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上海】感受魔都、感受冬日上海 2016.2.8--2.13

感恩 (濮阳) LV.7
2016-02-14 17:45 1687/10
  • 出发时间/2016-02-08

这次旅行弟弟决定走城市路线,所以计划【北上广深】四个城市。。

已经去过北京深圳了,对广州不怎么了解不知道有什么好玩的,就决定勇闯上海滩了。。。

在这次六天的旅途中,除了睡觉的时间,我的眼睛,耳朵,思想一刻都没有闲着,用心去体验着不同的生活,体会着不同的文化,也体会到全家旅行的独特的乐趣与幸福。

现在我就把这趟心灵的旅程记录下来,等到很多年以后,再透过这些文字的片段,也能回忆起自己当年曾走过的路,下面就请大家随着我一起重温这段虽不算完美却也让我难忘的旅程吧!!!

这个图片比较有代表性吧嘻嘻

关于行程计划完成事项~~~~~

本来计划是要去这些地方,吃这些美食;而后来没有全部完成。。。不过感觉也算圆满啦,根据精力、体力而言,时间上利用的还是很充分的。

是不是很全面啊,下面我将一一为大家呈现美照。。。

Days--1 机场、酒店、南京路步行街、外滩

郑州直飞上海,去哪网订票,人均470¥。下午三点多的航班,留有充足时间从家赶往郑州新郑机场。

乘飞机出行最大的不方便就是要提前去好久,候机时间太长,但是出远门我还是偏向于坐飞机,高铁的话超过四个小时的路程都会选择飞机,坐上飞机吃着喝着嗡嗡的一会就到了。。。

看我坐在什么位置啦,好像一只大鸟带我去云游。。。

历时一个半小时抵沪,下了飞机直奔地铁2号线,在上海出行首选地铁,349座地铁站可以抵达你想去的任何地方,方便又方便。。。

大部分人会办理地铁票,虽然这个很重要,下了飞机可以到服务台办理,一张45¥,三日通票,地铁无限坐,都知道上海的地铁比北京贵,所以办这个很有必要。

但是我们是一家人,出行都在一起,想去哪些地方都要一致起来,所以没必要办四张,还是选择了每次乘地铁现场购票。

假如是一个人或者情侣等暴走一族来的话就很有必要了。

酒店

住宿是在华住酒店集团官网订的,海友酒店,静安寺西店,地方好找,距离地铁2号线1号出口特别近,服务也不错,宾馆的无线网也很好用,关键是出行方便,要去的好几个标志性地点都在2号线上,推荐。

不得不说上海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真是烧钱,住的是标准间,因为是普通会员,新春特惠价还242¥一晚呢,几天下来也是花费的大头。

其实我感觉住宿标准就不要求多高啦,毕竟是旅行,早出晚归,只是过个夜,一般就可以。。。

电视是不是很袖珍啊,呵呵,不过每天回到酒店不是看看照片就是收拾收拾东西,开电视的次数屈指可数。。。又不是来看电视的。。。

南京路步行街

从虹桥机场站乘坐2号线到静安寺站有7站路,抵达酒店时间下午六点多,时间尚早,由此拉开了勇闯上海滩的序幕。。。

还是2号线,静安寺站上车两站路就到了,人民广场站出来就是南京步行街,话说人广场站是上海颜值最高的地铁站之一,眼见为实了。

开始了步行街由西向东的逛吃逛吃模式~~~~~

为什么是由西向东呢,因为向东走到头就是外滩了,可以逛完街吃完饭,然后欣赏外滩夜景,最后再由外滩边上的南京东路站乘地铁返回。。。

都考虑着呢。。。呵呵

首先,得先填饱肚子。。。本来想吃小杨生煎包的,没找到,无奈只能随便凑合了一下,不过也很美味。。。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M&M's&reg巧克力豆主题商店。。。
普及一下,mm豆产于美国,2004年,M&M's? 被评为美国最受喜爱的广告标志!M&M's? 的广告语"只溶在口,不溶在手"也被广告周刊评为2004全美第一广告名句。
不多说了,看图

逛得累了,来一杯杨枝甘露~~~~~不过好贵啊,一杯小小的橙汁快赶上星巴克了。。。

走啊走啊走啊走,走到了大苹果啊~~~~~这么大还不是apple上海旗舰店哪~~~~~

这个雅戈尔够大了吧,去里面一层逛了逛,据说二层以上是西装,就没再上去~~~~~

外滩万国建筑群,我这个角度再加上晚上看不出来效果,一笔带过吧

外滩看东方明珠,还可以吧,刚巧有游船飘过,抓拍一下~~~~~拍的还好吧,后面还有更好的。。。简直神仙照,都出自我手啊

这个标志很多地方都见到了

自曝照片一张(*^__^*) 嘻嘻……结束Day1的游玩。。。回酒店睡倒倒去~~~~~

Days--2 城隍庙、豫园

第二天:楼下正好有个全家便利店,早餐就在这里解决啦。。。真是方便啊,便利店什么都有,包子、豆浆、三明治、牛奶,等等等等。。。

今天本来计划是去东方明珠、陆家嘴的,但由于没提前做好准备,只能改变路线去了老城隍庙、豫园。

还是2号线,到南京东路站换乘10号线,不多会就到了,哇~~~真是人山人海呀,尤其是走到街里面,主要过年了嘛,前来烧香拜佛的人特别多。大景点都这~~~~~

豫园老街

人山人海吧~~~~~

逛着逛着感觉渴了,想到了阿姨奶茶,打开百度地图查看附近有么有~~~~~哇,还真搜到了,就直奔而去。。。。。话说招牌血糯米奶茶真的很好喝呀,糯米也是大大的赞!!都要大杯!!

老城隍庙

这就是城隍庙内啦,每人10¥香火钱,进庙后才知道原来城隍庙是道家的地界,我心想道家一般不都习惯于用“观”的嘛~~~

外间的这幅字很好。。。抄录下来了:
(里)世事何须空计较,神天自有大乘除。
(外)阳间三世积善作恶皆由你,阴曹地府古往今来放过谁。

机关算计太聪明,却不知,人算不如天算 !
所以......不由人算啊。。。。。

给我们家今年犯太岁的亲人们求了道太岁符,保佑他们,祈福~~~~~

上海消费都要排队啊5555,吃个臭豆腐容易吗,不过真的很好吃耶。

本来计划要一小碗尝尝,想法在排队过程中又变成一大碗,排到最后直接两大碗!!!吃!!!

冰糖葫芦可以用鲜艳这个形容词嘛?

在商场柜台给弟弟买了点玩具,哎,都高中生了还那么童心未泯,小孩子老是长不大。。

不过想想自己有时候也是那么幼稚~~~~~

港丽餐厅

游玩一天也该好好吃一顿了,港丽餐厅一直都在计划中,那就奢靡一回吧~~~~~强烈推荐:冰镇原味奶茶20¥、冰火菠萝油10¥、炭烧柠檬猪颈肉48¥、鲜虾胶酿脆皮鸡翅40¥、芝士焗蘑菇38¥、炝炒手撕包菜36¥、蜂蜜厚多士配雪糕44¥~~~~~看图片会流口水啊~~~

Days--3 陆家嘴、东方明珠、游船、杜莎夫人蜡像馆

大年初三这天天气真是好啊,温度上升了,一大早起来吃过饭就直奔陆家嘴,还是地铁2号线只有4站路,按照之前在某团上预约了个一日游门票,每人240¥,包括:东方明珠两球+黄浦江游船+杜莎夫人蜡像馆,由于是法定节假日,游船每人加收20¥。还是可以推荐一下的~~~~~

陆家嘴金融中心

约定的早上8:50集合,我们提前到了一个小时,陆家嘴站一出来,哇~~~~~转圈高楼大厦啊,时间尚早,我们登上人行高架桥,拍了点照片。。。

东方之珠,我的爱人~~~~~~~近在眼前了

这个是陆家嘴中心绿地

迪士尼乐园马上就要在大陆粉墨登场了~~~~~

东方明珠观光

从这里开始,就算真真正正进入东方明珠内部了,知道排队上电梯进入两球观光用了多长时间吗?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三个小时!!!三个小时!!!三个小时!!!

哇呀呀~~~~~简直到了崩溃的边缘,幸亏最近玩起了那个小游戏“玩吧”才不至于乏味到爆!

上去之后待了半个小时就下来了,观了观光,拍了拍照,惊叹了一番。呵呵哒~~~~~

不过后来想想也还好了,如果每次都怕排队,那永远都没有上去的可能性~~~~~既然来了就这吧。。

看我拍的照片啊,都是神仙照。。

黄浦江游轮

下一站:黄浦江游轮,很有必要乘坐一下,游览观光,胜似在外滩取景~~~~~所有照片都是隔着玻璃拍摄的,看看就知道寡人的拍照技术了~~~嘻嘻

这个就是我们乘坐的游轮-----中华号

杜莎夫人蜡像馆

自我感觉蜡像馆看一堆假人没啥意思,特别像的也不多,总感觉少点什么~~~~~

不说了,看图吧

弟弟和我们怀念的央视春晚好几年都没上的赵本山~~~~~

都是练家子~~~~~别闹。。。

老谋子导演,侬好咧~~

哎呦~~~~~不错哦~~~~~

会晤一下

小杨生煎

看完蜡像馆,这一天的行程算是结束了。

该吃晚饭了,秒搜附近小杨生煎。

哇,找到了,大家蜂拥前往,心心念念的生煎,果然,确实,好吃啊,煎包里面的油水吱吱的,嘎嘎,快吃完了才想起来拍照,又来了一碗肥肠粉,也挺不错的,地点就在南京路步行街第一食品商店三楼餐饮区,头号美食被我攻陷了,嘻嘻哒~~~~~

吃饭的时候看到一个穿着很得体的中年男人转了好几圈,停留在一个已经用过餐的餐桌旁吃起来了,不多久吃过后又跑到另一桌没人的地方又吃起来了,估计不是一天两天了,服务人员都认识他,东西本来要收了,见他来了就留给他。哎,心里特别不舒服。。。估计由于事业失败,没有收入,只能这样充饥了。。。

据说这家红宝石有一种蛋糕叫奶油小方和掼奶油挺好吃,跑着过来买了,却没开门,失望ing~~~~~打道回府喽。。

Days----4 上海野生动物园

昨天在东方明珠排队的时候在某团上订了今天的野生动物园的电子门票,成人110¥、学生票65¥。

一大早在全家吃完早饭后,乘地铁前往动物园,还是2号线再换乘16号线,话说动物园好远啊,足足坐了一个小时的车,不过去之后才知道不虚此行,原来在电视上才能看见的动物在这里见到了,并且离你很近,近在咫尺。

其中观看了老虎扑食表演、群狮群虎竞技、赛马场里有赛狗、赛马、赛豹子、竟然还有赛鸵鸟。。嘎嘎

最关键的尤其是坐游览车观赏的时候,仿佛走进了侏罗纪,层层关卡,老虎、狮子、猎豹、豺狼就在脚下,如果选择投喂食物的游览车每人再加40¥但是要排很长的队。我们选择了一般游览车,从大玻璃窗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如果有人会问我可以下车走走吗,我会告诉他:请自便~~~~~哈哈开玩笑啦。。动物园动物实时更新,还是你们去看一下比较好。。照片一笔带过

好残忍的驯兽员,看到他们手中的钢锥了吗,大象不听话,他就扎。。。~~~~~

这只臭熊猫在拉粑粑~~~~~

快看,河马~~~~~

红猩猩

赛马场

逛街(南京西路)

游园后乘车返回时候在地铁站口看到了美食:莉莲蛋挞。。。停住了脚步,嘻嘻,榴莲控一定要来哦,这里的榴莲蛋挞非常好吃,价格贵几块钱。。芝士口味的也很好吃。。。

晚饭吃完后紧接着又逛了逛大商场,几个奢侈品大牌一家一栋大楼,然后我只是看看~~~~~魔都上海说是富人的天堂,穷人的地狱一点都不为过,到处充斥着奢靡之风,不接地气、不走群众路线的地方太多了,我看啊需要整改。。

Days--5 静安寺、久光商场

住在静安寺脚下哪有不去逛逛的道理,几天下来累的也是不轻,也许是上海的晚风想留住我行走的步伐,昨天晚上略感风寒,咳嗽不止,所以当天上午睡了个大懒觉,起来买了点药吃了吃就再次前往步行街购物了,巧的是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了,给我的她买了点小礼物。。

步行前往静安寺了,百年古刹确实值得一去,春节期间香火钱每人100¥,有点贵,但还是想去拜拜佛,祈福~~~~~来年顺顺利利。

确实,我是有缘人,拜佛期间,古刹的佛门中人在抬两座供香桌的时候这么多人偏偏找上我去帮忙,积福啦这次~~~~~佛渡有缘人。。

晚上逛了逛久光百货,在避风塘吃了晚饭,就去附近电影院看了场电影,回到酒店收拾东西就准备第二天一大早卷铺盖走人了~~~~~

静安寺

母亲大人

Days--6 返程

由于订的是九点多的机票所以必须得早起了,早起后才发现手机短信提示航班延误一个小时,算了不跟他计较了,为什么要睡这么多呢~~~~~

在机场草草吃了个早饭,就登机了,回到郑州已经中午了,在服务区吃了拉面,就往回赶,心想高速免费最后一天会不会很堵,其实还好,全程没下100码。。到家下午五点多,该休息休息啦~~~~~

最后再来一张全家福

旅行感悟

旅游,是人们多么钟爱的字眼,它能够使你暂时中断每一天周而复始的繁琐事务。

这对平凡俗气的生活,是一种暂时的解脱。

旅游观光,领略山山水水,感受每一处的风土人情,不仅仅陶冶情操,增长见闻,还能修身养性,解悟释惑。

正是:“离家三里远,别是一乡风”。只有走出去,才能享受大自然的乐趣,使自我的胸怀得以舒展,心灵得以净化!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14 19:26

引用 感恩 的图片:

2016-02-14 19:56

2016-02-15 00:03

引用 mmhome 发表于 2016-02-14 19:26:02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mmhome:我也是啊,这是第一次写,以后养成习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016-02-15 09:03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2-14 19:56:45 的回复:

回复简单:嘻嘻,我也觉得这张最好了

2016-02-15 09:04

引用 万岁 发表于 2016-02-15 00:03:13 的回复:

回复万岁:夜景这张最好了

2016-02-15 09:05

引用 感恩 发表于 2016-02-15 09:04:46 的回复:

嘻嘻,我也觉得这张最好了

回复感恩:的确不错

2016-02-15 09:0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15 11:54

引用 yoyuan 发表于 2016-02-15 11:54:35 的回复:

回复yoyuan:谢谢你啦,我会给大家呈现更好的作品的

2016-02-16 09:18

如果是去两天,楼主有哪些地方推荐一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