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州6天5夜游

关于游记

1号从日本回来,游记一直拖到了初五才想起来要写,感觉写游记的那份激情已经消退的都差不多了
      写游记的主要目的其实就是帮助自己记住自己走过那些地方,记住自己某年某月某日路过的路口,吃到的美食,见到的朋友
      否则这些照片不过是占着电脑内存的垃圾而已,而自己常常翻阅的,放在照片墙里的不过是从几百张游客照中勉强翻出的那么几张而已

关于目的地

去日本玩(外加买东西)的想法一直都有,在总结15年展望16年的日记里,我写的16年愿望其中一项就是去日本玩儿

关于跟团还是自由行

国内玩我一般会选择自由行,出国办签证啥玩意的我嫌麻烦(其实就是懒)
         虽然我知道自由行才能玩的尽兴、随心所欲、不受约束,也能避开嘈杂的人群和旅行团。但是呢日本这么近一定是还有机会去的,所以这次报了旅行团,先走走游客们必须走的景点(顺便购物),下次再自己去深度游吧(算盘打的真好)

这次是我和同事、同事的妈妈、同事妈妈的同事(好像绕口令)一起去的
          先铺上几张我放在手机里的,从几百张照片中挑出来使劲p完的照片

行了,我也找不出几张看得过去的照片了,就这么滴吧
跟团走嘛,自己需要准备的也不是很多
关于wifi:在淘宝租一个就行,机场租价格太坑了
关于天气:日本天气和大连差不多,海洋性气候,很湿润很干净
                  日本当地人一年四季好像都喜欢露腿,大冬天也穿膝盖以上的裙子,所以我同事最大的愿望就是有机会穿膝盖以上的裙子在东京溜达
                (但是到离开那天也没有实现,太遗憾了)
                 我去的那几天有两天阴天,一天下雨,所以带一把伞有备无患
                 我穿的羽绒服和带的棉服在有太阳照耀的时候就觉得热,没有太阳的时候呢,穿上也不热,脱了也不冷就是这样,所以穿着方面轻便点就行,follow your heart

第一天 沈阳——仁川——大阪

第一天基本都在飞机和飞机场度过了
其实两段飞行都很短,以至于一部电影两段飞行才看完
飞机上的饭团还是挺好吃的

下了飞机换成大巴第一站就是入住酒店啦
    大巴路过休息站,导游提议我们在休息站解决晚饭
    日本的高速公路休息站都很精致,超市小吃店一应俱全,而且布置得都很可爱
    虽然这里的章鱼丸子没有道顿崛的正宗,但我还是忍不住直奔章鱼丸子的小店买了一份解解馋
    我对章鱼丸子是真爱!!!!
    超市里的山葵的长相惊艳到我了

在大巴车上,导游就说,日本的房屋都很小,酒店也是这样
  许是这句话在心里扎了跟,所以推门进屋的一刹那我觉得这屋还是挺大的
  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
  浴室里放着的洗发护发的都很好用,洗完头很顺滑,于是我很后悔为什么还得瑟的带着两个洗发护发小样去。。。
  本来想买两瓶洗发水来着,但是后来忘了

第二天 大阪(大阪城公园 心斋桥道顿崛 金阁寺 花见小路 )

心斋桥和道顿崛
一条是药妆店的天堂,一条是吃货的天地
但是,导游只给我我们2个小时的时间,2个小时只是一部电影的时间,却让身为女人+吃货的我搞定两条街,太惨忍了
即使是这样,身为章鱼小丸子真爱粉的我还是暴走到了道顿崛,排着长队买了一份小丸子,两个人为了抢时间不顾丸子还没有凉就sei进了嘴里
其实我觉得大连的2路小丸子就很好吃,但是道顿崛这家的小丸子真的是不知道如何用语言来形容
章鱼超大只,面的含量很少,汁水也很多,反正就是好吃,嘴巴烫了也值

抹茶冰激凌,去的伙伴们一定要尝一尝,不是那种很浓厚的抹茶粉的味道
很淡雅,留香却很久

日本哪里都小小的,街道也是窄窄的
京都是我在日本目前的这几个地方中最喜欢的一个地方,模仿着中国西安古城建造,很古朴很安静
虽然到处都充斥的游客,但是依然掩盖不了她安静祥和的状态
以小见大,一草一木,皆是生命的体现
颜色皆以大地色、灰黑褐色为主,回归森林般的自然,包裹内心生命

艺妓小路上的相扑火锅店
依然不懂为什么相扑选手吃了这个会变胖,一点油水都没有
就着这种没有油水的团餐,下面一幅图中的拌饭素深得我心,在超市买了好几包回来,回来发现就着东北重口味的食物它有没什么用处了

第三天 京都 箱根 富士山 忍野八海 奥特莱斯

因为天气的关系,云雾缭绕,没有看到富士山,颇为遗憾
留给我们逛奥特莱斯的时间也不是很充裕,加上下雨的关系,奥特莱斯没照什么照片(因为逛商场的时间都不够)

忍野八海这个传说中的日本小九寨
导游事先警告过我们,要想看景色在中国看就好
忍野八海就是八个池子,水很清澈倒是真的
日本关于忍野八海有个传说,说是到现在为止也没有人能够测出水的深度,神赐予人们的水,神圣不可冒犯
下着雨的忍野八海,本来地方就不大
全是游客!!全是!!围着八个池子照相,摩肩接踵,伞碰着伞人挤着人

晚上在富士山脚下的温泉酒店下榻
这是我第一次泡温泉,我一直觉得泡温泉不太卫生(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还是我特性)
不过来了日本到了温泉酒店还是入乡随俗的好
这也是我第一次泡室外温泉,感觉很棒
温泉很小,非常小
伴着小雨飘进温泉,不远处是白雪,覆盖着白雪的石缝中温泉水充满活力的流入温泉
闭着眼睛在温泉里呆了好一会儿,直到热的涨红了脸
导游说跑完温泉晚上睡觉会很舒服,不过那天晚上我倒是失眠了

第四天 东京迪士尼

日本的迪士尼我没有去海洋世界,只去了迪士尼
许是因为天气阴的关系,所以看起来没有香港迪士尼那么时尚
不过依然不改迪士尼带给人们的换了感觉
尤其是游乐设施做的很现代化,很逼真
迪士尼里日本人很多,很多都是放了学背着书包来玩的
每个人都打扮得非常花哨,很可爱
我也愿意在这样的地方工作,一定很欢乐,应该也不会变老

这鸡腿太好吃了!!!!!!!!!!!!!!!!!!!!!!

第五天 东京 皇居二重桥 浅草雷门寺 银座 秋叶原 仲见世商业街

来到日本唯一一天阳光灿烂的日子
正好碰到了马拉松在东京开跑
这一天也是走到脚酸的日子
话说日币真的很不经花,我是一个典型的金牛座,花钱呢是精打细算的类型,可是在日本完全不允许我精打细算,花掉一张10000日元的纸币基本上是分分钟的事情,只有回过头来换算的时候才会大跌眼镜,惊呼:我买了什么!!我得钱去哪里了!!

在次之际是什么,我真是利用上厕所的时间都在钻研中文太骄傲了

尾声
      几天的奔走换来了这样一篇不像样子的游记,看看买回来的东西,其实我真的没有买什么你说呢
      罗嗦几句
1、上图的两个美食是我在机场免税店买的,真的很好吃。我是一个不喜欢吃甜品的人,还是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2、东京步行街上的三月百货好像在7楼新开了一个针对外国人的免税店,价格要比一楼和地下一层划算一点,不过是在机场取货
     如果你也和我们一样需要转机,那就千万不要上楼折腾一趟,我同行的朋友就是因为这个,辛苦买完的东西也退好说了,最后被告知转机的乘       客是不能在这里买东西的,买了也提不走,又重新退货反税非常的麻烦。所以大家去买之前一定要问清楚,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