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滑雪、泡温泉、地下画廊、荧火虫洞、彩虹谷庙会三日游

袋袋狼 (扬州) LV.20
2016-02-14 16:45 2811/3
  • 出发时间/2016-02-11

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

沂水,春节前,看到徒步群里发现了一个贴子,春节去沂水,泡温泉,尝沂蒙山美食的贴子,才知道,原来还有沂水这个地方。
百度地图一下,从扬州开车到沂水要五个多小时,现在还是非著名景点,人少,风景漂亮,不像那些著名景点,节假日去看人海。
年前一次同学聚会,把到沂水的想法一讲,没想到弟兄积极响应。确定了五个家庭,16个人,有大人,有小孩子。这么多人,肯定不能自驾了,毕竟是过年,往北方去的高速基本都是双向四车道,车流量一大就容易堵。有个朋友是旅行社的,请朋友规划一下行程,看看以哪种方式过去。最后确定了还是租一辆19座的考斯特,有驾驶员开车,大家在车上吃吃喝喝,还可以惯蛋打牌。请朋友也测算了一下费用,大人1220一人,孩子900一人,三天的车费,住宿,景点、早餐和午餐都包含在内,两个晚餐自己解决。价格还是非常划算的。
实践证明:这个安排是非常非常正确的,去的时候高速不堵,五个小时就到了,回来狂堵,高速堵,省道堵,最后从沿河公路回来的,坐了九个小时的车,下面我会慢慢道来。

第一天:扬州往沂水

兵马末动,粮草先行

孩子们喝的饮料,还有些酸奶,矿泉水神马的,另一个同学赞助

这是我们大人的饮料

我们的坐骑

路上的口粮

一路惯蛋

一路的欢声笑语

早上7点出发,中午12点半到达沂水县,先午餐

虽然是私人定制的团,但中午还是团餐,就是为了给游玩节约时间,中午简单一点,晚上吃好的

这一盘蝗虫,只尝了几只,真心不敢吃

传说中的山东煎饼馒头,我们喜欢的大米饭木有了,那个煎饼皮真心难啃啊,啃不动啊

沂水天谷景区滑雪场

十年之前在北京滑过一次雪,那次时间很短,只滑了一个小时,这次在天谷滑雪场滑了三个小时,真的非常爽。
天谷滑雪场就在地下画廊的出口处,场地不大,有两个坡道,坡度还好。
其实滑雪服真的不要穿,太厚,如果有自带的冲锋衣就行了。而且滑雪的时候,真的很累人,滑了半小时,全部脱光,就穿了一件棉毛衫,还是混身大汗

进入景区,先经过一段长长的用磨盘铺设的小道

领完门票,发给你四张卡片,和一把柜子钥匙,根据这上标注的,一个柜台一个柜台的去取东西,游玩结束后再一个一个还回去,真是太麻烦了。全家的东西我来领,再还回去,大麻烦。很重
关于这个滑雪鞋,真要吐槽,鞋子根本就不清洗,有的人拿到的鞋还有臭味,里面还是湿的。看来配套服务真的跟不上。。

因为是下午,滑雪场里人很多

坐手拖杆子的小缆道上山,在最高的地方往下拍,从下往上看不高,从上往下看,还是有点怕人的,我要从这里冲下去,一直到底。
非常的刺激,一共玩了三次,同行的一个兄弟,自认为小时候会滑冰,也跟我们上来了,等我们冲到底的时候,看他一个跟头一个跟头的滚下来,他跌跟头,他他老婆替他数数,七八个跟头后,终于站到我们跟前了

晚上,沂水炒鸡走起

在滑雪场玩了将近三个小时,很耗体力,晚餐在扬州就定好了,也打过电话咨询过了,正月初四正常营业。
谈到在外地吃饭,想要价廉物美,千万别吃到青岛大虾神马的。我的点饭店神器就是大众点评,看哪家评价最高,直接去,从普陀山临安绩溪等等,全定的价廉物美,味道可口的饭店。
山东沂水,在大众点评上看了一下,确定了两家,一家是圣水坊赵家木柴炒鸡店,一家是耿氏食府。巧的是,同事有个沂水的战友,特地打电话过去咨询一下,确认这两家在当地非常有名。

第一晚的晚餐,赵家木柴炒鸡

笨草鸡,有两种,一种28一斤,一种48一斤。两桌了,点了两只48一斤的,两只都是五斤多重。一盘分两盘摆上来。沂水菜的份量真的很足,一份可以在扬州上两三份。
这个笨鸡的味道还是很好的,就是太咸,沂水人说,我们这菜就是份量足,咸
吃完买单,两桌1180,还算是便宜

蝎子,敢吃吗,很便宜,两块钱一只。

酒足饭饱,回酒店休息,我们定的沂水东方瑞海国际温泉渡假村,四星级酒店,在沂水这个地方,这个酒店已经非常好了,瑞海温泉就在酒店旁边

酒店外景

我们住在北楼,酒店的内景

洗过澡后,闲的无聊,烧烤走起啊

酒店离县城还有一段距离,打车去,因为比较偏,等了好长时间才等到,一口价40元,上,直接走。回来20元。好像沂水打车都是一口价。毕竟过年了,也能理解,但还是要规范比较好。

当地的啤酒,烧烤店5块钱一瓶

干煸兔头

沂水当地最有名的老李烧烤店,四个人吃了180元。

吃过烧烤都快夜里十二点了,赶快走了,回酒店睡觉了

第二天上午,天谷景区地下画廊

天谷地下画廊,其实就是溶洞,步行约一个小时就能走下来,里面很长,风景也算是漂亮,主要是灯光的色彩。

溶洞的出口处,有个暗河漂流,大概十分钟不到,60元每人,1米以下的免票,1米以上的全票。还算是刺激,比不上夏天在河里的漂流,但在地下溶洞里漂流,还真是另一番风景。真怕把衣裤打湿掉,穿了一次性雨衣,最后裤子还是有点湿了,

第二天下午,彩虹谷庙会

雪山彩虹谷其实就是一个依山而建的游乐场,里面很大,有好多的玩乐设施,孩子们喜欢,像我们去过几个大型游乐场的人,觉得适合孩子们玩吧。我们只喜欢那个滑草场

老头老太太表演风俗,很有意思

滑草场从上往下看,确实很高,初下来时的加速度非常快,一点防护都没有,就发个盆给你,去滑吧

这张是从下往上拍的,不怕人吧,上去才有点怕人呢

其他的景点都是人造的,不想拍了,里面很大,反正顺着路走就行了,我们走到观光车站,每个人十块钱,直接坐到入口处。
还带孩子们玩了碰碰车,好多年不玩了,大人和孩子们都非常的高兴

第二餐:耿氏食府。这家的兔子是最有名气的,兔子头最有名气,五块钱一只,做菜的口味还行,这边的菜都要自己去厨房点,看着菜点,有点不习惯,扬州都是根据菜谱点。最后结帐两桌675。两桌才675,感觉超级便宜啊,超级便宜。
只有一个菜没点好,看到墙上有烤整兔,来一点吧,哪知道端上来是一只已经切好的兔子,为啥不是我想像中的像烤羊一样的整只烤兔子呢?回答这就是烤兔子,我懂了,因为我当时不懂。

沂水菜就咸、咸、咸,份量足,酱油放的多,色重

第二天晚上,泡温泉

吃过晚饭回酒店,稍微修整一下,步行出来去泡温泉,温泉就是酒店的西边,室内的,不大,网上团购好像只要68。有个滑道也很高,上去冲了三次。孩子们高兴坏了

第三天上午:荧火虫洞

萤火虫,小时候经常在河边看到,密密麻麻的,现在根本就看不到了,生态全被破坏了。娃长这么大,还没见过夜空中的萤火虫。
大人们开玩笑,小时经常捉萤火虫,放在瓶子里玩,一点不稀奇,现在居然要坐车五百公里,打上几十块钱的票来看。时代在进步吗?

进入景区,先经过一段种着各种热带植物的温房,出来后有个观光电瓶车站,我在网上看到,好多人说不要坐,但那天实在是太冷了,孩子们吃不消,五分钟的车程,估计要走上二十分钟,算了,还是上车走吧。看到旁边有些儿童玩的设施,我看也只能天气暖和才能玩

这是鸟人吗?呵呵

萤火虫洞步行约两个小时,不走回头路,进口也是出口,顺着路走就行了
到蝴蝶谷了

会飞蝴蝶是真的,但挂在网子上的全假的。天气实在是太冷了,虽然在温房里,温度也不太高,蝴蝶都不飞了

经过了梦幻走廊,人造的,全是灯光的效果,手机拍的,效果不太好

出来后发现山上居然有个瀑布

如果天气不这么冷的话,肯定又要漂流一次,只要娃们开心就好

终于到萤火虫洞

一段走廊,养了好多娃娃鱼

看萤火虫要坐船,黑漆漆的一片,不准拍照,怕伤害萤火虫

因为里面不准拍照,所以只能在网上找两张宣传的萤火虫图片来给大家看看。现实不是这样子的,萤火虫很少,只能看五分钟左右。大概是冬天,虽然在山洞里,但气温比夏天还是要低上不少,萤火虫都不愿意活动。

本为以为萤火虫是假的,但我旁边居然掉了一只下来,我看是真的。这张图片也是网上下载的。现实中没有这么多。

中午11点,结束了荧火虫洞的行程,我们返回扬州了

三天两晚的行程,孩子们玩的非常开心,我们也非常高兴。除了吃饭,因为口味的原因,吃不太习惯之外,玩的项目还是很好的。冬天到沂水滑雪,夏天到沂水看风景,估计会更好

扬州的路上,出了山东界,到了淮安界开始堵,高速堵,省道堵,到处都堵疯了。最后体现出我们当时租车来的好处了,驾驶员朱师傅原来是汽车兵,走过大江南北,号称江苏无论什么堵的路绕的开。最后从淮江公路,沿着河边开回来了,沂水扬州,去时五小时,返程九个小时,到扬州已经晚上八点半了,吃过晚饭,再上百度地图一查,我们绕开的高速还在那堵的严实呢。如果我们自驾去,估计也要堵到深夜才能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