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厦门3天2晚自由行

々费欧娜~♀ LV.3
2016-02-14 15:44 829/7
  • 出发时间/2015-12-19

12月中旬,突然想出去散散心,主要考虑:时间不长,气温合适,于是约上好友一家,一共4人,定了去厦门的机票,基本能打个5-6折的样子。气温20多度,单衣裤再加个毛衣合适,我是属于比较爱冷的。一共去了3天,后两天都有点多云,这个有点郁闷。图片没有经过处理,大家凑合着看

开销汇总

先来一个开销汇总,供大家参考!
往返机票4人  6648
厦门鹭江宾馆2间  1198
鼓浪屿娜娜海岸店2间(小岛、峡谷) 1120
机票酒店一共8966(除了娜娜其他都是携程订的)

首都机场 早饭58
机场打车到酒店 59
午饭金家港海鲜排挡(中山路店) 445
黄则和花生汤 10
咖啡 82
自行车 60
打车35
晚饭小眼镜大排档(万佳东方店) 817
第一天1566

早饭 120
鱿鱼 15
鱼丸 30
打车10
第二天769

早饭 28
打车 37
咖啡 21
晚饭麦当劳 144
第三天896
合计12197,人均3050。

关于住宿

第一天,鹭江宾馆
        虽然定的特价无窗房,但干净整洁,毕竟是五星级,位置真心不错,出门就是中山路步行街,交通购物都十分便利。入住当晚有水果赠送,冰箱里的矿泉水、饮料、啤酒全部免费。提示:本来宾馆有接机的免费奔驰,结果电话预定晚了,要是坐大奔还得在机场等3个小时,所以打车去得宾馆,提醒要是定鹭江宾馆的一定要提前电话订车啊,提前电话订车,提前电话订车啊!鹭江宾馆整体感觉不错,干净,工作人员态度也很好,推荐入住。
        第二天,鼓浪屿娜娜海岸店
        开始以为娜娜没房了,定的另外一家酒店,提前两天才想打电话给娜娜的,没想到还有房,可能是淡季,到酒店的当天酒店也还有房,于是改定娜娜,之前在携程订的房因为是支付宝担保的先付款,所以不去住也不能退款,这点很郁闷,不过能入住心仪已久的娜娜,觉得还是值得的。优点:1.娜娜位置不错,楼下棒约翰、肯德基、麦当劳都有。2.外观不错,每家都有个迷你小院,挨着走廊,送的咖啡不错。但是下面要说的可能要给钟爱娜娜的人泼冷水了:1.房间窗户很小,窗外都是水管什么的,很乱。2.卫生间花洒开关、龙头不太干净。3.网站上所宣传的顶层的游泳池,就是一个超小的池子,连小孩子都不能在里面游泳。4.娜娜楼下有家商铺在装修,架子都搭到了窗户门口,我是提前两天预定的,当时娜娜并没有告知这种情况,到店之后看到装修想要换房也不给换,第二天早晨7点就开始滋滋滋....开工,巨吵巨吵......可想而知是多么头疼。下次不会再来娜娜。

行程流水账

第一天

早晨7:45的飞机,6:30到机场T1,安检的人不多,过了安检还能有时间吃个早饭,然后就准时起飞了,厦门走起!
        下飞机直接打车去鹭江宾馆,办好入住手续,准备出去吃饭。点评上搜了附近的金家港海鲜排挡,就在中山路,按着点评的地图找过去,中山路这家是老店,在胡同里边,我们路过他时觉得特山寨,没敢进去,来回走了两圈,又看看地图,发现就是胡同里这家小店,为什么牌子上金家港下面还写了小鱼海鲜?看上去确实是很山寨啊。菜量不大,4个人10个菜都吃了,推荐鲍鱼(很鲜)、竹节蛏子、石斑鱼(便宜且鲜)、海蛎煎(特色菜)、炒面线、地瓜叶,唯一不足就是环境一般,可能是老店的原因吧,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微信支付还能打折!
        饭后喝了黄则和的花生汤,建议可以去尝下,花生煮的很烂,汤则偏甜。之后回酒店小憩了会,下午起来去了厦大和白城沙滩。这里要特别说下,打车过去一定要先去厦门大学,厦门大学挺大的,只有一个口是对游客开放的,需要刷身份证进去,从另外一个门出去后,过天桥就是白城沙滩,这样的路线是对的。我们就走了冤枉路,先去的白城沙滩(沙子很干净,20度水还是很凉的,吹着海风感觉很惬意),之后想去厦大,发现最近的门不让进,只好围着厦大绕了大半圈,步行30分钟左右吧(发现厦门堵车严重,走着比坐车不慢)。厦大确实很美,充满了年轻的气息,坐在校园里回忆自己的学生时代,估计是大部游客进来的理由吧,忆青春!
        从厦大出来,又去了环岛路骑行,我们骑得不远,只是路过街边的饭店、小区,骑到书法广场,天色渐暗,我们打算找地儿吃饭啦,这边不太好打车,于是打算坐个公交车回酒店附近,这一路啊,公交车走的是老街区里的小路,堵得不行不行的,最后也是没到站就下车了,连走着带打车的,终于到了小眼镜大排档(万佳东方店),其实鹭江宾馆对面就有小眼镜,只是我们偏航了,导航没出来罢了,反正这一路很崎岖啊。小眼镜的风格跟我们这边的金百万饭店差不多,吃饭的人很多,味道也不错,海鲜果然比北京便宜不少,点了龙虾、石斑鱼、芒果汁、炒面线等,四个人花了800多,算是行程中最贵的一顿了。饭后回到宾馆门口的中山街,感受一下厦门的夜景,感觉和王府井步行街比较像。

第二天

本打算区南普陀的,结果起晚了就没去,于是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饭,60一位,干净卫生,口味也不错,不过大酒店的早餐基本上都差不多。吃完收拾行李,退房。打车去邮轮中心码头(鹭江宾馆对面的轮渡码头只开启夜间进入鼓浪屿的船),中午人不多,买票不用排队,坐船需要排队,看到很多带小孩子来的,孩子很受罪的样子,真心不建议带3岁以下的小孩来,这还是淡季的中午,一个两层大船也是站的满满的。吹着海风,20分钟就上岛了,娜娜很好找,沿着海边走个10分钟左右就到了。
        鼓浪屿丽江古城有点像,巷子很窄,人很多,各种小吃,林氏鱼丸不错,还吃了网友推荐的烧仙草、沙茶面 、肠粉,沙茶面偏甜,不太适合北方人口味,其他还可以,推荐林氏鱼丸,吃了两次。张三疯的牛轧糖也挺好吃的,后悔买少了。鼓浪屿不大,我们主要以休闲为主,所以没去仁和景点,只是在日光岩脚下的沙滩席地而坐,吹吹海风,这里的沙子感觉没有白城沙滩那里干净。晚上大众点评了一家餐厅,名字忘了,味道还可以,菜量不大。第二天的行程简单安逸,饭后四人在娜娜家门口的小园喝茶聊天,一直到深夜。

第三天

就要回北京了,飞机很晚,所以不着急。早晨起床去附近的菜市场买了早点,品尝一下当地人的特色,买的大包子,味道还不错,还有个像年糕似的东西,看见当地人买才跟着买的,不贵,但是真心吃不惯。早饭后开始在岛上转转,中午打算去厦门吃午饭了,鼓浪屿确实没什么可吃的。闹中取静,不走商业街,岛上的很多建筑保存着历史的气息,只记得走到李家庄时,楼下都是卖纪念品的,楼顶有一个望远镜,可以清晰地看到日光岩上的具体细节。因为朋友喜欢风琴,所以去了风琴博物馆,看到了各式各样,从手掌般小到房间般大的风琴,虽然看不懂,也算是长长见识。随后我们坐船离岛了,去了小眼镜大排档轮渡店,总算是吃了顿饱饭。饭后离飞机起飞还有段时间,听说观音山的沙滩是最好的,于是我们打车过去了,只是到了观音山一进门的沙滩,没有进入里边的各种游乐设施里。海岸线很长,这里风很大,只有几对拍婚纱照的,没有游客,还有一个钓鱼的当地人,很羡慕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我们在这里吹着海风、听海浪的声音,任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不过由于风大、感觉有点冷,有点像荒野求生的感觉。2个小时候后,预定的起飞时间快到了,我们就打车去机场等了,飞机比预计的时间晚飞了2个多小时,机场煎熬了很久,总算是顺利到家了。
        厦门鼓浪屿、厦大、沙滩,想吃点小海鲜、吹吹海风、时间又比较紧张的,还是可以过来转转的。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14 18:14

我也是这么觉得,才写下了第一篇游记,供需要的人参考,也算是自己的回忆,感谢第一个给我肯定的人!

2016-02-14 22:56

写的真心不错,希望写出更多更好的游记!   [约么],点击[ http://pinyin.cn/e14555 ]查看表情

2016-02-14 23:04

2016-02-14 23:05

引用 大石头 发表于 2016-02-14 23:04:04 的回复:

回复大石头:谢谢亲的鼓励,继续努力哈

2016-02-14 23:0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15 09:55

引用 莔儿 发表于 2016-02-15 09:55: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