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实用攻略全记录(2016春节7天自由行--吃加玩)

黑洲非人 (昌平) LV.5
2016-02-14 18:07 9619/8
  • 出发时间/2016-02-04

出发前的准备

2015年十月开始筹备春节出去玩,开始想去塞班,但是太贵了后来改变计划去普吉岛
出发前先去弄了签证,事实证明这点很重要,虽然泰国是可以落地签。
提前两个月买好机票,在airbnb上定好房间,然后就等着到时间出发啦!
出发前去银行换了5万多泰铢(B),后来发现不够花的
在这里建议大家不要准备太多的行李物品,像衣服鞋子防晒游泳浮潜装备啥的,完全可以到普吉岛之后再买,可能比国内还要便宜一些。
不过泰国电话卡还是建议在国内买好,淘宝上很便宜,普吉岛的电子产品并不是很划算,那玩意叫什么happy卡,7天或者14天有效。
如果你游泳水平不错的话,可以考虑买个水下拍照设备,不要用手机加防水套拍,完全没法看。我们当时没准备,感觉有点遗憾。
另外泰国的一日游啥的也没必要在国内去定,到了泰国去找旅行社,如果你砍价能力强(特别说明,泰国是个砍价国家,基本上啥都可以砍价,包括商场等那些貌似明码标价的东西),可以做到比团购还便宜。我们不会砍价的就是照着团购价格砍就行了。据说一个通用的法则是按着70%的价格砍,基本没问题,老外现在也狡猾的很

出发!到达!

终于到了2.4号,我们定的是夜里11:40的飞机,4个小时后到达普吉岛泰国中国时间晚一个小时,所以到了那边是3点左右。
国内登机出关的过程不表,人不多很顺利。但是下飞机后在普吉岛入关的过程就让人抓狂了。
首先,如果没有在国内完成签证的人,首先要排队签证,只有一个窗口在办理签证,效率看起来非常低下,据说要排队超过一小时。
然后完成签证后要填写一个入境卡,这个很重要,出境的时候还要再检查交回去。一般来说,入境卡应该在飞机上发给大家,填写好。但是我们坐的航班并没有给我们入境卡,下飞机后找一个穿白衣服的工作人员要了出境卡,这里目前是免费的。我们填写过程中有一处不小心填错了,想再换一张,但是那些穿白衣服的工作人员居然不见了!!!!后来去柜台重新花100B买了一张新的,坑后来才知道写错了的话重新涂改一下也没啥问题。
这些都弄好之后就去排队入关吧。这里强烈的吐槽泰国入关的过程,无比坑爹。大厅里排队的人就像回龙观地铁的人那么多,但是居然还有一半的工作窗口没有工作人员!!!我们排队入关的时间超过2个小时,事实上我们从下飞机到弄明白该怎么做到出关花了超过3个小时!在一个小小的厅里,挤满了人,孩子哭大人闹,岂止是崩溃
这里有一个排队小技巧,去最边上的队伍排,速度能快点,因为中间的队伍很粗,经常有人插队,还有工作人员的各种状况,导致中间的队伍极其混乱。还有就是入关的时候给边检的人塞个100B的小费,夹在护照里,这样他就不会纠结你入境卡填写的错误不规范之类明目张胆的贿赂政府人员,我也是醉了。

Day 1:酒店入住+芭东海滩+江西冷

今天的任务有以下两点:1.入住 2.熟悉周围环境,购物,吃饭
我们住在芭东海滩的Patong Tower M1703,从机场打车过去要1400B,这里应该可以是可以砍价的,因为后来我们打车回机场只要1000B但是因为我们在柜台上看的貌似明码标价,无知的我们就付了全款。从机场到芭东海滩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到了之后是7点多了,感谢我们的房东David,让我们提前办理了入住。在这里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前台的工作人员将另外两个中国的朋友的房间搞错了,让他们住了我们的房间,不过很快就调整好了,但是这也看出了老外做事的随意姑且当作沟通不畅吧,我姓孙sun,搞错的那人姓舒shu,泰国前台分不清楚
不过Patong Tower 的位置非常好,离芭东海滩步行只需要2分钟,去酒吧街,江西冷,班赞市场也非常方便,都在步行范围内。
等待入住的过程中我们出去麦当劳吃了一顿早饭,居然花了800B之多!!!麦当劳在这边一点都不便宜啊!第一顿饭选择麦当劳的原因很简单,住处的其他饭店早上7点都没开门
终于进入房间,简单收拾一下,老婆和老妈都累了,飞机上也没休息好,她们就先补觉。但是孩子精力太旺盛了,吵着要去海滩,于是我先带他去玩,10点多太阳有点晒了,我带着孩子回酒店冲洗一下,然后出去溜达熟悉周围环境,首先要找的地方就是江西冷。
江西冷是芭东海滩上的一个大型购物中心,里面有商场有超市有美食街,物价比国内商场要便宜很多。在江西冷的内部还有个电子城,我在那里买了泰国电话卡,但是被坑了300B
回去叫醒我妈和老婆,一起去江西冷吃饭。第一顿午饭在江西冷里面的一个泰国店吃的,虽然很好吃,但是也挺贵,和国内相当吧,咖喱蟹,大虾等等一共花了3000多B,特别说一句,这里的咖喱是用鸡蛋炒的,非常好吃,适合重口味人群。然后我带孩子回住处补觉,我老婆和老妈先去逛街,他们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去找到超市,然后买好早餐,我再也不想吃麦当劳了
回去睡了一觉,傍晚时分起床,老婆他们已经找到了超市BigC,买了孩子挖沙子的玩具。简单收拾一下,我们出门去酒店附近的泰国餐馆随便吃了一顿,也花了1000多B,因为酒店附近的餐馆就在海滩边上。这里我要告诫大家千万不要去海滩边上的饭店吃饭,又贵又不好吃。吃完晚饭天已经黑了,我们到海滩上随便逛了一下,沙子里好多小螃蟹,各种抓。
疲劳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回去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再到海滩上玩~

Day 2: 芭东海滩+班赞海鲜市场+酒店游泳池

一早起来直奔海滩。天气不错,海水温度也比较合适,但是芭东的海水并不是很清澈干净,有一点风浪,沙滩倒是不错。早上8点左右的时候海滩上的人也不多,或者说中国人不多有些勤劳的老外在跑步锻炼。太阳不是很晒,反正就是在海滩上游泳拍照玩沙子。一直到10点多,太阳开始比较晒了,我们就回酒店洗个澡,收拾一下就已经11点多了,于是直奔班赞市场。

班赞市场位于江西冷的边上,从江西冷中心广场往美食街的方向走,一直走出美食街,能看到左手边有一个巨大的老虎酒吧,酒吧的马路对面就是班赞市场。班赞市场一楼是卖水果蔬菜海鲜的地方,二楼是加工的地方。在这里买东西相对比较便宜,只是相对的一楼的椰子25B一个,二楼就要50B,大街上一般卖30-40B。小菠萝非常好吃,一定要吃,酸甜适度,而且很便宜,一斤削好皮的小菠萝只要50B。
这边的海鲜种类不少,可以砍价,一定要货比三家,狠狠砍价大龙虾贵,肉更结实,小龙虾便宜很多,肉更嫩,反正图个新鲜,就买了个大的,毕竟这玩意在国内贵的要死。楼上加工去的The Great Chief,后来一直来的这家,而没去你的厨房。因为你的厨房太火爆了,估计都是看了攻略点评去的。不过The Great Chief做的一样很好吃,不比昨天江西冷的大饭店厨师差。其实这里应该都是新东方蓝翔之类培训出来的,各家口味菜式都差不多,只是有些更会营销,网上广告做的狠这顿饭花了将近1WB,心疼之余还是感觉物超所值的。
特别说明一句,来班赞市场的99%都是中国人,老外几乎不来。所以这边买东西啥的用中文完全够了,卖海鲜的卖水果的全都会中文
还有就是来班赞市场吃饭尽量中午来,人少点,晚上饭点过来的话会没有座位。

下午回家休息了一会,傍晚起来去酒店的游泳池玩。孩子在大海里不敢游泳,但是到游泳池里胆子还是足够的。游泳池水质不错,人也不多,后来我们玩累了不想去海滩就到这里来泡着。

玩到天黑,我们又去了海滩边上的饭店一条街,真是失误,因为当时还没有把江西冷和海边饭店一条街的饭菜对比清楚。这次去的是一家意大利披萨店,迎宾是个说意大利语的外国人。饭店里99%都是外国人,这下有了出国的感觉了但是饭菜做的真心一般,价格还贵,披萨说实话还不如必胜客,饼都烤糊了....

Day 3:一日游,珊瑚岛+皇帝岛+曲折的年夜饭

昨天下午回来休息的时候,顺便去酒店楼下的店里问了一下本地一日游的情况,导游推荐了这个路线。简单砍价之后,决定先试一下看看,实在是不会狠狠砍价啊
以下是听一位热心团友介绍(该团友已经来了至少4次泰国,玩遍了周边的小岛):普吉岛的旅游业非常发达,而且管理比国内的要先进(我听起来感觉有点像是国内快递的模式)。游客报了项目之后,从接人坐车,坐船,游玩项目,送返这些环节都被拆分开来,根据人数动态的调配车船和游玩项目的时间安排,保证游客少排队少聚堆。

坐车大概一小时后到达码头,排队上船。这个船非常刺激,速度快颠簸猛,晕船的人一定要小心。还有就是尽量不要坐到船尾,这个快船开起来之后会有很多海水溅到船舱里,船尾尤其严重。我们机智的中国人都往前面坐,实诚谦让的老外坐在船尾被浇成狗

坐了半个小时左右的船,先到达了珊瑚岛。珊瑚岛和芭东海滩比起来,沙子更白,水更清澈见底,但是风浪也更大。水底有些小鱼,往海里稍微游一点的话能看到一些大鱼,可惜我们没有水下相机。不过珊瑚岛的珊瑚都死光了,没有活的珊瑚,真是可惜。

在珊瑚岛玩了一个小时,坐船前往皇帝岛。皇帝岛的海滩是我去过最好的,海水也非常不错,浮潜的地方能看到不少鱼,同样可惜的是珊瑚全部死掉了,只剩下石头。同样在海滩上玩了一会,坐拖拉机前往午饭
做了10几分钟拖拉机,崎岖的土路...午餐地点风景不错,也是个海边。饿死了,大吃一顿,虽然是团餐,但质量还算可以。
吃完午饭去深潜,同行的有4个逗逼老外,3个也门人,1个埃及人,神奇的是他们都会很6的中文特别是那几个也门人,英语很一般,和泰国潜水教练交流居然要用中文热心的也门同胞大喊,我是中国人!!同时告诫我们,在普吉一定要砍价,不要别人说多少就给多少。“我们中国人很有钱,快来给你钱”这是也门兄弟的原话....
深潜的教练很负责,教了很多小技巧,应对进水,耳朵受压的处理方法等等,而且教练也是个逗逼...但是深潜的景色一般,因为珊瑚都死光了,灰秃秃的一片海底,有点失望。不过这个过程总体来说是满意的。

首先说明我们在老虎酒吧忘记拍照了,这里引用大众点评上的一张照片。
下午4点左右返程,会酒店休息了一下,6点半左右的时候出来找地方吃年夜饭。开始是直奔班赞市场的,毕竟第一顿吃的太爽了。结果去了发现那里人山人海,全是中国人,于是出来过马路,先是去了川字一号,但是人也很多服务员都顾不上理我们。再往回走,发现老虎酒吧还有空位子,看看菜价也算合理,于是就在门口坐下来,悲剧就此开场。
这家店挺大,服务员也不少,但是没有会中文的,而且服务员管理非常混乱,满场乱窜,走来走去不知道在干吗。
首先让我们去点菜,我去点了一条鱼,糖醋。抓鱼的时候发生一个小插曲,我们算上孩子就4个人,但是服务员直接抓了一条挺大的鱼出来,我和他们说换一条小点的,这时候一个类似大堂经理的人出现了,冲我大喊,“one chance!”不给我们换,好吧,那大不了我少点一个菜,忍了。后来我们又点了2个菜加一个饭。过了大概20分钟,鱼先上来了。平心而论,这个鱼做的味道还可以,鱼也是活鱼,我们开心的吃完鱼。但是从此开始,一直过了1个小时,都没有任何菜再上来。我们反复的催促服务员,服务员只会说"wait,5 min"。当时我们手里还有椰子,有冰淇淋,就在边吃边等,最后实在忍不了,喊服务员结账,换一家店吃。结果服务员拿过来的账单包含所有我们点过的菜!
我们就开始和服务员理论,说我们等了一个小时,就上了一个鱼,凭啥让我们付所有的菜钱?因为鱼已经吃完很久了,盘子都撤下去了,桌上除了餐具和我们自己买的东西已经空了。结果没有一个服务员能说清楚到底上了几个菜,也没有一个负责我们桌子的服务员来说明这个情况,甚至也没有一个能用中文或者英文顺利沟通的人!
这里还要感谢另外一个中国同胞,站出来帮助我们说话,用流利的英语,泰语,中文来说明事情的经过,让我们感受到中国人的力量,让我们能勇敢的面对泰国黑恶势力可惜当时没问您的名字,但是我会记住您的恩情!
那个大堂经理模样的人出现了,恶狠狠的让我们付所有的钱,说上了所有的菜,因为单子上写了,一副你们想赖账我要揍你们的样子就这样争执了10多分钟,搞笑的事情发生了,我们没上过的菜纷纷端了过来!那个大堂经理有点傻眼,不是说都上过菜了么,怎么又来了?但是恶人自有恶招数,他开始改说菜都上了不能退,还是让我们付钱简直就是泰国黑帮啊,真是长见识了,在江西冷这样的大商场周边,在一个繁华的旅游区,居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这时候,我的老婆,也就是封面美女,看到了真正的boss,应该是这家店的真正老板,在门口招揽客人,于是跑过去和老板说了我们的情况。那个大堂经理开始还拦着我老婆不让她去和老板说话,但是这能拦得住么?果然老板还是讲道理的,看到情况让服务员退掉其他菜,并且只收了一个鱼的钱,然后对我们道歉。
我们这才离开了这家店,去了旁边的一家韩国餐馆,点了饺子,算是完成了年夜饭的成就....
在这里我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去异国他乡,还是要小心谨慎,坏人哪里都有。再有就是如果菜没上全,千万别让服务员撤盘子!!!

Day 4:休整,江西冷购物

昨天回家睡觉的时候都已经11点多了,大家都很疲惫,于是决定今天休息一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就已经很晚了,出门直奔班赞市场再来顿大餐压压惊。还是The Great Chief,还是好吃。
吃完后就在江西冷里面溜达,吃点冰淇淋,晚上的时候还有中国舞狮团表演,非常给力,全场中外友人鼓掌拍照,气氛热烈。

Day 5:普吉岛内半日游+芭东海滩日落

因为一日游大家玩的还挺开心,但是每天下水实在是太累,于是今天就报了一个半日游的团,简单的上一些图,也算是浏览了普吉岛

今天有点雾,天气不是特别好,远处的景色看不清。
这里是一个观景台,远处是芭东海滩,近处应该是卡塔海滩。

随后到了一个有猴子和大象的游乐园,猴年拍个猴子,后来我们还要返回这里骑大象。

接下来到了这个大佛,全称非常长,导游念了一遍后打趣说“a very long name aha~but you can call him Big Puda”,就简称 Big Puda了。
这个大佛真的是非常的大,还在修建当中,游客可以买一块大理石,写上自己的名字和祝福的话,这些大理石会用于这个大佛的建设,感觉非常有味道。
还有就是泰国的佛寺相比国内比较正式,要求着装不能太随意,女士要穿长裙或者长裤,没有长裙的话他们会借给你一条丝巾让你把腿包住。

接下来的一站是查龙寺,金碧辉煌。

接下来是一个植物园,没什么好说的,花花草草很多小鸟,环境很不错。

然后开始购物导游环节,先是一个蜜蜂园,举着的是一个蜂巢内的一个板子,爬满了蜜蜂。随便买了点蜂蜜饼干之类的,味道还不错,价格也能接受。

接下来是腰果工厂,现场加工制作腰果。原来腰果长这样,还有坚硬的外壳,长知识了
必须要说,这里的腰果比国内的好吃多了啊!!!!

然后是卖珍珠的地方,这里就有点坑了,看了一下啥都没买。

最后回来骑大象,悠哉悠哉的很好玩。大象基本上走两步就停下来吃东西,走一圈回去就要洗澡降温。象夫也不催促大象,就让他慢慢走。

结束了半天的游玩,下午回住处睡一觉到傍晚,出来到海边玩,海边的日落很漂亮。都说悬崖餐厅看日落不错,但是我们最后也没时间去。

晚饭去的江西冷美食街的SPOON餐厅。必须给这家店点赞,价格便宜量又足,味道也很不错,还能用支付宝付账,支付宝付款还能随机打折这一大串烤牛肉加配菜只要350B你敢信这家店后来成了我们来江西冷的专用餐厅

Day 6:鸡蛋岛

这是另一个一日游,开始导游推荐的时候就是说那里可以喂鱼,适合小孩玩,但是去了之后才发现,真是来对了!
鸡蛋岛是整个普吉岛旅行过程中我们去过的最漂亮最好玩的地方。岛非常小,环岛步行一周2分钟左右。但是岛上海水清澈见底,海里无数的鱼,让人以为来到了养鱼场
我们提前买了一大包面包,提着面包到水里,无数的鱼就会围过来,鱼群跟着食物走。面包买少了啊!!!
鸡蛋岛分成南岛和北岛,每个岛上都有一些礁石区域,礁石边上就是无数的鱼群。可惜的是这里的珊瑚也都死掉了,真心希望大家能爱护环境,保留下这些乐土。

在岛上还认识了一个逗逼的泰国警察小哥,这是一个立志于娶一个中国媳妇的有志泰国青年,正在努力的学习中文和英语加了他的微信,他说以后来可以帮忙当导游,保证景色,美食,住处都是物美价廉
晚上回去继续班赞海鲜市场走起,明天就要回国了,没玩够呢

Day 7:购物+蛋疼的出关

上午起来收拾了一下房间,中午的时候房东David来收房,这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见到房东本人房东是个白人老外,很和善,简单检查了一下,表扬我们把房间收拾的井井有条
我们把行李放在大厅前台,就在江西冷开始了一天的买买买。
返程的飞机是夜里4点江西冷9点半关门了,我们10点坐车前往机场,心想这么多的时间在机场可以逛逛免税店啥的,事实证明我们太年轻了
到了机场就来了当头一棒,机场上的通知上写的,让我们乘坐SC8900航班的乘客前往Terminal-X办理登机牌和拖运行李Terminal-X是什么鬼,航旅纵横上写的我们飞机明明是从1号航站楼起飞啊?然后就是按照指示从1号航站楼走到2号航站楼(实际上大概就是2分钟的路程,普吉机场非常小)。然后又坐摆渡车去了Terminal-X,排队,1点开始办理我们航班的业务。
等到开始办理我们业务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办理登机牌必须本人都要过来因为时间太晚,我把我妈和孩子留在1号航站楼休息了。又回去把人带过来,办好托运,拿到登机牌,回到1号航站楼开始排队安检。又是泰国式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流程,安检的队伍排的又长又粗
经历了和入关一样痛苦的过程,终于进入了候机厅,这时候已经3点多了我老婆忙着去办理退税,我在免税店简单看了一下,飞机就喊着登机了。

结语

本次普吉岛之旅总体来说还是很好的,虽然出关和入关让人很崩溃,虽然中间遭遇了恶霸,虽然我妈犯了腰疼的毛病,虽然我老婆拍照的时候不小心让礁石把脚上划了一个大口子,虽然我的眼球被海水刺激的出现了血斑,但是,普吉岛是个美丽的地方,泰国人民大部分都是很友善很好玩的,和外国友人的互动很有趣很和善。写下这篇游记,我希望能帮助到其他想去普吉岛游玩的人,也给自己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14 19:06

楼主要坚持写下去哦!可以加一下我微信吗?有问题想请教一下yaoyaowen1029

2016-02-14 22:08

2016-02-14 22:30

2016-02-15 05:4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15 12:54

引用 yycathy 发表于 2016-02-14 19:06:12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yycathy:和国内比,人一点都不多

2016-02-15 16:5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2 01:05

没错!!我也要吐槽一下普吉机场的X航站!!我今天回国也是问了大厅的咨询处,咨询处工作人员就扔给我一张纸条,叫我去2号安检口那里找2号咨询处,叫那里的人带我们去X航站楼,可是我跟我老公在2号安检口附近问了N个人都没办法答复我到底2号咨询处和X航站到底在哪里,后来有个男工作人员叫我们下楼去找,才勉强找到一个愿意帮我们的人,她带我们直接去泰国东方航空办公室,办公室直接在大厅开了一个临时柜台给我们值机,可是当时距离飞机起飞还差半个钟,我们想让海关给我们走特殊通道提前安检,人家死活不愿,看着长长的老外排队我也要崩溃了,好不容易排到我们,去到登机口才知道飞机又晚点10分钟,趁10分钟间隙我去免税店买了朋友委托的东西,也去办了退税,这时候又特别感谢泰国缓慢的工作效率,从没试过什么时候这么希望飞机晚点,今天真是崩溃的出关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