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座城——夏游烟台

• 出发时间/2015-07-13
  • 人物/其它

这次出行是在15年7月份,我拖到现在才写。。。也是赢了   哈哈哈

随便说的话

虽然家所在的城市距离海不是特别远,也见过几次海,但印象中却对大海没有特别深的印象。大学之前也没有太多的机会到处闲走闲逛,临近暑假也不急着回家,就盘算着到哪逛一圈再回家。临时起意决定去烟台也纯粹是因为想去找人的关系。
有一关系特别铁的同学在那里上学,正好也去见见她,好长时间不见,还真想看看小二妮是不是又长肉啦!!

走吧

就我自己来说,我是怕麻烦的一个人。出游的话大多数也是独自一人,要是结伴出行的话还要对同伴上心,索性就一个人了。
暑假开始了,没有立即买车票到烟台。在学校又呆了一天,买了第二天晚上的火车。从德州烟台,忘记是买的哪一班火车了,由于是凌晨写的这篇游记,12306都登不进去,感觉好坑、、、我还是比较喜欢坐晚上的火车,一方面是晚上安静,另一方面则是节省时间,不用太在意的安排时间。
一路无事,看书玩手机眯一会。天亮了,车就到站了。

之前也来过烟台,火车站还是比较高大上的,北广场和南广场可以从二层直接穿行。火车站北广场有公交车换乘站点,可以很方便的乘坐公交车。17路是烟台的旅游专线,爱在17也是很有爱的。

爱在烟台 难以离开

由于同学还没有考完试,到烟台之后先去找她去了。17路也路过她的学校。

之前一直想住在烟台山附近的国际青年旅舍,然而种种原因这一次也没有住成。不过旅店位置不错,价格也适合学生狗。有机会我还是要尝试一下。
原先写篇游记还想按照时间来写来着,但是由于太懒了,拖到现在才写,好多细节都记不太清了。原谅我就地方来写吧,反正估计也就我自己看··╮(╯_╰)╭···
我不是个早起的来的人,更何况假期了。时间这么悠闲,怎能不睡懒觉呢~~~哇哈哈哈   所以去烟台的这几天几乎都没有上午
由于住在同学学校的快捷酒店里,她上午要考试。之前两天都是睡到中午,然后打电话叫我吃饭,下午去看电影。话说那几天正好《捉妖记》和《煎饼侠》在上映,也都全看了。不吹不黑,《煎饼侠》真的一般般、。
第二天下午,去了渔人码头的海昌鲸鲨馆,两个人学生票只要100块。

海昌鲸鲨馆

还有海狮和海象的表演。

感觉鲸鲨馆还好,就是有点小的赶脚。从鲸鲨馆里出来,到外面的帐篷里一人啃了一个大鱿鱼。真的是好大,吃的我都快撑了。
天色还早,我俩就又去了烟大小吃街,在那里吃到了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烤冷面和抹茶冰淇淋。

烟台山

这一天她全天考试,我倒是起了个大早。自己坐17路跑到乐烟台山。
不知道路,光看度娘结果早下了一站。好不容易自己打听摸索着到了。穿过了一条小胡同,小胡同里都是一些特色酒吧,文玩商店,还有那家青年旅舍也在那里。

到公园门口先要买票,忘记是多少钱了,三十几吗还是多少,记不清了 反正学生票也是有优惠的。

烟台上公园的中央位置有一个烽火台,可以乘坐电梯上去观光,票价10块。上面可以俯瞰烟台

公园的最北边临海,是石块。

沿路往东走有一条长廊,据说那些冬青树都有很久的历史了。

长廊往前是吊桥和观海亭。

烟大

烟台山公园不算特别大,半天就逛完了。回去的时候寻思着不能回去接着睡觉吧。。。毕竟假期打撸啊撸也不会心情好
正巧路过烟大,就下车了

烟大的东门就是海,是一片沙滩。简直让人羡慕,瞬间想让人在这里读书并且找个女盆友23333
话说在这里扎帐篷也不错。。。听着海浪睡觉肯定爽!

金沙滩

烟台有两个海水浴场,也都在市区很近的地方。当然相对来说,人也很多,尤其是假期的时候。
我这次去的是福山区的金沙滩,相对来说离市区挺远了,当然人也没有那么多,沙滩也很干净,面积也很大。正好我一伙计在福山区的富士康工作。正好叫上他一起洗海澡。

从芝罘区到福山区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28路可以直接从火车站到金沙滩。金沙滩对面就有好多商店,经营餐饮,泳衣,冲澡等。价格也还可以,反正我又不在那里买  ╮(╯_╰)╭   哈哈啊哈哈

回去的时候,路过月亮湾,栈桥等地方。也都没什么特别的,不过晚上挺漂亮。

最后一天晚上把宾馆退了,拿着行李和帐篷,果断到烟大沙滩扎帐篷了。天气预报说有雨,沙滩上只有我一个露营的,简直爽翻,可能看我的面子并没有下。听着海风,唱着歌。真的不想走了。

爱在烟台,难以离开。

吊桥和观海亭也是在烟台山公园里吗?

2016-02-19 15:52

引用 郑YY 发表于 2016-02-19 15:52:24 的回复:

吊桥和观海亭也是在烟台山公园里吗?

回复郑YY:嗯嗯  在烟台山公园靠东北角了。。。那个亭子叫惹浪亭。吊桥叫连心桥貌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