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春节带上家人一起到清迈吃吃吃!(多图+实用)(╯‵□′)╯┻━┻

旅小倩 LV.15
2016-02-14 16:39 1228/12
  • 出发时间/2016-02-03

本着每年都至少要陪父母粗去玩一次,没想到这猴年头几天,我就完成了这个小任务了!真是开心极了~~

临近春节了,东南亚的机票越来越贵,为了完成这个年终任务,每天在各大网站搜索机票,心好累,每天打开都是浓浓的挫败感!太!贵!了!(“即使没有什么年终奖,凭着我平时的省吃俭用,也要粗去浪!”)
出发前三周,我收到了朋友发给我电话,说春节泰国清迈夜市美食团(5天4夜)还可以粗发~~~,接到电话里面报告家里人,商量了会,立马预定,请假,付款。带上家人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清迈夜市美食的行程:http://www.yxylife.com/line/343 (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放大招——旅行实用技能!

旅行建议:
1.清迈一年四季都很适合前往,因为地处泰北温度相对曼谷会略低,特别是山区内,所以夜晚需要常被单外套或长袖T恤为佳。
2.清迈最出名的是大象公园,如果想要以看人妖表演或者沙滩晒太阳的话还是选择普吉或其他海岛游玩更好。
3.清迈市区交通工具以双条车起价20B,嘟嘟车起价100B为主,出租车是相当奢侈的交通工具之一。
4.清迈市区内有着大大小小众多的医药商店可以很容易买到你所需要的防蚊虫叮咬,红,白花油,止咳,止泻等家庭必备药品,且价格低廉。
5.泰国所有的7-11内的商品价格远低于国内的物价标准,如果想要节约开销,那是补给的不二选择。
6.清迈古城本身并不大,但是大多是单行道为主,坐车一定要分清自己要去的景点的方向以免绕路浪费时间。
7.周六,周日夜市非常值得一去,如果游览期间恰逢切莫错过。
8.泰国很多星级酒店或民俗是不提供一次性用品的,所以最好自带洗漱用品,拖鞋以免尴尬。
9.小费是泰国员工平时主要的经济来源之一,同时也是对于工作认可的一种方式,多少随意,没有一定合适的金额,如果有疑问可于游玩当天或出发前询问导游。
10.泰国地处亚热带,蚊虫相对较多,但是市区相对好些,蚊不叮,薄荷膏之类的最好随身携带。
11.泰国很多景点都提供免费的饮用水或冰水,所以随身携带一个塑料杯是很好的选择。
12.冬阴功汤是泰国的特色,到了不同的景区或城市都可以尝试。
13.泰国的奶茶也非常的美味,完全是国内无法比拟的,如果街头觉得购买不方便,最简单7-11也有提供。
14.因为日照强烈,如果使用单反相机拍摄推荐至少携带一块CPL滤镜搭配镜头拍摄,更容易拍摄到完美的天空。
15.在泰国ATM机上用银联卡取现,不论什么银行,只要是走银联通道,汇率都是一样的。对银联卡手续费是每笔50B,对于Visa或Master是每笔150B。建议取现时用单币银联卡取现尽量一次性取足,否则多次换取手续费也不少。
16.泰国当地电话卡HAPPY手机卡,如果实现没有网购,那么任何一家7-11都能买到。299B包含100B的话费和7天无限量3G流量,如果不会开通可让店员协助。在包装的右上角是自己的手机号,此卡打回国内是1B每分钟,拨打方法:00400+86+手机号。最后一天会有短信提醒当晚12点前此套餐即将结束。
在此,感谢游学院给我和家人的旅程所带来的惊喜!

清迈夜市特色(部分)

清迈地胆带你搜罗至地道的美食让你一次吃个够,必尝人气芒果糯米饭、传统泰式餐馆早餐、凤飞飞猪脚饭、燕窝甜品,还有特别的蓝色米粉,发到朋友圈必火……共21顿,带你吃遍清迈

无论味觉还是视觉都要来一场美梦!前往清迈文艺圣地宁曼路、清晨布施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古城著名寺庙、Night Bazaar夜市……感受最具代表性的清迈风情!

关于住宿(清迈坎攀甘酒店)

位于清迈长康区,步行到长康路夜市约10分钟路程,步行到塔佩门约20分钟。酒店距离清迈国际机场约15-20分钟车程。还蛮方便的。

酒店的设施和员工的服务非常让人满意,有会说中文的泰国帅哥,沟通起来非常容易。酒店的装修让人非常舒服,每个地方的细节体现的老板的用心。

关于交通那些事

1.租自行车,50铢一天
2.租摩托车,100-150铢一天
3.租汽车自驾,1000铢一天
4.包出租车,400铢一天
5.坐双条车,还价到20铢一次(城内)
6.坐嘟嘟车,打表或者还价。可以看看以下介绍。

超级实用地图分享

收集了一些中文地图,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提前copy哈,供大家参考。先分享一张,需要其他几张的可以加我个人Q(2113761382)要,需留邮箱也可以。

关于小费&注意事项

1、泰国是佛教国家,请尊重当地的习俗,进寺庙一定要脱鞋,不要用脚指任何东西,在泰国脚是不礼貌的。
2、泰国几乎所有的酒店都禁止在房间内吃榴莲,请不要违反规定擅自带这些水果回酒店吃。包括有浓烈味道的其他食品。
3、泰国的小费是自愿给的,但切忌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施舍给乞丐的。
4、行李小费,服务生送行李一间一次约20B
5、床头小费,每天20B,可给可不给
6、用餐服务良好,可考虑给予20B-1美元左右的小费。
7、泰国非常注重男女有别,女士不能触碰和尚
8:在国内没有比较长时间开摩托经验的人,千万别在这里逞能租摩托车,尤其是到清迈大学到素贴山那山路
9:重中之重。切记汽车行驶方向和中国是反向的!这个可是关系到人身安全的事情!

关于取现&通讯上网

1、通讯上网——happy卡,信号不错,PP岛回普吉岛时在海上也能毫无压力地刷微博朋友圈。7天无限量3G上网,某宝***50包邮,下了飞机就能激活使用。不过Happy卡在泰国当地的7-11更便宜,299B的套餐其中199B包7天无***流量的上网,另外100B是话费。所以下了飞机不急着马上用网络的可以到了当地再买。微信微博控必买~

2、关于 取现——泰铢不是所有支持外币兑换的银行都可以,所以需要提前给中行打电话预约,各换了15000的泰铢,合人民币在3000左右。事实证明,因为清迈小店很多,大多地方都要用现金,换一些还是有必要的。
建议大家换一些前几天用,其他直接在当地换就好啦~。华夏银行卡每笔50B泰铢的手续费,所以建议要带银行卡去取泰铢的童鞋一次多取一些。认清有银联标志的哦,利率要比国内划算一点点,加10块左右人民币的手续费。当然,你也可以直接用人民币在当地换汇,汇率自然是不如取现的实时汇率划算。

关于清迈夜市

清迈一定要参加这里的集市或者逛夜市,各种当地手工艺品,数不尽的当地美食,非常热闹。清迈的夜市赶集有3种:
1 Night Bazaar
这个夜市每天都有,位于Chang Klan路和Loi Khro路交汇处西侧。每天从日落到晚上23点。
美食很多,可以品尝。手工艺品之类由于是专做游客生意,所卖的东西,价钱一般都会比较贵。
2 周六夜市
周六市场,位于Chiangmai Gate外,7-11超市后方的Wau Lai Rd.斜斜的一条的长街向西南延展,约2公里长。来这里的基本是外地游客,有很多手工艺的东西及吃的东西是周六夜市有,反而周日夜市没有的,当然价格比周日市集贵。
3 Sunday Market(周日市集)
强烈推荐,这个才是真正的清迈地区的赶集,方圆几十里的人们拿着自己家的东西,手工艺品出来卖,价格可能只有Night Bazaar的1/3。就连清迈当地人都出动,光顾的人有游客一半当地人一半。
从THA PAE门开始一直到古城里的好几个街区,人山人海,规模超大。

常用泰语分享

1、你好!/Sa-wa-di-ka萨瓦迪卡/Hello!/Hi!

2、你好吗?/sa-bai-di-mai萨拜迪麦/How are you?

3、我还好!/sa-bai-di萨拜迪/I am fine!

4、您叫什么名字?/kun-ci-a-lai坤赐阿莱/what is your name

5、你去哪里?/kun-bai-nai 坤拜奈/where are you going

6、再见!/la-gong 拉拱/ Good Bye!/Bye Bye

7、祝好运!/cuo-di措迪/ Good Luck!

8、谢谢你!/kuo-kun扩坤/Thank you!

9、对不起!/kuo-tuo扩拓 /sorry!/Excuse me!

10、飞机场/sha-nang-bing /沙囊冰/Air Station

11、酒店/long-liang /隆凉/Hotel

12、洗手间/hong-nan哄南/Toilet/W.C

13、不要/mai-ao卖凹/Don’t/No

14、要/ao 凹/Need To

15、不是/mai-cai卖菜/an’t/No

16、是/cai菜/Is/Yes

17、价格多少?/laka-tao-lai拉咖讨来/How much

18、便宜一点可以吗?/tu -(n-oi快连读)-dai-mai土(n-oi)代麦/cheap OK!

19、贵了!/pian-liao 翩辽/Expensive!

20、你真漂亮!/kun-sui-jing-jing坤水晶晶/you beautiful!

21、你真英俊!/kun-luo-jing-jing坤裸晶晶/you handsome!

22、好吃!/a-(l-oi快连读) 啊(l-oi)/ Good!

23、好玩!/sa-nu萨努/Interest!

24、好看!/na-du 那杜/Be good!

25、不行!/mai-dai 卖代/No!

26、喜欢!/chuo 戳/like

27、不喜欢!/mai-chuo 卖戳/Don’t like

最糗的是,听懂第一句,后面说的完全听不懂,好尴尬的样子

收拾行李,返程!
See Ya! Chiang Mai!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15 13:2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15 13:54

太棒了!!正准备去泰国呢我!mark~

2016-02-15 14:26

楼楼给的小贴士很不错

2016-02-15 19:53

真是一个值得好好玩耍的国度

2016-02-15 22:33

引用 Vanessa 发表于 2016-02-15 19:53:22 的回复:

楼楼给的小贴士很不错

回复Vanessa:多谢亲的认同

2016-02-16 12:04

引用 jacques1 发表于 2016-02-15 13:25:41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jacques1:照片下次照就好了,最重要的是跟喜欢的人一起去,玩的开心

2016-02-16 12:06

很好的游记  很有用 谢谢

2016-02-17 19:30

引用 虫仔儿 发表于 2016-02-17 19:30:57 的回复:

回复虫仔儿:

2016-02-19 09:53

看了,挺不错的

2016-02-19 10:39

春节在泰国国,不一样的体验,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http://www.mafengwo.cn/i/3498921.html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