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all about Love——清迈

海豚baby (北京) LV.6
2016-02-14 17:35 526/6
  • 出发时间/2016-02-04

感觉昨天还在筹备着清迈的旅行,今天就坐在电脑前敲着游记了,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嘛。上次我们去泰国是14年春节,逛了曼谷华欣两个城市,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小城故事”——清迈清迈,在去之前我对它的印象就是简单、清新的小城,正如它的名字。对于生活在北京的我们,正需要呼吸小清新,体验小确幸呢。

旅行对于我来说,不是去某个地方,而是一种心情,每个景点的到此一游不是我想要的,到过多少地方不是我追求的,我更喜欢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鼻子去呼吸,用心去感受这个城市。当我打开蚂蜂窝准备写这篇游记的时候,”It's all about Love “这句英文在我脑海中一闪,那就用它当主题吧!

机票&酒店

机票是临近春节的时候订的,之前FF(我老公)一直想去塞班岛,我这个吃货一直念念不忘上次华欣的美味大餐,于是决定去清迈清迈的机票是在携程上面订的,虽然我一直不太喜欢携程,但是订机票哪家便宜就在哪订了。机票两人往返一共:9000¥

我们是当地时间下午1点半到达清迈机场,第一天的安排就是在宁曼路附近溜达,然后好好睡个觉,打算明天一早起来去逛清迈大学,然后去素贴山。因此酒店选择了宁曼路上的清迈宏通尼曼酒店。酒店建议大家提前预定,这样到了那儿就可以放心玩啦!我们除了提前预定了酒店还在网上预定了一个大象半日游的项目。其他游记里写的可以在当地订这个项目,我们去的时候是旺季,担心会人很多,于是就提前预定了。

这里说说接机,之前为了筹备旅程,我加了泰国自由行的QQ群,偶然聊天一网友说App“皇包车“做活动送券,相当于免费预订一次接机。于是我接机直接在上面订了。

Day1 『吃遍宁曼路』

正如预计当地时间下午1点半到达清迈,一出机场就看到一个头发花白的泰国老人举着我的名字等我们啦,接着让我们坐在机场外面的凳子上等他去开车。我们坐在机场的凳子上看着人来人往的人,明媚的阳光洒在身上... ...

清迈就是一个美丽的小城市,街道很窄。大约20分钟就到酒店了,清迈宏通尼曼酒店在尼曼13号路,和”mango tango“在一条街上。

到达酒店办好入住,我们就下楼溜达觅食啦,刚到一个地方还有点陌生,一下楼我们就开始打开手机看各种地图App,发现在这里最好用的App是:清迈中文地图、苹果手机自带地图、大众点评。有了这三个App基本上到哪都没啥问题,哈哈!看了大众点评上推荐的:Daddy,我们就直接用苹果自带地图导航过去了。宁曼路挺小的,就是一个梯子的形状,两边各一条干路,中间几条支路,在去Daddy的路上发现了IBerry的粉色大狗。

很快就到Daddy了,FF一看就不是他喜欢的那种,因为Daddy这家店有点西餐厅的感觉,看不出味道很地道。当然味道还是要吃才知道噢!我们吃饭的时候不是饭点,整个地方就我俩人,我们选择坐在外面,阳光不是很强烈,空气又好,偶尔吹过柔柔的风,真是舒服极了... ...

冬阴功汤略比华欣的逊了一点,但也是我们这次在清迈喝过最棒的了,里面的虾挺大噢。菠萝饭是我们至今吃过的最好吃的了,菠萝特别特别的大,菠萝饭里面的腰果特别香,大家一定要去尝尝这家的菠萝饭!另一个菜是虾,不得不说泰国菜的蘸料很好吃。我们点了3道菜,人均90¥,价格不算便宜,味道真心不错。

吃过饭我们就直接回酒店了。路过711,我们买了晕车药和驱蚊水。回到酒店,冲个澡、化个妆、美美哒又出去逛啦!

IBerry的粉色大狗在游记里的出镜率很高,这里很适合拍照,简直就是一个mini花园。没有去吃IBerry,看了一眼里面是冰激凌什么的小甜品。

接着我们溜达到了mango tango,顺道进去吃了。先在门口点餐,然后进去买单,然后找地方坐,里面地方不大,人挺多的。我们坐下之后,FF就开始用手机连上相机,欣赏刚刚拍的照片。我呢,当然”专心致志“等着上餐。FF喝着芒果饮料看着手机,一抬头发现芒果糯米饭被我吃得精光,哈哈~~~

吃完芒果饭,我们沿着路继续溜达就到酒店了,很近的,然后就又回酒店休息了一下。想比于长途跋涉的旅行,我更喜欢这种悠闲舒服地溜达,有种当地人的感觉,这样才能体会到作为游客体会不到的东西。我们逛的时候太阳还挺高,街上人非常少,又很安静,真的是非常惬意呢!如果时间充足建议可以在宁曼路上多呆一天再去古城,这边真的很值得慢慢逛。

在酒店休息好了,午后太阳渐渐变成了夕阳,FF说饿了,想吃点东西,我们涂了些防蚊水,又出去溜达了。中午吃得很丰盛,晚上就想吃点咖喱面这样的小美味,通过大众点评找到了附近宁曼路11号的小摊:Rote Yiam,于是我们就又出发寻觅美食了。虽然很近,但找了一大会也没找到,正当我们停在路口查看地图的时候,一抬头就看到了这家店,有种”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兴高采烈地跑进去,老板娘告诉我们:“Finished”。当时决定明天早上一定来吃这个,哈哈。

于是,我们继续往前走,发现了梯子型宁曼路的另一边主路。这条路非常繁华,太阳下山了,人也多了起来,路旁好多露天酒吧,大家喝着酒吃着东西聊着天,每个人都很开心的样子。我和FF都对酒不感兴趣,我们继续寻找美食,可惜大众点评上的一家叫Glong的店一直没有找到,我们就往回走了,打算在宁曼路11号那边找一家吃。幸运之神降临啦,就在我们回去的路上偶然发现了我们心中理想的小店,泰文名字,店面不大,但是很精致。我们点了两碗面,味道超级好吃呢!价格也便宜,地点在就在宁曼路那边,具体我也不记得了。附上店面,如果碰巧遇到这家店,一定记得进去尝尝噢!

吃完东西,我们又溜达回酒店了,路上我还对FF说,明天咱们要早早起,起来之后去清迈大学,然后再去素贴山,晚上回来就去古城那边的酒店啦。回到酒店,FF对我说,他没怎么吃饱,要不要明天不去素贴山了,咱们今天晚点休息,一会儿再出去溜达一圈。哈哈,就这么定了,其实我也想再出去玩一圈呢!两个吃货超级开心地又出去玩了,清迈晚上温度就降了,很有必要带一件长袖外套。这一次出去溜达,我们吃到了两个美食:炒河粉、烤鱿鱼。

炒河粉之前在华欣的夜市上吃过了,并没有特别惊喜。这家炒河粉的摊紧挨着一家露天酒吧,这里只卖三种菜,是当地人吃饭的一个地方。酒吧里的人来这里点了菜,需要自己写下想吃的菜和数量递给做菜的老板,做好了老板直接端到所在的酒吧里的桌子上。我们点了一个菜,旁边的一个泰国mm帮我们写的菜单,然后我们就坐在摊位的凳子上等着。

做炒河粉的老板令人印象很深,整个炒河粉的动作娴熟洒脱,不时与旁边的当地人愉快的交谈。我们坐在旁边等着,这老板一会撂下摊子钻进了酒吧,不知道干嘛去了,等回来的时候手里端着一杯盛满啤酒的杯子。于是就在我们面前他边喝酒边炒河粉,偶尔还和后面吃饭的人来个Cheers,这小日子真是太爽了。

吃河粉的工夫,眼疾手快的我发现旁边的烤鱿鱼摊的小伙端了一份鱿鱼送进酒吧。于是立马让FF去买一份烤鱿鱼,被我们抢到了倒数第二个鱿鱼。哈哈,真是太幸运了,因为鱿鱼实在太好吃!我和FF站在路边,手里端着鱿鱼,一人一口蘸着蘸料吃得香极了,蘸料很辣,吃得非常过瘾。

不一会,酒吧吃炒粉喝啤酒的一桌泰国人聊得开心,情不自禁地伴随着音乐唱起来节奏欢快的歌,虽然听不懂他们在唱什么,感觉他们的快乐通过音乐触动了我们的心弦。这一刻感觉人生真的有很多美好,如果你的人生单一无味,那真的是因为你的打开方式不对了,世界很大,总有一个地方一堆朋友可以让你把酒言欢。

清迈的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简单快乐,和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又多了一段值得回忆的美丽时刻。想想当我们老了,生命被一段段甜蜜美好的回忆填满,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呢!随意拾掇几分,都足够美上一整个清晨或午后。当天晚上我发烤鱿鱼的朋友圈并配上文字说“完美”,想想接下来的日子,第一天还不能称得上完美呢,因为接下来还有更棒的哦!哈哈,想想人生何不是这样呢,当你感叹感恩当下的完美时,上帝就会为你安排更多更美好的东西。

Day2 『清迈大学、周六夜市』

清晨睡到自然醒,一看表竟然才7点多,外面安静极了,偶然的几声鸟叫和风吹动树叶的声音,让我们迫不及待地去想去外面感受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两个资深吃货当然还记得昨天错过的那家Rote Yiam,于是俩人兴高采烈地往宁曼路11号跑去了。路过一家烧烤店,一只只烤鸡、烤翅和各种肉类在炭火上烤的吱吱响,真是太诱人了!我对FF说,我在网上看到过这家店,据说只有中午才有呢,下午就卖光了。老板用不太流利的英文对我们说还要等几分钟才能吃呢,我们立马决定先进去坐着等吧,点了一只烤鸡和烤翅。大概等了10分钟,我们的美味就来啦!

想知道味道怎么样嘛,香、嫩、可口,配合蘸料更是完美啦,这么好吃的烧烤在国内没有吃过哦。唯一的缺点就是我们应该吃碗面再来吃烤肉的,不然早晨第一餐就那么油腻很不健康的。吃完烤肉,我们继续去找Rote Yiam,没走几步就到了。我们点了一碗牛肉面,味道也很不错,被我们吃得精光。早餐就吃了两个地方,吃得很满足,回酒店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前台,我们就溜达着去清迈大学啦!

我们步行去清迈大学,途径一片小公园,挺美的,里面一个人也没有,可能是太热了。我们在花丛中拍了些照片就继续往清迈大学方向走。之前在游记中看到说清迈大学是不让游客进的,我们想着不进去可以在周围转转嘛。果然,在快到大学校门的地方,有人拦住我们举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不让游客进入。我们就继续沿着旁边的小路溜达,想着如果逛不了清迈大学就去大学门口坐车去素贴山玩。沿着路一直走也没有提示我们就看到了学校操场上正在开运动会,沿着马路一直走又看到了宿舍楼。看来我们不小心溜达进了校园了。校园里很安静,人也很少,并且是开放的,很容易误以为是在校园外。我们沿着道路溜达,欣赏着校园的风景,路边有安静睡觉的狗狗,偶然几对结伴而行的同学,太阳懒洋洋地照着大地... ...

正当我们肚子饿了,想吃东西的时候,看到了清迈大学里面的小市场,就在main library的旁边。这个小市场很简陋,里面有书、文具、小吃、饭、小首饰等,很多这里的学生在里面逛、吃东西。我们正赶上吃中午饭的时候,人比较多,我们转了一圈买了下面的东西吃。价格很是便宜,当时觉得味道也还可以,现在看着照片又超级想再吃一次呢。这里有专门吃饭的桌子,因为人很多,我们站在旁边等了一会才有位置,看着每个吃完饭的学生都主动地把自己吃的饭盒放收拾起来扔进垃圾桶,我们当然也这样做啦。清迈大学环境那么好,全靠大家去保护了,想想可能之前去玩的人们打破了这里的安静优美,清迈大学才禁止游人入内了。如果你也像我们一样不小心溜达进了校园,也请保持安静,不要破坏宁静的校园啦。

吃过东西,我们继续往前面走,就到了main library,里面有好多书在卖。我们过去看了看都是泰语,就去了对面树荫下休息。坐在树荫下的椅子上,真是好舒服好惬意啊,丝丝风儿拂过面颊,全身的细胞都舒服地享受着这一刻美妙的时光。

出了清迈校园,我们打双条车到宁曼路的酒店取行李,然后打TuTu车去古城的酒店。清迈双条车的价格一般都是一个人20/30,我们都是打的30。双条车招手即停,很方便的,先说去哪,然后谈价格,价格合理就上车,到地方下车给钱。TuTu车价格稍贵,不要和其它旅客share,不过一定记得砍价,一般TuTu车司机会要高价的。

我们古城的酒店选择的是Sleep Guest House,为啥选这家? 安静、舒适、评分高......坐在TuTu车来到了这家酒店,到了酒店门口,我们给TuTu车付钱,发现没有零钱,酒店老板娘已经看到我们没零钱就立刻去屋里帮我们找零钱,第一印象就感觉很贴心。老板端来温热的泰国茶,非常愉快地办理了入住。老板是荷兰人,老板娘是泰国人,和他们简单交流就能感受到他们的自在欢乐,充满着正能量,真是很浪漫幸福的一对。

这是我在四楼阳台上拍的景色,古城很小街道很窄,又有夜市。选择酒店的时候建议大家选择一家安静的,我看其他酒店的评价有人会说很吵,我们选择的这家酒店不靠近主路,而且在第二排楼,第一排楼只有酒店前台。因此晚上非常安静,完全不用担心会被TuTu车吵到。其实,夜晚的清迈古城是很安静的。

到酒店休息一下,化个妆换件衣服,我们又开始溜达啦~ 距离酒店200米,就是清迈寺。去过熙熙攘攘的大皇宫,清迈寺更朴实、清净,人很少。几个喧闹着拍照的国人走之后,更是安静许多。在这里想吐槽一下,不知道为啥在国外玩只要遇到一堆国人就会很吵,一下打破宁静,很是突兀。

出了清迈寺,我们就开始继续寻找美食啦,这次的目标是高富帅的FF非常不削的“凤飞飞猪脚饭”。凤飞飞猪脚饭在古城的北门,我们住的地方在古城的东门塔佩门,一路上FF抱着大单反瞅瞅着景色不错要给我拍照,看看那夕阳也很美又让我摆pose,此时此刻我这个吃货心中只有“猪脚饭”了,不怎么想拍,FF说这个时候拍照是最美的了。是真的,这个时候的清迈古城尤其美呢,我们走的街道中间就是一条护城河,古铜色的夕阳照在水面上,清澈夺目。FF走累了,就开始嘟囔“好远啊,走不动了,今天真累哇,中午也没吃饱”。在我的鼓励下,我们终于来到了北门夜市,一眼就看到了凤飞飞猪脚饭。

凤飞飞猪脚饭怎么样?我觉得味道不错,肉质鲜嫩可口,还略带甜味,比起在深圳吃的猪脚饭要好吃得很多。不过环境真心不太好,基本是吃完就要赶紧撤,因为人很多,早有人盯着你的座位了。可以单独加米饭,因为汤汁很好,很下饭,如果不够可以再要一份米饭。旁边的老外爸爸带着两个孩子来吃,真是吃得一粒米都不剩啊。建议尝一次就可以了,虽然很好吃,因为这里还有很多很多好吃的呢。

FF吃完不乐意了,说今天一天都没怎么吃到大餐,明天我要吃大餐!

吃完饭,我们往回走,一路欣赏着清迈古城夜景,很是浪漫。很快我们就到酒店了,回酒店休息了一会。我当然记得今天晚上有周六夜市了,不过看FF太累了,懒得走了,但是他还是很想出去玩。我就跟他说咱们出去就在附近溜达溜达吧,觉得累咱们就回酒店,FF欣然同意了。穿上外套,涂上防蚊液,我们就又出发啦。泰国的蚊子不怎么咬人,不过我们都是对蚊子很敏感的,所以晚上都会涂防蚊水。

出了酒店,我就开始“忽悠”FF往周六夜市走了,哈哈!我说咱们就往那个方向走,如果累了咱们就不去了,就回酒店休息,于是FF又欣然同意了(小白羊就是那么可爱)。我们先到了塔佩门,这里有表演,非常热闹。FF拿着手机导航说,咱们距离周六夜市还挺远呢,咱们打车过去吧,希望这个平时懒得走路的人多走些路,就被我拒绝了。

我们就这么从东门走到了南门,来到了周六夜市,刚走到南门,发现都是些小吃和卖衣服的小摊,FF一点都不感兴趣,我们就坐在河岸边休息,静静欣赏着夜景。休息好了,继续往里走发现了更热闹更多好玩的,FF真是乐坏了,一扫之前的疲惫,开始开心地逛了起来,到是我有点累了。哈哈,这里来句有哲理的话,很多时候想回头的时候,也许再往前走一步就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这个有点太甜了,不如周日夜市吃的泰国煎饼好吃。

这个味道也一般,甜甜的。我当时没有吃到,因为被一位中国大姐一下买走了10份,我是在周日夜市吃到的。

夜市上收垃圾的清迈学生,夜市那么多的人吃吃喝喝,地上竟然没有一个垃圾,真是很赞哇!

周六夜市挺大的,我们没有买东西,明天就是著名的周日夜市了,我们打算明天再买。之前看游记也说过,周六夜市上卖的东西基本上都会在周日夜市出现。我真的很累了,就催促兴致勃勃的FF回去了,我们打了双条车回酒店。因为是和别人拼车,双条车绕古城顺时针方向把我们送回了酒店。在清迈的第二天,我们过得非常充实,微信运动上面我们两个都走了2万多步呢,小小的古城也被我们两个人一下午转了一圈。路上我们还在聊,如果让我爸妈来,肯定分分钟就把古城走遍了(我爸妈在北京可以轻轻松松从东三环走到东五环),哈哈!

Day3 『大象半日游、周日夜市』

今天的安排比较轻松,上午大象半日游,晚上是我们期盼已久的周日夜市,打算买好多东西呢。一早起来,橙汁、牛奶、鸡蛋、面包丰盛的早餐。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14 23:0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15 09:4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15 12:54

2016-02-15 13:47

清迈是一个慢城市,在那里除了享受时光从指缝慢慢流逝,就是静静的拥抱太阳的温暖,喜欢这么慢慢地享受生活的细节,从而更能听见内心的声音。遇见清迈,遇见不一样的生活。清迈自助游259105258,一个值得分享的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