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14天自由行(二)

老顽童 (北京) LV.19
2016-02-14 16:50 650/9
  • 出发时间/2016-01-23

目录

新西兰(一)北岛
第一天 启程-飞机 北京-广州-奥克兰
第二天 奥克兰-伊甸山、码头、天空塔
第三天 奥克兰-激流岛、博物馆
第四天 玛塔玛塔小镇、萤火虫洞

新西兰(二)南岛-皇后镇
第五天 皇后镇-小镇风景、天空缆车
第六天 皇后镇格林诺奇四驱车观光游、喷射快艇大回转
第七天 米尔福德峡湾

新西兰(三)福克斯冰川
第八天 路途风光-阿斯帕林山森林公园、福克斯马瑟森湖
第九天 冰川徒步、直升机、步道
第十天 路过霍基蒂卡、观景火车-格雷河、基督城

新西兰(四)凯库拉观鲸
第十一天 凯库拉出海-浮潜-观海豚
第十二天 凯库拉出海-观鲸、山顶观景台
第十三天 基督城-博物馆
第十四天 返程-飞机-基督城-奥克兰-广州-北京

新西兰(二)南岛-皇后镇

第五天 1月27日  皇后镇-小镇风景、天空缆车
  一早赴机场,乘11:30飞机到皇后镇

皇后镇机场里面。这么多的中文标语。

皇后镇的机场离市区很近,巴士也就十五分钟。巴士沿着蔚蓝的瓦卡第普湖进入镇中心。第一眼看到她,就觉得这是一个名实相副的优雅而美丽的地方。
  乘巴士到酒店,稍事休息,去小镇逛逛街景。
  街角处一座古老的酒吧,招牌上赫然写着1876。转过去就是姚晨结婚曾经在那里举办仪式的圣彼得教堂。旅游书上介绍,教堂里面还有他们结婚时的照片;进去看看,什么照片都没有了,人家根本没拿这个当回事,只是我们自己自作多情。这个教堂倒是有历史了,建成于1861年,由第一批海外移民建成。

晚餐是预定好的,在天空缆车餐厅。这个餐厅被美国广播公司评为世界最佳景观餐厅。
  走去缆车站,乘坐缆车上山,订好座位,去外面看风景。这是皇后镇的制高点,向下望去,皇后镇依山傍水,静美的湖水犹如仙女,翠绿的远山又似英俊少年,一切都和谐又美好地存在着,静等我们这些俗人的欣赏。

山上有自行车速降道,很多自行车爱好者在忘情的飞驰。有类似福斯特滑道的滑板车道,不但小孩在玩,很多大人也在玩。

欣赏完风景,又去看毛利文化表演。毛利人是新西兰的土著。毛利战舞是古代毛利人出战前为鼓舞士气的舞蹈。特点就是拍大腿、瞪眼睛、吐舌头。舞蹈动作很简单,歌声很难高亢,虽然只有短短的半个小时,也可以体会到毛利人的特点。

舞者和观众互动。

演出结束,可以跟演员合影(免费)。

然后才去餐厅吃饭。餐厅有330个座位环形排列,高低错落,保证客人在任何座位上都能欣赏到小镇风光。

自助的海鲜大餐,单单没有找到生蚝。用餐是有时间限制的,每场两小时。我是6:40进场,不知道这个规定,到8点还想取餐,已经没有取餐工具了。

今天是阴天,没有看见日落。

皇后镇格林诺奇四驱车观光游、喷射快艇大回转

第六天    1月28日  格林诺奇四驱车观光游

一早越野车来酒店接,开始格林诺奇四驱车魔幻世界观光游即参观电影《指环王》和《魔戒》的外景拍摄场地——洛丝萝林森林,天堂镇还有镜湖等。

对于没有看过《指环王》电影的我来说,这个项目没什么意思,风景太一般了。只有从树根到树梢都是绿色的魔戒森林还有点特别。

下午乘喷射快艇游览瓦卡蒂普湖,快艇在水面上的大回转,恰似汽车飘移,激起层层浪花,洒落在身上,非常刺激。快艇沿卡瓦劳河行驶近两个小时,景色也是酷毙了。因为快艇多次溅起水花,所以不能拿相机拍照;拿着手机,在快艇驾驶员示意回转的时候,可以把手机藏在怀里。

回到岸上,有专业的摄影师拍的照片,可以购买,当然也可以放弃。买照片的地方是在水下的房子里,大玻璃墙,可以看到很多游来游去的鱼。这其实就是瓦卡蒂普湖里的鱼。

天色还很早,又在小镇上闲逛,零下五度酒吧,感觉门票有点小贵(25新币),没进去,门口拍个照片。

因内急,随意进了一家墨西哥餐厅,不好意思出去,也就尝尝墨西哥菜,汤巨辣,不可接受,“肉饼”的味道还行。

出来路过一家冰激凌店,买个巨大的冰激凌,味道好极了。就是量太大,吃的有点冷。

看了会街头艺人的苏格兰风笛表演,回酒店休息。

我住的酒店外观

这个雕塑图案是新西兰的标志。

米尔福德峡湾

第七天    1月29日
   一早出发,乘大巴去米尔福德峡湾
途中景色。

到米尔福德峡湾,乘船游走了整个峡湾,约2个小时。
    著名的苏瑟兰瀑布,伯文瀑布,斯塔林瀑布,以及慵懒晒太阳的海豹。尤其是游船还开到了瀑布下面,不怕水的可以领略一下天然淋浴的感觉。峡湾一年里有200多天会下雨,我们有幸,没遇到雨。回程中感受了一下峡湾的多雨,雨帘自远而近向着我们的船追来,却始终没能追上。

这云简直好似火山喷发。

返回皇后镇

晚餐回到皇后镇吃的牛肉和烤鱼,相当的美味。

引用 老顽童 的图片:

够酷,风景如画

2016-02-15 08:52

引用 老顽童 的图片:

2016-02-15 11:03

2016-02-15 11:3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15 11:54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15 12:26

引用 栀子花格格 发表于 2016-02-15 12:26:22 的回复:

回复栀子花格格:文学水平欠佳,只能写这么多了。

2016-02-15 16:37

引用 caoyubin 发表于 2016-02-15 11:54:30 的回复:

回复caoyubin:文学水平有限,写不出来更多东西。只能记个流水账。

2016-02-15 16:38

有机会想去南岛自由行

2016-02-23 12:27

引用 yyr2003 发表于 2016-02-23 12:27: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