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跨年,香港,澳门

题记

佛曰:坐亦禅,行亦禅,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万法皆生,皆系缘份,偶然的相遇,暮然的回首,注定彼此的一生,只为眼光交汇的刹那。

行程

行程是2014年12月30日下班后出发,2号晚上回,恩……是跨2015年,一直放在草稿箱忘记了>_<
Day1
澳门——香港——兰桂坊跨年
Day2
迪士尼
Day
纯购物

这次出行目的明确,就是跨年晚会、迪士尼和购物,多余的事一点没干~

人员分工

3只小伙伴出行,我们属于疯玩型,每天夜里1、2点睡,第二天9点出门。
丽丽酱负责摄影~鉴于上次和我去青岛的经验,对我拍照片完全失望的丽丽酱自带了三脚架and自拍杆~
珊珊酱负责必需品(也就是背包)~唯一的运动派,出门都是双肩背,我们就把东西都交给她背了~
lz负责管钱~我们花销都是一起计算,每人预付2千公共费用,机酒、打车、吃饭都是公费出~
酒店提前订的,跨年几天酒店比较紧张,我们又要住一起,三人间很不好订,尤其香港不让三人挤大床房,又不给加床……
路线也是提前想好的,去的地方基本和计划一样~
我们走之前都列好了单子,要买的东西太多了,最后还是要买的没买到,没计划的买一堆~

机票 船票 酒店

机票:
订的北京深圳,比北京直飞香港每人便宜1000千块啊~
北京T3到深圳T3,深圳航空 ZH9832,19:15起飞,22:35到,人均707元(含税和保险)。
为了少请1天假,我们是下班后出发,时间比较晚了,再为了第二天早上方便,我们订的是蛇口码头附近的酒店,距离机场很远,到深圳酒店已经是第二天了……

酒店:
深圳裕龙都市客栈”  地址:蛇口招商路66号(蛇口汽车站旁)
三人间189元一晚,我们到的时候房满了,给我们免费升了4人间。
环境还行,房间很大,就是特冷!空调制暖不行!但我们已经要累死了,没再换房间,直接洗澡睡觉~

船票:
我们买的蛇口码头到新港澳码头,澳门游完后从新港澳码头坐船到香港,票不用提前订,随到随买,价格官网可以查到。

酒店:
上海湾 红酒店”  地址:香港九龙佐敦上海街152-154号
香港酒店便宜的都很小,总的来说不错,地理位置好,也很干净,一张双人床加一张单人床。

机票:
深圳T3到北京T1,海南航空HU7706,19:50起飞,22:55到,人均544元(含税和保险)。

小插曲:回到北京小伙伴托运的行李不见了,去服务台问,被告知工作失误有一件行李没能上飞机,还好态度不错,第二天少的行李快递到家~

澳门站

原本是计划在码头寄存行李的,结果自助式的满了,人工的那种按件按小时计费,非常不值,我们都是空箱子,最后直接拿着了。
澳门属于打个转,买点伴手礼的~家人很喜欢吃肉脯,让我带一点回去,真的还是“锯记”的好吃!!!
作为吃货我们还跑去了“玛嘉烈蛋挞”,结果人家圣诞起休假回国了,要关1个月,木有吃到不开心啊~

然后就去了威尼斯人,试试手气~别的不会玩,只认老虎机~赢了100多块,瞬间又开心了有木有~还有啊~一层赌坊里酒水是免费的~但进门要查身份证,未成年不得入内。

著名的天幕,上次去就想做贡多拉,没坐上……这次又没坐上!

香港站

下午4点多就坐船去香港了,先去酒店放行李,码头打车非常困难,在地下排队的,人多车少,等好久。
安顿好后出门觅食,路边小吃一路走一路吃~
本来想去维多利亚港跨年的,但貌似圈起来了,要买票进场……所以选择了兰桂坊~票钱变酒钱~

跨年真心人山人海啊~还有电视直播~我还跑去和帅帅的男主持合个影~O(∩_∩)O~
来个大全景!

第二天早起楼下吃个早饭就奔赴迪士尼了,香港的油条特别好吃,6块一根(好像是……),特别脆,有点像面包的油条~
地铁有迪士尼专线~长得萌萌哒~
站台建的很哈利波特哈~

迪士尼门票也是网上订好的,到了直接扫二维码出票,安检没有传说中那么严,水和一些简单的吃的(类似巧克力之类的~瓜子啥的就别考虑了)都让我们带进去了。
地图里面都有,随便领~
表演类的都比较好看,看完瞬间少女心啊~
建议先安排想看的表演,其他就近玩玩,如果想全玩到,一天是肯定不够的,只玩一天的一定要有舍取啊~排队人非常多!!!

迪士尼里饭都比较贵,但也要吃啊……随便买个什么套餐就行,反正我觉得都很一般。

烟花和花车一定要提前占位,因为两个活动时间上挨着,所以没法都占到好位置,挑一个吧~不然就派出一个不看花车的人去占烟花的位置~
花车先出来,烟花后放。时间全年不一样,进去问工作人员就好~
我们没看花车,直接提前一小时去占了烟花表演第一排~第一排哦~
烟花在城堡上放,看的人都是席地而坐~

基本上大家都是在烟花表演结束后走,大门前那条路还会吹小泡沫出来,像下雪一样~很美~但人很多~地铁专线很挤~
迪士尼内就不详述了,带着好奇去看更有乐趣~
我们属于精力旺盛,回来后还去逛了sasa什么的,买了些化妆品和零食,香港的零食真的比较好吃,但都偏甜。
夜宵依旧小吃,都很便宜~一共不到1百块~

第三天就是纯购物了,小伙伴们想买的东西都在不同地方,所以一天都在暴走,没休息没吃饭啊……
说说购物地点吧:
sasa和卓悦:买大街都是,价格基本一样,没什么可挑的,随便找一家买就行,雅诗兰黛,倩碧,雪肌精什么的还比较全,小样很值,可以多买点。
铜锣湾:
优点:商场多,东西全,有连卡佛,也有DFS,价格都比较合理,还有苹果店。如果不指定款式,基本想要的牌子都能买到了。
缺点:商场林立,建的比较乱,很容易迷路,奔着某个品牌去,知道就在附近,结果找不到……很郁闷……地图真的用处不大,还是靠嘴各种问路吧~
海港城:
优点:一目了然啊~直直的一条街,各家店一字排开,逛店跟阅兵式的~爽~
缺点:我感觉是不是排队人比较多?总之我去的时候,海港城进店总排队~而且缺货似乎比较多~
各种outlets和工厂店:
优点:便宜啊~特便宜啊~真心特便宜啊~
缺点:远啊~特远啊~真心特远啊~而且是散在香港各个方向的角落里,这种地方要有计划的去,想好自己要买再去,没目标闲逛真的觉得东西少!当然,款式也不能要求太多了,但便宜啊~

后记

其实文字早就写好了,就是想多配些图一直没发…后来就忘记了…时隔一年才突然看到它还在草稿箱里,可照片早就找不到了,就这样吧~记得当时的开心就好!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14 19:0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