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小米和姚小兔的N次HK游2016/2/11最新更新(春节暴走尖沙咀)

米小米 LV.6
2016-02-14 15:20 1396/7
  • 出发时间/2016-02-11

关于这次旅游的前话

香港这几年已经不算是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NO123了,周围的亲戚朋友们整天去的都是日韩东南亚,也是,香港已经去烂了,没什么吸引的地方了。今年的过年正好有3天空闲时间,距离近,办证方便,对于懒癌不用做攻略直接跟着感觉瞎晃悠的我来说,香港依然是首选。本来2个月前订好的机票酒店和大致要逛的地点以后,可以安心等着出发,但就是大年初一,发生了一件头条大新闻,大家也知道:旺角暴乱!大批示威者和警察对峙进一步发生殴打纵火,一夜间旺角一片混乱。。。出行前出现这种情况对我来说还是头一次,为了安全起见,决定晚上早点回酒店,尽量不去闹事地区,安全第一小心出行了。
航班:东航来回,2/11早上8:45 虹桥T1--香港赤腊角机场  2/13晚上18:35香港赤腊角机场--虹桥T1
酒店:香港尖沙咀凯悦酒店(HYATT REGENCY HONGKONG,TSIM SHA TSUI)
出行:潘小米(ME) 姚小兔(MY MOM)

DAY1 抵港!HK IM COMING!

上海香港的飞机还算准时,比预计晚了20分钟到达,下飞机顺利过境,然后直奔买票上了机场快线,车厢里看到了屏幕上播放的懒蛋蛋主题餐厅宣传,深得我心,可惜这次的朗豪坊之旅因为暴乱我取消了,只能看看过过眼瘾,没想到故事峰回路转,这个我等下说。先看看图片吧,懒蛋蛋的样子真心萌!

干净整洁的车厢,有WIFI有充电USB插头

机场快线大概坐了25分钟吧,到了九龙地铁站,出站我们应该做K3直达酒店的,但是C出口的ELEMENT圆方吸引了我,于是拖着箱子跟小兔纸一起去逛起来。圆方很大,分成金木水火土几个区域,我们2个也是跟着感觉走,逛了IT新品不多都是打折的秋冬款价格倒是不错,另外还有传统的一线大牌,如果你不想去海港城HABOURCITY人挤人的话这里倒是不错的选择,一站式吃喝玩乐都有了,商场还直达RITZ-CALTON酒店。我正好要帮人买JUICY的套装,看到有这家店就进去逛了下,不是新品的基本50%OFF,3ITEMS以上另外15%OFF。呵呵,掉米缸了,最后结账买了3双鞋子,一套套装,总共3100HKD。

我买了双白色的拖鞋,750打对折

价格很划算哦

逛的差不多了,我们继续出发乘坐K3到了酒店,第一次住这家HYATT,这个酒店的入口有点妖在K11内部的,先搭乘电梯到LOBBY然后到前台做CHECK-IN。这里强烈投诉携程,我明明下单写的标准客房住2晚,尽量安排大床房,但是前台的跟我说他们收到的订单上分开2次下单的,结果是第一天海景房(双床)第二天标准房(大床)?!什么鬼还要我换房?!打电话给携程他们解释说他们也是通过其他代理下订单的,由于春节期间房源紧张才会这样。但我觉得既然你们早知道这个事情,为什么不提前跟我说一下,问我能不能接受调整呢?最后酒店做了让步,免费帮我UPGRATE到了2天海景房免了400的差价。总算可以入住了,22F海景房,可以看到无敌维港全海景(下面上图,当天阴天还有雾,所以灰蒙蒙的)

从我们房间通过窗户随手拍了张外景

新买的拖鞋,唯一没有折扣的NEW ARRIVAL

看上这个酒店除了它的地理位置方便,楼下B2直通港铁,步行15分钟到海港城DFS新太阳广场广东道周围,步行5分钟到THE ONE MALL还有ISQUIRE SOGO等大商场以外,这个HARDY也是一个亮点,它可以带出门当手机用,免费上网打长途,还能配置以后做移动WIFI共享网络另外还有香港吃喝玩乐指南网上购票还地图等强大的搜索功能,待机时间半天绝对没问题的

抵港的第一天事情还真是多,跟一个当地朋友见面办了点正事后已经5点多了,她跟我推荐了弥顿道的THE ONE MALL适合我逛还有很多食肆可以挑选,我看看距离很近,肚子也饿了,速度跟妈妈一起冲刺过去觅食。THE ONE MALL一共有20多层的楼高,从7F以上都是家居馆10F以上是空中食肆观景很棒,不过我们就2个人,选择了低层的DIM SUM ICON,为什么是这家呢?很简单!看到懒蛋蛋在门口的招牌超级萌啊!这就是上文我说的“峰回路转”,虽然没去旺角朗豪坊,在这里给我惊喜了一下!不过这家主打的不是懒蛋蛋而是双子星的主题,看一下菜单和环境布置就知道了,到处都是双子星的LOGO和菜式,粉红粉蓝的。稍微等了几分钟后入座,位置很小,菜单也很简单,大概有香港代表的点心,毕竟叫点心代表嘛。还有一些主题的点心和饮料以及新年推荐。我叫了一个豉汁凤爪,一个凤爪排骨饭(我是凤爪爱好者)一个懒蛋蛋造型朱古力流沙包一个上汤菜心还有鲜虾菜苗饺,一壶玫瑰普洱。买单加10%服务费232HKD。
上菜,看图咯,注意下面懒蛋蛋高能流汁图~~~不过今天有点便秘,我戳了好久能流出来一点点,说实话这个朱古力包子外形120份,味道也是可以打80+的高分的,不算很甜,但是现炸的很不错哦!

就是被这个懒蛋蛋的招牌吸引过来的!

哈哈哈,拉便便了,好通畅!

这个就是新买的小N啦,颜色够鲜艳吧

吃饱喝足就要逛逛了,整个商场1-4F都是各种18-25岁的衣服品牌,it的几个牌子偏韩日系的都有各自的门店,基本现在打3-5折,我顺便买了一件大衣一件毛衣,折后毛衣299,大衣799,。另外还和妈咪一人一双NEW BALANCE,这个专卖店买有点亏了,正价没有折扣,2双85折,后面几天我又去it和D-mop买了NEW的鞋子,都是790的卖400-500。
DAY 1 OVER ,TO BE CONTINUED,后面还有更多的买买买吃吃吃

DAY 2 尖沙咀暴走一日买买买

话说我们的HOTEL在麽地道18号,其实走过一条街就是重庆大厦,也就是游客最爱的贩卖JENNY小熊曲奇的大本营,本来是准备亲自去感受一下排队气氛的,但是这次去那里发现方圆1公里都是黑皮肤的印度人(可能都是吧)。自从去年偶在欧洲遇到非洲人抢劫后对这种肤色产生了长期终生恐怖,所以不敢接近,曲奇就算了吧,网上盗图2张想告诉给位蜂蜂,他家天猫有授权店的,可以网购,另外在香港街头的药店都有贩售,真假我就不知道了价钱是满辣手的!
好,回到正题。今天一大早其实想去100步之内的稻香吃个早茶的,结果10点出门到那里一看,妈妈呀,排队都到门口了,算了,乖乖回去在K11 B1F的超市买了堆吃的回房间对着维港吃吃喝喝。超市有个面包柜台,买了新鲜出炉的法式羊角包,买2送1(平均10HKD一个)微微的有点热,很酥的皮子里面面粉有韧劲,好好味!赞一个。羊角+酸奶+谷物棒,美好的一天从一顿SIMPLE BUT NICE的早餐开始,粗发!SHIPPING TIME!

从我们酒店到HABOUR CITY比较近的是经过重庆大厦在继续向前北京道的地下人行隧道看着路牌走,从新太阳广场出去就到广东道了,然后就能看到LV CHANEL GUCCI D&G 一排排的专卖店了,路上经过一家ISA(重庆大厦对面)进去晃了圈,收了一个STELLAMCTENY的链条包,原价9500多,折后5600HKD,一个新款的兔子MCM皮夹,这个是新款所以只有9折优惠,加上VIP9折,折后是2100+HKD,楼上还有鞋子衣服什么的,要自己会挑,其实可以买到很多好货的,至于网上有人说是假货什么的,我觉得这么大的店,全港那么多连锁有正品保证的,信不信看自己怎么想了,反正我相信是正品的。衣服的话这次买了LOVE MOSCHINO的羊毛衫,这款超值折后990HKD红色很衬皮肤的,一件男款的KENZO,我就看着样子好看颜色喜欢,穿S的上身其实样子都还不错的,就当宽松款穿折后3500左右HKD。结账的时候路过鞋柜,顺便又收了一双KENZO眼睛款帆布鞋,难得37的脚穿了看上去很小,像只有36的,嘻嘻嘻!没记错的话折后1355HKD

DG的围巾是在海港城对面街ISA广东道的旗舰店买的,折后2000左右HKD

左上我在过隧道时候经过一家超级迷你的D-mop买的,最后一双了正好合适,果断拿下483HKD
正式进入过HABOUR CITY已经临近饭点了,都是人排队,想想要么再逛逛等晚一点会好,于是在MONCLEAR败了件羽绒服,小兔纸很早就想买他们家的衣服了,始终没遇上心头好,这次看到一件紫色略修身光面的款,M号传了刚刚好,而且价钱在1W之内,心动到不行,买!大包提着要歇歇,我请求吃饭,于是我们找了家看上去不会排队很久的NIJI日式简餐吃一下,菜单很简单,我们排队时候就想好吃的了,随便点了一份猪肉炒面+一份薯角解决一下,食物不怎么样,吃完走人继续逛。

吃完继续往港威商场和海洋中心去,明显下午人流又多了,特别是到了卖化妆品的区域,柜台都被几层包围了,我看了一圈选择比较安静的TF柜台,HONEYMOON说是没有了不会出来了,最后选了#1#12这2个色号的眼影,也是很美的啦。后来才知道在这里刚新开了一个意大利评价好用的KIKO怪不得那么多少女粉了,汗。我已经是大姐姐了不用这些粉粉的了,买好眼影又陪小兔子去换了表带逛了一下表行,到下午茶时间了。我们选择了一家能看到景观的意大利风味餐厅LE CAFE de juel robuchon,其实中午就有看到了,无奈吃不消排队,现在3:30去正好有位置,我要了GREENTEA LETTE+CHOCOLATE CAPPUCCINO CAKE,兔纸少女心泛滥,MOCHA+草莓新地。说说就饿了,上图看。后来IG发图还收到了海港城OFFICAL的账号点赞哦!说明这家真的有人气,是STAR RESTAURANT.

一份menu都能看的我赏心悦目,相信这家的下午茶一定很好吃

左边12,右边1。选了2个比较日常系的颜色

重磅草莓新地,我觉得要真的自己吃过才能形容到其中层次丰富的材料和味道,除了图片能看到的雪糕还有里面的CREAM.CORN各种巧克力脆脆什么的,还有一个小的马卡龙。小兔纸吃的很满足。吃饱饱之后我们沿着原路返回,拖着之前新买的一个RIMOWA箱子轻轻松松,然而箱子没装满我们2个怎么可能满足呢?回去路上朋友说叫我看一下AAPE的卫衣,于是乎来到了不远的新港中心,又是一个潮流聚集区。这里有IT OUTLET很大东西很多,单看了下不适合自己平时穿,过!一家很大的AAPE,虽然大不过东西好像差不多很多重复放的,门店还是很漂亮滴,可惜衣服都偏大,朋友最后不要了,过!还有PJ桃子家的内衣,适合日系的小姑娘。我们在这里的it又买了双new balance依旧很超值的用550买到了原价890的鞋子,尺码正好,运气不错。被朋友看到了之前买的毛衣,所以我们又去ISA买了一件M家的顺便自己买了楼上图图中的DG围巾还有一件BURBURY的羊绒衫打完折应该是2000多吧,东西太多忘了拍照就装箱子了。
之前说了这几天HK不太平,所以我们早早的到了酒店8点以后就没再出去逛了,K11兜了一下就楼下2层+楼上3层的。很快又大包拿起来了,3楼有一家生活馆,小兔子进去看中一个小型的烤箱,想了想我们应该能托运带回去就下手了,299的价格倒是不错,可以烤9寸PIZZA的SIZE的确算是烤箱中的MINI派。另外我再B2发现了一家D-Mopzone一查手机发现是一家全新的概念店,店面超级大,基本it旗下的比较年轻受欢迎的潮牌都有,而且都是当季款式,还有玩具周围什么的在卖,店铺的格局我很喜欢,看着有点乱,其实各个品牌都是区分,中间用了一些小道具很好的过渡起来,如果到K11来的蜂蜂们一定要抽空来这里逛一下,会有收获的!我在这里又找到一双new balance,这次HK行运动鞋买到爽,呵呵呵。另外在MUSSY买了一件2015A/W的军绿色大衣,里面的马甲还能脱卸这点我很喜欢,原价2199的吊牌现在是1314,店员结账的时候让我再选一样可以85折,又追加了一件长款卫衣,MICKY的头像在我总是忍不住要买,没办法情怀在嘛从小喜欢的

DAY3 BACK 回家了

对于这次的新年第一游,没想到会暴走那么累,所以到3天体力值已经差不多耗尽了(平时1000步的我这2天都是15000左右还有上线台阶拖着箱子拿着大包小包的满街跑)。今天决定就收拾好行李先去退房,然后在周围逛一下看看有什么缺的要补买一下。不理不知道,原来我们已经3个箱子装满了,还有3个手提的行李,OMG!
寄存了行李后,轻松上街,第一站是在广东道上的T广场就是DFS啦,先去2F服务台领取了携程的返现卡,另外被告知我的VIP卡内有5600分,就是56美金大概434港币的积分可以抵扣,最好尽快用掉。1F的化妆品是我过来的主要目的,先到YSL买了女神精华粉底液,要了最白的B10色号,哎天生白皮的我用什么基本都是显黑,也是苦恼(不要打。。。)抵扣了积分后自己付了139HKD女神粉底入货完成。接着去ARMANI的柜台帮朋友买红罐500,结果单买是断货,果然到处买不到,但是有一个套装500+400这样就有货,可惜人家不要400嫌太丑。整个T广场1F化妆品2F衣服包袋3F珠宝手表,最近有活动买满5000送1500现金券,还有抽奖。如果有喜欢的款式什么还是有点小优惠的。
买的也差不多了,这次我来HK还想去看一下星光大道,所以就顺着指示牌一路过了隧道走到SOGO那里,结果看到新造的新世界大楼还在施工,所以星光大道封闭状态,想想都到了这里没理由就这样回去的,由于让小兔子等着,自己继续沿着星光花园和天桥走到了尖沙咀海滨长廊,这里摆放了原星光大道上的金手印还有一些雕塑,拍了几张照片的我带着一些遗憾回去了,等下次这里造好了一定再来!毕竟这么多年TVB忠实FAN这种经典取景点必然要好好膜拜,经常来踩点的。

天没完全亮就碎不着了,怎么回事,到HK没好好睡过超过5小时的安稳觉,哎吃根POCKY压压惊

2-13回家的这天天气不怎么样,雾蒙蒙的,怪不得飞机严重晚点哎伤心啊讨厌的要死

画个美美的妆准备回家家了,这时候心情还是不错的,没想到晚上的班机让我想哭

香港90S的电影真的是黄金时代,很多经典百看不厌

周围一直有游客拍不到全景,来一张柏芝的玉手,原来她的手还蛮大的诶又很长

就这个在建的新世界中心,估计又是一个超级大型的购物广场了吧,香港的地面会不会哪天就塌了啊,真的很担心,那么多的高楼密密麻麻还不停在造新的

之前从酒店出发去逛街的时候就看到很大的红色招牌“一兰拉面”怎么可能错过,回去前的中饭就是这家了!我们大概12:30到的店里,这家店排队安排的很好,是绕圈的,一遍是那种一人前的位置,一个人座位,每2个人当中隔着小木板,自助点单吃面,很好玩,但是排队也是很长还有好多预定的。我们选择了相对比较没人气的屋台位,就是普通的桌子。菜单就一张,传统豚骨汤面统一价89HKD,选择有:汤的浓度“淡味,普通,浓味”,葱“无,青葱,白葱”,油蒜”无,少许,普通,1/2份,1份,+2份(另收费)“油腻度,叉烧,秘制酱汁(就是加辣)面的硬度。我最欣赏就是这里可以选择不加葱和蒜,对于我这种葱姜蒜香菜禁食的人来说真的是福音啊福音!我们另加了糖心蛋黑木耳和抹茶杏仁豆腐,下单后就等着食物了,结果一等就是漫长的45分钟,期间体验了一下这家的洗手间,洗手台很有特色,洗手液出水口和吹风口都是一体式的,很人性化的。

这一滴是最高的喜悦,很好吃的意思,恩真的是很好吃

目前为止吃过的最最好吃的杏仁豆腐!抹茶味刚刚好,豆腐简直不能用文字来形容了,自己去吃过才知道!

最后的行程了,去机场,依旧沿用来的时候的方案K3转机场快线,在九龙站的时候把登机牌取了,行李也托运了,到机场才3点。逛逛+吃吃一直在等着显示登机口,结果再5点多的时候出来了一个延误通知,额整个人都不太好了,我想回家啊!经过漫长又漫长的等待,确定要延误2个小时20:35起飞,我也只有买好STARBUCKS坐着等飞机来了。结果好不容易上去飞机上了,又坐了1小时,最后21:30起飞的,机上的晚餐我觉得叫夜宵比较恰当吧,存货还不够,我有幸吃到了LAST SEAFOOD NODDLE

END 结尾语

总结2016年第一次旅行,收获是多多的,但是身心都是很疲倦的状态回家的,今天又是第一天上班,闹心啊,睡不醒的人很难受。

2016-02-14 23:07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15 15: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15 17:55

引用 rosejane 发表于 2016-02-15 15:25:58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rosejane:快去快去~~~

2016-02-16 11:48

引用 麦兜打群架 发表于 2016-02-15 17:55:03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麦兜打群架:一年一次~~

2016-02-16 11:48

那个双子星的餐厅好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