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 马尔代夫伊露岛Iru Fushi

rinny55 (北京) LV.6
2016-02-14 15:56 1582/5
  • 出发时间/2016-02-09

我在2010年春节去过一次马代的满月岛,那时候没有选岛的概念,随便订了一个旅行团就去了,当时感觉特别惊艳。后来这几年去的人越来越多,看的游记攻略也知道了岛上酒店的分档,这次想挑一个比上次好的。我们的假期有限,只好选择春节期间的中国人“包机团”,我提前一个月开始在各个旅行网站上挑岛挑到眼瞎,价格更是因为春节期间比平日飙涨1/3至少,可是没有办法,唯一的选择就是美佳航空和首都航空选哪个直飞。最后在条件差不多的哈库拉和伊露岛中间选择了后者,因为听说了这里的沙滩非常好,也有个很大的SPA中心。直飞我决定选择国内航空比较保险,毕竟身边朋友出现好几次美佳航空延误或者取消,而且飞机机型太老,首航毕竟是海航旗下的,硬件还不错。在途牛网订了伊露岛两豪沙加两豪水,升级水飞来回,我自选了旅行保险,两人一共52000左右,HB包早晚餐。(这个价平时都可以去大溪地了,算了,既然没得挑就这样吧,钱不就是用来花的……)
     在出行之前的这一个月,我也做了一些功课,查攻略、买装备,还有主要在淘宝疯狂的买衣服,要知道去这样的地方,一天两身衣服都不够拍照的。途牛给的马代指南还是挺管用的,出入境单样本、机场平面图、注意事项等等很全,不放心可以打印出来带着。同时我打印了两份酒店入住单备用,还有提前查好的岛上餐厅名称及营业时间、部分岛上活动介绍我都提前记好了,但是事实上完全不需要准备这么多,因为到了酒店才知道,所有活动、岛上介绍都有中!文!版!而且哪里都有中文服务生,后来才知道,这个岛根本像是被中国人包了。防晒我准备的是水宝宝50倍,之前为了澳洲买的没怎么用;脸上是LAMER的修颜隔离霜SPF30++,我还在淘宝租了一个随身漫游WIFI,每天20元,在北京首都机场T2、T3都可以取还,我选择的这家T2服务点在二号航站楼出发8号门旁边燕之屋的背后,有工作人员在那里等,500元人民币押金,回来归还……好吧准备好了,旅行开始了!

DAY1 北京-马累

首都航空在元旦后重新开启了北京-马累的直航,航班是2月9日的JD455,出票时候航旅纵横APP显示无餐食,但是登机了才知道有两顿正餐,害得我带了一堆方便面……不过后来证明带了也是对的。早晨6:20的飞机,途牛提醒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T2的夜间航班较少,出境也没有排队。我们办好手续、吃完东西是五点左右,蒙蒙噔噔的坐在登机口困成狗。

过了安检之后唯一一个开着的餐厅,点了一杯咖啡、一个三明治,还泡了盒方便面。

路过miffy兔主题登机口,还挺可爱的,立刻就不困了。

等摆渡车。

感觉都快摆渡到顺义县城了那么远,大约都到了航港物流那边的停机坪了,就是这架凯撒旅游号,马代直航专用哈哈。

起飞时候赶上快要日出,那边的天空太好看了,抓拍了一张,然后就关窗睡觉了。

行程状态看图啦,全程大约8小时45分钟,回来会顺风更快一些。

印度洋的海面啊,看得醉了。

上次到马累是晚上,不如这次中午落地可以看很久海景,也终于知道停机坪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小哈哈,好几架空客A330,埃及航空、斯里兰卡航空、新加坡航空等等,感觉每一架飞机拉的都是满满的钱啊。

排队入关,之后提取行李。除了入境章还贴了一个2016马代旅游季的贴纸,很好看。

接机非常顺利,找到举着酒店“The sun siyam iru fushi”牌子的小黑就再也可以不拉行李了,五星酒店的服务还是很贴心的。这是领的水飞登机牌,还有在伊露岛专用候机室送的免费饮料。如果你的包够大可以多拿几瓶饮料走,因为岛上房间的饮料确实很贵。

把打印的酒店入住单交给小黑,填好两个人的信息表,就可以在沙发床上躺着等飞机了,还有10分钟免费按摩体验,大约等了40分钟左右就可以登机了。

六年前就见识了机长光脚开飞机,这么多年还是这样啊,哈哈哈。

路过上次住的满月岛FULL MOON,喜来登旗下的,我觉得不够五星级。快艇20分钟上岛。

水上活动集合的凉亭

水飞候机室,里面有免费饮料,休息室很舒服。

这是我们的水上别墅Horizon Water Villa,是这个类型房间的头一间,感觉好幸运不然到餐厅、前台都要走特别特别远的路。

水屋地上有个观景窗,我走路总习惯绕开,不然感觉要掉下去哈哈。刚入住就有条鳐鱼翻着肚皮躺在这小窗正下方,我还以为死了呢没有拍它,结果它扭啊扭啊游走了,俩眼睛超萌的,没有拍到真是可惜了。

这个跟普通水屋比只多了这么一个按摩浴缸,由于太晒了也没有用一次。

换装去吃晚餐,早晚餐都在岛中央主餐厅,自助餐晚餐不含酒水,以下是酒水单,中!文!酒!水!单!我有三天都点了这个马尔代夫冰茶,因为真太好喝了。

选了一个日落的位置,看着太阳下山,哦不对是下海!每天的汤都不一样,当地的餐食感觉偏甜,当然也合我口味啦。早晚餐都有新鲜的生鱼片,后面几天我们都是撑到死,顿顿扶墙而出的!

就是这个,马尔代夫冰茶!

夜晚的SPA门口,当天我们预定了第二天的巴厘项目60分钟按摩。

我想不用我说了吧,一万个哈哈哈,有什么项目最好到了就跟管家预定,由于我们赶上春节人多,海豚和垂钓都没有订上,不过海豚我们都看过好几次了无所谓,主要是出海浮潜一定要订上,还定了一个第二天晚餐龙虾BBQ。

DAY2

早餐是7:00-11::00,前一天飞行辛苦,我们睡到10点多才起来,正好连着中午饭吃了,所以包早晚餐觉得很合适。

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餐厅的鲜榨果汁系列都超级特别好喝,特别是这个橙汁,香得不行不行的,刚开始三杯起,到最后一天喝了五杯,都快吐了……

吃完早餐来水上中心看看,这里的香蕉船、划艇、摩托艇都有免费一小时的活动,当然也有中文文字介绍啦,完全被中国人包了嘛……我们两个人选了划艇,小小的一个船绕着岛划一圈差不多40分钟,前面一家三口划这个翻了五次船哈哈,我们还好。除了遇上海中间两个吊床戏耍了一下差点翻船,其他都还好。

划完船手脚都晒伤了……

下午去水疗中心做SPA,听说这里是马代最大的水疗中心,里面确实好大个院子,有20个房间,平时也有瑜伽课。如果是中国客人,会安排能讲几句中文的按摩师来服务。一个小时过得好快,快结束时候按摩师还给我编了个头发,别了一朵鲜花,感觉特别返璞归真。当然消费不菲,两个人差不多2000人民币了。

周三晚上会在海边的酒吧有免费酒会,现场乐队不带麦克风的unplugged,要了两杯酒水,在躺椅上看日落感觉悠闲。

岛上随处可见的蜥蜴,非常可爱。

我说完这个事估计好多人要鄙视我们了,晚上的龙虾BBQ是8点,某人饿得特别快,因为自助晚餐6点就开始,我们决定先去吃一点……然后再去BBQ……所以我们是从一个餐厅走出来去的另一个餐厅

他还一个劲儿的嘱咐我:“吃点儿得了,少吃点,少吃点……”

从自助餐厅走出来往海边走,这个是岛上著名的无边泳池了。

不记得我们吃了多少盘,基本就是烤出一锅就被他端空,好像五六盘的样子,我一直笑话他真是想把一个人179美金给吃回来啊,不过这样的海边晚餐配上现场乐队演唱,比巴厘岛金巴兰海滩吵闹的晚餐要舒服太多倍了。

夜晚漂亮的地中海餐厅。

这个是酒店免费连接WiFi的页面,酒店房间和前台区域都有信号,出去各个餐厅是没有网络的,所以提前租好的漫游宝WiFi特别管用,虽然网络不够快,刷个朋友圈足够了,还有不用翻墙,玩命Instagram哈哈。

DAY3 出海

鲜榨果汁大战又开始了,我记得是8杯,我俩一共……

生鱼片还是很好吃的,每顿都不落下,到海边就是来吃鱼的嘛。

伊露岛的鱼可是不多,沙滩特别好的岛注定了浮潜条件不好,鱼比满月岛还少,所以出海浮潜是必须的了,今天我们换房间换去沙屋,行李收拾好放在房间里面门口即可,出海回来直接去前台拿新房间门卡。小费每天1美刀放在床头。我们换好装备去水上中心集合。

五星岛的服务条件太好了吧,满月岛出海小黑只提供水和浴巾,这里除了免费的矿泉水,还有一顿水果和一顿免费的咖啡茶。

我在淘宝买的呼吸面罩,在大堡礁浮潜用过,感觉比呼吸管视野好,呼吸也更舒服,玩儿命的游啊游啊。

我们看见一只海龟,大家玩命追它我也跟着追,结果这哥们儿一掉头冲着我就游过来了吓了我一跳,我还吓得呼吸管进了水,不过就这样都还不影响呼吸哈哈,最后让这厮从胯下游过去了,我还是挺幸运的。

这个小黑特好,拿大家的相机潜下去拍照,他们简直是水下生物,可以憋气将近一分钟。对了,我的水下相机是2014年初买的佳能D20,水下模式拍出来的色彩还是不错的。

这些特写是小黑拿我的相机去拍的。

水屋换沙屋啦

房型是Deluxe Beach Villa 没想到是with pool,我是头一次住沙屋还是豪华的,我俩进门就兴奋的蹦起来了,外面沙滩有躺椅和凉亭,特别是这个凉亭到了晚上我们吹着海风,喝着可乐,然后去沙滩抓螃蟹……

抓螃蟹……

我估计第二天小黑给我们收拾房间的时候肯定崩溃了,我俩晚上在沙滩上逮螃蟹玩,大大小小的一堆,还有背着贝壳的寄居蟹,所以我特意多放了1美金小费……

DAY4 时间过得太快

走在岛上的自然沙路上呼吸植物的清香和纯净无污染的空气特别美好,当然不要是12点-下午2点这个期间了,会被晒死掉。所以在这样的路上走,穿人字拖就好了,最好柔软点的。

沙屋门口被我们承包了的整片沙滩。

岛上有很多这样的大蝙蝠,拉近了看还是有点萌的。

金枪鱼卷、烤白鱼块都是很好吃的。

DAY 5 要离开了

最后一天的早餐,特意多吃了很多水果,当然还有更多的果汁……

要离开了特别不舍得,在海边酒吧多拍了几张蓝天阳光沙滩,虽然总是那么几个固定的点儿,不同的光线下感觉总是各种特别浪漫。

前一天晚上管家会放一封中文信在门口信箱,通知第二天水飞办理时间和退房时间,把行李照样打包好放在门口即可,吃完早餐去前台办理退房手续,等着管家带着去水飞休息室等待登机即可。

水飞来接了,我真是想各种撒泼打滚不走啊,下次再来别的岛吧。

起飞坐在水飞左侧,拍出整个岛的全景。对了,我自己带了耳塞,所以在来程时候没有拿免费赠送的,如果你来的时候用的他们送的,走得时候记得不要扔,回程不会再多给一套哦。不带耳塞真的会吵死掉。

这么多的高楼大厦,就是马累首都岛了,这次没有时间逛了,反正上次来过,可是我记得六年前没有这么多高楼的呀?以后有机会再来吧,我很喜欢岛上商店卖的鲨鱼牙。

落地有工作人员来接机,直接带我们上了个面包车,我记得来的时候中巴是右舵,这个小车怎么是左舵呢?到机场还有一个工作人员把我们送过安检,直到值机柜台,服务也是够五星级了非常省心。

过完安检就是免税店了,看到这个门口我真是笑cry了,就快要变成中国马尔代夫省了。

穿过各种飞机,这架凯撒旅游号带我们回家。

ENDING

我其实特别懒,从来没有写过什么正经游记,只是我在来之前看到过的伊露岛攻略不太多,本来挑岛就是个非常蒙圈的事,所以我想多拍点照片给大家参考,更好好的写了这么一个简要攻略,希望给大家点帮助。这次的沙屋出乎我意料,五星级岛的硬件条件还是不错,只是这个岛的浮潜环境真心不太行,鱼特别少,对于这方面有要求的小伙伴们可以酌情考虑。至于岛不算小,如果住得远走路到餐厅和水上活动都太远,在房间打给前台叫电瓶车即可,基本上能随叫随到,走在路上也可以随便拦车,岛上的工作人员都非常友好。
        大家如有别的细节问题也可以给我私信,还有出行前的准备等等,我想我去过两次马代了,应该还算比较有经验啦。接下来发几个酒店房间内的中文介绍,我能拍的都拍了哈。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2-14 18:25

引用 kasycathy 发表于 2016-02-14 18:25:58 的回复:

回复kasycathy:昨天半夜才落地 没有力气写完 明天继续哈

2016-02-14 18:33

2016-02-14 22:5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