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诚之行—不枉姻缘

霸气侧漏的一天!!!

这篇游记是我写的最及时的一篇,及时的不能再及时了,2016年1月02日出游,今天2016年1月22日开始写游记,时隔二十天,我怕在久了又该忘了很多事情了。出发之前,应村委会王大妈的要求,要在这个短距离的地方写下一篇出团通知,虽然这个团只有我们三个大姑娘,但是还是引起了王大妈极度重视。
     我们亲爱的王小雅发起了这次活动,为了寻求姻缘也好,还是其他也好,把原本计划的香山之行改在了这里,边拜佛修行,边锻炼身体,所以此次游记的题目我没有费吹灰之力也就想出来了。

出发前,我们是激动的,开心的,兴奋的,天气也是美美的!爱迟到的我起了个大早,不爱迟到的小柏慧早去了一个小时,然而当我与小柏慧于东直门公交枢纽站集合后,喝完一杯奶茶后,又等待了一个小时后,王大妈就晃晃哟哟出现了,当时脑子里除了想上去给她一脚之外没别的想法了,不过现在回想当时,我觉得我和小鸡崽做错了一个决定,她都迟到了呀,迟到了那么久呀,为什么中午我们在红螺寺山下吃的那顿50大洋的饭不让她请了呢,我们居然还好心巴拉的和她A了A了制。现在想想,只能是被气疯了。
       言归正传!在东直门枢纽站做916是正确的选择,而且车是一辆接一辆的,排到第一个选择一个好座位,一路欢声笑语到达总站后,路边有很多黑车,一人十块钱直达红螺寺景区,两个半小时的路程到达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厕所,这期间的功夫与一位司机师傅谈好价格后上完wc我们就直接出发了。10元/人直达目的地。

抵达红螺寺景区正是中午,吃午餐的时间,本来想吃个煎饼打发了没想到走近一看,没有丁点食欲,转战到了景区边上比较上档次的小饭店,两个菜三碗米饭填饱了肚子,当然有必点的土豆丝。
        满怀开心激动的心情在大门口来了个自拍,还找了半天的角度,然后买门票,进去!因为大门口的牌子被我叫错了,简直是得来了轰炸般的取笑声啊,传说中爱看书啊,传说中爱写字啊,怎么能把北京巨刹看出北京巨利来,真是老了,眼睛都不好使了呀~~

一进大门就是走啊走,一片片的红灯笼,树枝上绑的片片繁花,仿若真的是春天来了,可那时才是二九的第三天,想想在后来的爬山中王大妈还说,看小草都发芽了,我们说这是冬天,王大妈说,你们见过梅花吗…………………………
       里面的景点不多,有个池子虽不知道是不是许愿池,但我们也找了硬币背对着许了进门后的第一个心愿投了下去,心诚则灵…

后来来到了赐福桥,也像那里砸了硬币,但是没有从孔中穿过去~~也玩了一个欢乐,还不错,在隔壁有两个仙女建筑,过去拍了个照片,我应该告诉她俩这是传说中玉皇大帝的女儿了,接着我们就上山了……

上山的路有很多,基本都是凭着感觉来的,随心而走,第一个遇到了弥勒佛,赶忙过去进行了虔诚的跪拜,起身后又接着往上爬了去,接着又遇到了罗汉园,放眼望去,很多很多罗汉造型不同,神态各异,我们静静的走过。

一路上听着歌,聊着天,爬着山,倒也不觉得那么累了,坚持着到了第一个观景台,感觉很高,云里雾里的,我有恐高症,离防护栅栏远远的,但是看到了有个姑娘,精精神神结结实实坐在了防护栏上眺望风景,此等美景当即就咔嚓下来了。

接下来的爬山就累了,真的是累了,一步一步走的开始艰难了,暖心的是一路上总要随便拉着一个人的手,一,我有恐高症,二,我害怕,三,平时拉手别扭,今天拉手顺其自然。哈哈。

一路走走停停,但因为时间问题没到达红螺顶峰,所以歇了一会,我们就走另一条路下去了,那条路应该叫做观音路,一路上有好多好多的观音像立于路边,我们从第一个开始,虽没有行跪拜之理,但我们也立正站好,双手合十,恭恭敬敬的鞠了三个躬,从第一个到最后一个,一路虔诚之心,也是虔诚之行……

下了山,出了景区大门,我们就开始往车站走,回程乘坐了867,做的末班车,幸亏出去的早,排队的时候也是站在了前排,要不然这近三个小时的路程座位没挑好真不是闹着玩的,一路上,昏昏欲睡的睡,吃吃喝喝的吃,我们到了三元桥就下车了,因为王大妈要做300快,大冷天的这个找啊,这个跋山涉水呀,找到了打道回府。特别的友情说明一下,今儿王大妈这个脑袋马尾辫是我给扎的,特别成功,特别漂亮!

累了一天了犒劳自己一下吧,三个人直奔了山城辣妹子,吃的这叫一个爽歪歪,PS:饮料是自助的,我接了一杯热豆浆,给小鸡崽接了一杯芒果汁,王大妈自己接了一杯酸梅汤,然后我替小鸡崽尝了尝芒果汁里有没有毒的时候被王大妈看到了,一把抢过我的豆浆也替我尝了尝,这一口给她烫毁了,真心佩服她的坚强!
    酒足饭饱,错,没喝酒,真遗憾!去做了一个足疗,老爽了,我和王大妈兹了哇啦这一顿叫话,这酸爽啊,爬了一天的山,总算在我们精彩的无与伦比的嗷嗷声中结束啦!元旦快乐,新年快乐!

上传这篇游记的日子便是2016的西方情人节了,我可怕的拖延症!2016,新的开始,加油加油!

重点是我得把出团通知加上,哇哈哈

红螺寺建于东晋年间,是我国北方最大的佛教园林,世有“南有普陀,北有红螺”的说法,自古便是北京地区拜佛祈福的圣地。 “春看花、夏避暑、秋观红叶、冬赏岁寒三友”是红螺寺的特点
        游览完寺院后可以沿着山上小路向后山爬去,约有一千多级台阶,一般两个多小时可以到达山顶的观音庙。路上每走一段路便有样貌不同的观音菩萨像出现在眼前,非常有趣。山顶的观音庙据说求子很灵,有很多人来此参拜。在山顶回望山下,远处山峦叠起,城镇等映入眼帘,十分开阔。

交通: 三人自行前往东直门长途汽车站集合,统一乘867 路直达红螺寺景区,7:00-19:00,每半小时一班,票价13 元/ 人,公交卡4 折5.2 元/ 人,车程2 小时左右。回程末班车为17::0发车,一定赶在发车前去车站,需要排队等座位
门票: 54元
备注: 因为冬天爬山穿着太厚会大量出汗,最好穿着轻松,爬山时脱掉羽绒服,下山时再穿上。这样不容易感冒,运动鞋是一定的!有个大容量的双肩背包也很重要,自拍杆必带!

虽说冬天爬山凸显荒凉,少了秋高气爽,风轻云淡,但是虔诚拜佛,登山也是强身健体,所以无畏风景,重要的是大过节的你走出去了,没有在家吃吃喝喝睡睡!
        我们的目标,红螺寺顶峰!红螺山一山双峰,比肩耸立,西峰海拔812.9米,东峰海拔811.9米,路漫漫,加油吧
        望此次旅行能给我们带来好运!我们都身体健康,家人也都平安健康。事业顺顺利利,钱越挣越多~~有男朋友的更加幸福,感情更加稳固,没男朋友的不遇渣男,争取早日出现真命天子!
         大家遵守时间!预祝此次旅行圆满完成!

Tips:
1、礼佛不必立于中间,唯须虔敬礼拜即可。当知佛具三明、六通、十力、四无畏、十八不共法,只要众生起心动念,佛无一不知,只要出于至诚心、恭敬心,什么位置皆是好地方。
2、不论佛殿内供有多少佛,通常入殿礼佛以三拜即可;个人修行则听其意愿,若殿内大众已集合时,但随众站立,合掌问讯即可,不可个人礼拜,以免影响大众的秩序,且不合威仪。
3、拜佛时,应当要慢慢拜下,慢慢起立,一个动作接连一个动作,非常清楚自然,动作缓慢一些、轻松一些、柔软一些,轻松缓慢地体验拜的每一个动作,以及动作的感觉,不要把拜佛的动作弄得急促、紧张。否则拜得太快,会慌、忙、急、乱,反而失去了宁静、安定。
拜佛时,前额着地,背部保持平直,身体是柔软的,甚至接触的地面也是柔软的、清凉的。拜下去之后用自己的心体验自己的两只手掌,站起来之后,体验双手,双脚的动作和感觉。
4、拜佛时,不可移动双脚的位置,以免踩到海青。拜时要将臀部置于脚上,不可翘起,如此才合乎礼仪。动作不缓不急、内存虔谨、外现恭敬,则能感应道交。
6、凡有人礼佛时,不得从其前经行而过。
7、若有出家众正在礼佛,不得与师并行,当位于师之后。
8、礼佛时,不可看似恭敬,实则内怀我慢或为求修行名誉,诈现威仪。如果拜佛的时候,只有动作而没有用心、缺乏惭愧心,那只是磕头如捣蒜的拜佛,对于人格的提升很难有作用。

这是一些拜佛常识,需要了解,一定要怀有一颗赤诚之心。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