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读书,要么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其它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游记还没有全部完成,这几天有时间会补充完整-----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一次精心准备一个月的旅行。出行前一个月,突然想去南方过年,于是选择了第一次出国首选之地泰国普吉岛真是一个泰国人说中国话都比你好的地方。在蚂蜂窝做了一个月的功课,就出发了。
行程一共10天,普吉岛6天,曼谷2天,香港2天。
普吉岛,是泰国的一个府,类似于我们的省。皇帝岛会距离普吉岛查龙码头船程20多分钟的小岛屿,类似三亚蜈支洲岛曼谷,是泰国的首都。

温馨提示:
1、 飞机选座选择靠着安全门的,也就是每个机舱的第一排,这样腿可以伸直。
2、 机票要提前至少一个半月订。
3、 酒店不要换太勤,不然时间都浪费在换酒店上。
4、 如果每天都想出去逛吃逛吃,就不要住特别贵的酒店啦,我们每天的酒店都有游泳池,然并卵,出门就是海,有沙滩,有小鱼,谁还会在拘束在游泳池呢。
5、 出国在机场需要先过边关检查,然后安检,人很多,至少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可以提前通过手机app办理值机-携程、航旅纵横。
6、 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整整1小时。
7、  如果时间来的急,要去芭东的let‘s relax做按摩,很舒服。

旅行前规则

【旅行前功课】
1、 在蚂蜂窝看一遍攻略,然后翻阅多篇游记。选择自己要去的地方,作为北方姑娘,从小是没有跟大海亲密接触了,所以选择了普吉岛时间长一些,曼谷就是走马观花,香港就是购物啦。普吉岛期间还选择了皇帝岛,享受了两天。
2、 普吉岛有三个沙滩:芭东、卡伦、卡塔海滩,我选择了芭东和卡伦,本来要选择三个沙滩,每个住一天,不过幸好没这样做,简直累趴了,时间都花在换酒店和路上了,建议选择芭东就好,白天出去玩,晚上回来住。
3、芭东很热闹,像王府井小吃街那样热闹,有酒吧、有放着嗨曲的笃笃车穿梭在路上,就一条主路,好吃的非常多。卡伦只是路上人很少,沙滩的人和芭东差不多,浪也比较大,中国话不是很流行,且没什么好吃的。
【关于签证】
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但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在国内办好,出去了就要好好玩,把准备工作留在国内。我在携程办理的275元一人包邮,很省心,需要把两寸白底照片和护照寄给他,办理好后他会寄给你。大概1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也可以在淘宝办理,但我感觉携程比淘宝放心些。
【电话卡】
从淘宝直接买一个happy卡就可以啦,7天3g流量无限上网,包含100泰铢话费。Ios系统手机不用激活,插卡就能用,如果不行,重启试试。足够你发朋友圈了。超过7天可以去711充值。如果在淘宝买,会有使用说明。基本上下飞机后换卡、开机就可以了。
记得不要在国内插卡使用呀,切记
打国内电话:0040086+手机号码,接听免费,拨打国内1.25b/一分钟,基本不会用来打电话啦,打了一个,音质不好听不清楚。
按*102*9#+拨号键,显示本机号码。按*101*9#+拨号键,显示余额。
如果不想让国内自己的手机打不通的话,可以开通国际漫游,不过接打电话都很贵,且不要开流量啦。
【货币兑换】
提前换好货币,跑了工商银行、招商银行都不能兑换,最后选择了中国银行,兑换时建议选择零钱,比如兑换1990元,这样还有些零钱。
可以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在泰国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我们有用到。
【关于保险】

【关于语言】
基本就是中国话、英语、加比划,就可以完胜了。
不用害怕,那边英语还是很吃的开的,但是像我们这种英语从来不及格的人,会几个单词也可以啦。
【关于app软件】
蚂蜂窝、携程、booking、agoda、googole地图、汇率换算app、
【关于要带的东西】
1、 泰国酒店没有牙刷、牙膏,甚至有些都没有沐浴露和洗发水,建议提前准备好,也可以去了以后去711买,真的满大街都是711,走50米能看见一个,比国内多。我们还带了洗衣液。
2、 准备好一些药:藿香正气水、诺氟沙星、氟哌酸、云南白药、酒精棉、碘伏棉(不能是液体)、感冒药、胃药、防水创可贴。
3、 一定要有一双很舒服的凉鞋。植入广告:crocs牌子的沙滩鞋很舒服
4、 去海边玩可以租一个水下相机,我们用的是卡片机,从淘宝买了防水套,也还可以啦。也买了手机防水套,但是手机不建议拿到水下进行拍摄,而且不能对焦。
5、 准备一些防水袋和塑料袋,总会用到的。
6、  潜水三宝,自己有的话,随时随海都可以去浮潜。浮潜就是带上可以呼吸的设备,漂浮在海面上,海水很清,可以看到海里的鱼。
7、  如果拿自拍杆、不要忘了拿充电器。
【关于飞机和酒店】
我们所有的机票、酒店、接机都是从携程订的,价格还算合理。亚航的飞机最便宜,听说可以在亚航官网订,我们做的马航,座椅很舒服,有护颈的靠枕,睡着的适合,不至于头倒出摇晃。如果想要便宜可以选择红眼飞机,也就是凌晨起飞、早上到的飞机,那样会便宜些。
酒店可以通过:booking、agoda、携程订。
接机使用携程订还是很不错的,曼谷那边接机的基本都是商务车7座车。
酒店一半是中午12点退房、下午两点入住。
【关于交通】
普吉岛没有打表的的士,都是笃笃车和黑车。基本在一个区域不需要打车,步行就可以了,从芭东到卡伦是需要打车的,笃笃车300-400b。从卡伦到查龙码头是400b。从查龙码头到普吉机场时900b。会骑摩托车的同学,租车应该很兜风啦,我和小z都没有驾照,所以只能腿儿着。
曼谷遍地都是打表的的士,可以找酒店前台帮忙叫出租车

跟我走吧,现在就出发

行程安排:北京普吉岛,需要在吉隆坡转机。day1芭东,day2卡伦(从巴东打笃笃车去卡伦),day3卡伦、day4皇帝岛(从卡伦酒店打车去查龙码头,然后坐racha酒店的船到皇帝岛)day皇帝岛、day6曼谷、day7曼谷

2017年1月28日晚10点,带上行李,带上我的阿小出发去首都机场T3航站楼。晚上1点半的飞机,到吉隆坡转机去普吉岛泰国时间9点半到普吉岛机场。

首先要办理值机,可提前通过携程或者航旅纵横app选座,直接打印登机牌,办理行李托运。之后做车到????,先是中国边境检查,然后是行李安检。大家都知道的,不能带100ml/每瓶 以上的液体,不可以带打火机,充电宝要??毫安以下。

安检后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在日上免税店看看,雅诗兰黛、Dior啥啥啥的价钱不算贵。

马来西亚航空有夜宵有早点,飞机餐啦,就那样。因为我选的挨着安全门的位置,腿可以伸直,睡的还算很舒服。飞机下降时速度太快,耳膜疼,可劲儿咽唾液。

早上9点半到达普吉岛机场,在飞机上忘记了填写入境单,下飞机后先填写入境单。完事儿后当然是去卫生间换夏装啦。

一进门就是填写入境的地方。从边检走出去,也就算真正的进入普吉岛了。

机场很小,从携程定了接机,普吉岛距离芭东有1个小时的路程,上了车以后开始狂摸防晒爽,然后睡着了。

Day1芭东海滩

Day1芭东
酒店:Palmyra Patong Resort Phuket (普吉岛芭东巴尔米拉度假村)  372rmb一晚
结论:酒店离繁华地带,也就是说酒吧街、海边、江西冷还是有些远的,走到江西冷要15分钟,到海边也要15分钟,酒店设施还是不错的,有游泳池,但没有下水。建议在江西冷、酒吧街和沙滩中间选择一个酒店住。

吃饭:班赞海鲜市场、No.6restaurant
结论:非常不错

游玩计划:班赞海鲜市场吃午饭->下午逛江西冷->回酒店办入住->看西蒙人妖秀->穿越酒吧街->No.6restaurant吃晚饭->去let‘s relax做按摩->回酒店睡觉

来到酒店,服务员告知下午两点才可以check-in。那就去班赞市场吃饭好了,班赞市场在江西冷的对面,一楼是卖海鲜的,二楼是加工的。海鲜基本都是捆绑购买,我们买了一只澳洲龙虾、一对螃蟹、四只皮皮虾,一共1700b。可以砍价,卖海鲜的小伙儿中国话说的比我都好。二楼选择了游记里多次提到的“你的厨房”做加工,又点了菠萝饭,一共850b。结果螃蟹没吃饭,菠萝饭一口没吃,点多了。
皮皮虾是椒盐的,很好吃。
咖喱蟹
蒜蓉龙虾

鞋子不舒服,吃完饭就去江西冷买了双沙滩鞋,就回酒店休息了。
江西冷没啥好转的就类似北京的华堂商场似的,东西也不算便宜。

提前定了西蒙人妖秀的门票,芭东地区免费接送的票,所以下午5店20就乖乖在大堂等候了,车会迟到,因为要一圈到不同的酒店接人,客人有可能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耽误时间,所以到我们这里时已经5点40了,路程大概有20分钟。上车前师傅会给你一个数字,可以贴在衣服上,这样散场后方便找到你,也方便你找到他。

到达表演的场地后,在大堂内排队取票,进场后,真的很凉快,每个座位上有一瓶水。不知道人妖是不是做过面部整容,有些真的很好看,不过一开口吓死宝宝呀。他们用心演绎着不同国家不同风格的歌舞,值得看一下。
里面不让拍照,我偷拍了一张。

表演完毕后,他们会在出口外面站成一排,邀请你拍照,一次一人100b。我并没有拍,因为看到他们的身材想一头撞死在他们胸上,作为男人都可以打扮的这么漂亮。

等一车来的人都回到车上后,就可以回去了。回来时我们跟司机说要在patong beach下车,司机把我们放到了芭东海滩,就这样第一次看到芭东的海,是在晚上。

接着我们穿过芭东最繁华的酒吧街,各种摇滚的音乐,据说老虎酒吧很不错,有人妖在门口拉客。

我们都对这种闹吧不感冒,也没进去做,直接去游记上多次提到的No.6restaurant吃晚饭,排队的人很多,但是真的很好吃。值得等候。店很小,google地图就可以找到。穿过酒吧街,像左转就是啦。

排队的时候从路边买了一份香蕉煎饼,也很好吃。

吃晚饭后去let’s relax做了massage,地点在酒吧街路口马路对面的路口,往里走走到头。如果不清楚的话,google地图一下就好啦。
据说普吉岛有两个,都在芭东附近,我去的是离班赞市场近的。

进门后,可以在前台查看服务项目,有泰文版、英文版、中文版和日韩版。基本可以用英文和中文加比划交流。

选择了泰式按摩,等待期间服务员会端来一杯水和湿毛巾。

去按摩房前,会有服务员带领你先去洗脚。洗去一天风尘仆仆的疲劳

我们独享一个房间,开始按摩前需要先换上按摩的衣服。服务带你来到房间后,把衣服给你,她会去门外等候,等你换好,叫她就行。

开始按摩后,房间里放着轻音乐,灯光调整的很暗,按摩师也很静,就像在给你的筋骨按摩,和你合为一体,阿小都睡着了,打呼噜。

就这样,结束了普吉岛第一天的旅行,回酒店睡觉啦。

Day2卡伦

酒店:Sugar Marina Resort – ART – Karon Beach Phuket (普吉岛甜蜜马丽娜卡伦艺术度假酒店) 376rmb一晚
结论:酒店地址还不错,离海边不算远,出去左转就有一个小胡同卖各种水果和路边天。设施也不错,以颜料为主题的酒店,文艺范儿。

吃饭:路边摊
结论:超难吃。

拖着疲惫的身体起床吃早饭,找前台说,先办理退房,把行李放在这里,要出去玩一会儿,下午回来拿。

跑去了芭东海滩,海水很不错。我们很幼稚的被海水拍打,还玩的不亦乐乎。在沙滩上租了靠垫,300b。

很想玩儿拖拽伞,沙滩上很多小黑会拿着项目单问你玩不玩,玩了以后才知道被坑了,1500b,他会跟你说有大圈和小圈之分,至少芭东没有,只是把你拉上去之后就停在那里,根本不会拉着你飞。卡伦的拖拽伞要价才1000b,看起来是拉着你飞。
起飞时,没有跟我说要跑,膝盖着地,硬生生给拖起来的,导致受伤,后来几天玩儿的都不是很随意,时时刻刻要注意着伤口。所以起飞时一定要跑,要跑,要跑。

身体受伤,必须得从嘴上弥补回来,所以选择了再次去No.6restaurant吃饭。
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炸虾、炒空心菜都是不错的选择。别忘了点两杯沙冰,我喜欢菠萝沙冰,阿小喜欢芒果沙冰。

午饭过后,准备去卡伦的酒店办理入住了,在路边打了个笃笃车,正好碰到中国友人也去卡伦,师傅就说400b一起,我们付200b,出发去卡伦了。
正常来说是300b-400b
下图是酒店门口照片。

卡伦的酒店离沙滩很近,晚上去拍了一下日落,卡伦海滩的浪很大。总体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芭东的,好吃的多,比较方便。有些热闹,不喜欢的话,在酒店待着不要上街就好了。

没有芭东那么热闹了,不热闹,当然就没好吃的啦,晚上就在门口的妈妈餐厅吃东西,简直难吃爆了。
东西偏贵,果然老外很多,中国话也就没那么畅销了。

晚饭过后,在酒店门口的按摩店做了个按摩就回酒店睡觉啦。

Day4

吃饭:路边摊蛋炒饭,难吃的不要不要的。

没有订酒店的早餐,我们早起去711买了早餐。

从朋友那里订了上午大佛地区骑大象半小时+atv一小时,车接车送。早上8点半就在酒店大堂等司机师傅来接了,司机来了以后他会叫你的名字,发音有点让你想笑。

继续带上阿小出发啦。

到了以后会有服务人员带领你,如果人多,会分开,一部分人先去玩atv一部分人去骑大象,之后再交换一下。

我们首先玩的是atv,本来没有那么期待,但是却是一份意外的惊喜,小黑人很好,出发前会先帮忙拍照。

我总是控制不好,随后我和小伙儿一起骑一个沙滩车,阿小自己骑一个。

骑到风景最好的地方,会停下来,可以俯视普吉岛,很是美呀。并且给我们时间拍照,他也会很热情的帮我们拍照。

比较平坦的路,他就鼓励我自己来。一路上还帮我拿手机。阿小第一次体验,简直玩儿嗨了。

经过20多分钟的骑行,终于到达了大佛脚下,周边还在建,我们都没有佛的信仰,看了一下就回了,继续享受atv的快乐。

非常开心的结束了人生第一次atv的体验,两个人给了40b小费,这服务,真心感觉给少了。

休息了片刻,便有人带我们去骑大象啦。本来对骑大象这件事很是期待,但是大象师真的很恶劣,整个体验都不好,就一小圈,走路不过三五分钟,还要等大象拉粑粑、喝水。中途的时候大象师停下,拿出一盒东西,是编制的手链,连5块钱都不值,跟我说大象要吃东西的,你要买一些,好像上了贼船,不买就不走,也不让你下去,反正大象那么高。300b一个,我当然不会买,然后把准备好的小费40b给了他,他这才罢休。快结束的时候我们想咋没拍照呢,就问他,他才说拍照要100b,那特么不早说,你在乎的是100b,我在乎的是照片拍的好一点,那照片,没shei了。

骑完大象,又回到休息区,需要等待一起回去的人,因为是免费接送,所以如果跟你来的人还没玩儿完,你就需要等待来,服务人员也会安排你和同一沙滩区域的其他人一起回,休息之余看到了有人领猴子拍照来挣钱。

回到卡伦后已经是下午两点,我们在路边吃了海鲜炒饭,买了一些小菠萝就回酒店了,小菠萝很甜很好吃,整个行程我们买了4包。都吃完了。还买了两块榴莲,阿小很喜欢。但是酒店不让带,我们偷偷带进去,然后放到冰箱里,晚上偷摸在阳台吃的,哈哈哈,有点想课堂上吃东西的感觉。

因为膝盖受伤,阿小不会游泳,就在游泳池教了两个小时的游泳。

晚上依旧去看日落、路边摊吃饭。回酒店睡了。

Day4皇帝岛

前言:皇帝岛行程是2天,想好好享受一下远离喧嚣的世界。
去皇帝岛需要从普吉岛的查龙码头坐船,船程大概20-30分钟。
船票:船票要提前至少1天定,去程分为早上9点钟左右、中午12点、下午2点。回程的是早上8点半、11点半、下午4点。
服务员告诉我,皇帝岛(racha酒店)早上6-10点和下午4点以后最美,因为不在岛上住的人就都走了,因为皇帝岛住的比较贵,很多人都是一日游来这边玩。但我觉得皇帝岛绝对是一个值得住一下的地方,就像个世外桃源,很舒服。

皇帝岛上有3家酒店,The Racha Phuket Resort(拉差普吉岛度假村) 酒店要求,如果订酒店就必须要订来回的船票,2000b一人,即使有一天不在racha住,也是可以坐racha的船过去的。我们第一天在Ban Raya Resort and Spa Phuket (普吉岛班拉雅spa和度假酒店)住,第二天在The Racha Phuket Resort(拉差普吉岛度假村) 住。

Ban Raya拥有一片石头海滩,位于山的东面,适合看日出。
The Racha拥有一片白沙滩,位于山的西面,适合看日落,故酒店的餐厅名称叫做“日落餐厅”。

酒店:Ban Raya Resort and Spa Phuket (普吉岛班拉雅spa和度假酒店)
结论:完美

吃饭:酒店的餐厅
结论:没有选择性,味道还可以,总比卡伦的路边摊要好很多。

今天是在普吉岛的最后一天,所以决定早上起来睹一下卡伦早上的样子,依然浪很大,就看不到什么鱼了,因为腿受伤,我们都没下水,买了subway当早饭,然后租了黑车去查龙码头,400b。到达码头后,通过打听,到了the racha酒店的接待处,坐下后会有服务员送来凉的擦手巾和一小杯饮料,凉快一下,坐等船来。时间差不多的时候,会有服务人员帮你把心里拿到车上,放到快艇,根本不用操心,有一个车是专门拉行李。之后坐着豪华版嘟嘟车去码头边缘做快艇。

经过近30分钟的船程,到达了皇帝岛码头,映入眼帘的就是racha酒店。站在酒店门口拍了皇帝岛第一张照片。

随后到达了接待大堂,室外的。服务员依旧很热情的拿来了凉手帕和饮料。Racha酒店有中文客服,前台和餐厅也会有中国实习生和会中国话的人。
因为第一天是在班拉雅酒店,所以到了大堂后前台的服务员帮忙联系班拉雅酒店来接。

到了班拉雅,我们办理了入住,服务员给了我一张地图,并告诉我海滩、游泳池和餐厅的位置。
今天是一个木房子,看上去格外的文艺。里面的设备有些简陋,相当于国内100多块钱租到的旅馆的设施。

在酒店餐厅吃了午饭。此处缺图待补

酒店的环境很不错,时不时有椰子从树上掉下来。此处缺图待补

接下来拿着在淘宝买好的潜水三宝去班拉雅的海滩浮潜了,果然是石头滩,好扎脚,沙滩面积不大,宽50米吧。海岸上有沙滩椅,免费的,但是完全没有时间躺下来休息啊,一直泡在海里,最好还是买个潜水鞋或者浅水袜吧。我们是直接穿着沙滩鞋下水的。

如果没有带浮潜的工具也没关系,沙滩上可以租,价格我就不太清楚了~

此处缺图待补

好多小鱼,尤其是你拿着面包给他们的时候,就都过来了。

玩累了,然后去无边界游泳池畅游了一翻。游泳池旁边有淋浴,可以冲去身上和鞋子里的沙子。

晚饭两个椰子,一个椰子沙冰,一个椰子鸡肉,不是很合胃口。
班拉雅处于山的东面,只能看到日出,看不到日落,因为第二天要早起看日出,所以就早早睡下啦。电视是有中国台的,中央4频道。

Day5皇帝岛

酒店:The Racha Phuket Resort(拉差普吉岛度假村) 2485rmb一晚
结论:相当完美

吃饭:the racha酒店的日落餐厅、悬崖餐厅
结论:还可以

早上6点半看日出,6点20就来山坡上等了,等到太阳一点点露出了头,然后全部展现在我面前。

趁着阳光正好,趁着不热,赶紧拍两张照片,嘻嘻。

拍照完毕后,去吃了早饭,很难吃。然后办理退房,坐着拖拉机去racha入住。
当时订racha时候,是因为无边界游泳池,没想到班拉雅也有无边界游泳池。但是因为贪恋大海,所以无暇估计无边界游泳池和沙滩椅的感受。

来到酒店是还不能办理入住,所以就在沙滩上租了一个伞和沙滩垫250b。
躺了1个多小时后就在酒店的日落餐厅吃饭了,菠萝饭和青木瓜沙拉,味道一般般啦,青木瓜沙拉基本没吃。

吃过午饭后,来到上的人就多了。正好可以办理入住了,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这个酒店绝对是我们住的最舒服的酒店了,是小别墅。有一个大大的阳台、大大的浴缸和一张大大的床。

晚上我们去悬崖餐厅吃饭,爬到山坡上看到了日落。
阿小在沙滩上写了些英语,意思是:这世间唯有梦想与好姑娘不可负。

吃晚饭回去的路上看到有人在海滩上布置了很浪漫的晚餐。好生羡慕呢。

总有一天,会有人拿着戒指对你说:余生请多多指教。

这个时间岛上很安静。就这样,一天又过完了,睡在这么好的房子里,幸福感倍增啊,当然最终要的是阿小在身边。

晚安,皇帝岛,晚安,亲爱的。

Day6曼谷

酒店:
结论:

吃饭:

想抓住在皇帝岛的最后时光,早起去吃早饭,很丰盛,可选择的种类很多,5星级标准。

缺图待补

太阳还是比我早出来了,已经很晒了,随手拍了几张。已经被晒黑了。

没有人,可以尽情的潜水了。记得吃早饭的时候拿些面包,潜水的时候来喂鱼,鱼儿都会游过来,不过他们很现实,一旦没有面包,他们就会像海洋游去。

10点多,来岛上的人慢慢多了起来,我们就去无边界游泳池拍了一番。果然这里的景色要比班拉雅好。

乘坐11点半的船离岛,10点半我们回屋子收拾行李,11点的时候会有服务员过来帮忙拿东西,送到酒店大堂,等船来了会帮你放到船上,不需要自己操心。

缺图待补

在大堂静等回去的船,就这样,结束了皇帝岛3天两页的美好旅行,也结束了普吉岛的旅程。

等船来了,我们按照原路返回,到普吉岛查龙码头,服务人员会先开车把大家放到阴凉处,等候行李。
随便找了些东西吃,就打车去普吉岛机场了,900b。下午4点的飞机飞曼谷,下午6点多到曼谷廊曼机场。

再见,普吉。

你好,曼谷

还没完,有时间继续补充

还没完,有时间继续补充。
回到查龙码头,随便找了些东西吃,就打车去普吉岛机场了,900b。4点飞机,到曼谷6点钟,订了接机。到酒店办理入住后,就打车去考山路夜市找吃的了,像芭东一样热闹,酒吧很多。遇到了我钟爱的香蕉煎饼,那必须来一个呀。

吃饭就打车回酒店休息啦。

Day7曼谷
安曼谷。
Day8香港
Day9香港

路途曲折漫长,步步落子无悔。

游记不仅可以帮助到想去旅行的人,也是你曾经去过的痕迹。时间久了怕忘,所以一回来就赶紧记录了。我的第一次出国游,完美谢幕。
感谢有你。

无图无真相!

2016-02-14 18:04

2016-02-14 22:43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说得好!!

2016-02-15 10:37

引用 hansnlau 发表于 2016-02-14 18:04:13 的回复:

无图无真相!

回复hansnlau:还没写完呢,不要急。

2016-02-15 12:08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2-15 12:54

引用 bjchangbo 发表于 2016-02-15 12:54:06 的回复:

回复bjchangbo:好的,不要急,还没完成。

2016-02-15 14:09

亲,好美
能分享白色的防晒衫?

2016-02-15 20:03

引用 猫_老鼠 发表于 2016-02-15 20:03:45 的回复:

亲,好美
能分享白色的防晒衫?

回复猫_老鼠: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38983457414&spm=a1z09.2.0.0.HkEDjV&_u=fv8oc1765fa

2016-02-15 22:19

引用 _露露小菇凉 发表于 2016-02-15 22:19: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