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两天一夜周末游

王佳佳 (上海) LV.11
2016-02-14 17:26 617/3
  • 出发时间/2015-06-30

目的地科普:千岛湖,位于中国浙江杭州西郊淳安县境内,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后花园,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因湖内拥有1078座翠岛而得名。

千岛湖的其中一个亮点就是千岛湖的小岛屿组成了一个天下为公的“公”,能看出来吗?大自然真的鬼斧神工。

买的长途车票,1:50准点发车,到达千岛湖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30了,远远超过预计到达时间。所以说长途汽车不靠谱啊,如果行程排的满满,一定要小心了,很容易耽误原本的行程。在车上,我们就接到了无数次的酒店电话确认,你们来不来住啊,还要多久办理入住啊之类的。

好不容易入住了,外面的天已经么么黑了。放下包,立马出去找晚饭吃,真的超级饿,一路颠啊颠,真的消化比较快。天已经很黑了,就在酒店对面的马路找了一家叫“醇味1号”,中规中矩的一家店,特色就是地理位置好,出酒店过马路就到了。菜品很少,但是量大,经济实惠。地衣炒蛋,青椒炒豆皮,干锅豆腐什么味道都还不错。因为太饿太饿了,就没来得及拍照,只顾着吃吃吃了。

我们入住的是千岛湖绿城喜来登酒店。因为出行的时间早于大部队的暑期档,所以预订酒店早于价格上调之前,总的来说还是挺有性价比的。

这里必须说:暑期出行,酒店预订越早越好!暑期出行,酒店预订越早越好!暑期出行,酒店预订越早越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酒店沿湖而建,一侧正对湖面,观千岛湖全景的位置上佳,视野开阔,房间设计大气,特别是湖景房,有个超级无敌的大阳台,多角度任意拍。但是因为我们预订的晚了,入住的也晚,所以我们的阳台是整个楼层最小的。所以说,预订请趁早。

第二天早上6:30就起床了,湖面上烟雾缭绕,从落地窗看出去,美赞了。

我们坐的就是左边的大船,其实真的没什么好玩的。临近暑假,人已经开始多了,哪哪都是大合照。

如果一定要登一次的话,有三种途径可以登梅峰岛和其他岛。
一种是私人包游艇,价格自然是最贵的,同时自由度也是最高的,想什么时候出发就什么时候出发,想上岛玩多久就多久。
另一种是小船,价格实惠,但是船上设施破旧,有时候并不是人人都有位置坐的,而且基本靠抢,没有一票一座位这种秩序。
最后一种就是“伯爵号”,可以在包车司机处私下购买,价格会便宜一些,还赠送接船的服务,酒店到码头,还是蛮方便的。

“伯爵号”每天有两班船,第一班是早上7:30开始检票开船,先玩梅峰岛然后由接驳船接回“伯爵号”,吃中饭,船上有盒饭提供,不包含在船票里,是要自己登船后去购买的,饭券换盒饭。开饭时间是中午11:00左右,用餐时间一个小时。下午开始连岛玩耍。第二班是早上10:30开始检票开船,先玩连岛,再登梅峰。早起不了的可以坐这班船,不过要注意午饭提供的很晚,估计要下午2:00在开饭了。

说到盒饭,不得不说“伯爵号”的盒饭有够难吃的了。两荤两素+水果+饮料。饮料满口的香精,完全没法喝,感觉要中毒的节奏。肉圆非常咸,基本上半个肉圆就能解决一盒饭了。所谓的两素,其中一素就是mini包装的航空萝卜干,呵呵哒。强烈建议自带午饭。

所谓连岛,就是用三个桥把四个岛连起来,每个岛都有一个卖点,什么锁博物馆啊,状元桥啊,婚纱拍摄地之类的。其实都是骗人的!骗人的!一点都不好玩啊,除了人就是人,只有人。另外除了船票,还要额外付一些类似于门票啊,往返缆车票啊之类的杂项。缆车真的是坑爹啊,60的缆车票价大概就那么30秒都没,坐上去就到。年轻人还是建议走走,很快的。因为我们是家庭出游,有年纪大的老年人,才选择了坐缆车。

对我来说,唯一的乐趣大概就是喂喂🐟了。超级大的🐟。

晚上去吃了水岸农庄。这家店最大的特色就是活鱼养在池塘里,选一条你看中的,现杀现做,保证新鲜。你也不用担心掉包什么的,你可以去厨房看着他们烧。鱼一般都挺大的,最小的也要7斤起,开价68元一斤,还一还价,350元拿走。如果你还价的本领大,可以更便宜。老板会问你想怎么吃,我们选择了一鱼两吃,鱼头烧汤鱼尾红烧。味道的咸淡以及辣味指数都是可以直接和厨师沟通的。

吃了一半,汤都要见底了,才想起来,还没拍照。

他家的河虾,88元一斤,不二价。不过肉质鲜甜,很有弹性,也算是物有所值。和上海的河虾比起来,轻轻松松甩三条马路啊。

所谓的神仙豆腐,好难吃。其他菜,只要选择老板推荐的,有特色的,土菜什么的,味道都还不错。

另外,据说千岛湖是不允许大规模养殖鸡鸭类家禽的,所以土鸡汤什么的还是不要点了,十有八九就是冷冻鸡。

走的那天,吃了绿城喜来登的早饭。其实酒店的自助早餐大多都是大同小异的,该有的都有,服务也算周到热情,不过也没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不过他家的羊角面包还是相当可以的。

回家的路上,看到了远处山间的云雾,真的美翻了,是大都市绝对看不到的,可惜经过手机的拍摄,效果所剩无几了。
有些美景真的只能用眼睛去记录。

两天赶出三篇游记,终于还清了2015年欠下的债,累趴了。

本篇游记共含1956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14 18:04

2016-02-14 22:42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