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带四老的海南游

Dun 。 (厦门) LV.10
2016-02-14 16:38 82/0
  • 出发时间/2016-02-08

第一天去的五公祠,海口没什么好玩的,既然来了不能闲着,虽然门票也不便宜,就去吧。
但是除了海南第一楼,里面真没啥好玩的,除了苏东坡,海瑞,其他人都不出名。不过导游小姐说的好,其中2个被贬来海南的,因为心态好,方的开,心情好,所以不像别人不是郁闷而死,就是自杀而死。还得到了回京的机会。所以做人要心态好!

第二天,打的去的火山口公园,之前看攻略有人说打的70,千万别只听别人的攻略,有时候人就是自己被窄了还不知道。因为是春节,司机开价100,我讲到80觉得合算了,可是我回程司机才开价60.打表也出多50,春节多给人10元也是应该的。
山口公园很多东西都是火山石做的,里面空气很清新,早一点去人少玩的也爽。等我们下来开始人多了。拍照也不好拍,空气也没有人少的时候好。可以去到火山口底,也可以登高望远,海口制高点在上面,还是和不错的。

鹿回头的传说颇扯,我是在网上买的门票+电瓶车票,比当地司机买的便宜,直接打的过去了,春节加了10块钱。
但是鹿回头上的日落风景还是不错的,可以远眺凤凰岛。还遇到了猴子,虽然有点臭,还会掏游客口袋,但是在猴年看到猴子还是蛮开心的。
如果有多余的时间,不妨来看一看,如果没有,去其他地方看日落也一样的。

在夫妻树下,给爸妈拍照!

蜈支洲岛颇美,对于没去过国外的人来说,但是去三亚总比去国外来的容易。春节上岛网上买不到优惠票,168一人。排队2小时,坐船15分钟上岛。电瓶车100的涨到120,排队近半小时等车。但是真的好美,海水干净,要游泳的别去三亚湾了。电瓶车有绕岛的景点,其实就是去看海景,妈祖庙看看就好。我倒是觉得私人订制的场景没什么特色。
另外,一定看好天气预报,选好天气去拍的照片才美哟。

南山风景区比较震撼的是海上观音和南山寺,有佛教信仰的人一定要去看看。108米海上观音,比自由女神还高。
去南山,如果坐公交的话,只有到外面一个关口,走800M后进入第二个关口写着:南山,然后要再走约1.2公里才到不二法门。所以如果去南山,觉得走2公里会累的话,还是打的或者包车去的好。我就是坐公车去的,进去的时候不觉得累,出来的时候腿都要断了。出来也有摩托车载你下来2公里,20元一辆(春节价格)
我是先去的南山,再倒回来去天涯海角,建议这样安排,因为南山风景区比天涯海角值得太多。南山寺是很古老的一个寺庙,原本是只有一个寺庙的,后来建了海山观音,登高抱佛脚,风景也很美。进入景区,如果是坐电瓶车,建议先玩其他景点,最后再去看海上观音,因为大家都在第一个景点下车,再次等电瓶车的时候会非常多人,等很久,当然了,如果是淡季当我没说,哈哈。如果是走路,基本上就是海上观音,金玉观音,三十三观音堂和南山寺这4个点。缘起楼的素斋真的蛮好吃的,淡季价格68,上网买更便宜,我觉得算划算了!

在南山寺远眺海上观音

在去海上观音的路上远眺南山寺

人多多

爸妈在南山寺的合影

天涯海角是一个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景点。如果让你重新选,你还是会去。进去的时候刚好电瓶车说底下游客太多了,不让电瓶车继续送下去了。只好走了2KM就为了这石头,春节人太多,还没好好感受,就回头走了。。。而且门票还特别高,一点也不值得!回来的时候建议走上面的车道,人少也阴凉

亚龙湾据的士司机说就是个山上的公园被非2搞火了。春节门票150含电瓶车,太不值得了,一路就坐电瓶车上去,走了下索桥另外加20,看了个屋顶脏脏的峭壁天池,非2的场景要30每人才能看。所以150的门票只有含电瓶车,峭壁天池,登高望亚龙湾,其他没了,最后一站兰花谷我没去,都累了也没心情了。之前看有人说森林公园比热带雨林好玩,我没去雨林不知道,但是森林公园绝壁不推荐!!住鸟巢的话另当别论,也许会有另外一种境界。

非2试婚房,30元进门

从外面拍的非2婚房

都是人的亚龙湾,旺季不建议去。海水也不够干净。

去第一市场买海鲜加工,很便宜。看攻略说不要被拉客小妹带着走,可是一下车就有拉客小妹跟着你走。这期间也没帮忙讲价,也不主动带你往哪家,而是跟着你。最后我们还是去了她带去的加工店,110元5样菜,我们都是用清蒸,白灼,焯水的煮法。个人认为加工费略贵,不过春节,价格涨也是正常的。第二次我们自己去还是选了这家店,含米饭含餐具依然5样菜,100元包了。
建议大家货比三家再选择也可以。或者自己觉得价格能接受就直接吃了。出来玩就是要开心咯

因为第二天中午的飞机才走,晚上没事做,就临时添加了一个旅游团常去的项目,夜游三亚湾,网上买的船票50元,含饮料,就是菠萝粉泡的水,不难喝,但是我还是更喜欢自己带去的茶。里面有歌舞表演,有酒吧,大多数人在第三层看风景和第二层看表演。对于我来说,花这个钱,当然是拍拍夜景啦。之前鹿回头上远眺了凤凰岛,现在近距离接触凤凰岛,高端!

写的比较匆忙,很多细节可能没写到。没做一次攻略等于写一篇论文,有什么问题可以尽管问我,我有上网都会来回答的,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