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四天三夜超宽松自由行

2016-02-14 17:52 492/3
  • 出发时间/2015-11-25

我要去桂林

多出的两天年假,刚好在蚂蜂窝上看到上海出发桂林机加酒699,就立刻说走就走了。
11月25日 周三 Day(-1)上海-桂林

出发是一个周三,因为是晚上19:55的飞机,所以下班后从公司出发时间刚好。为了留多一点时间可以吃点东西,所以坐地铁到龙阳路,乘了磁悬浮。这也是小英第一次坐磁悬浮,很兴奋。

到了机场发现登机口附近根本没吃的,走了好远在全家买了三明治和果汁,算是晚餐。

起飞啦!桂林见!

桂林机场很小,下了飞机又不需要取行李,几分钟就出来了。因为落地已经很晚了,预定了春秋的接机服务。有一个自称吴管家的工作人员举着名字在出口等,引我们上大巴,每人20块,然后路上简单介绍了一下桂林的情况,和他推荐的行程,既软性行销,又不给人压迫感,而且事实上我们后几天确实也用到了他的服务,给5星好评。

刚下飞机,桂林的空气特别好,天空干净,月亮大又亮,虽然已是深夜,依然兴奋到发了朋友圈(之于我,已经是难得中的难得)。

到酒店了!办理入住5分钟搞定,回房间休息,养精蓄锐。

我们前两天都住在桂林的帝苑酒店,大堂富丽堂皇,房间设施也不错。但有一个缺点,这也是我最近几次住酒店发现的普遍问题。在人均电子设备1.5件以上的今天,酒店房间里的插头数量严重不成正比。好多次我在房间转圈找插头,到头来还需要拔掉一盏台灯或电视才能满足充电的需求。且仅有的插头也没有分布在床头或写字台等方便客人边充电边使用的地方,有的位置不高不低到还需要再找一个椅子或什么东西垫着才能让电线够长。这家酒店也是如此,床头没有插座,需要拔掉电视和烧水壶的插头,才能满足两个人同时充电,且每人只能充一样电子设备,尴尬又不方便。

山清水秀第一天

标题写了超宽松,行程就是超宽松。本来小英是属于出去旅行一定要照计划精确到分秒的类型,在我的强拉硬拽之下,也变成了慢游一派。因为昨晚到的晚,睡得也晚,早上当然自然醒了。平时上班早起已经够辛苦了,出来玩何必逼自己呢?睡得饱饱,打扮好,直接出发去吃早午餐——桂林米粉。味道很好,是好几个攻略推荐的店,但不是很卫生,对就餐环境和卫生程度要求高的不推荐。

吃完米线来到正阳步行街喝个咖啡。

正阳步行街旁边挨着杉湖和日月双塔,阳光正好,拍照!然后走路去象鼻山!因为在景区外就可以看到象鼻山的大概样子,所以就没有买门票进去看,因为从外面看起来公园很小,一眼就望到头了,不是很合算。

从象鼻山往回走,路遇公共自行车租车点,发现可以支付宝芝麻信用分可以免费租车,不用押金,而且直接扫码就可以开锁取车还车自动从支付宝扣钱,超级方便,2块钱1小时。立刻骑走两辆!有了自行车可以去更远的地方啦,微风吹得裙子飞起来了。

然后骑车又去了几个景点,都没有买票进去看,因为从外面看起来好像都不值得买票进去看。两江四湖几乎都骑到了,有了自行车方便了许多,租车还车点也非常多,随时都可以还车,玩好了再重新租车去下一个景点。晚餐去了著名的椿记烧鹅,确实好吃,一不小心点了太多,吃不完了。

在餐厅旁边就还了车,一边散步一边走回酒店。路上为了买水果绕了很大一圈,结果发现酒店附近就有水果摊。买水果的路上还遇到广场舞,据舞蹈专业人士小英说,桂林大妈的广场舞难度很大,重点都是踩在半拍上,非常难掌握,她在后面跟了好几个来回才学会。

顺流而下第二天

在接机的车上就定了从桂林阳朔的船。一早在酒店吃好早饭,有车来接我们去了码头,踏上了漓江上的大船,一路漂到阳朔去。船上有人讲解,有二楼室外观景,还包括一顿午餐。虽然午餐简单,但味道还不错,跟我们坐在一块儿的几位大哥单点了几个小炒,热情地叫我们一起吃。

毕竟已经11月了,其实还是挺冷的,在船的二楼看一下景色就被风吹僵了,得回船舱里暖和一会儿。路上看到了二十元人民币背面的图案原景。景色还是很美的,但船上讲解的导游一点想象空间也不给大家留,远远就开始介绍前面的山像什么,石头像什么,反正我是都没有看出来。

坐船行程约3个多小时,晃晃悠悠到了阳朔

下船坐了摆渡车直接送到了酒店。回酒店收拾行装,查好路线,休息好,又出发去租车去了。

阳朔没有公共自行车,但有很多私人的租车点,而且为自行车设置了专门的景观道,非常bicycle-friendly。租车也不贵,我们大概下午2点左右租的车,晚上7点还,押金200,每辆车收10块钱,而且是捷安特自行车,比公共的好骑很多。

出发!今天没有太阳,阴天骑车风很大,有点冷。

骑骑停停,暖暖身子,喝喝果汁,拍拍照。

骑车人很多,租摩托车的人也很多。一路上景点基本都看到了,也没有岔路,顺着大路一直骑就不会有错。月亮山,蝴蝶泉都看到了,但都没有买票进去。每个景点还没等靠近,就有一大帮大妈大爷围过来,问买票吗买票吗,便宜点带你进去,体验非常不好。其实门票也就20,30的,被一帮黄牛围着感觉非常不好,就一个门票也没买,没有进去看。其实外面看看也是一样的,景点都不大,外面都能看个大概。

晚上吃漓江啤酒鱼。一路上看到不下几十家啤酒鱼,家家都说自己上过什么电视节目,其实后来发现都差不多,就随便挑了一家吃,味道不错,但饭菜价格比桂林贵。

吃饱了回酒店休息,晚上去西街溜达,酒吧喝酒听歌!推荐喜鹊酒馆。

走上西街,人声鼎沸,酒吧络绎不绝。但经过门口基本就可以判断出这一家品味如何了。喜鹊酒馆人不多,晚上有3,4个歌手轮番上阵,都唱得不错,歌也不俗,不会很吵,你也不期待能全场大合唱,就安安静静听歌手唱。有一个长相非常斯文的男生,唱得好,人可爱得像熊猫一样。喝完第一杯不过瘾,第二杯喝了酒精含量非常高的调酒,立刻就开心了,哈哈!

12点多高高兴兴回酒店休息!

淅淅沥沥第三天

早上又睡了一个饱饱的懒觉,起床再走到西街吃早饭,吃到了当地特色的小吃-恭城油茶和炒米条(我都不喜欢)。西街是个奇特的地方,虽然是阳朔的特色景点,但一切好像都是为了迎合外国人的喜好,家家都写着英文,西餐数量多于中餐,据说每家的服务员都会讲英文。回来之后问了同事才知道是因为阳朔有很多常住的外国人。

过了中午开始下起雨来,我们买了大巴的票,坐大巴车从阳朔回到了桂林阳朔的汽车站很破,破到根本分不清哪个是公共的大巴站,哪个是黑车。我们还帮助了一对看似是穆斯林的母女买了票,上了车。很快,一个多小时就开到了桂林

因为晚上又预约了送机的服务,所以从大巴站出来直接去了喜来登酒店,把行李寄存,然后吃了晚饭。晚上9点多到机场,飞回上海。到上海已经1点了,叫了uber回了家,轻轻松松,又没有花很多钱,在旅游淡季完完整整游遍了桂林阳朔。非常推荐蚂蜂窝机加酒自由行!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14 23:2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