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龙庆峡冰灯-永宁古城-柳沟 两日游

2016-02-14 16:00 1582/9
  • 出发时间/2016-02-09

第1日:龙庆峡冰灯

2016年春节想带家人去龙庆峡看看冰灯,说走就走,2月9日大年初二上午我们出发了。春节期间北京的路况实在是太理想了,真正的一路畅通,中午我们就到了延庆龙庆峡脚下,找到了我们提前预订好的农家乐宾馆下榻。
说起来,这个叫鸿运高照的农家乐宾馆,当时在艺龙网上预订的时候这家并不是首选,但由于景区比较火爆,之前心仪的一家宾馆已经满房,所以临时改订的这家。到了宾馆办理入住时,跟老板娘攀谈才得知,宾馆是新近装修,并且去年10.1才开业的,也是刚刚进入艺龙的平台,我们是她接待的第一个来自艺龙网的客人,在这里感觉到小小的荣幸呢
       我们被安排在3层,由于没有电梯,加之我们有两个老人,腿脚不太灵活,希望能调换到2层或1层,但是遗憾的是客房都已经预订满了,调换没有成功,小小的失望ing。
       3层一共只有3间客房,虽然房间稍微简陋了一些,但是看起来比较干净,农家院嘛,不能要求太高

安顿好后,我们欣喜的发现3层左侧是一大片的平台,站在平台上这个小村庄的景色一览无余。闺女尽情的在平台上玩耍,两个妈妈在平台上晒太阳。站得高,看得远,我们都超喜欢这个平台

玩了一会,大家都感觉有些饿了,老板娘贴心的送来了菜单,我们点了烤虹鳟鱼、排骨炖豆角干等菜品。众所周知,冰灯得晚上看才有效果,于是我们和老板娘约定晚餐提前至下午16点。

头一次吃烤的虹鳟鱼,好奇心驱使,我凑上前去看看老板是如何烤的。。看的我口水直流

小院里还有好多的老玉米,这大冬天儿的,这么多的老玉米难得一见的哇

开饭喽

饭菜的味道还是值得称道的,我们搞了个光盘行动,以体现对老板娘辛苦的回报,酒足饭饱后,老板体贴的表示可以开车免费送我们到景区,不胜感激啊。延庆人民就是纯朴,在这里赞一个

到了龙庆峡冰灯景区,人超级多,售票处和电子票兑换处都排起了长龙,我提前在网上已订了三张成人票,我婆婆和闺女需要现场购买半价票,于是我和LG兵分两路,LG排电子票队伍,我去给婆婆和闺女买半价票,约莫半小时后我们都顺利的进入了景区,这时已是17:30分,景区的灯光已然打开。

下面几张是刚进入景区,天朦朦黑的时候。。。

下面就是夜色降临的时候啦。。。

再来几张全景的

进入室内馆才发现,冰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处处有景,美轮美奂,使人目不瑕接。

为庆祝申奥成功,今年以冬奥为主题的冰灯也不少,加油2022

这里不仅有美景,还有小朋友都很喜欢的,你们懂的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游览,我们已经精疲力竭,但是如此美景使人久久不愿离去,再见啦美丽的龙庆峡冰灯。

第2日:永宁古城-柳沟

2月10日大年初三,吃过早点,我们出发前往永宁古城,距离龙庆峡10多公里,路况依旧是一路畅通,用时不到半小时,我们就已经来到了古城。
       本来春节期间我们还有一个备选路线就是平遥古城,但考虑到路程等原因,最终没有成行,漫步永宁古城,作为小小的弥补吧

参观完古城后,意外发现永宁还有个天主堂,从来没有进过教堂的我,肯定不会错过这个机会

结束了永宁古城的游览,已近中午,早就听闻柳沟豆腐宴,百闻不如一见,今日我们就要大饱口福啦,出发前往柳沟
       经过10多公里,中午11点半我们抵达柳沟村。

说起来运气真是好,进入69号福豆堂时,正好还有一桌,我们赶紧坐下,晚到30秒的童鞋以及以后的同学都要苦等座位喽。。。在这里友情提醒小伙伴们,来柳沟,要趁早。
       接下来,剩下的就是吃啦

这么一大桌,只要120元,是的你没有看错,味道超赞,怪不得名声在外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来到柳沟古城的城楼上溜溜食儿。

告别柳沟古城,我们踏上归途,短暂的两日游结束了,有点意犹未尽,有点依依不舍,更多的是美好的回忆,希望新的一年全家都能开开心心,能有更多的机会一起出游。

花费明细

1、住宿:家庭房两间,一晚共230元(艺龙返现50元),实际180元。
2、门票:3成人票255元,2优待票100元,共355元。
3、加油:往返约200公里,约100元油费。
4、就餐:两顿正餐共360元。
5、游艺:60元。
6、其他:自带早餐食物约50元。

龙庆峡冰灯-永宁古城-柳沟两日游共花费1105元,人均221元。

2016-02-14 17:2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14 18:25

2016-02-14 22:58

引用 pasu_lee 发表于 2016-02-14 18:25:59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pasu_lee:该放松的时候得放松放松,龙庆峡是个不错的选择,相信会让亲不虚此行

2016-02-15 09:51

2016-02-15 10:02

引用 沉默是金 发表于 2016-02-15 10:02:27 的回复:

回复沉默是金:

2016-02-15 10:2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15 10:55

引用 elsie 发表于 2016-02-15 10:55:51 的回复:

回复elsie:不用羡慕啊,你也可以的,春暖花开了,多出去走走,回来能更好的生活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