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只看最美的事物——湖南长沙张家界凤凰古城6天游

2016-02-14 16:26 9306/13
  • 出发时间/2015-12-30

两个人的旅行

一个有说走就走的心+一个爱做攻略的伙儿,于是就凑成了两个人的旅行。
某一天,蟹老板突然和我说:“我们到底什么时候去旅游啊?”
我愣了一下,虽然两人很久之前就说好要一起旅行,可是随着两个大三狗的课业越来越繁重,旅行的时间变得遥遥无期。当生活被各种各样的压力充斥,蟹老板的话如当头一棒,把我从琐碎的事情堆里拖了出来,“去!这个学期就去!”当考试时间一出来,我们就在考试前的一个复习周决定出发,同学觉得我们还是挺勇的,考试前去玩,这也是她那说走就走无比坚定的内心感染了我,走就走,怕什么!至于为什么选湖南,也是头脑一热,说走就走嘛就是那么任性!

我们的路程和花费

路线:广州-长沙-张家界-凤凰古城
     长沙住2晚(湘遇小筑客栈),张家界住3晚(时光主题客栈-米兰客栈-悠然居客栈),凤凰古城住1晚(花与爱丽丝客栈)
花费:一个人1500左右(交通+食宿)
因为是两个学生党,所以预算都是精打细算的,我们在出发前就在携程、去哪儿网、艺龙订好了6天的客栈,平均每天60-70一晚,去长沙坐硬座比硬卧划算很多,和我回一趟汕头老家的时间差不多,于是就选择了硬座。从凤凰吉首火车站回广州东要15小时,于是我们选择了硬卧,顺便可以在火车上复习 从长沙张家界凤凰,都是做大巴的,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车票都比较容易买,不用网上预定(我们在携程订了去张家界的车票,后面赶不上,只能半价退,然后立即买了最近的车次都还有很多余票)

广州长沙,白天到黑夜,仿佛就是眼一闭一睁的事情…

与你湘遇

2015.12.30
Day1:广州东-长沙(火车硬座13:55-21:13)
晚上到达长沙,坐地铁到溁湾镇,青旅的掌柜出来接我们,这里要安利一下“湘遇小筑客栈”,第一次住青旅,我便喜欢上了青旅的氛围,就是一个家的氛围,掌柜很好人,讲话轻声细语的,我们一来就剥了柚子请我们吃,桌子上的水果和零食随便吃,疲惫的我们找到了如此温馨舒服的驿站,感到幸福又幸运。

2015.12.31
Day2:湘遇离岳麓山很近,我们一大早就从湘遇出发,步行来到岳麓山,今天是2015年的最后一天,此刻身处在湖南的我感觉是在做梦,我即将在长沙告别2015。大家都在忙活着最后一天,岳麓山人烟稀少,光秃秃的树丫,浓浓的雾气,我把自己包裹在宽大的羽绒服里,就这样笨重地,慢悠悠地上了山

她帮我捕捉了这么一张后,很兴奋地跟我说好看,可是我觉得保温杯和扫帚才是亮点……

行走在宁静的山道上,微风拂面,阳光正好

岳麓山上的餐厅都关门了,木桌椅都布满了灰尘,远处浓浓的雾气成了一块巨型的背景布

已是将近1月的季节,我们安慰自己可以抓住秋天的尾巴,满山地寻找枫叶

“停车坐爱枫林晚”…
慕名而来的爱晚亭,可惜行走太匆匆,没有坐下好好感受一番

我问店员外面是一层黑的是什么?店员一口地道的湖南腔给我解释,我只能频频点头.....

从山的那一头走到山的另一头,于是,就到了湖南大学

岳麓山买了菩提挂饰给爷爷,后来又看到一串菩提珠子,由于种种原因最后没买,我跟老板说:我和它没缘分…只能下次再买了……

肠胃不适,最后还是扔了
不过蟹老板说不好吃

岳麓山、湖大和岳麓书院这么转悠一个白天就过去了,31号下午遇上了放假高峰期,滴滴和公车都搭不到,后来问了湖大的保安,他说:“你们可以做摩的啊。”“可是哪些摩的是载客的啊?”(摩的没有很明显的标志)“你们看到摩托就拦下问问嘛”。后来十分警惕地上了一辆摩的,还好很快回到了住处。
回湘遇洗漱整理后,晚上暴走橘子洲(湘遇离橘子洲大概20分钟,散散步就到了)
今天早上在岳麓山遇到湖大学生在卖手绘地图,才得知橘子洲是一个位于湘江中央的岛。从桥上看过去,被雾霾包裹下的长沙的夜晚让我想起了雾霾天的珠江新城,朦胧中的繁华……

跨年之夜

我们本来打算在橘子洲跨年的,来到这里时候发现橘子洲的游客非常少,问了保安得知今晚橘子洲没有活动,明天晚上才有烟花,之前就知道橘子洲的烟花是出了名的视觉盛宴,无奈明天这时已经在张家界了。

于是,我们顺着湘江边走向橘子洲头。晚风飕飕,两人蜷缩在一起,旅途中的我们总想把所有美景尽收眼底,忙着感受异城的人和物,橘子洲的夜晚很宁静,望不到尽头的湘江,给了我们与最熟悉的旅伴互相聆听与诉说的夜晚,洲中到洲头,4公里,好长,又好短……

在橘子洲头,终于看到了老毛同志的巨型雕像,菁菁一心念叨着的帅哥,我拍下了很多视频和照片给家人看,寄了一张毛泽东手绘图的明信片给爷爷奶奶,想必他们一定比我更想看到他!

11点离开时,对岸的灯火依然绚丽,默默地迎接着2016的到来,此刻,湘乡难眠……

回到湘遇,原来大家都在家等着跨年,当12点的钟声敲响,我,掌柜,两位驴友,兴奋地互相道着:“新年快乐!!”想不到我的2016是在湘遇和他们一起度过的,很特别的跨年,想必2016年也会令人难忘!

2016年的第一天

2015.1.1
Day3:因为我昨晚跨年晚睡了,早上蟹老板早起一人出发去橘子洲,我醒来后便收拾行李,就去太平街了。长沙的公交并没有广州的完善,但在公交上遇到了两位热心的本地老人,很温暖。

新年第一天的太平老街自然是人山人海,一个人走走停停,被吹陶笛的美女吸引住了,站着好久都不想走,太平街上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店,装修很复古。

糖油粑粑

早晨的橘子洲,出于蟹老板之手

逛完太平街之后,我们就坐大巴赶往张家界
长沙,再见!

张家界时光

到了张家界,时光主题客栈的阿姨出来接我们,阿姨十分热情,一手拿起我24寸的箱子就往肩上扛,她提醒我们前面在修路要小心,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泥路。阿姨也有50多岁了,扛着箱子气都不喘,让我这个年轻人自惭形秽。到了客栈,阿姨是张家界的导游,她给我们介绍了张家界的景区和最佳游玩路线,还给我们讲了好多攻略,我们都感叹太幸运了遇上好人了!如果要去张家界,推荐住时光主题客栈,这是在市区的,靠近火车站和汽车站,最主要是阿姨人很好!
经阿姨介绍我们才搞懂了张家界原来一个景区而是有很多个景区的,主要有天门山武陵源天门山就在她家附近,一天就可以爬完,武陵源是一个非常大的景区,它的门票持续3天,起码要2天才能走完4个核心景区,4个核心景区有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和天子山。如果要把张家界每条路都走完就起码要一个星期。我们预留了2天在张家界,所以就没有去天门山,事实上幸亏只预留了2天,因为2天之后就腰酸腿疼,体力殆尽了。
阿姨打开了张家界地图的那一刻,其实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密密麻麻的山峰,各种隧道马路山道纵横交错,而我第二晚订的客栈在山顶,如果我们爬不上去,就要和猴子一起睡了。因为昨晚暴走橘子洲之后双腿已经出现酸痛,现在告知我要爬2天的山,开始有想放弃的念头,可是既担心又不想有遗憾,很纠结。阿姨和蟹老板一直鼓励我,说:年轻人可以的!如果这次不爬回去一定会后悔的。后面阿姨帮我找了一个塑料盆给我泡脚,蟹老板给我精神上的鼓励,最后我也说服了自己,嵩山都拿下了,这个也不算什么!
想不到接下来的两天,我的身体状态越来越好,登上“天波府”的那一刻,对山峰喊出自己所有的情绪。在张家界两天,累计行走了15个小时,走过了黄石寨,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山上的客栈老板说我们年轻真好,回来和阿姨分享我们旅途的经历,阿姨说:“你那时还说爬不上去呢,现在不是好好的吗,年轻人体力好啊!你们的路线换成别人也不一定走得了。”离开张家界的那一天,阿姨帮我们找到吃中饭的地方,吃完之后,她又二话不说扛起我的箱子说送我们到车站,满满的感动,临上车的时候,我们抱了抱阿姨,很是舍不得,下次来天门山的时候一定找你!
张家界是一座旅游城市,到处都是张家界旅游业一条龙服务,例如随处可见的客栈酒店、餐馆等等,张家界市民去景区是免费的,每个客栈政府都发了导游证,张家界的本地人对待游客都十分友好,客栈阿姨是众多本地人中的一个缩影,还有早餐店的老板娘、饭馆的大叔、汽车司机……他们在我们的旅途中充当了各种温暖的角色,让我感受到他们是为这个旅游城市而生的,他们拥有与这一座座屹立不倒的山峰一样淳朴、天然的品质。
让我眷念的不仅是这自然遗产带给我的震撼,还有在这里我所遇到的,每一个温暖的他们……

还有很多温暖的人来不及拍照,就匆匆赶路……

传说中让我奔溃的张家界森林公园地图……现在看又觉得没什么了(*^__^*) 嘻嘻……

其实核心景区没有介绍到黄石寨,但看到了一句话:“不上黄石寨,枉到张家界”,于是好奇心驱使我们俩想一探究竟。我们上山的时候发现很多人都是坐缆车上山再走下山,如果体力不好可以选择这种方式,黄石寨有非常多猴子,有带着几个孩子的游客吓得都原路返回了,我假装很镇定的样子……

食指峰

葛根饼好好吃!

自己爬上山,做缆车下山,不偷懒

金鞭溪的路很长却平坦,用大叔的话来说:黄石寨的山峰是从上往下看的,金鞭溪的山峰是从下往上看的

看过很多山峰,却依然叫不出你们的名字……

有看到仙女吗

“金鸡瞭哨”

傍晚的天子山,前去丁香榕村的住处,山林借着夕阳的余晖,构成一幅幅美丽的画面,让人陶醉……

星空视觉盛宴,美得让人窒息!

不经意地抬头一看,发现漫天繁星,好激动!这是在广州绝对看不到的星空,我们在山上到处借单反和三脚架,借不到,后来发现自己的微单也拍的了,俩人守着相机看星星,然后有对情侣也在拍星星,终于找到同道中人,还约到了明早一起去看日出的伙儿,2015.1.4是幸运日!

等待日出

凤凰古城

2015.1.4
Day5:下午4点到达凤凰古城的花与爱丽丝客栈,之前和老板通电话,觉得他的声音好有磁性,对我这种声控来说无法抗拒!而且是个帅哥哦!恩…额…然后他的儿子很可爱……

这是我在网上35元订的一间闺蜜房,快夸我!!

傍晚中的古城,沱江两岸的灯火,一盏盏地点亮……

在吃过晚饭后,我们就前去篝火晚会

冬季的篝火晚会,大家都不愿意把手拿出来鼓掌,掌声稀稀拉拉,主持人用他深情的、赋有哲理的话语鼓动大家,其中一句是:“晚会好不好看不在于我们台上的表演有多精彩,而在于各位观众看晚会的心情,鼓掌不是因为晚会的精彩,而是因为你们自己,请为在寒冷中依然来到这里看篝火晚会的你们,鼓掌!” 瞬间变成主持人的小粉丝,我们俩十分捧场

晚会散场之后,主持人和我们搭同一辆车回古城,他坐在了最后一排,他静静地看着前面游客大声兴奋地谈论刚刚的篝火晚会,过往的灯在他的脸上不停地闪过,在晚会上那个妙语连珠的主持人这时却显得有些落寞。下车了,他在路边抽起了烟,嘈杂的人群各自散去……我们也跟随大流走向虹桥。

苗家人喜欢用类似碳粉抹客人的脸,在上去跳竹竿舞的时候被苗家阿哥抹了一脸碳粉

已经晚上11点了,沱江边,卖纸船许愿灯的阿姨还在,来来回回经过她4次,最后还是帮她买了,希望她能早点回家。

沉浸在古城的夜景,不知不觉就12点了……

2015.1.5
Day7:早晨的凤凰古城,人烟稀少

每次写日期的时候都习惯要写上年份,逝者如斯,日月如梭,愿花季的我们把握住最美好的时光,勇敢地追寻幸福!
       眼睛只看最美的事物,因为眼睛所看见的事物已是最美好的,请不必抱怨,还奢求什么?

旅途中总有幸运和倒霉的事情,然而我和蟹老板总是记住了幸运的事情,把糟糕的事情通通抛到脑后,对旅途的一切满怀感恩,同样,也感谢满满正能量的我们,这次的旅行才真正让我明白了一句话的含义: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美丽的风景,而在于陪你看风景的人,还有,看风景的心情……

——完稿于2016年2月14日   情人节快乐!

楼主美女,求微信|。・㉨・)っ♡ 喜欢你♪

2016-02-14 19:48

2016-02-14 22:57

2016-02-15 10:3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15 10:5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15 14:26

楼主很漂亮!文字很简洁,三月份就去张家界和凤凰!

2016-02-21 20:11

引用 typhoonelectric 发表于 2016-02-15 10:55:55 的回复:

回复typhoonelectric:哈哈😘

2016-02-21 20:14

引用 dominio 发表于 2016-02-15 14:26:00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dominio:嗯嗯,值得一去~o(〃'▽'〃)o

2016-02-21 20:15

请问到了张家界去爬山,行旅可以寄放到时光客栈吗?

2016-02-27 13:34

引用 dimple0000 发表于 2016-02-27 13:34:57 的回复:

回复dimple0000:可以啊,阿姨非常好人,我们只在那里住了第一天,没干的衣服还是晾在她家,因为时光离火车站近,所以我们不用带去山上的行李都放在她家了,走的时候方便拿!

2016-03-06 15:02

因为自然,所以最美——致《眼睛只看最美的事物》

2016-03-06 15:09

喜欢你们的故事

2016-06-15 14:31

引用 萌蠢蠢。 发表于 2016-06-15 14:31: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