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年味怎能不去大东北

• 出发时间/2016-02-10

启程

自从去年去了哈尔滨漠河过年以后,简直爱上东北,无法自拔,所以今年动员了老爸老妈老公公老婆婆一家六口一起到东北挥霍,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不但过年期间东北飙到零上,没有看着雾凇,而且大片大片的黑土地给人一种脏乱差的感觉,还好有东北菜可以抚慰我的心灵。。费用什么的就不说了,具体的跟我走着看就知道了,这篇只是游记,不算攻略。

龙嘉机场

中午十一点多的飞机,南京直飞,东航,两个来小时,没有晚点中规中矩的到达龙嘉机场。
科普tips:龙嘉机场和龙嘉火车站只隔一个几百米的隧道,如果你不赶时间,不用听隧道里面的人忽悠叫你坐车走,直接走过去很方便。我是准备登机的时候买火车票,基本上就跟地铁票一样很多,不用担心买不到。

吉林市

龙嘉到吉林的城际高铁很快,二十分钟就到了。定的宾馆在火车站附近,吉林大街上,本来查了一堆公交攻略,结果过去一看,打车也太便宜了吧,起步价5块,加燃油也就六块钱。到了宾馆稍作休息,我们就坐上了去老白肉馆吃完饭的出租车

老白肉馆

五彩大拉皮,跟在哈尔滨的差远了,一点也不五彩。。

老式传统锅包肉,中规中矩

小鸡炖粉条,粉条很棒很好吃。

白肉,虽然不是东北特产,但是酱料配足味道也不错。

特色菜,血肠,我觉得很不错,爸爸妈妈觉得有点腥。

虎皮扣肉,中规中矩

蒸血糕,就是蒸鸡蛋的味道。。

酸菜水饺,中规中矩。

人均60块,六个人,主要是吃老字号啦,不知不觉写成了美食帖,不行,回归主题。

松花江畔

老白肉馆出来就是松花江畔,很多市民在江边散步放烟花,出租车司机说是请上海设计师设计成小外滩的样子,灯光起来还真的是挺好看的。因为南京这边都禁放烟花了,江边那么多放烟花的过年气氛蹭的就起来了。

回去的路上路过烤冷面摊,东北的深夜最美味的就一晚烤冷面啦,第一天就这么愉快结束。

河南路

第二天的行程是到河南路逛一逛,不过店家们基本上都没有开门,所以没什么意思,路过福源馆,老爸看见老字号三个字就挪不动步伐,一定要进去买点东西吃。

福源馆的红肠味道不错,不过东北的红肠味道都比较相近,你要我说出区别,我还真说不出来。。

走到李连贵熏肉吃了顿中饭,价格在人均50左右,分量一般,味道也一般。

烧肉段。

啥茄子来着,忘了

豆芽炒粉条,粉条真是我的爱啊

娃娃菜粉丝卷(名字可能对不上,不过挺好吃)

招牌,熏肉大饼,饼跟想象中不一样,两个人一个就够了。。

水煮活鱼,二斤九的鱼分量并不多,味道还不错。

雾凇岛

吃完中饭在隔壁沃尔玛屯了一些粮食,就叫了包车去雾凇岛,在网上订的张家客栈,然后提前一天跟客栈打电话预约订车,客栈会帮你订好,小车一百五大车二百,路程一个小时左右,到达雾凇岛的时候无不失望,雪黑黝黝的,土地湿烂湿烂的,哎,谁叫升温呢,客栈很干净,订的六人大通铺,土炕,老热老热了,窗户还报了薄膜,睡一夜几乎要蒸熟。。哎,要不是带老爸老妈体验爸爸去哪,我也不定大通铺了。。

年味还是挺重的,挨家挨户都是大把大把的玉米,如果下个雪就完美了。。

门口的住户用雪对了一个滑道,很有意思,只是化得差不多了。。

走到雾凇岛对岸看夕阳,然而没有夕阳。。哎,没有选好时间也是衰啊,不过江边景色很美。今年新搞了一个冰雪大世界,跟哈尔滨的没法比,也不是很有意思,后来我们登岛的时候冰雕化了,哗哗的往下掉,老吓人了。

晚饭是在客栈炒了些菜,自己也带了些卤菜,味道还不错,尝到了粘豆包,然而并不是我的菜啊。。

黄瓜钱,是腌黄瓜不是新鲜黄瓜,所以味道一般。

来屯里怎能不吃木耳

传说中的粘豆包,里面是大大的红豆沙陷,啊,最烦豆沙。。所以不是我的菜。。

第二天早上客栈供应早饭的时间是6点到六点半,所以我们一个老早五点多就起床了,老板娘说没有雾凇看,失望,但是来都来了,肯定还是要上岛啊,下面我来说一下上岛的方法:
我们是住在韩屯的,离雾凇岛很近,隔一条松花江,出门左拐直走就到渡口,雾凇岛门票60,做摆渡是免费的,一上船就到了,整个雾凇岛不太大,比较荒凉,还有好多私墓。。所以拍照的时候注意一下,不是所有的松树都是好看好合照的哦。。

虽然没有雾凇,但是还好还是有好景的,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松花江的水清澈见底,走着走着就到了一个桥,上岛也可以坐车到这个桥来,桥口设了收费处。。不过相对距离有一些远,不过走路也就十五分钟吧,带着没有看到雾凇的失望,我们决定改变行程,直接去长春,不吃满族铜火锅了。

长春

本来计划吃饭的地方过年没营业,居然在新天地附近碰到一家百年老菜谱,主题饭店,改良东北菜,很有意思,想尝试雪衣豆沙的我直接就进来了。

溜三样味道不错。就是分量太小。

传说中的雪衣豆沙,居然是滚烫滚烫油炸的,里面包的也是豆沙馅,外皮是面和鸡蛋清混合的,点的时候小哥还不太乐意,说你们点保守要等一个小时,我说我就要点,服务员小哥就不开心的走了,差评==

这家菜馆人均70-80,味道还可以,感受氛围去的。。

重庆路

桂林路和重庆路之前无法抉择,于是和老公兵分两路,我带着老爸老妈到重庆路附近的东北风二人转订票,他去桂林路看看有没有意思,结果桂林路上上家基本上没开门,所以我们约到到重庆路上的活力城吃老昌春饼。
说道老昌春饼,我们南方是没有春饼的,上次去哈尔滨吃的老昌觉得很不错,所以这次带着大家又来吃,也许老昌春饼在当地人眼中和我们眼中的回味鸭血粉丝差不多。。

这个是从来没吃过的老虎菜,结果就是大葱。。

东北风二人转

重庆路的夜景还是很美的,逛完重庆路,正好七点多,该去看二人转了。

东北怎么能不看二人转,在刘老根和东北风中犹豫了好久,最后选了东北风,东北风的二人转相对健康高雅一些,然后大众点评还有团购。。118的票是第六排,位置也还不错,谢绝自带酒水,里面的酒水饮料价格可以接受。7点四十到10点十分,时间略长但没有尿点,有些节目让人摸不着头脑有些能笑死你。自己去感受吧。

最搞笑的因为太精彩我都忘记拍照了,值得一看,坐哪里到不是很重要。。

伪满洲国

长春的最后一天天气终于给力的飘起雪,一夜小雪起来一片银装素裹,东北积雪是真快啊,我们怀着轻快的步伐和饿着的肚子往伪满洲国走去,忘了说,我们住在吉林大街和上海路交接的如家,还是挺方便的,只是火车站南广场在施工,不然出来走到如家也就一点多公里。

走到快到伪满洲国,终于看到一家小吃店,进去要了四份水饺,结果一结账,居然要68,不合理啊,一个水饺几乎一块钱啊!!吃饱以后俺们就像伪满洲国进发了。门票80,讲解器10块钱租一个,我们6个人,60正好可以请一个人工讲解,我个人认为人工讲解比机器讲解好多啦,所以就请了一个,是个帅气小哥,讲解很有意思,给赞。

参观伪满洲国的心情有些沉重,所以没怎么拍照片,一直走到最后东御花园才合了张影,雪景随便拍拍都很美。
回家以后我们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找了末代皇帝来看,不过这是后话了,这段历史真是让人无语,但是它又确确实实发生了。

发现长春有好多家小油饼,所以选了新天地旁边的一家小油饼吃,好吃不贵分量大,给赞。

好吃的传统锅包肉

好吃的老虎菜

好吃的溜三鲜

传说中的小油饼,我们点了一个拼盘,还不错哦

最后我们跑到新天地里面买了一些红肠作为特产,哎,真的没得买啊,愉快的新年旅程就此结束。

题外话,东海航空晚点了,结果正好碰到了苏宁足球队的新外援,哈哈,外面的粉丝们肯定羡慕死我了,虽然我不认识。。
题题外话,东海航空的飞机餐还不错,还有酸奶喝呢。

下期再会~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15 11:5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