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俩傻妮大闹日本.....京都、箱根、东京9天8晚凹造型购物全攻略(海量美图)

• 出发时间/2015-10-26
  • 人均费用/20000RMB

人类发明了旅行   然后又不停的追问,旅行的意义
 其实,世间所有的相遇 不是久别重逢,就是后悔莫及
 人生如旅,简单点  你打得赢怪物,就收得到礼物
 出发吧,少女

一些想说的.....

在东京铁塔
       第一次眺望
       看灯火模仿
       坠落的星光....
     也许是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就生动的自动脑补了歌词里的画面,对这座有着非议和争论的国度充满期待。今年无意中和闺蜜聊天时说到旅行,尽然一致的对日本情有独钟,冲动派五分钟内差不多就把这次旅行定下来了然后一个半月的时间策划自由行。两傻妞大闹日本会的日语只有“苏密码三”对不起和“阿里嘎多”,在这里经历迷路、丢相机、丢手机、丢护照、只差人没丢了,但是仍然庆幸人安好,丢失的东西不是闹乌龙就是被好心人捡到送给我们,陌生人暖心一百分,而且后知后觉的在这里度过了一个疯狂的Helloween。写下这篇游记和大家分享,也作为攻略为大家安利哪些地方适合拍照凹造型,以及化妆品购物全攻略。林伶觉得每次行程只要安安全全,每天都有大晴天,就是老天爷给的最大的赏赐。世界那么大,愿你别活在听说里

想变身宫崎骏先生漫画里的少女,宫迷狂热fan 当然不会错过和服体验

预约和服体验:峰友们强推大名鼎鼎的 冈本织物总店
冈本的款式很多,衣服很干净完全像是新的,而且经营了很久的时间,是老字号了。冈本有了三家分店;清水寺的是总店二年坂就有一家、高台寺也有。超爱冈本的预约流程,直接进入官网选择查看日期详细确定时间到几点到店,并直接预约的,收到邮件就预约成功
 预约的官网是:http://www.okamoto-kimono.com/  价位在 人民币200—250之间
往下看会详细的告诉大家如何选择好看的和服拍照秘籍,一定要往下看!看!看!

行程计划

关于行程,真的是很纠结,本来想去北海道东京京都奈良箱根大阪、后来看攻略才知道这些地方散落在日本的关东关西,如果真要玩个遍,怕是一个月时间都少了,一番取舍下来暂时定下京都箱根、以及东京
    京都一直是我看了攻略最想去的地方,更胜于东京,我们去的是11月初,刚好可能会有枫叶,11月中下旬是赏枫最佳的季节,京都类似于我们的西安,传统气质的古都,旧旧的历史味满分。
    箱根是为小姐妹订的,她的愿望是要看富士山,看了很多攻略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就是河口湖和箱根两个地方,但是事实上是如果老天爷不赏脸,其实哪里都看不到,好在箱根还可以泡温泉,想好好休闲放松的话,箱根真心是不错的选择,哪怕是哪里都不去待在酒店里泡温泉,吃吃正宗的怀石料理都是一种享受,箱根的特点就是当地人爱去,人流量少,放松身心亲近自然。
     最后当然是东京了,对于女生来说,这里就是买买买,9天8晚的行程,我们特意选择这三个地方想着慢慢游,又是自由行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结果现实却是一天比一天起得早,睡得晚,具体原因下文中会细细道来
我们的具体行程是是酱紫的:
10.26 DAY 1 长沙黄花机场—大阪关西机场—京都駅—樱花台酒店
10.27 DAY 2 伏见稻荷大社京都塔—金阁寺—锦市场
10.28 DAY 3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花见小路—八坂神社—衹园—先斗町
10.29 DAY 4 京都駅—小田原箱根汤本—芦之湖—仙石高原
10.30 DAY 5  箱根汤本—银座—东京铁塔
10.31 DAY 6 浅草寺—天空树—涩谷 Helloweenparty
 11.1  DAY 7 台场—秋叶原
 11.2 DAY 8 筑地市场—银座—新宿—涉谷(买买买!!!)
 11.3 DAY 9  东京铁塔—成田机场

关于准备工作

【签证】
   都说日本签证办起来很复杂和美签有得一比,其实也没有我在淘宝上找了很久,我在湖南属于北京领区,大家根据自己的所在地选择自己的领区哦~很多销售量高的卖家基本都问问题都不会理你,要不然就是回复很晚,无意中找到了一家,要的材料比较少,只需要加钱可以代办机票和酒店的资料正好满足我的需求,因为工作原因时间一直都是浮动的没办法定下来想先等签证到手再去订机票和酒店,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可以上淘宝看看这家,需要资料少出签也很快7—10个工作日左右到手,价格400多
淘宝日签: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5652462252&spm=a1z09.2.0.0.qo4M5x&_u=jgegvba456e
需要资料有:
【护照】 1. 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自回国之日开始算,为6个月以上)
         2. 护照需有连续两页以上空白签证页
【照片】 1. 白底彩色近照两寸照片2张, 照片尺寸要求35×45mm(尺寸真的要求好严格,还是特意去照的)
【身份证】
【户口本】
【财产】1.本人名下可体现本人收入的银行存折整本复印件或银行卡对帐单原件,要求有近期连续12个月多笔交易记录。交易记录需体现年收入达10万元以上。(平均1个月1万元左右) 注:请尽可能多的提供财产车产或房产
【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所在公司为企业单位的申请者,请提供营业执照副本的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有年检记录,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公司公章
【中文在职证明 】使用公司正规抬头纸打印,并加盖公司红章
2. 在职证明内容需包括:申请人姓名、护照号、职务、收入、旅行时间并需注明担保申请人遵守当地法律,将按期回国,且回国后仍在本公司工作;公司名称、地址、传真

关于交通

京都
       京都交通主要靠公交,基本景点都到,公交一日券500日元,公交通票  公交单程为210日元坐3趟就回本,就在京都站前的公交站机器上可以买,很简单,实在不会买就问人,或者站在机器前守株待兔,我们第一天就是不会买,站在机器前,看到有人来买,就求助别人,超管用我们又有这种方法买了地铁票,大家可以试试,一般酒店前台都有线路图,回酒店要一份,晚上就是研究线路
下面是公交一日券

【东京】没去之前,面对东京这蜘蛛网似的交通图简直要抓狂,东京的交通主要靠地铁,一定要买Suica卡俗称西瓜卡,你会发现它有多实用,适用于东京市内几乎所有的JR、地下铁、私铁、巴士线路,卖点是方便,2000日元内含500日元押金,便利店都可以使用,日本的地铁是这样,他是按照你去的地点和你现在的所在的位置收费的,每个地铁购票机上面都有线路图,每个地址下面都有价钱,你按那个价钱买票即可,但是这么费脑子的事情,一张卡就解决所有问题,一定要拥有!
         还有就是一定要下 Googlemaps这个APP 简直是指路明灯所有的内外换乘详细到价钱以及几点几分,在台湾旅游时都是靠他,日本也不例个外,另外小日本在时刻上简直是丧心病狂,连公交基本都是准时的,他们真的不像天朝那么都辣么堵车,永远在五环
    箱根】其实从京都箱根,在价钱上并不占优势,但是没办法我们根据行程只能除了一趟最贵的新干线的票,人民币大概6百到700的样子,大概两个小时到箱根箱根去的地方不多,基本不需要买周游卷
还有很多朋友一定说为什么不买JRpass,关于这个我们出发前也纠结了很久,到底需不需要买,但事实是买也可以,不买也OK,我回来和小伙伴算了一笔账,我们在路上的花费差不多在1500到2000,加上我们在东京偷懒不想走路还打了2、3次出租,买JRpass就需要1500、1600的样子而且JR只能坐JR,在东京还是会坐到都营还有其他公司的地铁的,那就需要另外收费了,其实算下来差不多,我建议JPpass是你需要两地以上或多地往返就很需要和划算了

关于要带和不要带的东西

1.必备充电宝
  我们出发之前在淘宝上租了一个WiFi,自由行必备吧,但是一定要记得备上充电宝,开手机开导航和WiFi本来就是很费电的。
2.不需要准备转换插头
 虽然岛国电压没我们高,但是充电器基本都是通用的,两孔的都是没问题的,很多酒店还会有充电板,符合我们这种外出需要充相机、手机、WiFi滴
3.不需要准备睡衣和洗漱用品
 下面文中会有详细说明
4.最好准备一个小小的零钱包
  妈呀,你大概是不知道日本人有多喜欢硬币这个东西,一千日币以下全都是硬币,每次都是一袋子的银币像背驼铁好吗,有个小零钱包会方便很多也不容易掉
5.哈哈哈哈,关于这一点,让我先笑个一分钟,日本吃的基本都不辣,作为地地道道的湘妹子,爱吃辣的朋友自备一瓶老干妈好嘛,连我在7—11买了两次方便面都很清淡,还有点偏甜,要不要带你们自己感受
     6. 如果可以自备一个小小的随身水杯子是最好了,爱喝冰水狂热fan可以自动忽略这一条,我要开始吐槽日本人是有多爱喝冰水这件事,听说连女生大姨妈来了也照喝冰水不误,铁打的身子,基本上没有常温的水喝,真的只有,只有,只有冰水,一大早起来想喝口水也只有冰水,住的酒店都会贴心放一个保温杯,可是保温杯里尽然装的是冰水加冰块,后来听留学的朋友和我们解释为何日本人爱冰的缘由,是因为在古代自从日本人发现了刨冰这个东西之后,是只能有富人是可以吃到冰的,穷人是买不起的,代表身份和财富的象征,随着时间的推移,冰越来越普及,但是在日本人心中爱吃冰这个理念就根深蒂固了,真是个奇葩的民族.....
          7.最后这个应该属于购物的吐槽,在东京,每个爱买买买的游客,请妥善安排您的购物时间,他们真的每个百货商场上午11点才开门,晚上8点准备结束营业,每次吃完饭去逛百货,还没开始买就结束了!!!

关于酒店

酒店的选择是最头痛的,境外旅游一般都在booking订房,适合我这种时间不确定的,但是就日本来说,大家搜索会发现booking可以选择的房源真的很少尤其是有特色的民宿,所以这次的酒店全都是在Agoda上订的房源比较多大家可以去看看。就我们去的这三个地方而言东京房源多,箱根也好选择,最头疼的是京都,号称一房难求得原因是我们想住榻榻米的民宿,九月中旬查询京都十月底的民宿好一点有特色的基本清一色全预定光了,稍微看上的差不多都要到4000以上往上走了,简直是要逼死这个在订房的我,所以对于京都我想说订房下手一定要快,最后庆幸订了一间地理位置出行超方便,各方面都不错的民宿,下文中推荐给大家
  第一晚住的
京都】 樱花台酒店 Sakura Terrace     价位:RMB800多一晚  推荐指数
 下文中都要酒店详细图片,以及酒店点评

第二晚
京都】西喜楼旅馆 Nishikiro   价格:RMB600+ 一晚 推荐指数
物美价廉,地理位置好到爆

箱根
水明庄 Hakone Suimeisou Hotel    价位:RMB 1790 一晚 推荐指数
 我们这次住的最贵的酒店了吧,但是物超所有,包含两餐:早餐和晚餐 真的解决了一大难题,交通方便基本就在箱根汤本站附近,出站走两分钟就到了,而且离要去的景点公交车站都十分近,我和小伙伴都觉得好!好!好!真想住着不走了

东京】新桥爱宕山东急REI酒店 Shimbashi Atagoyama Tokyu Inn  价位:人民币 500+ 一晚  推荐指数
这个酒店好到简直要疯呀,地理位置有多好走五分钟不到就是东京铁塔,我每晚都坐在房间窗户外就是东京铁塔的夜景,本来预定房间时对这家是最没期待冲着价钱去的,在寸土寸金的东京住五晚两千六七基本就是想着应该很一般吧,万万没想到虽然房间不大但是竟然有按摩椅还是免费的,太好了,很适合暴走的旅客,入住外国人和本地人还蛮多的,虽然离虎之门站要走五六分钟的样子,但是这价位简直是物美价廉好吗,附近有王子酒店大家可以去比价,就知道同样的景色下,这家有多好

晚上在房间的窗户前拍的Tokyo Tower

暴走救星按摩椅,还有它尽然在房间,而且免费

正文来了

在国内换了差不多人民币8、900的样子,差不多够在京都的前三、四天吃住行开销

出发啦,因为去机场比较早,基本上承包这个登机口的候机厅,本以为出发顺顺利利,结果爱丢三落四的我吃饭时直接把Sony的微单落在了机场的餐厅,硬生生上了飞机翻包时才发现相机不见了,两、三个小时的飞行心情down到顶点,本想着带微单拍美美景色的,这趟开心的旅行才刚刚开始就这么不如意,越想心情越不好也没有办法只好等到落地后再联系机场的朋友帮忙找,庆幸的是朋友最后在机场餐厅找到了相机,落地后才安心,提醒要出行的小伙伴们上飞机前一定要检查一下自己的所有东西,千万别像我,这趟旅行真心是开了个惊心动魄的好头呀

落地当地时间已经是差不多六七点了,日本的时间比国内要快一个小时,我们差不多7点出关,就是国内的6点。

刚下飞迎接我们的就是这一幕,手机拍摄无p图,真的好美,不得不在这里要和大家说,日本真的天黑黑得好早,每天大概四点多天就没有什么光了,如果要拍照,两点到三点多是光最好的时候,一定要赶在三点之前拍完,要不然只能拍夜景了,简直抓狂

关西机场就有从机场到京都站的JR,大概一个多小时,直接在人工售票买票就OK,实在不知道就把我的图片保存下来然后给买票人员看就OK,我就是这样的。妈呀,第一次见识了日本人的英语,真的好捉急,全程靠连猜带蒙,其实门口有个问询的女孩是台湾人不知道直接找她就好了

京都站啦,标志性建筑就是对面的京都塔,小伙伴感叹真是到哪都有个塔。一出站两个人都感觉冷翻了,十月底的晚上还是挺冷的再加上从下飞机到现在我们一直待在室内,日本的地铁都超级温暖,日本早晚温差还蛮大的,但是日本妹真心不怕冷,后面涩谷Helloween我就见识到了。我穿的风衣小伙伴穿的卫衣两个人冷得瑟瑟发抖走在冷风中九点了还没吃晚饭,围绕着这个京都站来回转悠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因为我们找不到酒店,第一晚订的酒店我看攻略时特意订的离京都站近的这样就不用拖着行李到处找了,其实事实上这家酒店也是离京都站是近的,它在京都站这栋建筑的后方,而我们一直在前方打转,走错了地铁口,最后实在受不了看到有一群警察叔叔经过,诶。。。需要帮助找警察一准没错,哈哈~你大概不知道那个警察叔叔有多好,带着我们围着京都站绕一大圈走了很远才从京都站的正面绕到背面,然后又走了差不多两三公里把我们带到了酒店,真的太感谢。在那段茫然失措的一个多小时,瞬间明白这就是自由行最有意思的地方~就像人生,你总会遇到很多瓶颈很多困难,主动解决问题,打的赢怪物,就收得到礼物

第二天白天拍的的酒店全景,京都站的正后方,不太建议第一次去京都的人住这个酒店,不太好找,酒店本身是很不错的,安静、干净,就是房间很小,算是我们9天住得最小的一间,但它并不是最便宜的,就性价比来说不划算

酒店里面的小露台,当时想要是圣诞节在这里一定很美,酒店十点半之前都可以喝一杯免费的welcome drink,种类有很多:鸡尾酒、果汁、咖啡什么的都有,我俩老老实实点了两杯果汁 orangejuice and grape juice 怂得呀,室外的小露台也不会冷每个桌都有暖炉,小日本就是设计让你觉得贴心得要死,满露台金发碧眼的外国人,还以为到欧洲的错觉

是的,全套资生堂洗护,完全不用自己带洗漱用品

卫生间超级小,是的上图中有你爱的加热马桶垫

每晚发癫欢乐时间,衣服是酒店的浴袍加睡衣,我这个洁癖爱好者彻底被日本打败,我住酒店从来不穿酒店准备的浴袍,总觉得不干净,但是在日本,看到这套睡衣,真心超级干净,简直就是新的,恩。。。。洁癖爱好者表示我穿上了,而且日本的9天每晚都是穿的酒店的睡衣,简直无法想象,好哒~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来啦

10.27 DAY 2 伏见稻荷大社京都塔—金阁寺—锦市场
第二天的行程是放弃了岚山这个必去的景点,第一是比较远玩的时间也比较久,因为我们只在京都待三天而真正玩的只有两天,岚山算是路上比较费时的了;二是岚山最美的时候十一月中下旬,满山的红叶肯定很美,可是我们算不是应景的时候,看多了天朝地大物博的山川河流美景,对于这个岚山比较下还是没有伏见稻荷吸引大,第二天安排的景点不算多,但是发现了很多跟团绝对到不了的地方

来的路上又迷路了,买了票进站后,好不容易找到站台看到很多老外在排队就跟在他们后面上车开了很久后才发现坐错了车,Google maps上显示从京都站到稻荷站两三站吧时间大概十几分钟,我们实际坐的是应该是特快,只停大一是点的站,稻荷这种小站是不停的,为什么我们会坐错呢明明是那个站台没错呀,后来才知道原来那个站台一趟车就分为普通、特快、特急,作为游客我们怎么可能会知道,我们应该坐车身显示普通字样的,还好后来有工作人员提醒,下车后做返程的车才到稻荷站,自由行的小伙伴们要注意,要留心
   伏见稻荷大社不要门票的哦,参观时间最好是上午到下午三四点前哦,可以凹美美造型

打卡,剪刀手

我们到时差不多已经九、十点的样子,人已经很多,不得不感叹,现在去日本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我们选择的时间一不属于旺季也不属于法定假日,星期二还是正常上班时间还有这么多人,可以想象节假日这里大概应该是人挤人,拍照都没法好好拍吧

上图上手里拽的是个大铃铛,用力摇就会发出,应该是摇一摇就会有好的福气(我猜的,很多人都在排队摇)

在神社里,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在这里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不由得想到蒲松龄先生的《聊斋》
我们都认为狐狸是狡猾、和美艳的代名词类似于贬义词,也是对日本的历史不感冒

师傅,这里有只装可爱的狐狸

傻妮,大闹岛国,总觉得我在哪,哪出事.....也是霸气的

每月都有祭祀

最有名的千鸟居,可是怎么也拍不出她的美,游客真的太多了, 真想拍到那么震撼的场面,大概需要早上六七点来这拍,起那么早臣妾做不到

等了十几分钟才有这过道大概一分钟没有人,别说了,下一秒人来了

可以写愿望的地方,最牛的是空白的牌子就这样放在桌子上,写完自己去前面付费用,没有任何人看守,不得不佩服这边人的自律精神

游客照,人山人海,打卡完毕走人

回到京都站差不多12点了,决定在这里吃中饭,京都站简直很大好吗,楼上有很多美食,里面还有伊势丹百货,比较像一个小型的航站楼可以比拟的,中午在拉面小径解决滴,味道还行,匆匆忙忙都没来得及拍照,但是拍到了白天的京都塔,吃完休息逛一会出发金阁寺

京都站前有公交线路到金阁寺,金阁寺的日文就是汉字,容易找,昨晚买的公交一日卷就可以使用了,后门上车时不需要出示的,第一次不会使用的话前门下车时直接把卷给司机他会操作的

今天天气好好,感恩呐

金阁寺打卡

金阁寺是要门票,门票有意思是两张平安符,回家就贴在大门上了

寺庙不大,顺着人流转一会儿就转完了,很多可爱的小学生来这边春游。抹茶冰淇淋好好吃,京都就是抹茶、抹茶、抹茶,到处都是

重点来罗~ 金阁寺出来的到公交站的那条路上简直是拍照圣地,都是住宅区,随便拍拍就像是日剧里的场景,小巷子里几乎有什么汽车有的也是骑着脚踏车的欧尼酱,简直是日剧即视感,刚好我们也到了下午两三点光最好的时候,照片拍起来

我旁边的都不是扇子哦,是可以送朋友的卡片,做成了扇子的样子很有新意超精致,感觉现在越来越少人会送朋友手写的卡片了

小小的店铺里面可以选一选精致的纪念品,卡片蛮小贵的一张大概人民币4、50

和风物语的赶脚有木有

超级适合拍照这条小巷子

对比出游的打卡照片到此一游剪刀头,我更愿意在这种不知名的小巷疯狂十连拍,这是自由行的意义

在路上我们看到很多穿和服的少女,想到明天也要穿就兴奋不已在小巷疯完拍完刚好出发去锦市场吃吃吃,之前做攻略时很多峰友说最好5点之前到,因为六点锦市场基本就关门了,赶个早,三点半左右就出发去了,路上做公交也要半个小时,因为我们要找路,其实这时候差不多已经掌握京都的交通和线路大致确定自己不会走错了,我们这种路痴都有自信,所以亲一定要相信自己

锦市场入口

和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如果和我一样晚饭打算在这里就餐的朋友乘早打消这个念头,我一直以为是条美食街结果这就是干货市场,根本没有什么吃饭的地方,千万不要被误导好吗,对于锦市场我的建议是,恩.....没时间就可以忽略这个地方

锦市场其实就是当地的一个有名的海鲜市场,还挺大的,一条路走到头的感觉,这里是生鱼片和干货的天堂

日本的花店都好美,包装都很有特色,每家花店都有自己的风格,完全不一样,女生的梦想大概都是开一家属于自己的花店

章鱼~哈哈哈,好好吃,吃之前就觉得它应该是很甜的,其实也还好不会很甜,口感超棒,吃完还想再买一个,可是小伙伴却嫌弃它长得好恶心

哼,再看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五六点的样子锦市场参观完毕,基本上很多店铺也关门了,饿着肚子的我们想着就在附近小店吃个饭吧,结果我们又被坑了
时间匆忙没来得及拍照,在日本吃日料是这样的和国内大不相同,吃寿司的店铺是只卖寿司的,天妇罗只卖天妇罗,烤串只卖烤串,拉面只有拉面,你如果在拉面店想吃寿司,哈哈~不好意思,没有,以上所有东西你如果都想一起吃到是需要去居酒屋的,而我们作为外地人怎么分得清楚哪家是居酒屋,我们因为不知道莫名进了一家吃天妇罗的店铺,哈哈哈~精彩的来了,菜单没有英语只有日文,而且图片也很少我和小伙伴慌张到不行,硬着头皮生点,最好笑的是服务员不会说英语,最后上来好些吃的都不知道怎么吃,还好及时FaceTime在东京留学的朋友求助,她帮我们点了餐,虽然看似荒唐闹出不少笑话的一顿晚餐,却在搞笑的氛围中,十分有意思,在这里要提醒自由行的小伙伴们,京都的很多家正宗的店铺是没有英文菜单和图片的,而且很多人都不会英语,哈哈~你问我怎么办,我也只能回答随缘

今天因为要换酒店,我们闹出搞笑的上一幕,吃过正宗的一顿天妇罗大餐后,就火速赶回樱花台的酒店领取寄存行李出发第二天订好的榻榻米名宿啦,玩了一天真心累了,行李又沉两人商量一致决定还是打出租,虽然在攻略中听闻的士费有多乍舌,但实际乘坐觉得真的还好,建议距离不是很远的打个车方便很多,远距离到是真的不建议,两地距离不远就绕着京都站大概绕一个圈才760日本人民币40多吧,就类似于北京打个车,师傅把我们送到新的民宿还把我们的行李箱直接送到民宿里面,日本人真的服务这一块做到太暖心了

这家其实离京都站超级近,一分钟的路程,过个马路就到,性价比不错,推荐
   就是房间隔音不是很好,别人上楼下楼全都能听得很清楚

睡衣来啦

明天预约了和服体验,把我的假空气刘海拿出来透透气

榻榻米进入梦乡,第二天ending

第三天来啦

今天是景点比较多的一天,但是好在安排的景点都在一条路上,很多经典都可以顺着之前的景点步行到达,玩玩走走也不觉得那么累,最重要是今天的重头戏“和服变装”
  作为一个很迷恋宫崎骏漫画的小姑凉,只想活在他漫画里的小世界,这次去日本怎可不体验,和小伙伴一致商议好后,就预约了冈本织物
我们预约的是十点半,其实差不多十点的样子到店老板是会让你换衣服的,去得早选择先对会比较多一点
     以上景点基本在京都站前方的公交车站内都概括了都可以到的,很方便

订的清水寺的总店,跟导航走看到的却是这家店,九点半时基本上这一条路的店铺开门的寥寥无几,店里有位老者用英语告诉我们这家是买纪念品的,冈本织物和服店在前方的小巷内

差不多十点左右到达冈本,店内已经聚集很多人了,冈本织物九点就开始营业,接受九点时段的客人,预约十点半的我们先到了也是可以提前挑选的,满目琳琅挂了很多块布,任君选择,选和服的顺序是这样:
 一楼选择喜欢的布料—腰封—腰封上的配饰—白色款式内衬—随身包包 然后工作人员带你去
二楼 专人穿戴和服—做发型(四款选一)—选发饰佩戴发饰   最后去到一楼门口选鞋子
穿戴结束

还没出发前我都没带我的假空气刘海拍了一张

关于和服颜色的选择,给大家的建议是:“如果你希望拍照美美哒,到哪都是风景的话,选亮眼的颜色准没错!!!!
选亮眼的颜色准没错!选亮眼的颜色准没错!(重要的话说三遍)
建议选择:大红、亮黄、亮橙、艳粉  怎么艳丽怎么来,但是一块布上花样颜色组合最好不要多余三个
 粉色+黄/蓝色       大红+ 蓝      紫色+蓝色
 换衣服时我看到很多客人选的是淡淡的粉色,或是很浅的红色,我个人觉得浅粉浅蓝纯白拿在手上是很好看颜色也纯净,可是并不上镜,照片拍出来会很素的,如果你不需要拍照那就另当别论了
 腰封的颜色选择建议可以从自己选的不了中占主要颜色的搭配,由于我选择的颜色都比较跳色,我就选择布料中有的蓝色的为主的,相对的鞋子的花边也是选择的蓝色

花了一个小时挑挑选选穿戴做头发,出发去清水寺,冈本织物离清水寺很近,大概走个一公里不到就到了,路上我们真的就是走到哪拍到哪,一直在拍拍拍

大概可以想象满山红叶的时候拍照会有多么美,会美哭

听说这里求姻缘很灵

小伙伴在求签感觉咔一张,他们求签是一个圆形木桶,底部有个洞洞,求签时诚心想着要问的把木桶倒过来,签就出来了,拿给工作人员拿签文就好了,如果是吉签就带走,凶签就绑在寺庙门口的放签文处就好,表示不好的到此为止啦

大吉,心情棒棒哒

听说这里求姻缘超灵,求姻缘的我必打卡好嘛。。。。。

地上有一个恋爱占卜石头,挺好玩的,和很多日本春游高中生一起玩了起来,其实就是个测平衡的游戏,闭眼睛从一端平衡走到另一端

逛完清水寺,差不多快十二点,二年坂三年坂店铺都开门了,我们开始接着逛起来,感觉二年坂三年坂都是卖纪念品的一些店铺,卖一些很精致的小东西,吃饭的店铺基本上很少,肚子真的饿惨了,找了很久找吃饭的地方

路上很多穿和服的菇凉,一点也不用担心被另眼看待,还有全脸涂得像墙一样白的菇凉

好可爱的手机挂饰,摆设,都是全手工的

在二年坂沿着吃过午饭,沿着三年坂一直往前走就是高台寺了,刚和是三点左右真的是光线最好的时候,拍照和拍视屏都美美哒

闺蜜美美哒~我不黑她啦

手上像拿了块金砖

高台寺是个很小的寺庙,半个小时打卡足够,但是枫叶时节可以把高台寺选作重要景点,满园枫叶真的会很美,可惜来早了
     再向下走就走过花见小路到达八坂神社了,真是是暴走的一天,交通全靠走,还好一路的风景真的都够美,拍拍看看连穿着和服走那么久也不觉得累

哈哈哈,爱美神~是想变美的都要写嘛,好神奇加奇葩的感觉

逛完八坂神社我们又折回清水寺还衣服,因为和服租赁是到晚上六点左右就需要归还的,差不多5点我们就往回走了,穿和服走一天其实比我想象中舒服,本以为那种木屐鞋子肯定不好穿,并没有因为我们穿的鞋子估计是改良过的,超级好走路,软软的,最不舒服的其实是腰部,一直呈现笔直的状态,就像带了一天的背背佳,而且和服穿着像个包裙,只能迈小步走,终于明白日剧里面女子都是小碎步倒腾的感觉了,但是我作为豪迈的女子,实在是蹦蹦跳跳惯了,把腿部的裙子直接提着就能大步走路了,哈哈哈~这样走路也是没谁了注定做不了淑女

换回自己的衣服和鞋子简直可以起飞

离开冈本织物就去到清水寺的公交车站坐公交去衹园啦,夜幕降临天色也是完全黑了,我们也要找地方填饱肚子啦

看着美美哒,其实现实是.............................................

饿惨了模型都想吃

经过鸭川开始下起小雨,最后在先斗町找了一家吃寿司的店铺,一路走来都没看到有什么吃寿司的店,日本真的是这样吃寿司就只有寿司、拉面只有拉面、烤串 只有烤串
简直要逼疯我们

店铺真的小小的,大概刚刚就能坐下三四桌客人、我们进店的时候只有一位客人在吃,和喜欢那种很温馨的感觉,因为店铺的老板是一位中年男士,在收拾的应该是他的老婆,两人经营一家小店超温馨。
    好的,这时高潮来了,当老板给我们菜单时才发现没有图片,而且老板不会说英语,我们大概又成功打入当地人常去的小店了,老板一直以为我是日本

当你看到这张菜单你想说什么,除了一两个其他基本全不认识,我们两人在百度上搜英语图片也只能看个大概,很多都查不到,点单时老板超级贴心的,我们每点一个寿司,老板就直接把原始食材拿出来给我们看,用日语问是不是这个,真的好贴心
  寿司味道超级好,跟国内真心味道不一样,鳗鱼寿司我们吃了一份又加了两份
  小日本对于服务的很多细节真的是我们大天朝最缺少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吃过饭,在先斗町逛了一会儿,刚准备会民宿,就在公交站对面看到一家很大的LOFT,万圣节要来了,过节气氛好浓,到处都是卖变装cos的衣服和配饰
二楼还有很大日本美妆的大集合,开始买买买没来得急拍照

第三天结束啦,京都的行程也意味着结束了舍不得,京都真的是直接推荐不可错过的景点,而且我们因为时间原因舍弃了岚山,还有很多景点,也没来得及去奈良看小鹿,不过最美的风景留在记忆里,没去到的地方下次再计划去

第四天

今天是出发去箱根的日子,泡温泉的好去处,很多日本当地人都是乘着周末休息日去到箱根好好放松,不让你失望的地方值得一去,虽然不想京都古都味道浓烈,也不似东京快节奏繁华,总觉得它是一个很适合静下来的地方,偏远却想在这里一直住下去,其实这里也是很好看富士山的地方,只可惜我们因为去到的时节的关系,天气总是阴阴的,传说中的大涌古也关闭了,好在自由行就是这样,走到哪里算哪里,要不然我们也看不到满山的青茫美景尽收眼底了

小田原箱根汤本需要坐上山小火车,我们有下错站了,提早下了等待下一趟车的适合自娱自乐拍了起来

下错站的站台上一个人也没有,朋友说我是心机婊他给我拍的都是美美哒,我给她拍的全是飞照

酒店里箱根汤本站超级近,从站内出来过马路就到了,根据Googlemaps 2、300米就到了

强推这家温泉酒店,地理位置太好虽然价位高但是物有所值,里面都是老人为你服务,英语超棒沟通完全无障碍,我订的是包怀石料理的晚餐和早餐的,check in的时候我还预约了私人泡汤温泉,一个小时大概只要加rmb 60 的样子,办理了入住,我们就向心心念念的大涌谷出发啦

坐车出发到大涌谷才被告知因为天气和各种原因怕火山喷发,为游客的安全关闭了大涌谷,芦之湖的天也阴阴的看不到富士山没法拍照如果想十月份去的亲,提醒天气不好就可以放弃这两个景点,从箱根汤本去到大涌谷要坐差不多一个小时的公车,比较费时间。我们丧气的同时确在路上发现了下面这个景点,仙石高原~满山的稻穗,在日本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它叫青茫,秋天真的不可错过这个景点

哈哈~其实美美哒的背面事实是这样的,山上真的好冷

温泉酒店晚餐,料理吃起来,东西少种类多,但是貌似感觉晚上会肚子饿

换上了酒店的浴袍,吃完饭方便泡汤

吃完饭就开始泡汤啦

哈哈哈~不得不说一下日本泡汤都是全脱,不像在国内还可以穿泳衣,这边基本上都不可以的,但是包个私汤相对于来说比较私密,好害羞

晚上可以泡汤白天也可以,泡汤的时段男女也是分开的,其实第二天一大早去泡汤是最好的选择,露天的汤池加上美景,空气好到不行,舒适得也是没谁了,真的好想再去一次

第五天 出发东京咯~

10.30 DAY 5  箱根汤本—银座—东京铁塔
早上吃过酒店准备的早餐就出发东京啦,买买买的日子终于要来到了,第一站当然是找预定的酒店,这个酒店是在agoda上面搜到,算是我们最不抱希望的酒店,因为价位实在是划算,之前就有听说过东京的酒店有多小,寸土寸金的地段有多贵,刚好在有个小伙伴在日本留学三、四年,老早就通好气让她当导游带我们玩剩下在东京的日子,之前我看好攻略打算订新宿附近想她建议我们住在银座比较方便逛街也比较繁华相对新宿会有些乱,银座的这家酒店check in的时候基本看到酒店住的都是当地人和很多外国友人,位置好哭走十分钟就是东京铁塔,甚至打开房间窗户就是铁塔的近景,最最最最重要是500多人民币一晚酒店房间竟然配备电动按摩椅,简直就是旅游必备,每天暴走回酒店房间能免费按摩真的太好,但是貌似也不是每间房都配备,突然觉得人品爆发

房间拍到的夜景

虽然小小的,但是价位和地理位置真的很满足。还有按摩椅

放完行李开始我们东京的第一站,银座出发,等到了留学的小伙伴找到组织,再也不用担心在东京迷路

今天的第一餐,一蘭拉面~香港有一家分店天天排长队。东京银座这里这家基本都是上班族过来,位置小到不行一个人一个小隔间像一个小巷子都是西装笔挺的上班族,自助的机器机器上点单然后给服务员就好,有中文版的不用担心

汤头好好喝,好浓郁的大骨汤,不放任何佐料都觉得味道十足,然而配的又是一杯冰水,哎.....真心是挚爱冰的奇葩,我们欣赏不来,槽点满满

哈哈,吃完拉面旁边刚好有个很大的电子数码商场,数码达人来此处会癫狂,我立马就是去买心心念念的微单,因为从长沙出发时就把Sony的微单掉在机场导致这一路没有一张照片是相机拍的,基本全靠卡西欧的自拍神器,拍人还可以只可惜拍景就差强人意了,之前打算再入一个今年新款的Sony,买时店员狂推荐今年新出的松下的这一款,首先外貌协会的我觉得这个微单很复古长得就很高级,全日文的机器练操作菜单都是日文,都看不懂我选择狗带,还好店员给我演示如何操作,真的好简单很多模式可以拍摄,逆光、美颜、拍景色都分为夜景和自然光、还有拍美食,甜品、动物,连我这种数码白痴都学得会,简单好上手基本拍出来就是你用过滤镜的样子了,最重要是它还送一个长焦的镜头那个在国内单买都需要两千多,实在实惠得不要不要的,一整套大概人民币3000,真的建议购买~我们一行三个人全都心动了,相比之下比Sony微单好太多

资生堂总部,不得不说到日本买化妆品最划算的莫过于买资生堂的了,旗下高端低端品牌一大堆,但是都是口碑极好的,像现在菇凉们都在用的kiss me的眼线笔到恋爱魔镜系类都是它的低端品牌,不贵但是都很好用,类似于韩国的爱丽小屋,大学生都用得起的化妆品;像CPB、资生堂、高丝、雪肌精、这种就算他的高端品牌了,总部设计感蛮强的

街拍模式开启

银座大黑屋,和大家解释一下大黑屋吧,留学的小伙伴一路讲解说大黑屋就代表这个点是买二手包或者二手东西的地方,恩,大概国人都不喜二手的东西都喜欢全新,但是相对于外国人比较喜欢二手,东西也不是很旧,很多都是九成新,比较包这种东西新款更新速度实在太快淘汰也快,每期都入太烧钱,我觉得买包也讲究缘分,也许你看一眼就喜欢也说不定!但是我还是喜欢新的,哈哈怪咖

一栋优衣库飘过~真的好多优衣库的店铺走五家有一家是优衣库,相对无印良品很少,诧异中,在新宿逛到一家无印良品,来不及拍照,东西超多,去日本不要错过去无印良品买吃的,真的好多国内没有的好吃cry,机场也有无印良品在成田机场的二楼,不是航站楼的免税店没安检之前哦~店面不大

熬到好晚才吃上晚饭,留学日本的61菇凉带我们来银座附近她之前打工的一家餐厅,很多留学生在这里代工按小时结工钱好像换成人民币还蛮高的具体不记得多少但是东京的物价也很高,不过不得吐槽日本的shoppingmall都关门超早,每天都是晚上八点准时关,所以我们的晚餐一般都安排在八点之后,在这里一定要谢谢我们留学的小伙伴61同学,天天背命陪我们购物还要导游,其实真觉得日本游真心是需要向导带你玩的,在节约时间的同时还可以和你说很多的日本的历史去当地人才会去的小酒馆吃饭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有兴趣需要向导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要,她也是做日本自由行向导和翻译的哦~,费用可以私聊,有美女陪你逛还等啥

吃饱喝足,开始去心心念念的东京铁塔,虽然离酒店很近,但是真的恨不得天天去拍拍照,拍东京铁塔是要找角度的哦,铁塔前有个公园,很多日剧都是在这里取景,比如日版一吻定情片头琴子和欧尼酱东京铁塔kiss就是这里,主题曲单曲循环

就是这里,就是这里

真像梁静茹的《会呼吸的痛》
       在东京铁塔
       第一次眺望
       看灯火模仿
       坠落的星光.
      我终于到达

第6 天~ 只想记住这个疯狂的Helloween party

今天安排景点游, 也没安排太多,自由行最好的一点就是走哪玩哪不需要赶时间,如果很爱这个景点,在这玩一天坐一天聊聊天也觉得值得,浅草和天空树基本在一个线路上安排在一起是OK的,61菇凉上午学校有课凉下我们闺蜜放任我们自己玩,提前查过Googlemap路线基本不成问题,今天的重中之重就是晚上61菇凉带我们两个人去涩谷参加日本人的Helloweenparty, 真的好好玩,强推大家万圣节去,多好玩往下看

浅草寺打卡 , 我们比较是旅游淡季来了,还是满满都是人,浅草寺外面有一条街都是买东西的,各种小吃加纪念品,我们去得比较早,九点左右他们都没有开门的,等我们11点从寺里出来基本都开了,日本人门店开门也是比较晚的上午11点11点半都是有的,晚上又关门那么早,真是匪夷所思的民族

最疑惑的是本来选好位置看好景那个地方明明就是空地没有一个人拍照,但在我们拍照的同时围观的人都会越来越多我们拍完后大家疯狂的占领那个位置接着拍,弄得每次拍得好匆忙刚拍三、四张围观的人就越来越多好像大家都在对你说:你怎么还在拍?我们都在等呀~反而没了继续拍的兴趣挺害羞的,好想说大家不会自己找景构图吗

浅草寺不大,基本上打完卡转一圈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出去晴空塔了,今天天气都不是很好,一直阴阴的也没有太阳冷风嗖嗖的,好冷!
从浅草寺出来如果你不赶时间完全可以走路去晴空塔 ,一路走一路拍照,还能看看风景

晴空塔我们一直的评价都是,每个地方都有这个几个塔,几个寺庙,真的就是塔而已,我们都不想拍照,第一人多,第二无非就是坐高速电梯上去后真的和广州小蛮腰,上海东方明珠、台北101没差,都是瞭望台,天气好还可以去看看,像我们那天的阴天真心没有必要去,因为景都是朦朦胧胧的人还挺多的排长队,其实就在下面拍拍照足够了,蛮美的上去反而失望,就是生活是一样的,你想象中的人和事,总比现实会美化很多倍,不如留点念想给自己,不去破坏这份美好

离开晴空塔去坐地铁的路上发现有一家卖宫崎骏手办的小店,作为宫迷铁粉立即被吸引,各种漫画里的作品都有,在蹲下来看的这些东西的时候有个日本的小盆友,2、3岁路都走不稳的样子挪到我旁边,看我在看龙猫指着龙猫嗲嗲的和我说  ”多多洛“   妈呀,简直萌翻~只想将来有个女儿的我好想把这个洋娃娃抱回家(她爸爸就在我们旁边 )挺有爱的

逛逛买买完我才发现我护照不见了,整个人都不好了,想着要成为黑户回不了家,要找大使馆什么的想着就麻烦差点哭出来,闺蜜说可能是丢在酒店啦,今天出门换了包没来得及把护照换过了,刚好逛累了直接回酒店休息会,晚上就直接去涩谷过万圣,急忙赶回酒店发现护照还在,万幸,出门在外的小伙伴们提醒大家出门之前一定要检查一下自己的包包,看看手机钱包护照是不是都在,不要像我自己吓自己,然后每天丢钱包丢护照丢手机

刚到涩谷站出站就全部都是人,刚好看到有很多人靠着玻璃窗往外面拍照,也不知道拍什么,人群中挪着小步子挤到窗边,吓尿~下面全都是人,满大街的人,没错你看到上面照片中密密麻麻的全都是人,还没出地铁站呢,全都是出来过万圣节的,而且根本不需要压抑飘过你身边的白雪公主,超人,蜘蛛侠,僵尸,什么神神鬼鬼来什么,卫生间全都是换装cos的人,61菇凉今晚扮演护士,我和闺蜜没有买来得急买cos的衣服,如果要在涩谷买,要穿越三个这样的人群去到对面的shoppingmall买,压力实在太大加上我们还没吃晚饭,肚子饿先去找吃的然后再想办法买衣服,我实在是觉得这么多人太容易发生踩踏事件

借了小姐妹61菇凉的行头现拍起来变身包治百病的小护士,我今天这一身也蛮cos的,hahaha~

好爱这种街头艺术,上面其实是个丁字路口斑马线,每五分钟都有请的cos在standby 只要斑马线红灯变绿灯后,这群cos就发疯一般的冲向路中的斑马线停住然后摆好pose静止等大家拍照,等到要绿灯变红灯时一眨眼的功夫跑去马路对面,每十五分钟的样子就会有新的一波cos来接位,超级high

在这里的生存之道就是看见想拍的抓紧拍,日本人超级享受你和她合影,哈哈哈,喜欢这种虚荣感,这几位都好拼,其实那天晚上超级冷,我穿毛衣都在冷风中瑟瑟发抖,街上菇凉都穿好少,看着都冷,而且他们也不怕扮丑,越丧尸越爱,特效装好逼真,还有把脸部的特效化得好逼真鲜血直流稀巴烂的

路上最正常的大概就我俩,哈哈哈~你看到万圣节路上穿的比较正常的都是游客

这个照片应该叫:我和我的女同学,haha~这身衣服毫无违和感

这是游街的小黄人:四个菇凉好可爱,听61菇凉说像万圣节涩谷的活动基本上都会请很多cos界比较有名的扮演者来游街,吵气氛

哈哈哈~都是什么鬼

最好玩的事:上面的超级玛丽他们都是不认识的,路上偶遇发现大家都cos的超级玛丽决定一起拍照,在拍照的时候遇到的超级玛丽越来越多

很开心在这里度过了一个疯狂的夜晚,很多照片都来不及拍,因为最后我的相机没电了,都是拿神器拍的,直到神器也拍到没电,我们都不舍得离开,其实每个人在生活中或多或少都在扮演这样的你或那样的你,偶尔有一次机会能让你放下一些所谓的枷锁和包袱轻轻松松做自己时,就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这个夜晚满街甚至满城的人互不相识的陌生人,管你是游客还是当地人,一起狂欢一起拍照留恋,以后回想起这些照片时这个故事有我也有你,拍完一张照片互道一身感谢,我想这就是所谓的萍水相逢~愿这个世界对你温柔以待

第7天~ 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们在台场

11.1  DAY 7 台场—秋叶原

基本进入回家倒计时了,后两天基本安排的都是购物,so,抓住今天最后一天把美景拍下来,留在心里,而且今天还是老天爷赏赐的阳光灿烂的日子,精彩的一天开始啦

我们酒店附近有一个超有感觉的甜品屋,每天和闺蜜经过去地铁站都会商讨一番要进去尝尝味道,每次因为时间关系都没来得急,今天刚好起个早,决定不折磨自己的为吃一个好一点的早饭,每天都是节约时间在711对付的,今天就认真坐下来尝尝,一早上吃这么腻人的甜品,也是醉了,卖相100分,不过在这里要和大家说61菇凉告诉我们其实在日本很贵的甜品和便宜小店的没太大的差别,差别就在于店铺的地段和位置而已,因为日本的甜品师傅考试时考的都是一个证也是非常严格的考试,就意味着做出来的味道不会差别太多,八九不离十,如果你是过去专程吃甜品的,也没必要吃贵的,银座有几家就很不错的小店,我们时间有限没来得急去尝

去台场的路从银座走有点小远,光是走换乘的道都走了5分钟,貌似叫海鸥线,原谅我也可能记错了,记性不太好,但是记得是一个蓝色的海鸥标志,轻轨沿途的风景也很美,在台场下就好了,就是汉字

没有p过图的好天气,10点多到达周围的百货店基本都没有开门,美景吸引拍照模式开始,小自由女神像

好好拍着,画风就变了,哈哈哈哈~

刚好遇到在庆祝申奥,到处在拉横幅,然后很多着民族服装在跳舞有年轻人有长者,台场每周都有这种庆祝活动,很常见

台场巨型高达,听说会动,但是我们没看到他动

随便找个脚踏车拍就是一种日剧既视感

台场购物想吐槽,可能是我们没找地对方吧,就是没什么东西买的感觉,虽说是折扣区类似于奥特莱斯,但是大牌基本没有看到什么,都是Zara类似要不就是日本本土的品牌,购物的地方大得不得了,感觉一天都逛不完,相比较奥特莱斯还是推荐大家去日本御殿场的outlet

台场除了是购物综合体还有丰田的旗舰店,我们顺带看一看

这款丰田的跑车兑换成人民币才12万,真心便宜,让我哭会~好想开回来

单人概念车应该是油电结核的,比smart还要小,估计停车超方便

很多车都可以试驾,试了台红车,想起在家等我滴自己的小红

宅男天堂—秋叶原,手办好贵、店里全是各式各样的宅男,妹子基本很少,女仆咖啡厅满街都有,本想去坐坐,无奈一行人都是妹子,尴尬~在门口看到价位蛮高的,女仆餐厅里面的妹子长得一般

宅男们,只能帮你们到这里

秋叶原还有akb48的咖啡厅,很大一家买他们的周边产品,不感冒飘过,其实日本人看喜欢的女生品味,我们欣赏不来

每天就是吃逛吃逛吃逛,秋叶原有很多美食,就在地铁站附近,大家可以随意选择

第8天~ 买买买补货的日子

DAY 8 筑地市场—银座—新宿—涉谷(买买买!!!)
       日本行接近尾声了,最后一天抓紧买买买,今天因为天气和地铁的原因之前好不容易托日本的朋友提前买的三鹰博物馆的票,因为下暴雨加上去三鹰的地铁全面停运和延误,我们没去成,楼主哭晕在厕所,只好抓住最后的时间化悲愤为战斗力吧,购物攻略来了~

去三鹰的路上就是出现延误,不知道是在车内发现了什么,后来我们去成田机场的适合也遇到了,但是Googlemap会根据的你行程提供几条线路,除非你这么背想我们一样给你规划的每条线都延误,其他都可以选择别的线路到达的,只是时间不比较长

日本品牌拉杜丽腮红,买回来摆化妆台上美美哒~ 小贵,腮红花瓣加盒子一起800多,比香港便宜,但是其实就是美美哒,也没什么卵用

这款眼线笔好用哭,一定不要错过,完爆kissme

整个都不好了,买癫了不好容易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会

给老妈买了个speedy做礼物,不得不和大家说在日本买LV真的划算,这款巴黎我买的时候断货,而且日本买还便宜,不带肩带的退完税5200左右,带肩带的7800左右,欧洲还要贵,所以日本买是划算的,无奈老妈挚爱包要带肩带,真心是花2000多买了个肩带但是用后发现不仅可单肩也可以斜跨,实在用途很广,个人觉得年轻菇凉可以买个不带肩带的speedy 价位不得不说的划算
        关于买大牌想和说银座大牌比较集中,都是新款Chanel、Prada、LV什么的都在一起,没有什么折扣,想买新款的可以去,想买大牌又想有折扣的可以去 御殿场的outlet,只是路程有点远要匀出一天的计划

传说中的眼药水中的爱马仕,瓶身好看,我也买了,回来用到的感受就性价比而言我更推荐下面这款,价位便宜也好用,而且这款是裸眼试用的带美瞳和隐形眼睛是不可以的

推荐这个眼药水,带美瞳的很适合,日本的眼药水分带美瞳和不带美瞳滴的,所以大家买的时候要了解一下哦,别买错了

Paul &JoE 日本品牌,粉底轻薄,南瓜粉定妆也不错

日本我觉得适合年轻女孩的护肤品大概就是CPB和奥尔滨,买了一套CPB回来用了一阵子还不错比较润皮肤滑滑的,感觉大概人民币不到3000的样子,建议机场买比市区买便宜,送好多试用装,不得不要吐槽日本的退税都是在你购物的shoppingmall退得,买一样东西就得去退税不能叠加在一起趟水退掉,很复杂还费时间,谁退谁知道

这个叫陶瓷刀,送人超级好,自留用也不错,我给老妈买了一套,老妈说超级好用,切菜切肉快很准,大家不要错过啦,我在秋叶原的商场买的

买到天都黑了,歌舞伎町打卡

强烈推荐这家的袜子,国内基本都有专柜,在国内买一双的价格可以在买3双以上,我出发前在国内买了一双价位是200多,后来在日本这家店1000日币买3双,1000日币人民币60、70的样子,这些年被代购坑的钱,反正如果你去不要放过 tutuanana ,我们一起的菇凉也就各自都刷了一千多人民币的袜子钱

这买买买的一天,提醒大家的是晚上8点日本所以的百货包括大门店基本都会关门,10点是基本药妆店会关门的时间,所以妥善安排时间的我们为了买买买都是10之后的吃晚饭的

第9天~ 最后看东京铁塔回家~

最后一天,其实就是这段旅行落下帷幕的日子,因为飞机在下午三点,我们闺蜜还是起个早去看白天的铁塔,谁叫它离我们住的酒店近,步行5分钟,留下这最后的美好

最后的最后机场也离不开买买,关于机场购物想建议大家,伴手礼都可以在机场搞定,化妆品基本都是大牌,如果想买药妆建议提前在市区买到,留下大牌在机场买,但是成田机场我去逛化妆品区的时候没看到奥尔滨和黛珂,如果要买这两个品牌也建议市区买,我去的时候11月份Burberry还在装修,本来还打算买件风衣的,都说日本Burberry便宜,电器区基本款都有,但我没有看到楼主在市区买的相机,哈哈哈~所以电器也建议市区买吧,还有折扣

感谢每次旅行的平安,回程坐在候机厅透过航站楼的玻璃看一架架飞机的起落,耳畔听着机场搞笑的工作人员催促登机的公告(日本人读英语人名实在太好笑),有一瞬间都不知自己身在何处,旅行带给我们太多太多,虽然,很多出发前没有想明白甚至想通过旅行想明白的事情依旧没什么卵用的没想通,但是却意外的获得了面对这些事情的勇气,热爱生活、努力挣钱,去更多的地方看看,不让自己活在听说里,知道自己要什么,什么样的状态自己感觉最安逸,就是最幸福的事

本篇游记共含19484个文字,29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14 19:25

姐妹花 好美~

2016-02-14 21:16

明明靠颜值就能赢  偏偏还是很有才华~ 赞~

2016-02-14 21:17

2016-02-14 23:0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15 10:55

妹子漂亮,去日本滑雪求约

2016-02-15 15:30

引用 林baby要出发 的图片:

这家店貌似寿司炸串天妇罗和面都有,这就是你要的滑板鞋?

2016-02-16 18:00

引用 林baby要出发 的图片:

亲真的是美腻死了,每张照片都好喜欢~我想问下亲手机上黑色夹子是啥米还有亲的空气刘海哪里买的哈~~~

2016-02-18 10:02

引用 毛毛熊 发表于 2016-02-14 21:16:23 的回复:

姐妹花 好美~

回复毛毛熊:谢谢~😊

2016-02-18 19:11

引用 大王不是霸王 发表于 2016-02-15 10:55:49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大王不是霸王:哈哈~觉得有帮助就是对我码这么多字的鼓励😛

2016-02-18 19:12

引用 和煦的疯子 发表于 2016-02-16 18:00:41 的回复:

这家店貌似寿司炸串天妇罗和面都有,这就是你要的滑板鞋?

回复和煦的疯子:哈哈哈~是我要的滑板鞋😁

2016-02-18 19:13

引用 维妮 发表于 2016-02-18 10:02:23 的回复:

回复维妮:手机上的黑色卡子是微型广角镜头旅行拍照很好,刘海是淘宝上买的

2016-02-18 19:14

引用 林baby要出发 发表于 2016-02-18 19:14:38 的回复:

回复林baby要出发:有没有链接哈~甩一个呗

2016-02-18 20:11

拿什么手机拍的呀

2016-02-18 21:2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2 01:05

您好楼主  非常喜欢你的游记  可以留个微博或者qq吗?关注您

2016-02-23 15:51

楼主很美腻,十分养眼~顺便问下那个地陪的妹子,怎么联系☺️

2016-02-23 15:55

感觉是看了这么多日本游记里颜值最高的两个妹子,谢谢你的分享😊

2016-02-23 16:32

请问松下那款微单是啥型号啊

2016-02-23 20:25

美女可不可以分享一下衣服的链接呢,觉得亲穿的衣服很美丽呢~~

2016-02-25 14:27

东京是不是蛮无聊的呀!最后一个地标了!博主觉得几天合适呢?

2016-02-26 17:07

引用 肖喇叭 发表于 2016-02-23 20:25:54 的回复:

请问松下那款微单是啥型号啊

回复肖喇叭:松下 DMC-GF7KGK

2016-02-27 11:31

引用 李小胖💦💦💦 发表于 2016-02-18 21:26:39 的回复:

拿什么手机拍的呀

回复李小胖💦💦💦:手机吗?iPhone 6plus

2016-02-27 11:32

引用 Yeukyin 发表于 2016-02-23 16:32:31 的回复:

回复Yeukyin:谢谢表扬😁😜

2016-02-27 11:34

引用 Alex飞小明 发表于 2016-02-26 17:07:07 的回复:

东京是不是蛮无聊的呀!最后一个地标了!博主觉得几天合适呢?

回复Alex飞小明:东京很好玩啊,详细玩的话十天都玩都少了,如果只在东京时间安排七八天是可以的

2016-02-27 11:36

引用 林baby要出发 发表于 2016-02-27 11:36:42 的回复:

回复林baby要出发:3Q^_^博主T精人美、照片也超Nice!加油加油!

2016-02-27 11:41

我也是湖南的,想加你微信了解一下啊!

2016-02-27 14:42

美丽的妹子,喜欢游记嘻嘻

2016-02-28 23:53

人气不高,我来顶!楼主好漂漂!!!

2016-02-29 17:16

2016-03-02 11:27

亲 我想问问你是会看日文吗?订和服那个网站是日文的 怎么订😢😢

2016-03-02 16:48

美女,日本向导朋友的联系方式可以给个不?

2016-03-02 16:55

引用 switchC 发表于 2016-03-02 16:48:45 的回复:

回复switchC:那个是可以切换成中英问的~我记得应该在网页上方,预约貌似是英文表格

2016-03-03 09:45

湖南妹垛就是美

2016-03-03 12:52

亲 想问下 你们的和服是选的冈本里哪个套餐?

2016-03-11 15:05

假空气刘海有链接吗 发一个哈

2016-03-11 16: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1 15:05:03 的回复:

亲 想问下 你们的和服是选的冈本里哪个套餐?

回复蚂蜂窝用户:4000到5000日币的吧,人命币200到300左右,貌似是最贵的衣服➕头发一起

2016-03-11 17:17

引用 林baby要出发 发表于 2016-03-11 17:17:02 的回复:

回复林baby要出发:感谢回复哦!还想问下 亲是何时去的?我们预定6月份去 穿和服会很热吗?还是选择 浴衣套餐?不好意思 问题有点多呢.....

2016-03-11 17:58

2016-03-11 17: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1 17:58: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是十月底十一月初,6月应该会有点热,可以先预定和服吧,如果到时候觉得热换浴衣应该也是可以的,反正只要先收到预约邮件,到时候去店里换、付款都是OK的,预约主要是时间和日期,还有基本信息,是不需要提前付款的

2016-03-11 19:41

引用 林baby要出发 发表于 2016-03-11 19:41:21 的回复:

回复林baby要出发:多谢亲的详细回复哦 么么哒~

2016-03-12 07:38

楼主美美哒

2016-03-20 11:21

引用 林baby要出发 发表于 2016-03-03 09:45:36 的回复:

回复林baby要出发:一定要预订是吗?有当天接客吗?因为我怕那天天气不好 如果天气不好就不太想租拍照都没欲望 哈哈哈哈

2016-03-20 11:34

引用 switchC 发表于 2016-03-20 11:34:23 的回复:

回复switchC:也可以不预定,但是不确定不预约是不是接收散客…其实清水寺周边还有三到四家类似的租赁店,就临着路边的店铺,不想预约可以看看这种滴

2016-03-21 22:11

2016-03-27 00:13

拍得好。

2016-03-30 22:51

2016-03-31 00:18

引用 林baby要出发 的图片:

好美哦!,楼主的游记真可爱呀

2016-03-31 17:35

楼主的表情好丰富,好可爱哦

2016-03-31 17:51

你好,你的行程和我一模一样。跪求详细攻略。请发邮箱19154050@qq.com。谢谢!

2016-04-05 20:38

2016-04-06 00:22

写的很好,全部看完了。帮助很大

2016-04-06 11:36

可以给日本向导联系方式不,谢谢

2016-04-10 10:44

看完你的攻略然后就直接订了十月的机票,一模一样的行程,也是懒到家了😑不过你定的那几家酒店都订光了😩baby你穿的那件白色的针织衫,大翻领海军风的那件!可以告知一下什么牌子吗?好喜欢也想买去日本玩的时候穿😮😮😮

2016-04-12 22:44

and 跑去weibo follow了你的微博,哈哈对你的穿衣品味真的是变头号粉丝了,原来你是主持人怪不得辣么美

2016-04-12 22:47

引用 郝宁宁Nicole 发表于 2016-04-12 22:44:45 的回复:

回复郝宁宁Nicole:去年买的都不太记得了,日本的牌子应该不是snidel 的就是lilybrown的

2016-04-13 11:34

赞一个👍打算五一去日本,露珠的文章很有帮助呢😘

2016-04-13 18:10

妹子好美

2016-04-18 22:59

hi,想问一下日本向导朋友联系方式是什么?

2016-04-23 09:45

您好,我想问一下京都一日公交票,是不包含到伏见稻荷大社的吗?那去伏见稻荷大社在哪买什么票呢?

2016-05-08 15:50

我好像看见了GR姐姐

2016-07-26 19:48

楼主好棒!能给一下假发刘海的地址吗。。淘宝上太多了不知道买哪个。。

2016-07-31 18:06

引用 林baby要出发 发表于 2016-04-13 11:34:27 的回复:

回复林baby要出发:谢谢baby!好久没上来,最近快要出发啦上来看一眼才发现你的回复,开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