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上海三日の家庭旅游

2016-02-14 16:52 1935/5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物/其它

DAY1 温州-沈家门 大巴-的士-船

2月11日,大年初四,阴天小雨。
       我、木子君、木子爸妈、木子表妹婷婷。
       0900 ,大巴 温州龙港-沈家门(舟山普陀山长途客运中心) 205RMB,大概坐了6个小时,腰酸背痛地说,而且颠颠颠颠,木子麻麻都吐了。

大概1530下了车,大家可以选择坐10元来回的旅游大巴往返普陀山-朱家尖,我们本来打算住在沈家门,第二天一大早再进普陀山。真的是“好运气”,沈家门附近的半升洞码头因为大雾停航了,因为半升洞码头开的是快艇(好刺激),只能改变计划去朱家尖码头坐船去普陀山了。我们人多,加上春节涨涨涨价,大概10分钟的路程打的50软妹币。请注意,的士不接受打表,都是“明码实价”。

肚子饿的咕咕叫了,我们在朱家尖的康师傅完成了午餐?晚餐?,随便啦。这家康师傅是素食的,你看到的肉都是假象,都是豆制品做的,嗜肉的孩子可以滚去吃炸鸡了。吃完康师傅,我们就滚去坐船啦啦啦啦。

船票25元,也是飘了10分钟就到了,一点都不颠,不过超级晕船的孩子我就不知道你们的感受了,反正木子(这个孩子晕车晕船晕飞机,估计只有坐自行车不晕了,不过现在好多了)也没感觉那应该就是很平静了。船分两层,二层出不去,想装装逼都不行。

下了船就是普陀山风景区了,注意要买门票了。由于是节假日,门票飙升到200/人,平时是140,这个跨度也是醉了,不过再想想没有飚到三倍也算慈悲了。进入风景区你就会发现一群拉客的,住宿的、吃饭的,建议大家还是先在网上订好房间,不然向我们这样在寒风中找住宿找了半个小会也是够够了。我和婷婷不断在打电话,回答都是房间满了,可想游客是有多少,而且价格和网上相比翻了一两倍。终于找到了一家家庭套房,三个房间,1000大洋,心想这里的老板都掉到钱眼去了,这没办法带着爸妈住好一点。

过了几分钟,房东太太就来了,整个小岛的居民都是踩着同款自行车,没有摩托车,很干净卫生。在闲聊中得知,岛上居民每个户口一幢楼,什么概念!!!阿姨还轻描淡写的说,这不算什么,平均每个家庭都有两三幢楼!!!天啦撸,我可以申请来当岛民吗?

人多来的话建议来龙沙路这边住宿,都是家庭套房,家里什么都有,电饭煲、炒锅,自己煮点什么也方便,而且楼下就是超市方便得很,家里也很干净卫生,客厅都很人性化的铺上了毯子和枕头,人多来真的超级划算,码头附近的标间都要500一个房间了。就是距离有一点点远,不过从码头到龙沙路走路的话要20分钟,平时也有旅游大巴,5元一位,但春节期间交通管制,有一半的路程要自己走。不过龙沙路离普济寺很近,走着走着就到了。

要经过这个小隧道才能到龙沙路

大雾下的龙沙隧道也挺好看的

在“家里”收拾好东西后,下楼买了5碗面,说真的,这里的东西又贵又坑爹,海鲜面只有一两个贝壳、虾就是海鲜面了,盛惠40大洋。还是我聪明跑去超市买了两包饺子和三包方便面,明天可以在家里做早餐咯~~~

吃完面后大家都很累了,睡觉咯

DAY2 普陀山普济寺-南海观音

第二天不到7点我们都起床了,木子麻麻已经把粥熬好了(借了阿姨的米),大家吃得很开心,真材实料啊。吃过早餐后要出门要拜拜神明咯。
      我们跟着人流(不要乱想)走啊走,路上的花花草草真好看,特别是菜花,地上的瓦砖路好特别

水滴滴的菜花,是不是叫菜花~

我觉得瓦砖路好特别啊,是只有我这样觉得的吗~

走了十分钟吧就到了香火鼎盛的普济寺啦,先科普一下

普济寺占地面积26000平方米,整组建筑坐北朝南,金色世界”山西五台山、“银色世界”四川峨眉山、“琉璃世界”浙江普陀山、“莲花世界”安徽九华山中国佛教的四大名山。普陀山位于东海之上,相传为观世音菩萨的应化道场。 参拜顺序一定第一个是南无观世音菩萨,最后一个一定是南无韦驼菩萨,其余菩萨顺序不分先后。还有一个要注意的,许愿要还愿,愿望不可以是中大奖啊什么不切实际的,当然啦一般的求平安的许愿不用还愿,许愿的愿望成真了三年内要还愿,切记是同一尊菩萨。记住请愿前把自己的名字、地址要说的越详细越好,

普济寺里面有8大殿11尊菩萨。分别是:
  天王殿--弥勒和韦陀,求出入平安的;
       大圆通殿--正身观音,求全家平安的;
  大雄宝殿--三世佛(阿弥陀佛;施迦牟尼佛;药师佛),消灾避难的;
  普贤菩萨--求事业的;
  地藏王菩萨--给老人尽孝道的;
  千手千眼观音--求子的;
  文淑菩萨--给小孩子求智慧的;
  伽蓝菩萨--求财的。

可以在住宿附近买香会便宜一点,木子在寺附近买的,30元一桶,大概50支左右吧。寺里有很多请香导游,用着教你请香的名义来收钱。果不其然,木子爸爸就请了。请香导游一般30大洋,这个钱不多,后面你就知道他们赚什么了。

初五是财神爷生日,游客特别多

大圆通殿是普济寺的主殿,相当一般寺庙的大雄宝殿,圆通是观音菩萨的别号,这座殿供奉的正是观音菩萨。东西两壁又各塑有16尊不同服饰,不同形态的菩萨,称观音三十二应身,即观音以不同身份教化世人时的现身说法形象。。再加上中间供奉的观音佛身,共33身。这种塑法是观音道场的独特之处。自右、后、左四个方位依次朝拜,因为观音无所不在,所以每个方向均要虔诚参拜三下。我真的就记住圆通啦,有怪莫怪,哈哈。

到了大雄宝殿,导游开始说啦来到大雄宝殿都是求家人平安消灾消难的,要用平安金来告诉菩萨我们的心意,30元一符,3/6/9符,木子爸就说既然是求平安的就买3符吧,导游听到就有点不太开心啦,3符是最基本的,一般都6符,六六大顺,木子爸说这都是心意3符就好了,导游就不说话了。到了伽蓝菩萨,都是希望做生意啊求财的,导游又开始啦,说求财的要用财富金,木子爸说那还是要3符吧,导游说没有3符,只有9/12符,每符10元,木子爸听到就不开心啦,那我们自己求就好啦,不用那些符了。我才发现,这些“请香导游”都是借着菩萨的名义坑钱的,我跟爸说,不用管他们,我们自己有心请愿就好,菩萨会听到保佑我们的。

桥中有一湖心亭,又称八角亭,正对普济寺山门。

雾下的放生池别有一番风味

桥上石栏柱头,刻有狮子40座,形态各异,生动逼真。石桥古朴典雅,为雕刻中的珍品。

池里的锦鲤在等着你喂食哦

游玩的时候收到普陀山旅游局的短信说由于大雾原因,来往的轮船停船啦!!!啊啊啊我们被困在小岛山了那只能先玩了,啥时候开船再走,话说你心情也变得太快了吧!!!

桥前有菩萨墙影壁,上书"观自在菩萨"五个大字,字高五尺,苍劲有力。相传观音菩萨悲智双圆,从悲则称观世音,从智则称观自在。墙旁刻有《心经》,颂云:"海上有山多圣贤,众宝所成极清净;勇猛丈夫观自在,为度众生住此山。

又到了吃中午饭的时候啦,普陀山吃的最经济实惠的地方是斋饭,早餐5元午饭晚饭都是10元。不过据说斋饭不能浪费,而且饭必须吃两碗才算虔诚。不过我们有两个大男人所以没有选择斋饭,去了一家看起来比较干净卫生的饭店吃快餐。去找南海观音咯。

"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渡人舟"-那天刚好有点雾,就真的有腾云驾雾的感觉

看得出来路面很干净,所以收费那么贵还是可以理解的

我们去的时候是走的正道,回来的时候走了码头的那个方向,因为那里有千步沙。普陀山能玩海的地方是百步沙和千步沙,前者收费,后者免费,前者能游泳,后者只能漫步沙滩。从千步沙,可以远望海上卧佛——洛迦山。相传是观音大士得道的地方,似一尊大佛安详地躺在海面上。

看到观音了吗?哈哈~~~来,我们跳~

颖是洛川神女作,千娇万态破朝霞。

运气真的超好的,太阳出来来往雾散了蓝天也出来了,马上就收到短信说开航啦,回家收拾行李启程去上海

回程的游客也很多,也是坐轮船回到朱家尖。由于我们要去沈家门坐大巴去上海,就是我们之前下车的那个客运站。打的的时候又被坑了,一开价就收80,记得我们来的时候是50么,后来砍价60。到了车站才1430,大巴车是1555还有一个多小时,大巴是上海观光旅游巴士,138票价,后面就知道了,这儿价格太完美了

一上车,美女服务员就开始发耳机了,每个座位都有小电脑可以看电影,还可以充电,里面电影也很多,我看了三部。开车没多久,美女服务员来给我们发饮料了,有菊花茶和咖啡,我们选择了菊花茶,真的是泡茶哎不是饮料的那种。木子爸一上车就听音乐睡着了,我和木子还在看电影。木子麻麻依旧睡眠中(因为晕车,只能迷迷糊糊的,绝对是遗传)。过了没多久,我看到木子脸色不对,哎,晕车了,好好的就不舒服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帮忙,只能眼睁睁底看着他,眼神魅力。发完喝的,就开始发吃得,有橘子/饼干/蛋糕,还很贴心有湿巾,中途还多次加热水,服务棒棒的!2030左右我们就到了上海南浦大桥。

我们选择了桥下的如家酒店,方便!东西放好后,打的14元还没跳表到城隍庙

刘姥姥进大观园,看花了眼

九曲桥灯节,里面的灯光造型是像孔融让梨、曹冲称象等古代教育故事,带小孩子过来很有意义,不过2200准时关灯。

南翔馒头排队超级无敌人多,南翔小笼好想吃啊可惜太多人了选择了一家吃面的餐馆,逛完城隍庙就去外滩啦。走路过去5分钟就到了,其实跟广州的珠江差不多,看灯看东方明珠。手机拍的,请原谅

然而才不到十分钟,浦西的灯就灭了2230关灯,今天是星期六啊,说好的夜上海呢。。。。只能肥家了

DAY 3 世博园 回程

由于木子爸吗没有带身份证,我们先去虹桥火车站去办理临时身份证,很方便有照片的话2分钟就好了,然后寄存了行李也差不多中午了,买了1800回大温州的动车票,下午去世博园和田子坊。买了地铁一日票,18元很划算。
       2号线-8号线在人民广场转线在中华艺术宫3号门出站,记得大门口在地铁后面,不然向我们绕了4个门
       下面是大警告,一定要认真听。一出站就会有各种买票旅游公司的让你在拉客,30元一人,3个小时,24个馆转世博园。我还问清楚了是不是每个馆都会下车讲解,回答当然是对的对的。木子爸爸觉得车费也差不多了,还不用那么辛苦,开开心心地上车了。
      结局你们也猜到了,就是带你们去吹吹风,去一些本来就不用门票的场馆浪费时间,带我们去看裴翠的时间木子终于忍不住了,拎我们出来打滴滴回中华馆,我的田子坊就无缘了

今天跟昨天比冷多了,天也不好,可怜的中国馆,背景灰灰的

时间太紧了,才进来不到半小时就要去赶动车了,话说虹桥火车站实在太大了,只有前后有电梯上2楼,中间那段路真的好远。上海拜拜咯~谢谢观看流水账~~~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14 18:14

2016-02-14 22:4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15 09:55

引用 嘟嘟米咕噜 发表于 2016-02-14 18:14:11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嘟嘟米咕噜:时间就像乳沟 挤挤总会有的 两天周末逛逛附近小镇 放松心情 也是旅游

2016-02-19 19:29

引用 越野毕加索 发表于 2016-02-15 09:55:21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越野毕加索:旅游不在于时间长短 放松心情 忘却自我就是心灵的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