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宝游世界】厦门暖暖之旅*3日亲子游(13个月)

Amanda (虹口) LV.7

晨宝:13个月专业卖萌男娃
麻麻:30,一心就想往外跑的辣妈
粑粑:30+++,专业拍花草人士,专门跟麻麻作对

本游记以亲子游为主线,记录晨宝的点滴,也记录带娃出行的各种注意事项及必备物品。

距离上一次旅游已经快2年之久了,晨宝走路也稳了,就按耐不住骚动的心决定在春节假期说走就走。但是带娃说走就走难啊,赶紧安排行程。目的地定为厦门,一方面温度怡人,另一方面,麻麻去过2次比较熟悉环境,对带娃第一次出门处理突发情况比较得心应手。整体行程定为3天,赶紧催促粑粑定机票

春秋便宜这是不二之选,当日早上就飞,第三天下午就回,合理安排娃的行程。但是麻麻忽略了这是春节假期...在订好机票的一个星期之后才弄去鼓浪屿的船票,之前去都是现场买的,即便是同事近30人一起去也是现场买,可素,万万没想到啊....

鼓浪屿三丘田的船票全无,全无,全无啊....没有办法,只能定到曾厝澳码头的,但是现在想想也不失另一种乐趣,一方面,三丘田人太多,另一方面鼓浪屿实际并不是特别大,曾厝澳上岛能看到不一样的鼓浪屿

至此,大致行程确定:
2/9    起飞-酒店入住-厦大OR曾厝垵
2/10  鼓浪屿
2/11 厦大OR曾厝垵-返程

带娃有太多不确定因素,这也是为什么选择去过2次的厦门的原因,随性,跟着娃的感觉走。
粑粑作对第一回:临飞之前,非说机票是假的,还说是我提供的机票信息,我说机票最后是你买的好么...最后只能打客服验证真伪,也是醉了

【行李准备】-娃的必备物品

这里才是重点啊,带小BABY出门就不是两件衣服那么简单的了...

行李清单(很多没有入镜的东东)
1、粑粑麻麻:身份证;衣服(搭配亲子装);洗漱用品;雨伞 OVER
2、卖萌晨宝:
出生证明(小婴儿乘飞机要出示出生证明)
 奶粉1桶;奶瓶2个;围兜2个;小勺1个;奶嘴2个
奶粉格(出去玩盛当天的量方便)
 衣服3套(一天一套,大人能将就,娃不行);毛巾(酒店的千万不要给娃用);
玩具(晨宝最爱MP3,故事书);
婴儿车(一定是小巧的,旅游地方人多,大车不容易穿梭);
雨披(厦门多阵雨);
尿布20片;湿纸巾;抽纸巾;
益生菌(万一拉肚子或是便秘能吃);
和光堂电解质(万一呕吐脱水能喝);
冰宝贴(万一发烧能贴额头缓解);
洗漱用品(涂脸,涂身体,薄荷膏)
PS:这次旅行忘记带,晨宝睡觉的小熊。这孩子晚上睡觉哭的啊...失策失策

【DAY 1】起飞

虹桥7点的飞机,前一晚跟晨宝说明天要4点起床做准备,这孩子还真的早早起来喝奶了,准备好出发,坐上预定的滴滴专车,向虹桥出发。清早5点30到虹桥。很少飞国内,国内都是高铁,这次才发现虹桥航站楼真的是一般一般一般...这孩子从来没有这么早起来过,有点懵...

办理登机,托运行李,婴儿车最后在登机口托运。早上安检人并不多,但是带娃比较麻烦,这孩子只能抱着,东西全部拿出来安检,在一件一件装回去...安检结束,赶紧奔向登机口,就闻到一股再也不能熟悉的臭味,晨宝拉屎了,这孩子消化系统极好,早饭吃好,肯定一泡臭臭,今天吃得早,拉的也早...赶紧去厕所找母婴室....结果结果....PI也木有,连女卫生间都LOW的一塌糊涂....
是的,没看错,这是机场候机室的座椅,索性清早人不多,没办法...马伊琍写的长微博真真是我的心声
这孩子还把里面穿的连体衣拉屎了,也是醉了,行李都托运了好么...在大庭广众之下擦屁股就算了,还得脱光,把里面一件脱下来,直接穿毛衣。这孩子兴奋的不要不要的,冲着人家呜呜个不停...

赶紧收拾,去女卫生间洗手。抱着娃就去候机室另一个角落...

登机,托运婴儿车,上摆渡车,这孩子第一次看见真实的大飞机,而不是书上画的,简直兴奋的要飞起来了

飞机并没有准时飞,为了安抚娃,开始吃面包,起飞后吃了奶嘴睡过去了,基本还算太平,后面坐着一个小姐姐,娃醒了就一直跟小姐姐玩,并没有想象中,会对着窗外的白云一直看的场景。

落地,孩子就是孩子,什么都是那么新奇,在拿到托运的婴儿车之前,这个24斤的胖小子得抱在手里。因为让他走,他只会走到卡通猴子面前再也不动....

【DAY1】酒店

打车去酒店,司机一路都在说厦门多少人多少人多少人....
青年阳光酒店还算干净,面积也足够,整理东西。把一会出门玩,娃要用的东西装书包。

出门背包大检查

酒店这一环节,还得介绍下,晨宝最爱玩的两个玩具....电话,茶杯盖,两个可以发生的东西,百玩不厌。就差把电话拿回家,把茶杯盖打碎了

【DAY1】猫街

其实,从酒店出来,我们是打算去南普陀寺和厦大的,然后然后到了厦大门口就懵了,这排队的队伍绵延几公里...儿子还睡着了,怎么排?怎么排?索性吃饭先...厦大吃饭的都在里面,附近只有KFC,第一顿吃了厦门的老北京鸡肉卷,粑粑买了个鲍鱼卷,酱的味道比肉本身好吃。娃到了KFC也醒了,开始喝奶吃面包。
13个月的娃还是吃专门做的低盐辅食,旅游在外就只能以面包为主了

然后就在纠结,这个厦大排队成这幅样子,这下去哪里啊...粑粑当机立断说猫街

猫街特点:
全是猫猫的卡通,适合小朋友去,真的猫猫也有,不过在一个房间里面。店铺里各种猫猫的东西,很是可爱。
用时:30mins
食物:厦门传统豆花很好吃,5元一大碗,晨宝也能吃,纯豆花,什么料也没有

【DAY 1】曾厝垵

猫街逛好也才差不多13点,坐公车回酒店拿外衣,因为在阴凉地方还是稍微有点凉,在酒店休整之后,再次出发去曾厝垵。出门就打车,无奈,无出租...假期真是寸步难行啊,然后粑粑拿出出门就靠这个的神器- 百度地图,查了公交,挤上车,没3站,粑粑说乘错了,你知道当时我多想骂人么...无奈,下车,推行至中山路走走,开始打车,结果这孩子睡着了...就娃睡觉这件事,结尾有统一汇总,含各种心酸和经验...

终于打上车...司机也是各种说,厦门人多,人多,人多多多...

路过厦大白城,这人麻麻多,在曾厝垵下车,先去沙滩玩沙,阳光,海水,萌狗,萌娃,好心情

曾厝垵沙滩特点:
沙子有点湿潮,适合用玩沙玩具做各种造型,所以要给娃穿有防水的裤子,有艺人自弹自唱,有小狗,如果人少,很惬意
玩沙用时:30mins
PS:一定要看住娃,娃拿起沙就往嘴里放,速度之快

沙滩玩好,转战曾厝垵里面,带这么小的娃,就没有办法骑车游环岛路了,不过,假期环岛路也是暴多人。
曾厝垵特点:
超大号上海田子坊,四年前第一次来这里还没有发展的这么好,很热闹,海鲜超多,人也超多
食物:各种海鲜,不过娃吃的粥就没有那么清淡的了,多是酱油。
用时:2 hours
PS:里面卫生间不好找,在大门口有家超大的KFC,提前解决好。

从沙滩出来,没有了阳光,还是有点凉的,赶紧给娃里面加一件毛衣,所以这件毛衣是一路背着的。不要看娃的衣服小,要知道还有七七八八很多东西...

粑粑在曾厝垵点了沙茶面,就粑粑说并不怎么样,因为我在给晨宝喂粥,这个粥还是作料的味道有点重,所以娃就吃了一点,剩下的让麻麻消灭了。但是这一天也就是KFC的北京卷和这点粥

曾厝垵玩到5点30不到,返回酒店,傻眼,出租车是不可能的,然后公车站都是人...人...人...

【DAY 1】中山路步行街

这还不包括车站上茫茫多的people..粑粑说先回中山路,在换车,因为到中山路的车多。我抱着娃,粑粑把婴儿车提前收好,看准车,直接上,索性厦门市民还是很好的,给让座,不然25斤的娃真是要累死人。

然后娃在车上晃晃就睡了,下了车,粑粑看见繁华的中山路,厦门南京路步行街...就兴奋了,开始逛。

中山路特点:
人多,类似上海南京路,但是马路更宽,店家叫卖的更多
用时:30mins,娃睡了,我们也不逛商店,就走走看看
PS: 娃睡觉的装备最后总结

中山路买的张三丰奶茶,鼓浪屿买的没有拍照

【DAY 1】沃尔玛

闲逛一天,都没有吃一顿正经饭,娃爸饿,儿子也要吃水果,果断去酒店附近的沃尔玛,在中山路乘1路公交车,再此再次说,厦门市民真的很友好,一位7岁左右的小姐姐给让座,还一直逗儿子玩,问我他眼睫毛怎么那么长...
沃尔玛用时30mins

后来,后来,回酒店了,洗澡,这孩子一进淋浴室就开始大哭,各种大哭,粑粑做各种怪腔木有用,各种哭啊,我抱着,木有用,委屈的不要不要的,冲冲就出来了,赶紧穿衣服,喝热奶,哄睡觉。
结果不睡,哄了1个多小时,累的我半死,放弃,娃交给粑粑。自己洗澡,敷面膜,整理东西,泡泡面....

等我弄好,这孩子还在兴奋头上,十一点才哄睡,就是不让我动,一动就要醒,可怜我的泡面,第二天原封不动的倒掉....

【DAY 2】鼓浪屿-游轮

鼓浪屿的船票是9:30的,带着娃,早早起来,准备。娃要洗漱,喝奶吃面包,我跟他爸吃了饼干就出门了。照例,木有出租,只能公车

麻麻是第三次上岛了,原来的码头已经不是游客登岛的码头了,全变了,新建了一个大型码头,专供游客上岛,也是茫茫多的人....

粑粑做对第二回:非说小朋友要出生证明才能上船,不然怎么验明小朋友身份,我说没有这个规定,粑粑说,肯定有,不行只能当船票白买了...我抱着娃,身份证给工作人员一刷,直接进

刻意在船上找个靠窗的位置,让娃看看海,这孩子却对旁边的音响更感兴趣,一路的音乐,一路屁股扭扭...

这孩子从50cm长到了77cm,真是太快了,一下子这么大了

【DAY 2】鼓浪屿

鼓浪屿依然是微风,飘着浪漫的气息...这次带着儿子,让游岛又有了不一样的味道
鼓浪屿特点:
无车,可以走路的小朋友放心让他走,就是人较多
用时:6hours

鼓浪屿的沙相比曾厝垵的更细腻,更干,不会粘在裤子上,所以晨宝在这玩的更不亦乐乎,怎么抱都不要走

玩好沙,11点,又到晨宝每4小时进食的时间了,在外不比家里,委屈点,继续面包吧...

吃好后,继续玩,被一朵小花吸引。
带孩子出来,就要跟着孩子的脚步,孩子的眼里一般都是细小的发现,比如石头,花,树叶...所以要看的近,不要指着大山大水让娃看,娃还不明白你让他看的是什么,在这个年纪,眼睛的做落点是跟更为具体的事物

小小美人鱼

小哥哥你好,开心完,晨宝就摔在前面的石头上哭了...

又过4小时,晨宝又要进食了,赶紧找家干净人又少的小店,窝在里面,换尿布喂奶吃水果

玩到下午3点就返程了,排队从三丘田码头回程,大约排了15mins,上船,没有座位,娃抱在手里,下了船,乘公车依旧到中山路,随意走到了上次来厦门团建住的酒店和聚餐的餐厅,一阵怀念...

厦门吃的最好的一顿...儿子还在睡...

早早回酒店洗漱,休息。今天为了避免昨晚洗澡的悲剧,娃是在洗脸盆里洗脚擦身的

今天没有哭闹,准时八点就睡了

【DAY 3】 厦大

一早起来,下雨,哗哗的不停。

粑粑说在酒店休息,晨宝在吃面包,玩杯盖。我说来都来了,不下雨了,还是出门吧。
整理行李,退房,雨停,出门。

剩下最后一站南普陀寺,厦大。

人茫茫多的寺庙,放弃,直奔厦大。
厦大特点:
绿植多,地大,比上海市区的大学没很多
用时:2hours

逛到一半,突遇大雨,一把雨伞,一个雨披,奔到屋檐下避雨,晨宝睡着了,屋檐下有一家人,妈妈对儿子说,你去圆明园的时候,也像这个宝宝一样大...以后,我也会跟晨宝说一样的话,再辛苦都值得带你出来看世界...

厦大食堂,晨宝还在睡,粑粑跟晨宝在一楼等着,麻麻到三楼针对游客开放的食堂,买东西吃。

11点,返程,又下大雨,在屋檐下,用滴滴叫出租。拿上行李直奔机场。
这孩子一上飞机就开始睡,一直睡到飞机落地开门....

【晨宝睡觉】

晨宝睡觉这一篇,一定要拿出来单写...
娃出门旅行,带小的婴儿车,便携式的,不能平躺,也委屈了娃,辛苦了爸妈..

这是睡觉的基本装备
麻麻毛衣保暖+小颈枕头舒服一点+隔尿布挡光

中山路的霓虹灯实在是耀眼

等公车,不是不想做出租,是没有出租,是打不到出租,是出租根本不去拥挤的地方....
娃睡了,麻麻抱出来,粑粑把小车收好,等公交...
这孩子越来越大,越来越重...

在高琦机场进安检之前睡着了,有家M,粑粑在整理行李,麻麻赶紧抱着娃奔到M,坐下来,服务员正好在赠送新品樱花冰淇淋

这一路,每天差不多抱娃4H,练就了胳膊的肌肉,没错这是美妈我的手臂

【看世界】

这是麻麻第三次来厦门

这次因为有晨宝,而不一样

13个月的晨宝
第一次做飞机,
第一次看大海,
第一次畅快玩沙吃沙,
第一次看见这么多新奇的东西,
小小脑袋的神经元肯定又有很多神经凸的链接,
或许旅途有很多辛苦,
或许旅途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或许旅游放慢了脚步,

看见你的微笑,你兴奋的叫声,
你的小手东指西指,
你的小脚跌跌撞撞的东走西走,
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也许你长大了会不记得小时候去过这里,

在这个时候,带小小的你旅行,
一定会为你的人生带来不一样的收货,
诸如眼界阔达,诸如性格培养,诸如环境适应...

再次,背着包,带着小小你
再启程...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14 18:26

哭了

2016-02-14 21:48

引用 湖北康辉国旅 发表于 2016-02-14 18:26:01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湖北康辉国旅:谢谢

2016-02-14 21:55

棒棒的!!!

2016-02-14 21:59

2016-02-14 22:45

请在哪里可以提前购买船票,谢谢

2016-02-15 09:4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15 10:55

引用 米米 发表于 2016-02-15 09:45:00 的回复:

请在哪里可以提前购买船票,谢谢

回复米米:百度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有官网,可以买提前几天的

2016-02-15 14:38

真好!我马上也要带着17个月的宝宝去鼓浪屿啦,希望能和你们一样顺利

2016-02-15 21:24

我家宝宝现在也1岁啦,想过几个月也带他去厦门

2016-02-16 15:14

引用 觞 发表于 2016-02-15 21:24:13 的回复:

回复觞:祝顺利😙

2016-02-19 08:29

2016-03-22 10:55

你好,想问下你们的推车哪里买的啊?

2016-04-15 22:39

爸爸准备月底带着我和两岁的孩子去厦门四天,我感觉太赶没什么兴趣,看了你的游记突然觉得可以收藏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