着外面的阳光照射在洱海面上,心里美滋滋的...

接下来就收拾收拾准备出发,洱海,我来了...

正午时间,找到客栈,然后去觅食....
                     客栈:恋在双廊(家庭房)
                                      费用:138=46/人
                      租电瓶车:40/辆(客栈就提供,便宜些)
                        (PS:两张大床,性价比超高,环境也好,夜间累了楼下还有按摩足浴等.)

环海路线的海边随处可见这种可以休息品茶喝椰子的露天休息场所

居然在云南吃到了贵州特产“裹卷”
                                    我也忘了在云南叫什么,之前在贵州出差所以吃过,感觉不错...

接下来,到达“小普陀岛”
     费用:RMB  2.5   (鸟食)

所有的海鸥都聚集在洱海边的“小普陀岛”,天气也超好
                          换一座城市,换一种视角看这个世界......

目标:游玩环岛洱海
    时间:半天

差不多18点回客栈, 觅食
     干锅烤鱼:40/人

晚上回客栈, 遇到一起到双廊的同伴,第二天结伴回的丽江

Day 6 再续丽江

醒来已是正午,收拾行李,和昨晚的同伴一起回到丽江,
           他们是自驾旅行,所以搭了个顺风车, 在云南随处可见,
                   你不爱上冒险,你永远不知那一段通往未知的旅程带给你多少朋友多少故事.......

客栈:邂逅时光客栈
                                   费用:148=50/人
                                   晚餐:88号小吃店(人超多,来的人都会在这吃,性价比超高)
                                  费用:40/人

回到客栈的路上,便买了一些带给家人朋友的礼品....
                   披肩:40/人    鲜花饼:33/人

回到客栈和客栈的游客和老板一起游戏,聊聊天,喝喝茶,
                 老板还很好,送我们一人一张丽江纪念版的碟,还附有我名字“小娟”

Day 7 归途

当再回到城市的喧嚣,已经换了一个自己和另一个心情去迎接。

归途,因为旅行而变得意义非凡......

期待与你相遇

如若想要详情的资料,请联系我维信:352515669
                       更多的国内外的资料告诉你噢~~~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17 19:25

引用 karendove 发表于 2016-02-17 19:25:09 的回复:

回复karendove:对啊~

2016-02-18 11:44

看了很多游记,云南必须去 。待到明年夏之时,云南我回来。

2016-02-19 13:49

引用 我没有过去和未来。 发表于 2016-02-19 13:49:33 的回复:

回复我没有过去和未来。: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