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九寨沟亲子游

鲁嘻嘻 (成都) LV.6
2016-02-14 15:30 864/5
  • 出发时间/2016-02-10

一直以来对春节出游心生恐惧,最怕看到“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这种风景。
不过,因为上班实在太忙,平时实在难以抽出时间去旅行。
所以,放假前才和朋友临时相约,带上娃娃说走就走,去一趟九寨。
因为“听说”冬季是九寨的淡季。。。。淡季。。。淡季。。。
因为“听说”冬季的九寨是冰雪世界。。。
……
然……并……卵……

走到跟前才知道,春节是淡季中的旺季!
依然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的风景。
冰雪是有的,可是很是斑驳。只能从路边扣几坨雪,过过打雪仗的瘾!
给熊孩子们带上的帽子、手套、滑雪裤,雪橇什么的,一概没有派上用场。。。

不过!注意哦。我说不过了!
不过,这依然是一次快乐的旅行!
因为,熊孩子们有伙伴!
有小伙伴在一起,哪里都是快乐世界!

路途和食宿

言归正传!游记得交代路线和食宿!
自驾开车从成都出发,途经……(不是我卖关子,我确实是路盲,老公开车,我只管看风景),直达九寨沟沟口。因为有娃娃,一路上走走停停,遇到好看的风景也停下来玩一会儿。所以早晨八点整出发,一直到下午快六点才到达酒店。开车的粑粑最辛苦!
我们在出发前几天在携程预订了房间,想着有娃娃在,住得舒适一点好,于是选择了”天源豪生“酒店,价格是385/晚。预订的时候觉得”真贵“!
可是,等我们到了酒店,听到旁边游客临时到酒店才订房的价格是880。。。顿时觉得身心舒畅!!!!哈哈哈哈哈
酒店的环境倒是真心不错,房间也足够豪华,服务也还是不错的。
随手拍了2张照片,大家随便感受下。

可是,老公说我们全家是”山猪“,吃不了细糠!
这房间里空调+地暖。热得我们2个晚上都没睡好。又热又干燥。。。整夜轮流起来喝水。。。
关掉也没用。
回头想来,我们应该把洗手间蓄些水,应该能够缓解一些干燥的感觉。

酒店的早餐,一般般吧。能吃,但没什么特别的美味!
值得吐槽的是酒店的温泉。。。。
就鼻孔那么大个水池,也好意思说是温泉。。。
人多水少,自然水干净不了,摸一把都觉得水腻腻的!实在无法喜欢!
看着室外有水池,一问服务员,竟然说是冷水。。。
因为拗不过爱水的熊孩子,才勉强下水呆了一会儿。。。实在是受不了。
差评 X 10086!

吃的,没有什么特别要说的。在川内,吃的也都是普通的川菜。
按下不表。

沿途风景

途中风景……
途中最高海拔大概3500左右,老年人有点高原反应,年轻人和孩子们都还好。
幸好在海拔最高的地方遇到积雪,玩了一会儿,才不至于让这次冬季之旅没有玩雪而太过遗憾!
最深的地方,积雪能到孩子的膝盖。

这蓝天,看着都让人愉快!

进沟暴走之旅

上次去九寨沟是二十年前了,除了那一汪彩色的水以外,记忆已然模糊。
这次去,可谓新的旅程。
九寨沟游览方式和四姑娘山脚下的双桥沟相似。游览车一路把你带到沟底最深处,一路往下游览。可步行,可分段乘车。
因为天气晴好,我们大部分路段选择了步行, 根据手机计步统计,当日步行24000+步。人都快散架了。
没想到3个小朋友那么给力,一路上自己背包带自己的水和随身物品,和我们大人步行距离一样长。。。还可以那么精力旺盛,晚饭后还要要求出去玩……年轻就是好,精力无极限啊!
太阳能量颇高,一点冷的感觉都没有,神马帽子手套全都没有出场的机会。

沟内的美丽风景就全凭自己去欣赏了,文字纯属多余。

后记

来回共3天2夜。辛苦是辛苦了一点。不过这风景还是不错,比在城市里吸雾霾好得多。
感谢一路同行的小伙伴!因为有伙伴,旅行的乐趣翻倍!
为保护隐私,孩子们的照片就不上传了。
我们下次相约再启程。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的某天-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九寨沟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二十多年前去看过最美的秋天的九寨。这一次,想去看看冰天雪地的九寨!
二十多年前是跟着妈妈一起看九寨,这一次,我也当妈妈了,我要带着我的儿女去看九寨。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