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见之美~to Vietnam(2016.1.28-2.2)

wicokid (广州) LV.12
2016-02-14 17:15 934/11
  • 出发时间/2016-01-28

总结

由于这次出游是自由行,所以先把总结写在前面,大家有兴趣可以参照我的行程。
自由行其实是比较痛苦的一件事情,尤其是一家大小有老有嫩,所有万全之策都可能没用,因为毕竟人生地不熟,任何突发情况都可能发生,所以前期准备只能够尽量做到细致……
●看攻略:
就是看其他人的游记,不过然并卵,一来会剧透,二来参考价值大于实际意义。所以各位如果是怕剧透的或者觉得没用的,看到这里就可以关掉退出啦~
●拟行程:
行程其实很简单,去几天,什么时候去,我就是看到攻略说1月底越南开始是旱季,而且是过年前,儿子也刚好放假,时间比较容易掌握,所以就 决定1月底前往了,后来发现这是一个大坑 ……建议各位还是4月到10月份去……至于要去什么地方视乎行程天数决定,由于这次只决定去5天(公休假太少伤不起……),所以最终决定只去听得最多的岘港……
●订机票:
行程定好之后就是机票了,由于广州没有直飞岘港的航班,所以选择了香港飞,开头选了国泰航空,价格那个贵,后来不知道在那里看到香港快运这个廉航,起飞时间是下午这个真心不错,果断在官网下单,支持支付宝支付,感觉还是不错的,不过没有飞机餐,没有行李托运,没得选位,不过这些都可以用钱解决,后来加了选位,加了托运,来回机票合共6500软妹币,还是很超值的。不过我在订机票的时候有个抓狂的插曲,回程忘记选位了,后补选位居然不支持支付宝支付,只能用国际卡,偏偏天朝的国际卡支付限制多,必须安全认证,天朝开发的浏览器居然装不了宇宙第一大银行的安全认证控件,迫于无奈打去香港给航空公司,换了国外开发的浏览器,再换了另外一家银行的国际卡,总算是搞掂了……
●订酒店:
这个就比较简单,想住啥就住啥,考虑到第一天到步比较辛苦,所以第一晚订了离机场不远的酒店,两间房才不到500软妹币,之后几天订了海边的五星级度假酒店,这个比较贵,但是比天朝海岛的五星级酒店还是便宜很多,考虑到回程到香港比较晚,所以还订了香港的酒店……三家酒店在三个不同的网站订的……省得被一窝踹了要睡街边~~
●搞签证:
机票跟酒店都弄好了,就是搞签证,网上查了一下,最便宜的是299一个人,30天有效,广州送签,我是有亲自去大使馆问过的,要370……大家都是社会主义国家,越南小弟可不能这样欺负老大哥啊, 果然网上订了。
●当地游:
考虑到一家大小,岘港标榜的摩托自驾之旅就不用想了,包车租车又怕不懂路,所以在网上订了两个一日游的产品,价格可以接受。
●其他:
一定要装google地图,google翻译,没错,越南居然可以上google,天朝不行,你懂的……而且国内安卓机被阉割google核心框架,所以最好用苹果机装,不过要登陆账号才可以用离线地图,事先在国内把地图下载好,因为岘港虽然号称全市免费wifi覆盖,但其实又是鸡肋……所以得想办法搞个账号,不过在天朝嘛……以下省略方法一万字……
●行李:
旅行必备品,爱带啥带啥,由于广州这边冷得要命,岘港热到跳舞,所以……28寸行李箱也觉得不够,没位置放手信了~所以就免了~不买手信了~

好了,说了这么多,细节部分下面慢慢补充吧,先上张图,岘港唐人海滩日出图镇楼!!! 美翻了有木有~~

摄影器材

由于我是大法伪死忠,主力机当然是大法全幅旗舰,备机就是各品牌手机……
至于镜头选择,一想到一家大小,带太多怕无暇顾及。所以一开始是在1635以及2470中摇摆不定,纠结了很久,还是想拍一下大场面,2470广角端还是有点小,所以还是带1635了,但原厂头光圈只有F4,而且长焦端只有35,所以还是多带一只55定焦,光圈F1.8,可以应付暗光部分~  当然还少不了三脚架了,镇楼图就要用到三脚架。闪光灯还是带了轻便型的(虽然曾经把相机摔地上了),电池带了三块,滤镜带了个ND1000(几乎没用上……)
这里所有照片都是直出,以后有时间再慢慢挑一些调一下~~ 不过就不放这里了~~

DAY 1

下午5点的飞机,但是一早就要去香港,早上那个雨下得打,没办法,只能打车,加到2倍价钱才有司机肯接单,然后就是坐8点45分的大巴到深圳湾口岸,过关,坐回大巴到太子,地铁到青衣,转机场快线……这是研究过算是比较便宜的方案,当然有钱的话可以直接坐大巴到香港机场……既然是自由行,可以省得尽量省……

从青衣到机场来回票价60软妹币,网上买的,到服务台换卡就好了,很舒适很快~~
小P孩豆B很兴奋~跟他说要坐飞机去旅行就特兴奋~

到机场了,上几张机场的照片~
每次来都是感叹~~香港的机场实在太棒了~广州的机场就是一坨 ~

豆B又在嘚瑟了~让他拍照~摆了个这样的姿势~

登机了~香港快运~廉航我早就想象到肯定要坐接驳巴士……

雨还在下,好在航班没有延误,外面那个冷啊~~~

上飞机前拍一张~~差劲的天气~

登上飞机~空客A320~还凑合~空姐不咋滴~所以没拍了~拍窗外~

停机坪离登机口很远~都到控制塔附近了~~

起飞~~越过雨云~~终于看到蓝天啦~~

太阳下山了~黄金云来一张~

飞行时间1小时50分~已经天黑了~不过越南比天朝晚一个小时~所以赚了~ 五点起飞,去到六点多一点~

终于到达了~马上在机场换钱~要用美金换~软妹币换不了~汇率什么的也没怎么看~反正300美金换了656万越南盾~马上变身土豪~这可是一辈子都赚不到的钱啊~~起码是数目上~~

机场打车去酒店,找那种七人的士,刚好一家大小,行李都装上~去酒店也就不到5分钟左右车程~费用十几万越南盾,看唛表算的,一开始感觉不对,后来回程的路上才知道的士进机场要给1w5的入场费,客人出的……  小弟好的不学~老大哥的创收模式倒是学得快~
酒店还不错,三星级,两间房不到500软妹币,算可以了~

肚子饿了,下街找吃的……一堆看不懂……这是什么鬼?
楼下几乎都是烧烤加喝啤酒的,语言不通,菜牌看不懂~只能看图说话~
(天外音:看来还是要学好英语……)

找了几家,这家终于有英文菜单,不过服务员却不懂英文,各种沟通困难,好在有google翻译,事先下载了离线翻译,中英越三语来回翻译,总算是搞掂了……

这个是大煲的蘑菇汤,分量足,还有配菜跟一大碟粉,4w5越南盾,才15块软妹币~~ 粉太好吃了,后来又加了一碟~1w越南盾~

海鲜碟头饭~价钱忘记了~应该不到10元软妹币~

鸡蛋炒饭~也是不到10元软妹币~

吃饱之后逛一下~酒店走不到10分钟就到了汉江~三脚架出动~~圆圈那个是岘港的摩天轮~

这就是岘港比较著名的龙桥~龙头在对岸那边……

豆B摆了个POSE,摆拍一下~

街拍一张~

DAY 2

第二日白天的行程是岘港市区游,先吃个早餐~一般般~吃饱就好~

另外一边~香茅那个棒槌不错~

又是汉江~

龙桥~白天看上去一般般~可能是天气的原因~

跳起来拍一张~ 勉强离地10cm的样子~

路边的野花~

再瞎拍一张~

跟星爸爸一样的连锁咖啡店~5w5左右一杯~不到20软妹币~不过没喝~

老爷车~

岘港大教堂~外围~嗯~有点欧式味道~

岘港大教堂真容~

另外一个角度~后面那栋高楼~被各大网友喷死~大煞风景~

大教堂再走一点~是岘港最大的市场~不过没有逛进去了~

路过一个广场~好像是学生放学了~N人争着玩~  怎么校服也是那么相似~而且还要带红领巾~

岘港体育馆~

到了~终于到了~Big C超市~里面装修比较一般~一般的商品价格跟天朝也差不多~

门口卖小吃的……看见就不想吃了……

超市里面卖的法棍~最便宜的5900越南盾一条~2块软妹币不到~果断买~

回酒店途中瞎拍一下~岘港这种小摊档很多~

逛完市区,打车去第二晚的酒店,Vinpearl度假酒店,在唐人海滩,在市区打车去18w越南盾~也就30元软妹币左右~
比市区那间豪华多了~~~ 两间房住三晚,9000多软妹币,比天朝海岛良心多了~~

有阳台~~

订的是泳池景,海景太贵了,能省就省~~~

稍作休息,酒店附近有个五行山经典,去溜达溜达,可以步行上山或者搭电梯,电梯比较坑,上要1w5越南盾,下来也要1w5,省钱,买单程的……

山顶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不过天气比较烂,哪个混蛋说1月底是岘港的旱季?

五行山上的不知什么塔……

下山的楼梯……那个陡……

下山之后打车去吃海鲜~去到美溪海滩,拍个照~其实都是同一条海岸线~不过美溪海滩是公众海滩,唐人海滩是酒店私有~

不知道是什么东西……随便拍

海鲜去得是攻略推荐的幸福姐,可以直接说普通话点餐,不过其实跟天朝吃海鲜一样,能骗就骗,偷龙转凤什么的,店员跟老板说同一样海鲜的价格还不一样,反正让你觉得到处都是坑……
坑归坑,还是按行程办事,点了几个海鲜……还有青菜炒粉什么的,花了195w越南盾……   一秒钟败身家就是这种感觉……
有一碟菜跟炒粉拍虚了,不上图了,上拍得好的……
蒜蓉炒通菜……5w越南

花虾60w两斤,这里1斤4

带子8w一只,要了3只

花蟹70w两斤,这里1斤6,差点被换成死蟹,被豆B的爷爷怒斥之后作罢~~

石斑50w两斤,这里1斤8

吃饱之后在周围闲逛了一下……原来岘港人民喜欢唱卡拉OK……

打车回到酒店,豆B去儿童乐园玩,我在周围拍一下夜景~~

高大上的泳池,远处就是海滩了~~

再来一张~~

DAY 3

起床,今天是跟一日团去巴拿山,先去餐厅吃早餐~~

品种很丰富哦~~

三天的早餐都在这里吃~~慢慢试 ~~呵呵呵~~

导游到了,还有其他天朝团友,一辆20座面包刚好挤得下,出发,去巴拿山,你喜欢也可以叫香蕉山~~
岘港去大概40分钟车程,不算远,当日是周六,岘港人民还要上班,所以人不多,可能天气也是一个原因,岘港是阳光灿烂的,来到山区附近就一片大雾……

服务点,觉得不错,拍一下。

上山,一片雾,啥都看不到……
来到山顶,能见度只有1米左右,什么都看不到,只能去山顶的游乐场玩了……巴拿山的收费是55w越南盾全包上下缆车和游乐场所有设施(有刺激的,有不刺激的,大人小孩都可以玩的,什么5D、4D、360度影院都有,儿童乐园,游戏机,夹公仔的,蜡像馆……很多很多),感觉还是很划算的,不跟团的可以自己租个摩托自己来玩一整天~
跳楼机……从来没玩过,我居然玩去了……吓死我了……只能闭眼大叫……

恐龙馆,像自然科学馆一样,挺不错的。

碰碰车,比较普通,没有玩~

有一个舞台,不知道有什么表演,也没去看了。

瞎拍一张。

好不容易才哄了豆B上车拍照~~~

再来一张~~豆B身高不到1米,很多儿童游乐项目也不能玩~~

游乐场里面的商店,比较贵,借来拍个照就好了~~~

风兜……比跳楼机还恐怖……   转得非常快~~周围很黑~~~感觉死了也不知道怎么一回事……

刚才提到的恐龙馆~~很逼真~~

长毛象……

拍一张~~豆B拍我~~~咔嚓~~

除了游乐场,巴拿山山顶是以前留下来的法式建筑群……不过由于天气关系……请自行脑补~~~
户外小火车,可以在法式建筑群中穿梭……没开,开了也没用……

我尽力拍了……看到就看吧……

喷水池……雾雾雾……

下山了,天气好像好了一点,能看到缆车外的景色了……还不错~~~

巴拿山的缆车是拿到健力士记录的,自己翻译吧,感觉比较牛B~

跟团游包一顿餐,地道的越南米粉,有鸡肉跟牛肉~~超正点~~

很简单的材料~~

粉来咯~~比天朝的好吃~~

认住这间店,以后自己来~~

回酒店的时候让导游在乐天超时放下我们,逛一下,山下天气好得不得了~~这可不是广州那种整容蓝哦~~

岘港摩天轮就在乐天超市后面,不过晚上6点才开转,作罢……

下午回到酒店,去沙滩溜达一下~~天气很好,不过山上天气不行,看远处的山,烟雾缭绕,其实那里是山茶半岛,也是一个比较著名的景点,不过打车去比较远,所以作罢了……

我们住的这家酒店很多韩国人,偷拍一张韩国母子俩~~

拍一张母子俩~~

有人在拍小电影~偷拍一张~开始后悔为啥不带长焦来了……

小P孩不知道哪里捡来的球~~~

细路仔玩泥沙~~

韩国的又是~~啪啪啪啪~~

晚上吃的是从乐天超市买来的面包跟饮料,忍不住去餐厅偷瞄一下池畔烧烤大餐~~

还有音乐伴奏~~~

很多韩国人都在吃~~~棒子还是很喜欢烧烤的~~~

豆B又去儿童乐园玩去了……对他来说……儿童乐园就是他的全部~~~

也来弹一下~~手势不错哦~~

DAY 4

早上继续跟团,我起得比较早,去沙滩拍一下日出~~不过天气不太好,只能拍拍意境了……镇楼图再发一次~~

再出发,今天是去海云岭,又是上山……可恶的天气……
月亮湾~~雾那个大~~

海运岭上的海云关……

游客还是比较多的~~右边那个地方站上去望山下风景很好,当然,现在只剩下白茫茫一片了……那个梯子上去要给2w越南盾,不然就自己爬上去,我是上了梯子下来发现有人来收钱,鸡同鸭讲,胡混过去了……不给!

海云关下来再往前,就是美国地理杂志评选出来的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原本计划是坐火车经过的……但是觉得火车来回时间比较坑,所以作罢,后来才报了这个一日团。
天气不好,人生必去就这个样我也是醉了……

火车就在这里~~~

火车来了~~~

来一张宽广的,天气啊天气啊~~~

游览完毕,这次带去吃另外一种特色的越南粉~~

红色,不辣的~~味道很好~~

回到酒店,天气又好起来了~~又去拍拍拍~~

由于天气原因,巴拿山跟海云岭都看不到什么景色,总觉得有点遗憾,既然酒店有车去会安,听闻会安古镇比较不错,就加了会安的行程,酒店发车,半个钟就到了,会安古镇门票12w越南盾~~含5个收费景点,当然古镇里面不止5个收费景点,自行选择了……这种层层收费模式估计又是跟谁学的……

入口的小酒吧,老外很休闲哦~

其中一个收费景点,用赠送的券抵掉,其实就是烧香的地方……

就是这个广肇会馆,反正我不知道是什么鬼……

傍晚的会安古镇,来一张……

越南小孩在玩,中间那个把跳绳栓在脚上甩圈,周围的小孩在跳,一条绳子可以多人玩~ 比较淳朴的感觉~~

入夜了,会安的灯笼开始亮起来了~

晚餐在古镇里面的大排档解决,又是越南粉~~

再来一碟越南春卷~~很香口~~

大排档就是卖这些的~~在天朝看到估计是不敢吃的~~不过在这里就没那么多讲究了~~吃吃吃~~~

跟豆B放水灯,1w越南盾一个~~豆B疑似发烧~贴个清凉贴~~长大让他看~~
  我的脸越来越肥了……

会安古镇夜景来一张~~

酒吧门口来一张~

这个是卖工艺品的~~我是进去借厕所的~~顺便拍一下~~

灯笼~灯笼~~

还是酒吧~

继续酒吧~~

都是酒吧~

会安到处都是酒吧,而且都不是很贵,一般都有特价,例如鸡尾酒买一送一什么的,一杯跟天朝一样的也就3w到5w越南盾的价格~~真心不错~~

酒吧~~酒吧~~

这个船不错~

楼下是酒吧~楼上是旅馆~

有个小广场,有人在表演~~~然后收钱~~~  估计又是学来的~~

酒家是什么鬼?就是喝酒的地方~~~

两个小男孩在卖水灯~~~

会安的酒吧多数都是两层楼的~~~

感觉好有情调哦~~~

咖啡馆也有很多~~

西餐厅~~

这是比较少的的士高吧~音乐是亮点~~

继续上酒吧的图~~~

走回去广肇会馆门前~~

嗯……好有怀旧气息

酒吧~还是酒吧~

这是公厕门口的灯笼……

又有一家咖啡店~~~

客栈……

绿色的灯笼,好像就只有这家是挂这种颜色的~~~

DAY 5

今天没有行程~~~在酒店里休闲一下~~~来两张豆的私房照~~ 萌萌哒~~

这POSE不错~~~

又跑去海滩~~棒子自拍党~~~

豆B也来写一下字……

快乐的两爷孙~~~天气真心不错~~

这边也拍一下~~~

本来想写个字做镇楼照的,不过太丑了,放这里算了……

好舒服啊~~~

走累了可以歇一下~~~

豆B继续自由发挥~~~

逛完沙滩,换身衣服,又跑去儿童乐园了,发现新大陆……

PS3跟PS4……天朝的酒店都没有这样的配置~~~玩得是星球大战~~本来想让服务员帮我们放FIFA14的碟,她居然说FIFA是12岁以上才能玩~~ 难怪越南足球那么烂~~~不是说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么?

泳池也来拍一张~~~

装了CPL滤镜~有点欠曝了~~有空调一下~~

人少就是舒心~~~

越南人最喜欢的花,金菊~~特写一下~~

酒店大堂也布置了过年的年花了~~金色的~~不知道是梅花还是桃花~~

酒店大堂露台拍一张~~~

噢~~是时候跟岘港说拜拜了~~~打车去机场~~把用剩的100多万越南盾换回美金~~~只有54块……  瞬间打回原形……

小小的机场~~

等登机了~带来的ND1000滤镜现在才想起没用过~用一下~~对着太阳直拍~~有点感觉~~以后再摸索~~~

起飞了~~来张岘港夜晚~~~

DAY 6

前一晚回到香港晚上10点多,只能在香港再住一晚~~酒店变旅馆~各种不适应~~
白天起来就在附近逛一下~~
俺老孙天下第一~~~

天天如意咯祝各位~~

天生丽质~~~ 是说我LP么~~

单身狗快来膜拜~~~

小P孩最爱~~~

这个也很重要~~~

豆B你在天下第一前面竖三根手指这是要干嘛?

好吧~~祝愿一下来年的工作吧~~~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14 18:26

引用 levelkings 发表于 2016-02-14 18:26:02 的回复:

回复levelkings:A7R2~没后期~直出

2016-02-14 20:30

不错  打了报告准备去 结果单位说不给去

2016-02-14 21:15

2016-02-14 22:44

引用 毛毛熊 发表于 2016-02-14 21:15:16 的回复:

不错  打了报告准备去 结果单位说不给去

回复毛毛熊:为啥不给去啊?

2016-02-14 23:25

在会安住了吗

2016-02-15 00:14

亲,可以发订一日游的网址给我么

2016-02-15 10:3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15 11:54

引用 做人要厚道 发表于 2016-02-15 00:14:43 的回复:

在会安住了吗

回复做人要厚道:没住,酒店有车接送,岘港去会安也就30-40分钟车程

2016-02-15 21:21

引用 chowhx 发表于 2016-02-15 10:30:00 的回复:

亲,可以发订一日游的网址给我么

回复chowhx:X宝搜索店铺,小天的海岛自由行

2016-02-15 21:22

引用 wicokid 发表于 2016-02-15 21:22:40 的回复:

X宝搜索店铺,小天的海岛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