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安逸,不蓉城:成都,我们来了!

• 出发时间/2015-04-10
  • 人物/其它

行程

Day1: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四川成都双流机场-春熙路-锦里
Day2:杜甫草堂-宽窄巷子
Day3:武侯祠-熊猫邮局-双流机场

住宿

成都岷山安逸大酒店(春熙路店)

餐饮

龙抄手总店、夫妻肺片总店、蜀香老妈火锅店。

特产

双流兔头、廖记棒棒鸡、张飞牛肉、竹叶青茶等。

出发

2015年4月10日至12日,来到了久违了的”天府之国“蓉城成都,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成都,一路街头巷尾,安逸无处不在。

出成都双流机场排长队打车至春熙路岷山安逸大酒店。没办法,全国各大机场出租等候区设计还比较单一,时间上不能满足乘客打车需求。不过成都租车司机素质非常高,话语不多,但很热情,不像天津师傅那么“闹”,总体上成都师傅给人以很安静,很好客的感觉。

成都双流机场打车至春熙路详表

备注:全程19.1公里。2.0公里起步;燃油附加费0.0元;里程超过10.0公里,超过部分每公里收2.9元。打车费用仅供参考,未考虑等候时间堵车等因素。

如果随身行李不多,不赶时间的话也可选择经济路线。看机场引导牌乘坐机场大巴2号线,30分钟左右在“天府广场站”下车,向东步行10分钟即到春熙路。机场大巴10元一人,这种方式适合1-2人或4人以上出行;3-4人还是打车便捷,费用差不了多少。

入住酒店

我们一行五人住在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东段一号的岷山安逸大酒店。这个酒店2008年开业,据说是中国首家以年画为主题的主题文化酒店。酒店以流行元素为载体,再现绵竹年画浓郁的四川风味和地方特色,从新的角度彰显绵竹年画的独特魅力。大床200多元一位,在艺龙网预定,不贵了。酒店很干净,星级标准,早餐超赞。选择这里主要考虑是紧邻春熙路中山广场和龙抄手总店,酒店斜对面就是四川特产专卖店,价格实惠,质量有保证,还可办理快递。

锦里

成都街头的星巴克很多,人气很旺,服务也很好。 星巴克(锦里店)红灯笼高挂,镂空的木质结构在灯火阑珊夜色中愈发迷人。

川剧变脸,帅哥一枚,引来掌声无数。

春熙路漫步

这里是中山广场,纪念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1927年,北伐运动开始,四川宣布“易帜”脱离北洋政府管辖,拥护国民政府,并在“春熙路建路纪念碑”上塑造孙中山先生着短服的站立铜像。1943年,余仲英任成都市长,因原塑像形象失真,又聘请著名雕塑家刘开渠重塑手持书卷的孙中山坐像,供人瞻仰。此铜像基座为红色花岗石,高1.8米,孙中山身着长袍马褂,端坐于镶有梅花图案的太师椅上,左手握展开的《建国大纲》。2001年,春熙路商业步行街改建,重建中山广场。广场占地约10亩。孙中山先生铜像置于广场之中,四周鲜花簇拥,庄严肃穆。

美食搜索

春熙路步行街的美食、饮品比较多,武大郎烧饼不光有烧饼啊。

开餐冰激凌,种类很多,吃起。这晴朗的天,冰激凌和酸辣粉很配呦。

来到成都怎能不吃酸辣粉呢?这家小店美食很精致,成都人疏懒惯了,但美食绝不马虎。

当然,春熙坊值得逛一逛,古色古香。

成都街头

杜甫草堂

进入草堂,景色宜人,心旷神怡!

心生万福

大雅堂

花径

杜甫草堂出口

熊猫邮局

成都熊猫邮局成立于2013年10月9日,这一天正是第44个世界邮政日。该邮局拥有全球唯一专用邮政编码 610088 及邮政日戳,今后也会在成都主要景点都将设立熊猫邮局。“熊猫邮局”将通过实体店、线上邮局等多种形式,推广“熊猫带您游成都”主题旅游模式,将熊猫元素传递至世界各地。拥有全球唯一专用邮政编码610088 及邮政日戳,遍布成都各大景区。熊猫邮局通过实体店、线上邮局等多种形式,推广“熊猫带您游成都”主题旅游模式,将熊猫元素传递至世界各地。

宽窄巷子

蜀香老妈火锅

武侯祠

夫妻肺片总店

成都夫妻肺片总店是当地老字号小吃店,始于1933年,身扛数个“中华名小吃”和“中华老字号”的招牌,历经8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这座国际美食之都的一张美食名片。2012年,“夫妻肺片”总店进行重新设计装修,并启用了新的LOGO和视觉形象,也就是现在我们看到的环境整洁、服务周到的总店。镇店名菜“夫妻肺片名不虚传,食材薄、嫩、香、麻、辣,菜码不大。其他的比如夫妻耳片、棒棒鸡、百味鸡、酸辣猪蹄、红油兔丁、酱香牛肉、泡凤爪、麻辣兔头、藤椒鸡、绝味鸭脖等等也很不错。

建议饮料自带,降低消费成本,总店右侧步行100米左右有至少两家便利饮品店,当然热饮首选附近的星巴克,可以外带。

返程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14 19:48

正在制作中,稍后发出,呵呵

2016-02-14 20:53

2016-02-14 22:56

在杜甫草堂感受古文化应该是很享受的

2016-02-15 07:07

引用 卡布奇诺 的图片:

2016-02-15 08:3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15 09:55

欣赏

2016-02-15 11:40

👍

2016-02-16 07:37

2016-02-17 18:3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