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与爸妈的印度之行~

SABRIDA (北京) LV.8
2016-02-14 17:44 1055/7
  • 出发时间/2016-02-05

前言

2015年底,亲人离世,想带爸妈出去走走,于是突如其来的一场旅行就这么开始了。
接下来就是选地方,由于大部分国家爸妈已经都去过了,再加上要选时节刚好,办签证快,这就使得目的地少之又少,后来我跟老爸不约而同的相中了印度这块南亚的土地,于是就这么定了,我们2016春节印度之行就此拉开了序幕。
准备,选地,酒店,机票,毋庸置疑都是俺的事。由于此次单位一直有事,直到2.2号才定了下来,2.13号又要有家庭聚餐,所以我们只有7天的时间,主要路线就是德里-斋普尔-阿格拉常规的金三角路线。
印度电子签速度超快,基本上是早上递交下午出签的节奏,可是印度阿三不靠谱,我们三个人只有老妈收到了所谓的电子签出签邮件,anyway,直接官网打印下就好啦~
2.5晚上20:40 CA947 pek-del 出发~

此后的七天行程

D6 :2.10 Delhi
D7 :2.11 CA948 Delhi-PEK

印度之行第一站-斋普尔

北京直飞德里的飞机CA947是2.6日凌晨1点多抵达新德里的甘地机场,想到出关换钱等一系列的各种折腾,在加上2.5小时的时差,估计已无任何困意,于是决定直接从机场打车去斋普尔开始我们印度之行的第一站。

首先说下换卢比,机场里面换币的那几家公司都很黑,加上税差不多也就1:56左右的汇率(美元兑卢比),很差,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机场很坑爹,确实如此,由于初来乍到,没有经验,就让他们坑个50块钱吧。后来出来以后,在预付费出租车的地方又换了200美元,汇率1:65,就隔了一堵墙差距咋就那么大呢?其实我们走的那天我查了下差不多能到1:67的样子,但是实在是懒得去市里面再找了,索性就换了200美金。晚上机场到火车站化了650卢比,还好吧。不过印度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脏,乱。感觉正经的地方也像不正经的地方。如果要让我来形容对印度的感受,我想应该是我大北京现在的人口,生活在四五线小县城的环境,恩,大概就是这样,人多、落后。

机场下来,图个也不算新鲜的新鲜吧,虽然在很多游记上都见过各种大美女大帅哥的图像,但自己还是觉得挺有意思的,这么醒目的表示,我想应该不会有走错的吧,哈哈哈

从机场出来,在预付费出租车的地方买好票就向火车站出发啦,看到以前的游记上说AC3是性价比最高的仓位,于是乎我就买了AC3席位的票。事实上让我大失所望,本来还想着4点折腾到车站,睡上6个小时,10点到达斋普尔了,可是这环境,真是不敢恭维。

整个一90年代的绿皮火车,所以建议跟我们一样想着是休息一下的还是多花点钱买个AC1吧,毕竟真的是可以休息休息。

还有就是火车上的被子褥子是可以向列车员要新的的。

酒店的司机到火车站来接我们,第一次给印度人打电话,乌鲁乌鲁一通,从听清楚到听不清楚,总之我把自己的位置地点告诉他让他过来接我们就好啦

达到酒店后吃了个饭,包了个车去琥珀堡(Amber Fort)、杰伊加尔城堡(Jaigarh Fort)、老虎堡(Nahargarh Fort)游玩、回来的路上去水之宫殿(Jal Mahal)照相。

这个司机真不错,强力推荐,比后来在阿格拉包车的那个司机好的不是一星半点,虽然在遇见他的机会可能真的是微乎其微,但是若有机会我还是正是想在好好谢谢他。

顺便说下,无论是包车还是tuktuk,做好要找信教的那种,为人比较老实,不会耍什么花头,直观就是额头上点个点那种。

第一站,琥珀堡

都说印度是个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国家,过不奇然啊

一个很漂亮的大城堡,可想以前他的华丽

山下的这个湖是这个城堡主要的水源,城堡里面房间的设置,加上布局都是相当的讲究的,就连上厕所都有无敌的美景可以欣赏。

城堡里的各种动物。

第二站杰伊加尔城堡

都说印度是个脏乱差的国家,在我看来其实他们真的是乱中有序,就那上房顶这件事来说,必须严格遵守one way,还有在后几天的tuktuk,虽然很爱强路,但从不强红灯,从不逆行,从不违反交通规则,有的时候还会礼让

俯瞰全城,这密度~

第三站 老虎堡

一下午看了三个堡也是有些审美疲劳,再加上一宿没怎么睡,还真是有点累了。

最后一站,水之宫殿

拍了个照吃了个饭,结束一天的行程,回酒店休息啦~

斋普尔-阿格拉

今天的行程相对比较轻松,因为昨天把斋普尔的几大著名堡堡都已经走完,今天就上市区的风之宫殿(Hawa Mahal)、城市宫殿(City Palace)及简塔·曼塔天文台( Jantar Mantar)三个地方游玩,下午乘坐火车去阿格拉

早上9:00查几分,来到了简塔·曼塔天文台,还未开门,等了一小会儿~

看了天文台的各种介绍外加蹭导游各种讲解不禁感叹印度人真的是很智慧的,不愧是文明古国啊。PS.老妈老爸还在此碰上了个熟人,不禁让人感叹这个世界真的好小啊~

参观完天文台,我们又去对面的城市宫殿进行参观。

来张全景照,还不错吧,粉色之城,呵呵~

结束城市宫殿的浏览,我们又去了风之宫殿,其实昨天回来的路上已经路过外面,但今天还是想进去看看。

昨天车上拍的

今天里面拍的

远处昨天去的琥珀堡~

其实仔细看看城堡宫殿的这些雕塑,跟欧洲的大教堂什么的到时有几分相像,可是就是保护的不是那么太好,少量几分震撼,多了几分惋惜之情。

结束风之宫殿游览之后,我们打了个嘟嘟车,回酒店取上行李之后,就去火车站了。

来几张路上随拍~

印度可乐

斋普尔火车站

火车上ACC舱位

这个。。。我只想说,谁说印度铁路发达了,这个跟欧洲的铁路真的不是一个档次的,各种晚点,各种脏。

晚上做了个出租车回酒店,休息。

阿格拉一日游

今天的任务是阿格拉的三大著名世界文化遗产景区。泰姬陵(Taj Mahal)、阿格拉堡(Agra Fort),法塔赫布尔西格里城(Fatehpur Sikri)

早上一早,前往著名的泰姬陵,还记得当年泰囧里的宝宝吗,哈哈哈

朦胧中的美,刚好配的上这凄惨的爱情故事。

真的很壮观,怎么拍他都是那么的美。只想在这里静静的欣赏他的美,同时也渴望那种一生只爱一个人的感觉,真好~

11点回到酒店,提前跟酒店订的车,啰嗦一句,大家以后包车一定要明确时间,以及过桥费、停车费等一切费用,我们在阿格拉就被那个司机给坑了,可能是第一天我们在斋普尔的司机太好了,所以没长那么多心眼,这个司机还带我们去吃会扣饭馆,严重鄙视他,最后还骗我们说阿格拉堡5:30就关门让我们快点,不然就得另付他钱,我去,有没有搞错,索性不理他,之后我们大概6:00多出来,这家伙又说有没有什么地方想去,买点东西吃饭什么的,说不用付他额外的钱,这个人太恶心了,我说,NO only railway station! 所以大家出门在外以后一定要多长几个心眼,就像以前在游记里说的要反复和tuktuk司机确定人数,价钱以及没有额外的地点一样。

接下来我们去法塔赫布尔西格里城

相当的壮观。

来张清真寺的全景,回来才知道这个先知是求子的,啊呀呀,我还捐了几块钱呢。。。

今天的最后我们来到了阿格拉堡,夕阳下显得格外的威严。

眺望远处的泰姬陵

晚上夜火车回德里,晚点1个半小时。

最后2天@Delhi

在最后德里的两天里我们第一天去了顾特卜塔(Qutub Mina)、莲花寺(Lotus Temple、胡马雍陵(Humayun's tomb);第二天去了德里红堡(Red Fort)、.贾玛清真寺 (Jama Masjid )、印度总统府和国会大厦(Rashtrapati Bhavan & Parliment House)、印度门 India Gate、国王大道(Rajpath)以及去了康诺特广场(Connaught Place )。

顺便表扬一下德里的地铁还是不错的,另外觉得印度人也是不错的,在地铁上有女士专座,会有人给我们让座,由于老爸的原因,我跟妈妈没有尝试女性车厢,但是一定要避免早晚高峰乘车,伤不起啊~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地铁顾特卜塔(Qutub Mina)走起。

之后地铁来到了莲花堡,看看这照片跟当年和爸妈去澳洲的悉尼歌剧院还真有一拼呢

今天的最后一站来到了胡马雍陵,尽管老爸总说坟墓有什么可看的,可是看他那个也没少照相

回酒店吃饭,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今天是游玩的最后一天,在看过了大大小小的堡堡后,再来参观红堡真的是有些小巫见大巫了,但是冲着世界遗产还是在第二天一早逛了一逛。

清晨的德里雾蒙蒙的,仿佛还有几分睡意。

里面的博物馆里有一些当年他们打仗的兵器。

看完红堡,我们穿过月光市场,前往贾玛清真寺,路上挺乱的,老爸不想拖鞋,没进去,我跟老妈转了一圈还换了300卢比买了个相机票。不过确实还是不错。

在老爸的催促下,我们快快的结束了参观,舍去了甘地陵,前去看看德里先进的一面,印度门方向出发~

走在国王大道上,还是不禁的感慨还是穷啊。

回想起这些天的游玩,印度给我的感觉总体可以打个75分,也算是步入了优良的行列吧,除了脏以外,别的到没有什么过多的反感之情,如果有机会我想我还是会再来这片土地上的,想想东南亚这些国家,泰国印度,虽然同我们中国一样都是发展中国家,甚至还不如我们,可是感觉他们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程度远超过我们,记得当年和还是男朋友的老公上普吉岛玩,还生怕那些“路边摊”的旅游代理坑蒙拐骗,然而给我们留下的确实可以信赖。正如此次印度之行我所担心的嘟嘟车司机骗我们一样,感觉真的是我们多心了,但是在外还是多长几个心眼好。

最后我想说的是,其实印度并不神秘,只是我们接触的太少,就像所有宗教国家一样,他们也有着自己的信仰,自己的风俗,有些我们可能看不惯甚至不能接受,但是,这是他们的信仰,他们的religion,请尊重!

AT LAST

没想到在蚂蜂窝这么多年,多少次想写一会能够算的上游记的游记都付之东流后,竟然会把自己的处女之作先给这个印度,好吧,就算是因为大家都说是incredible India的原因吧。

最后的最后给自己约个稿,把去年五月的欧洲蜜月之行快快写好,虽然我始终觉得这个蜜月不算蜜月,并且渴望老公在给我个蜜月之行,anyway...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15 13:25

很赞!

2016-02-15 13:4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15 13:54

引用 紫色草 发表于 2016-02-15 13:25:45 的回复:

回复紫色草:回来后哈,旅行的时候没有时间😀

2016-02-15 20:57

引用 lei_shuguang 发表于 2016-02-15 13:54:57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lei_shuguang:米有,富士xt10微单,最便宜的那个头哈😛

2016-02-15 20:58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2-15 13:47: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