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遇锡兰 / 记2016年1月斯里兰卡3000元12天穷游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1-18

在出发之前,我就想着要在锡兰用相机集齐99个smile,拼成一张大图,作为我的旅行作业,但是那里稍微年长的就会变得害羞不愿拍照,还有一些人已经商业的把它变为商品,最后只有滥竽充数,把自己的照片弄上去做了一个半成的ceylon’s smile,留下遗憾,下次再去。对于这个美丽又充满热情的国家:一见钟情,后会有期。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和你再去一次这个留有太多美好记忆的地方,再去Eliya聊着天在湖边走一圈又一圈;再去Ella的Nine Arch Bridge等火车,再去Galle的海边城堡乐此不疲的五点起床等日出。因为,很高兴认识你!

先自我介绍一下:

95后的大三学生党  工程造价搬砖专业 爱穷游 爱户外 爱摄影 爱搞机的狮子男,现在暂时是一家火锅店的小老板,自己也有做其他兼职,有关于旅途上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平时比较忙,有时间我会一一解答。

新浪微博:@小杜布斯  http://www.weibo.com/1908037397/profile?topnav=1&wvr=6    wechat:iambocheng

2014年寒假穷游云南游记:一个人的云南 穷学生一月初次成都-昆明-大理-喜洲-双廊-束河古镇-丽江古城-泸沽湖游行笔记 http://www.mafengwo.cn/i/2973941.html

2014年端午九顶山游记:山花烂漫时,我们青春年少-记2014端午九顶山徒步登山之行 http://www.mafengwo.cn/i/3088095.html 有很多登山的游记都没时间整理,四川或者成都周边想户外登山却没有经验的同学可加群 四川高校穷游户外:QQ群 345954646

我的2014年暑假搭车向西游记:后会无期-送给自己19岁最难忘的生日礼物 记2014年七月穷游搭车之旅:http://www.mafengwo.cn/i/3182273.html

2015年一月东南亚游记:越南越美-记2015年寒假穷游东南亚越南http://www.mafengwo.cn/i/3392011.html

之后越来越懒,15年暑假的云南新疆游记都没有写,新疆唯一的建议是,没有20天时间,最好不要去新疆

这次斯里兰卡拍的照片马上会做成很多明信片,欢迎关注我微博 @小杜布斯  http://weibo.com/u/1908037397 ,到时候会随机抽出一些驴友寄出。

好了,言归正传:
建议电脑浏览,并打开背景音乐。

最近朋友圈传的很火的一句话“要不要在一起,旅行一次再决定”,无论是恋人,还是朋友,是不是一路人,走一次就知道。

我是一个典型的固执控制欲极强的狮子男,在长途旅行中,马上会原形毕露,把狮子座的缺点展现的淋漓尽致,大概很少人受得了我的性格,也很难认同合适的旅伴,所以很喜欢一个人上路,走的随心自由。朵朵算得上一个优秀的朋友,从2014年11月在泸沽湖相识,基本上每次旅行我们都会一起约(只有15年暑假,她去了西藏,我一个人去了新疆),我们之间开玩笑定了个约定,要一起走西天取经的路程,也就是十万八千里,之后折算下来足足有五万四千千米,大概是绕地球一圈多,像我们这么“浪”的人,这个约定应该很快就能实现吧,但是旅途中的分歧与矛盾肯定是有的,在泰国的时候在选择住宿的分歧上会各不理谁,在马来西亚的地铁上因为路线的分歧也会大吵一架,在巴古多雪山上,我会在黎明五点把她从28度的睡袋里强拉到零下的冰天雪地享受艰苦跋涉换来的短暂日出,人与人就是这样,很难有百分之百的契合,只有相互不断的包容才能走的更远。我们在斯里兰卡出发的前两天,我们同样大吵了一架,前所未有的汹涌,如果换做以前,肯定是我睡一觉马上气消了就屁颠屁颠的跑去请求和好,但是这次并没有,因为她的机票签证什么都是我给她办的,虽然全部给她了,但是她是这方面的白痴肯定还是云里雾里,不出我所料,出发的前一天,她沉不住气了主动跑过来示好(如小图,我故意高冷到,心里其实在沾沾自喜,共同好友很多,都以为我们是情侣)。我们俩就是这样,从认识开始,一起走了很多路,一起吃了很多饭,一起成了室友,一起开了火锅店,一起给她拍了很多照片,一起互存对方丑照,呆一起久了就相互嫌弃,分开久了又很想念,所以毋庸置疑我们的关系,我们真的是很好的朋友。

朵朵给我说了一句话,对喜欢的东西,一定会付出努力,对人对事。确实是这样,大二开始,一直努力让自己经济保持独立,所有的旅行也不会问家里要钱,这学期在学校和几个同学合伙开了一家火锅店,营业一个半月,当时经济压力很大,都快要放弃斯里兰卡了,四月份买了一张1月18号重庆往返吉隆坡的特价机票才281,吉隆坡机场作为东南亚一个巨大的中转站,同时也是亚航的根据地,亚航往返吉隆坡的价格也不贵,1100,四张机票加起来1400,全程亚航(不得不说,我真的好喜欢亚航,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他的那句印在大红色飞机上的now everyone can fly的广告词写的真的很实在。亚航的机票攻略可以参考我2015年东南亚之行的[关于亚航]段),而且斯里兰卡是我和朵朵一直想去的一个国家,还有王阳,和我买了同一天往返的特价机票,三人成行,于是就走吧。

对斯里兰卡并没有做什么详细攻略,去之前只知道她是印度洋的一滴眼泪,能满足你对所有东南亚所有的幻想,除了雪,能给你一切的国家。出发前的前几天在京东上面买了一本LP又在蚂蜂窝上面随便翻了几篇游记,锡兰国土面积不大,北部地区2009年内战才结束,旅游不是很成熟,但是就是想跑去人少的地方体验一下,从落地到离开10天的时间不得不让我还是选着经典的南部路线,列出了自己的愿望清单:1尼甘布鱼市(窥见当地人民水上市井生活)2狮子岩(世界八大奇观之一)3康提佛牙寺 (斯里兰卡最神圣的寺庙)4体验高山火车参观茶园  5徒步霍顿平原去世界尽头  6加勒海边城堡(体验殖民地欧洲风情的海边小镇)  7体验加勒科伦坡段海边火车。具体设计的路线如下,10天的时间差不多刚刚好。

[人均花销]:我的总花销不到3000,四张机票1400,签证费是35美元,斯里兰卡的公共交通巨便宜,吃喝住在东南亚国家中偏高,可能是因为一月是旺季,十天在那边总共用了1300,总费用加起来3000元不到,性价比远超三亚了。朵朵花的应该是最高的了,因为他是提前一两天买的机票,机票都花了3800,签证费还多花了300,所以总费用差不多是我的两倍。
   [拍摄器材]:佳能6D配了一个50mm F1.4的定焦,还有iPhone6,后期lightroom+photoshop。相机主要用于拍人像,手机主要用于拍风景
   [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是小南非标,即三圆,一大圆和两小圆的组合,国内的插头是绝对不能用的,而且这边的民宿一般不会给你准备,所以来Sri Lanka旅行一定要准备好转换头,数码党最好再带上一个便携的多插口的插板,某宝上可以买的,如果没有带,超市也会有转换器卖的,你给导购看你的电源插头,他就知道了,我当时就是这样买的转换器。
   [货币]:斯里兰卡的货币是卢比国际符号是 LKS,汇率差不多是1:21.5,科伦坡机场出口有很多换钱的柜台,建议在柜台换1,200人民币就可以了,然后其他要用的找个支持银联的atm机取款,机场出口好像有的,money exchange并不会给你太高的汇率,一般就是1:20,甚至1:18的极低汇率,几百块钱他们就能赚几十块。出发前在国内办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这个是出国神器,每天境外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华夏银行单方面免,取款行手续费视当地银行而定,因为涉及两个银行,华夏是不收手续费的,取款方银行收,也就是说你拿一张建设银行储蓄卡取现的话,建设银行会收取一定手续费,斯里兰卡取款行也会收取),斯里兰卡支持银联的银行并不多,我们之后没钱了,满大街找银行,大多数都不支持银联,之后在汇丰银行取的,取了5w,汇率是21.6,汇丰银行收了500卢比手续费。
    [签证]斯里兰卡的签证毫无难度,可以落地签或着ETA,落地签最方便,下飞机就有申请的窗口,但是要比ETA贵10美金,65人民币,想要省钱的话就ETA吧,ETA是35美金,我暑假的时候申请才30美金,之后有事没去成过期了,ETA是直接在网上申请,也是不困难的,而且作为一个DIYer,我是很享受出发前的每一份准备工作的,申请步骤可以参考这篇帖子  http://www.mafengwo.cn/i/961973.html  有几点注意的是,第一你必须要有一张还有一定额度的VISA或者mastercard信用卡;申请ETA打开网站之前一定要开VPN,不然有时候验证码会加载不出来,或者会支付不了,反正一定要翻墙;然后还有一点要特别注意,一般ETA是两个小时就能收到approved NOTICE,就是成功出签的文件,打印出来带上就好了,但是这次却发生了意外,我在出发前三天同时申请的三个人的签证,但是申请之后迟迟没有收到approved notice,出发前的第二天晚上一个朋友的收到了,在重庆第二天就要出发的时候我的收到了,但是朵朵的一直没有收到,一直处于pending状态,我一直在给斯里兰卡移民局打电话,但是一直打不通,可恶的中国移动还在电话并没有接通的情况下开始计时,高额的国际长途费没几下就让我手机停机了,之后我打10086人工投诉了,中国移动全额把话费退给了我。最后朵朵只有无奈多花45美金申请落地签,还好可以落地签,我们一直在嘲笑她连签证都没有的人,还敢到处跑。更郁闷的是在入境斯里兰卡的第二天,我的邮箱里面收到了evisa@sltidc.lk发来的approved notice
   [准备物品]每次出行,我会细致入微的把洗脸帕都带上,以防不时之需,另外是避免不必要的浪费,这次我没有背我硕大70L的登山包,取而代之的是是在兰卡威200人民币买的小箱子和一个双肩包,衣物不必要的东西就装在箱子里,双肩包就背每天一些随身携带的东西,完全够用,斯里兰卡的一年四季都是夏天,但是山区的温度会很低,所以衣物夏季的多带,再带上一两件春秋装即可;斯里兰卡的紫外线很强,记得买spf指数高的防晒霜,但是我是油性皮肤,一抹那个玩意儿更油,所以我基本不用那个东西,而且我皮糙肉厚,一般晒不伤,所以我没有带,leo给我说他这次过来的目的是把皮肤晒成小麦色,然而我却被晒成了挖煤炭的,想起了那句流行的话“主要还是看气质”;然后蚊香也可以带一盒,斯里兰卡的蚊子太多了,而且他们喜欢用蚊罩一般不用蚊香,但是那个蚊罩一点乱用都没有,有几夜被蚊子咬的睡不着觉,或者到了斯里兰卡一定一定先要去超市买一盒蚊香;除此之外就是你的证件了,所有行程的机票,approved notice都打印出来,如果你的行李箱还有很多位置,带上几盒康师傅吧,要不了几天你会非常想念的。

重庆吉隆坡的航班在曼谷中转了,行李不多的话最好不要托运,因为托运了又要入关出关非常的耽搁时间,走过廊桥就会有地面人员给你说怎么走转机通道,廊曼机场是跟着地上的一根绿线走,转机通道前面有柜台会检查你的签证以及机票文件,我把吉隆坡往返科伦坡的机票,以及打印的斯里兰卡的ETA都给了她看,当时那两个人可能没有遇到过ETA这种情况她查了又查禁止我通过,我哭笑不得给她解释我马来西亚到时候落地申请过境签,然后斯里兰卡都是用的ETA,就算没有ETA落地签也是可以放行的,之后来了一个男的,在斯里兰卡移民局的官网上面查了一下,就让我过去了。

曼谷的海域污染比较严重,在飞机上望下去城市附近的海域很多船,海面漂着的黑油面积很大。

尼甘布(Negombo)晚上11点抵达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尼甘布是一个靠近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的一个小渔村,大多人人会把这儿设为斯里兰卡的第一站,因为他比机场去科伦坡更近,同时这里也是我愿望清单的第一站,从机场包车到大约是1500卢比,tutu或者公交车会很便宜,但是哪个时间已经没有了,晚上1点多到达尼甘布,飞了一天早已饥肠辘辘,在路边的一个餐吧吃了一份炒饭,不得不吐槽,斯里兰卡的大米真的很难吃,又干又糙,而且效率极低,足足让我们等了一个小时,可能大家都在餐厅的这面墙上打发时间吧。

第一张ceylon’s smile,这边的小孩普遍都长的特别可爱,大眼睛,高鼻梁,镜头感十足,只是皮肤黝黑,斯里兰卡人大多是属于白人,南亚地区的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孟加拉国斯里兰卡等国属于白色人种,又称欧罗巴人种。因为他们地处热带,强烈的太阳辐射,使人们皮肤变得黝黑。是通过人类迁移后,在新的环境影响下表现出来的。

尼甘布的某一教堂,下面两张是站在同一地方,50mm定焦喝手机拍出来的差别

教堂旁边的一个学校,很多小朋友在下课时间出来看我们,我把书包里面的脆脆鲨都给了他们,然而好像并不够,因为不一会儿几个班的学生都跑出来了。

斯里兰卡人三十岁以上的男人好像都会有个大肚子,哈哈哈哈,一路都是这样

尼甘布的鱼市一定要早起,早上六点钟左右,渔民的渔船返航,你会见到各种各样的鱼,但是也要忍受十分刺鼻的鱼腥。

在Fish Market附近的一个运动场,很多小孩子在这儿玩,有几个爷爷在这儿卖冰淇凌,20卢比一个,小朋友们甚是喜欢。

印度洋震撼的晚霞,水天一色了

尼甘布的下一站是康提,坐个tuktuk让他把你带到尼甘布的bus station,千万不要相信某些tuktuk的谎言,说这里没有直达康提的班车,或者现在时间太晚了,已经赶不到康提了,他的目的是让你高额包车,包车的价格是在200左右,而班车的价格好像是10块钱不到,我们当时下午四点多去车站都还有班车,四个多小时的车程好像,反正要坐好久,我也记得不是太清了,斯里兰卡的公交车司机都开的好野,如果要从康提狮子岩的话,是没有直达车的,最好是一早去,因为车程很长时间,先从康提客运站坐班车到丹布拉(Dambulla)客运站,然后丹布拉有往返狮子岩的班车,每天班次很多,但是回来的时候最好计划好时间,我们当时在狮子岩就没有回丹布拉德班车了,行李都放在康提,无奈我们只有高价包个tuktuk从狮子岩到丹布拉客运站,还好赶上了客运站最后一班班车回到康提

在去狮子岩的公交车上拍的一小孩,在我前面两排,时不时的回头冲我笑,两眼囧囧有神,长大了绝对是个帅哥,偷拍了一张侧面,这张照片现在已经成了我电脑手机的墙纸。

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一座用了18年时间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最初巨岩被修建得如同一头巨大的狮子模样,如今只剩下狮身,狮头早已风化掉落。它的范围包括护城河、花园广场、巨大的岩石,以及岩石顶端的残垣。
它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的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
狮子岩有两大看点:一是通过螺旋型的楼梯欣赏世界著名的锡吉里耶“天使般的少女”壁画;二是攀登到顶峰,看落日的余晖洒满土地。
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复仇,18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后来,还是被弟弟夺回王位。公元495年,新国王莫加兰将都城迁回故地,并将此地改为了僧院。14世纪后,僧院被废弃,之后狮子岩曾被埋没在丛林中几百年,直到1898年被英国考古学家贝尔发现。
遗憾的是:我们一直觉得狮子岩的门票太贵了,外国人是30美金,远观狮子岩就是一块大石头,并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所以我们选择了不上去,就在狮子岩的周边逛了一下,然而后来我看了leo在狮子岩顶峰拍的日落的照片,一位身穿白色纱丽的妇女在狮子岩边上的一棵大树下,太美太震撼,后悔没有上去。所以,去了还是推荐上去,最好在下午6,7点左右上去,然后等日落。看完日落下来肯定没有班车回丹布拉了,可以坐tuktuk到丹布拉,或者狮子岩周边有很多民宿也是可以住的。

康提的茶博物馆是不推荐去的,1500卢比的门票略贵,整个博物馆就是死的,原以为能看到制茶的过程,然而全是一些陈列品,最后只有在顶楼喝上好几杯free tea安慰一下自己了。

参观完茶园,在那儿认识了从杭州来旅游的leo,回程路上,看到一群采茶的妇女,我站在路边拍照,下面一群人在茶园很友好的向我招手示意我下去拍,我兴高采烈的狂奔了下去,在我还没有按几下快门之后,妇女们开始表现出他们真实的目的,开始向我要钱了,我问要多少,他们说5000卢比,折合250元人民币,当我是二百五吗,我道歉就开始离开,前面一个男的拿着一个砍刀站在那儿,估计是修剪茶园的工人吧,但是此情此景吓得我撒腿就跑,哈哈哈哈

对于斯里兰卡的佛教徒来说,
佛牙寺拥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
每天,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朝圣,
他们身着素雅的白衣,
手捧着莲花,
在袅袅的鼓乐声中,
赤脚虔诚地向着内殿拾阶而上,
为圣城平添了一份圣洁的气息。

斯里兰卡有很多的寺庙,而其中最伟大的寺庙便是康提的佛牙寺,因为那里供奉着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舍利。据传,释迦牟尼的佛牙只有两颗流传人间,一颗珍藏在北京西山八大处的佛牙塔内,另一颗就供奉在康提的佛牙寺中。
      关于这世界仅存的两颗佛牙舍利之一的国宝,佛教界盛行的说法是,在释迦牟尼圆寂后,佛陀左犬齿舍利在印度曾一度落入印度教徒手中,他们用大铁锤敲击佛牙,结果碎的不是佛牙而竟然是铁锤,于是印度教徒只好将其送还佛寺。三世纪时,印度的一位公主将佛牙舍利藏在发髻间秘密带到了斯里兰卡。后来,佛牙便随王朝更替逐渐向南迁移,康提王朝的一世国王在定都康提后,便在其王宮旁兴建了这座两层高的佛牙寺,从那时起,谁拥有了佛牙舍利,谁便拥有了王权,王宫和佛牙寺与作为斯里兰卡首都所具有的行政管理和宗教功能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这一晃,已过了四百多年。

在佛牙寺抓拍的一个小姑娘,她哥哥拉着她在虔诚的祈祷,她回过头来看我,我抓拍到这一瞬间,但是,这张照片的的快门只有1/60,换做以前,我肯定会删掉这种安全快门都没达到的手持片,之后,我调好了参数,但是怎么也拍不出这张的感觉了。

下面都是一些虔诚的祈祷者,只有我和朵朵在这儿故作摆拍,哈哈哈

佛牙寺出来,朵朵一心想去Helgas' Folly,这家酒店在Tripadvisor的评分是相当高的,位于康提的半山坡上,住一晚上的价格大概是140美金,不住也是可以买票参观的,3美金一人,进去你就会被玲琅满目的满房间的艺术品惊讶到,酒店的老板娘Helga自小受艺术熏陶,她的母亲是英国人,父亲是斯里兰卡人,打小在英国居住过很长一段时间,酷爱印度文化,她以自己独特的品位将50 多年历史的家传老宅改装,所以就有了现在的Helga's Folly,Helga's Folly在欧洲名气很大,相当有名的英国乐队Stereophonics, 也曾经作曲“歌颂”过Helga's Folly,那首歌还排上过英国的“劲歌金榜”季军的位置。到了康提,helgas’folly也是值得加入你的计划之中的。然而我们这群俗人走进来就是:“哇,好棒哦,这里好有逼格哦,快多拍几张。”里面的光线不太好,相机只有使劲的调高iso

康提,你抬头就能看到山顶有一个白色很大的佛像,看到那个佛像的第一眼就被其吸引,逛了一天回来,朋友都走不动了,他们就回hotel休息了,我是一个不安分的人,于是一个人跑去山顶,想去看看这个佛像,山上的风很大,温度要比下面低好多度,可以俯览整个康提城,零零星星的灯光宛如星空。回程路上,不好的事情发生:似乎被斯里兰卡人民的热情冲昏了头脑,忘记了还有坏人的存在,刚刚一个人从山上的寺庙回住的地方,下山路上发现两个人一直尾随我其后,之后转了几条街,发现他们两人不约而同的走在我一前一后,感觉情况不对,就加快了脚步,他们也紧跟其后,心跳开始加速,看到路边有两个警察,但是又不确定那两个人是坏人,也不好意思报警冤枉人家,就故意站在两个警察旁边,赶紧把脖子上的相机装进书包,紧拽手机,那两个人也停下来,在我周围转来转去,僵持了10多分钟,终于按耐不住给警察说:这两个人一直跟着我,走了几条街,我有点担心。警察叫我不要紧张,遇到坏人可以打119,然后叫我进了旁边的一个酒店,之后那两个人就走了,那两个警察陪我走了很远,帮我叫了一个安全的tutu,送回了hotel,晚饭都没吃成,真是有惊无险。出国旅行千万不要一个人晚上去一些偏僻的地方去年寒假在越南晚上几个朋友晚上去海滩散步也是险些被抢,想想真是后怕。

离开康提,我们准备坐火车前往eliya,kandy到eliya的火车只有早上十一点的好像,我们当时下午去就没有了,我们只有再在康提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再出发,顺便去康提大学逛了逛。http://www.gic.gov.lk/gic/index.php?option=com_findnearest&task=train 这是列车时刻表的网站,国内的网好像打不开,在斯里兰卡坐火车就直接选三等座吧,二等座和三等座好像是没有什么区别的,因为我们之后买过一次二等座,也是看到空位就坐,然而三等座的价格却是便宜的非常亲民,一等座很贵的,来到这边肯定要体验当地特色的挂火车啊,还坐什么什么坐,我在斯里兰卡坐了三趟火车,都是一支挂在门口,30km/h的时速,不快不慢,火车是没有门的,这里是看风景的最佳位置,所以门口会变得很抢手,一上火车就抢占门口,但是还是得提醒,一定要抓稳注意安全,掉下去不死也会残,旅行途中安全第一。

leo说斯里兰卡最美的茶园火车是eliya到ella,那是因为他没有坐过kandy到eliya这段吧,我觉得这段是最美的,100多公里的路程仅需90卢比(约4.5人民币),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火车一路在高山穿越,蓝天白云,风景绮丽,变化多端,非常惬意。碧绿茶园如同棋盘般错落于高山之间,青翠茂密的原始森林中偶尔人家,牵牛花在灌木中随处可见,如同穿梭在《绿野仙踪》所描绘的童话世界。

eliya,一个充满英国殖民小资味道的高山小镇,她真的很美。这里是茶园规模很大的地方,连绵的小山都是茶山。茶农的房舍就散落其间,清晨傍晚迷雾中一切都显得那么朦胧迷人,行走在湖边山间,很适合谈情说爱。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真的是一个很大的公园,推荐指数2颗星,我和朵朵同感,为什么如此嫌弃,可能生活在大四川,游览了川西众多景色壮丽的高山对这里并不怎么感冒吧,而且门票还很高,接近200rmb。景区大多数坑人,国外亦是如此,哈哈。从eliya去霍顿平原一般是包车,一般hotel都会提供这个服务,越野小车,一天的价格大概是6000卢比,会带你去霍顿平原还有新西兰牧场,还有参观当地的茶厂。我们三个人还有leo和他朋友一共五个人就拼了一车,早上五点钟就要起床,因为要去看日出,我四点半就醒了,在半山腰,司机把车停下了,他说这里是观赏日出最佳位置,当时拍的这张照片,完全就是一张剪影,人物都是看不见的,想不到回来用lightroom一拉,还能将就看,哈哈哈,庆幸当时没删,只是朵朵的表情有点不在状态。

偶遇的鹿,并不知道是什么鹿,是不能乱喂它吃东西的

霍顿平原里面的景色真的很一般,没有什么特别的植物或者动物,在里面要走21公里,没有卖吃的也没卖水的,提前准备好干粮。

the end world。没什么特别的。

Mack woods Tea Factory,是努瓦拉埃利亚最出名的茶厂,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经有160年的制茶历史,但是这个茶厂近年来已经被游客玩坏,于是我们去了pedro mackwoods,好像是200卢比的门票,也可以喝到free tea,简直比康提的那个茶博物馆超值到哪里去了,然后茶厂还有人带着去参观了摘茶、晾干、发酵、烘焙、分级等制茶工序,整个茶厂都弥漫着茶叶的清香,制茶的步步工艺都很讲究,可以直接在茶厂买茶叶。

新西兰牧场的门票也是200卢比的门票,蓝天,白云,阳光,牧场,奶牛,一股新西兰的的味道,很适合女生拍小清新,但是当天的光线太强了,6D让我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快门速度最快就是1/4000,所以光线一旦太好,照片就容易过爆。

从eliya坐火车去ella的时候,没有了蓝天白云,满山大雾,雨也在不停的下,火车穿梭在树林里,又是一番别样的伟大。有趣的是,火车没过隧道,车上的小孩都会不约而同的叫起来,哈哈哈,有时候还会不由自主的跟着他们叫起来。

等火车

朵朵说,leo就是她的理想型,哈哈哈,火车停在车站,冒着大雨跳下车给他们拍了一张合照。

在ella只呆了一晚,下火车雨下的很大,我们冒着雨找住宿,之后在booking上面找了一个最便宜的住宿,然而朵朵一进厕所,就被躲在水龙头里面的一条水蛭吸血了,这边属于山区,又是湿热,所以山上很多水蛭,老板感激拿来烟,熏了一下。ella的景点有瀑布还有野生动物园,由于朵朵比较向往加勒,我对这里的景点也不是很感兴趣,就没有多做停留。第二天早上五点多起来和某人跑去九孔桥看火车,铁路旁的提示牌说这是一条废弃的铁路,但是并不是,每天还是会有几班火车经过这里,最早的一班是九点半,所以我们来的太早了,于是就去铁路上散了散步,桥的那头有个隧道,我很喜欢这个隧道,神秘且充满故事,坐在观景平台喝着milk tea等着火车驶过,几小时的等待,就为了那一瞬间的疾驰而过。

从ella到galle的班车一天只有一班,是早上九点半,当我赶回去时他们正起床,来不及只有只有换乘,找不到公交站就直接坐tuktuk,让他带你去,因为乘车点就在路边,先好像要坐到wellawaya,一路盘山公路,最好不要坐过道边,不然惯性很容易把你甩下座位,到了wellawaya可以坐班车到matara,matara有班车可以到galle,朵朵说tangalla的沙滩很美,于是,我们那天就在tangalla下车了,从山区到海边唯一的感觉就是又热起来了,脱掉春秋装还是大汗淋漓。下面的图片就是朵朵说的tangalla的沙滩。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迷人,和尼甘布出入不大,建议直接到galle吧。

加勒斯里兰卡的最后一站,本来想把她作为第一站的,现在想想幸好没有。这里三面环海,有气势雄伟的环城要塞,有荷兰风情的大街小巷。早上六点起床,驻足珊瑚石砌成的城墙之上,等待印度洋上的第一缕阳光。一个即小资又风情万种充满活力的海边小镇。

黄昏下的海边垂钓者,现在也变得很商业化,几个人坐在上面,不是在钓鱼,而是在卖艺。拍照要收1000卢比,不过我觉得商业化都是为了提高生活质量,所以这里是不能做任何评判的。

早上日出时,遇到的一个教堂大叔,他给我说他每天的都会来这里看日出和日落,还给我翻起了他手机里面存的照片,确实如此,第二天我在那个地方同样遇到了他。

灯塔边偶遇了leo,椰子大盗!

灯塔

leo给我拍的一张照片,我很喜欢,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那天不知道是什么节日,在加勒有很多人结婚,也有很多学校举行运动会。

拍到了三对新婚夫妇,第二张的新娘好美。

坐着leo的摩托沿着海边又逛了逛,因为马上要坐火车去科伦坡离开这个国家,心里面真的太多不舍。

扣住时间回到火车站,朵朵说火车还有一个多小时才出发,我又一个人去海边城堡去逛了逛,还没有逛到3/5,朵朵打电话过来说她整错时间了,火车马上要开了,简直就是坑货,今天晚上的飞机,错过这趟火车会非常麻烦,于是打了一个tuktuk就赶了过去,一路station run,还好赶上了。依然挂在车门处,沿印度洋一路北上,这是全世界最长的沿海岸线铁路,坐在火车上,面朝大海,穿越沧海桑田。就如《千与千寻》的梦幻世界。

科伦坡没有作太多的停留,晚上11点的飞机到吉隆坡,把眼镜忘在飞机场了,这是这次旅程唯一掉的东西。

早上五点到吉隆坡机场,晚上6的飞机飞重庆,由于什么都看不见,所以也没出机场,呆了足足12小时,晚上航班晚上晚点一个多小时,30号凌晨降落在江北国际机场

30号到家到今天,整整半个月一直在忙,今天花了一天时间把斯里兰卡的游记写完,工科男的文笔不忍直视,或许算得上一篇实用的攻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就把它当做一封特别的情书送给大家。

旅行的意义就是缘分的认识和不舍的告别,所以锡兰,一见即钟情,后会必有期。

这几天忙的不可开交但每天还是会闲的蛋疼的刻意去学校收发室看看有没有自己的来信,都是失望而归。昨天下午回成都,顺便经过收发室,打开D信箱,惊喜的发现第一张就是,整整33天,我收到了你的明信片。美好总是在不经意间,我好想你

每旅行一次就会欲望膨胀一次,我也不知道是坏事还是好事。

很高兴认识你。

好美腻

2016-02-14 22:3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17 21:25

我也想去斯里兰卡,英语不好寸步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