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关岛游

2016-02-14 15:23 3532/1
  • 出发时间/2015-08-15
  • 人物/带小孩

两次去关岛,第一次是在14年的新年期间一共5天的行程,关岛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回来后一直想着以后有机会再去。第二次就是去年的暑假这次假期比较长,一共8天。两次不同行程的安排把关岛玩了遍,非常爽。简单介绍下关岛,首先是美国最西的领地,需要美国签证才能入境。关岛韩国日本附近,一边是菲律宾海一边就是太平洋了。有当地的土著,游客大多是日本韩国台湾的客人。详细介绍大家可以搜索下“关岛旅游局”

旅行时间的选择

先来说说关岛旅游时间的选择。相对而言过年期间要好一点,是关岛的旱季,最最主要是没有台风,不会影响航班和出行。但是过年期间无论是酒店还是机票都要比暑假贵一些。而且过年时期完全没有购物欲,几乎没有打折的品牌,DFS里的品牌也不多化妆品的话个人觉得还没有韩国乐天免税店的划算,衣饰包包的品牌都说自己是新品没有折扣。GPO里的专柜也是如此。倒是这次8月去的时候遇到GPO和梅西百货大打折,折扣力度很大感觉和美国本土的奥莱差不多。想要购物的同学要打听好折扣时间哦

机票的购买

机票,两次我都选择了大韩航空,上海韩国然后韩国关岛。大韩航空一个服务比较好,价位底,而且天天都有航班到关岛时间上比较好计划,但是每天飞关岛的航班只有一班是韩国时间晚上7点30分,抵达关岛已是凌晨1点,回程的航班是凌晨2点的这个更辛苦一些。说说两次飞行遇到的小波折,第一是遇到上海雾霾,本来是中午的航班中间转机的时间非常宽裕,但是因为雾霾我们上了飞机后航班一直不起飞,等了大概有2个多小时,所有乘客都很着急大多都是转机的乘客,后来机组和韩国方面联系,说后段班机会等大家,所以航班尽量定同一公司的遇到意外也可以协调。当然延误太多也是没用的,我邻座的女士就错过了飞纽约的航班要在韩国机场滞留一晚。后来抵达韩国的时候我们是用跑的,这里要吐槽下韩国转机的安检口,真是非常严格,大家有点心理准备。第二次是暑假,遇到台风,我们从上海韩国段很顺利,到了韩国被告知由于天气原因航班要延误23小时。虽然计划被打乱,但是大韩航空的服务很到位,机场工作人员指引我们去机场酒店办理入住,并给了我们每人一天的餐券。机场酒店房间很小只够两张单人床,我们三个人只好把两张床拼在一起睡,设施也是标配,没有牙刷牙膏,很小的浴室。最尴尬的是我们随行行李因为已经过安检了都在飞机上拿不下来,洗漱用品和换洗衣物都没有。本来想直接在机场买的,可是被告知开封后就不能带上飞机。无奈买了一支大罐的洗面奶,洗脸洗澡全靠它我因为还涂了防晒霜什么的,只好硬着头皮到化妆品牌专柜假装试用商品偷偷把妆给卸了,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其实这些可以避免的,我们在上海登机的时候就被告知飞关岛段的航班要延误让我们飞到韩国再看,但我们完全没想到机场会安排我们住宿,若是那时能整理一些物品带在身边就没那么尴尬了。大韩航空给我的餐券其实就是代金券,基本机场里面的店都能用,而且量也很足,我记得我们在巴黎贝甜吃了一顿早餐,在一家韩食店吃了晚餐和午餐,还在甜品店品尝了甜点买了饮料,虽然耽误了一天的行程但是机场的一天还是过得很愉快的。补充下最后登机的时候并没有再检查包裹,店员说得有点夸张要是也不幸遇到我们这种情况买一些小瓶的对后段飞行应该没有影响。

安检和接机

顺利抵达后,由于是半夜的航班,机场工作人员会比较少,拿行李倒是很快但是过海关很慢。首先要填一张入境单,在入关大厅里,顺着指示非常醒目,运气好还能遇到会中文的工作人员。美国海关问得比较仔细,主要动作不是很麻利,第一次去花了我足足一小时。出了海关就是机场的出口了,半夜的机场也是很热闹的,有一大排租车公司的柜台都有人值班的,有酒店接机的,也可以门口打车。其实机场就在杜梦湾地区,车子开到酒店区只要短短10分钟,不推荐酒店接机他们不是按里程算的,而是按人头算一个人好像是30刀,还是打车更划算,关于租车的问题后面详细说。

酒店

酒店基本都聚集在杜梦湾区从最前面的希尔顿到最后的日航。中心地区在DFS附近,有凯悦和威斯汀等。所有杜梦地区的酒店都有自己的沙滩,沙滩都很美而且每个酒店的沙滩是连在一起的,除了PIC酒店有水上乐园他们有专人看管自己的沙滩,其他酒店的沙滩都可以随意出入。就浮潜来说越靠近希尔顿浮潜越漂亮,最美的当然就是希尔顿了,因为希尔顿区域有很多珊瑚礁小鱼都喜欢躲在珊瑚里。第一次我入住的是万豪酒店现在已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太平洋之星,海边的酒店都比较旧,酒店设施齐全,早餐也算丰富。第二次入住的是凯悦和希尔顿。非常不推荐凯悦,除了位置比较靠近dfs其他真没什么优势,早餐种类非常少,酒店泳池,沙滩都不大,没什么好玩的,相比希尔顿真是弱爆了。首先希尔顿占地面积就很大,有主楼和副楼,有草坪和大沙滩。唯一的缺点就是早餐不丰富,如果定的房间不含早餐的话真没必要去酒店吃早餐。酒店有3个泳池,一个水上滑梯,最美的是他们的浮潜区。这里先要科普下关岛的海岸,科学的名字叫泄湖(欢迎度娘哈),就是把浪都档在外面了,沿海岸那叫一个平静啊,而且水也不深,最多也就120cm,不会游泳的朋友下去也毫无压力,可以放心地浮潜。希尔顿的海域有很多珊瑚,藏了好多小鱼。我带着面包下去,一不小心就被鱼群攻击了,可想而知鱼是有多少所以住希尔顿可以轻松消磨每一天!

几个水上公园俱乐部

关岛最好玩的就是水上公园了:pic水上乐园(Pacific Islands Club),安华德水上乐园( Onward Beach Resort),泰山水上公园(Taraz water park),ABC俱乐部,鱼眼公园。除了前两个是酒店自带的水上乐园住店客人可以免费或者半价游玩,其他都要另外购票的。PIC不是住店的话很贵要100多刀ms分带午餐和不带午餐的票价,有送回酒店的班车,这个游乐园非常小儿科适合带小宝宝的家庭去,没有什么刺激的项目,有点意思的项目都要排队预约,预约很方便每个项目都有时刻表选好时间到了点去就可以了,比较好玩的是浮潜池,不大的池子但是有很深的地方,里面养了不少漂亮的鱼。还有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午餐了,pic的自助餐很帮,非常非常大,种类很齐全,要是早餐也是这样的话那就太好了。所以推荐大家可以去住这个酒店,但是特意去这个水上乐园性价比就太低了。相比pic,安华德的门票要便宜很多,玩的项目也更成人一些,最刺激的是一个U形滑板,爬高10米左右然后坐着气垫滑下去,我爬上去看了,感觉好害怕又灰溜溜的爬下来了还有冲浪区但是冲浪板要另借,水上滑滑梯等等。安华德还有沙滩区域,可以玩拖拽,香蕉船等一些水上项目。这个酒店推荐玩不推荐住,酒店算是脱离杜梦湾,自己租车的话还好点,不然出行吃饭购物都不是很方便。泰山水上乐园就是一个大型的水上滑滑梯公园地点就在dfs后面,每天的开放时间不是很长,好像是9点到下午3点,门票大概45刀的样子,公园不大,但是有好多各种各样的滑梯小朋友大人都能玩得很嗨。刚才说的3个都直接到了地方买票,不需要提前预约。ABC俱乐部就是玩沙滩项目的,有海豚追踪,浮潜,摩托艇,香蕉船,拖拽。ABC是需要预约的,大家可以到他们的官网预约,参加的项目越多折扣也越多,我们全部都玩了,好像是100多刀,预约完以后选择一个接驳的时间,只要在酒店大堂等就可以了,到了时间ABC会有车来接的下午再送回酒店很方便。海豚追踪是有固定的时间的,一般都是第一个去的项目,还要另外搭车坐大船出海看,看完后再回来玩沙滩项目。看海豚一般都不会落空的,能看到成群的海豚,第一次看到海里遨游的海豚我也很兴奋,哈哈!拖拽也是在出海的船上完成,这个拖拽很安全,有很宽的椅子可以坐2个人,我们3个人女儿做了两次,坐在上面完全感觉不到速度,很缓慢的飞在半空,一点不害怕。沙滩项目也非常安全可靠,午餐比较简单,就一点炸鸡,饭,色拉。鱼眼公园更适合去深潜,还有中文教练,从沙滩边慢慢走下去,海水清澈见底,鱼眼公园有个水下瞭望塔,周边的鱼类非常多很适合潜水。唯一的缺点就是上来后没有冲洗的地方,最好自己带一桶清水去。如果去潜水是要提前1天预约的,80刀每人,只是看瞭望塔的话直接过去买票就行了,好像也有班车接送的。自驾去的话还能补贴车钱。好了几个水上项目都在这里了,看客们自行斟酌

租车

租车真是个”坑“。。。自己租车太爽啦,根本就不想回到以前的方式了。没车的时候,我们常常蹭车dfs有免费到每个酒店的班车,所以。。。哈哈,就是等的时间有点长,刚好赶上的话那也是不错的出行方式。坐当当车的话性价比很低,其实走到最市中心也不过20分钟的路程,坐当当车单程就要4刀。。。这次我们去后三天就租车啦,出发前在淘宝订的QQ租车,在杜梦湾有3家店,很方便。出发前在tb选好车,付好定金,到店付尾款。我们只选了基本的保险,其他没买,除了杜梦湾吃饭的点路上有点堵,一般都很空的,车速不要太快小心驾驶一般都没事的。要大大赞一个店主妹纸,非常nice的姑娘,会告诉你一些好吃的地方,旅游路线啦,最重要还会帮我们省钱。本来我们是要在机场还车的,妹纸说这样要多收停车费和服务费,她让我们还是还到他们店里,然后开车送我们去机场,出门在外这种贴心服务太暖心啦。关岛非常适合租车游玩,路很方便的,有iphone自带的谷歌地图就行了一点不用担心会迷路。我们租的是FJ的大车子,租金是每天150刀,我们去南部逛了下,去了星沙滩,还有到各个购物点转了圈,太方便了,关岛停车也很方便到处可以停,还免费。当然不要停在野外,没有停车位的地方,实在不行车上不要留任何东西,我们去星沙滩就遇到几位日本客人,车被人砸了,偷了ipad。

行程安排

第一次去我是这样安排的:D1,半夜抵达后入驻酒店,下午淘宝定的南部游;D2,ABC俱乐部;D3,泰山,dfs购物
D4,情人崖,k-mart超市。我们的行程很松散,第二次去就更随意了,一天一个水上乐园,多出来的时间要么在酒店玩水浮潜要么就是随便逛街。重点说下情人崖,如果不是自己开车去可以在dfs买到专程去情人崖的当当车,车费是来回的,建议下午5点后去可以看到美美的落日。情人崖真的就是一个悬崖没有其他的什么景点,门口有一口钟可以敲,还有关于情人崖故事的壁画。到最高点需要买票,多少钱我忘记了,推荐大家去,站在上面很壮观的感觉一面菲律宾海一面就是太平洋。好像情人崖下面的海滩也能去玩,但不知道怎么走下去,时间多的朋友可以去探索下,下面小鱼小虾特别多。再来说说飞机驾驶,这个要通过中介定,180刀驾驶一次,很破的4人座小飞机,酒店接送。到了以后先看视频是中文的,然后等待上机。副驾座的是机长,他会教你推杆拉升,全程半小时左右,可以看到杜梦湾全貌,还挺有意思的,爱玩的机长会来几次过山车似的飞行转弯,挺晕的。要是像我一样喜欢玩浮潜的最好自己带好浮潜工具,随时随地就能玩,一般酒店和出海的船都有借但是设施很简陋,也不太卫生。打枪没有去,这里就不介绍了。

购物

最后来说说购物。购物主要集中在DFS周边,梅西百货,GPO,K-mart超市。DFS有一幢小楼,里面的化妆品牌不是很多,具体大家可以到DFS的官网查到,过年到时候DFS会有满增活动,或者刷卡银行有满增的活动,但是力度都不是很大。搞笑的是DFS里的奢侈品牌都会说这里卖的都是新品,比很多一线城市都上得早,可是我在上海看的新款那边都没有,大家不要抱太大希望。DFS周边的名品店其实也是隶属于DFS的,在DFS对面的coach专卖店就很大,里面东西也比较齐全,年中的时候有打折活动还是可以看看的。在杜梦湾区的中间有个很大的商场,那里有最大的lv店,价格么没什么优势但胜在款多很齐全。DFS对面有一个JP商场,里面有好玩的超市,可以买到很多可爱的小东西,送礼不错的。梅西百货,我都不想说了,实在太破了,大倒是蛮大的,是个综合的商场,吃的喝的用的都有,暑假去的时候都在打折,一些美国本土的牌子可以转转,ugg唯一的专柜就在那里。GPO很小,大品牌没有。。。也就tm,ck之类的,里面那个超市还是别浪费时间了,堆得乱七八糟的,暑假那次去连门都没进。品牌专柜暑假有活动的,有特价有折上折,还是挺划算的。K-mart是很大的一个美式超市,24小时营业,最适合上飞机前慢慢消磨时间,基本上美国本土的东西都有卖,维生素啦,感冒咳嗽药啦,都有,仔细逛逛挺好玩的。

其他

有什么遗漏的就在这里说吧,首先不建议租借wifi,推荐买当地的电话卡,GPO和梅西都有专柜,梅西是门店了。wifi设备很不方便还要另外充电,待机时间也不够长,电话卡有各种按天数的套餐,包括话费和流量,打回国内便宜很多,信号也很稳定,反正哪里都能上网。我用的是7天的套餐,10多美金,到回家也没用完。除了K-mark,到处都是ABC的小超市,买东西很方便,饮用水,防晒霜随时随地买,一定要好好涂防晒霜哦,不然很容易被晒伤,很痛的。虽然我是吃货,但我没有太刻意的找餐馆,关岛主要是日料和当地餐食,当地人喜欢吃海鲜和烧烤吃多了会腻,还是日料比较好吃,刺身很新鲜但是不便宜因为都需要进口但也不会很贵,我觉得跟上海差不多。吃西餐划算,1磅的牛排套餐最贵的也就45刀,看着顺眼的馆子就进去吧,一般不会失望啊,忘记说星沙滩了,星沙滩很漂亮,我去了2次也没去成,只是远远看了眼,没有走到沙滩上,去过的前辈说那里浮潜游泳都太赞了。为什么没有去成,因为天气,因为天气,因为天气。风大不能去,浪高不能去。。。限制很多,据说有地方可以查到是否开放,我没有找到问问大神吧,不要像我一样白跑一趟,那里挺远的,开车要一个多小时,快到的时候路很颠簸,伤轮胎。好了,差不多都在这里了,谢谢你耐心看完

写得很详尽,受用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