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法国

willow (北京) LV.6
2016-02-14 18:13 1227/8
  • 出发时间/2015-12-18

由于回法国是看男朋友的父母,所以玩得比较自在,男朋友带我去哪我就去哪,第一次去国外难免有少许激动,他说他喜欢坐法航的航班,所以自然而然我们就坐了我认为超大的飞机波音777,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起飞11个小时到抵达巴黎

巴黎转机抵达里昂,然后又坐了2个小时的出租车到达父母家墨丘利(Mercury),看到出租车的时候我就傻了,哇哦,什么车都有,奥迪啊,奔驰啊,法国的出租车费那叫一个贵,这就是为什么路边好多小伙子要免费搭车的缘故了,站在屋外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山下就是阿尔贝维尔,远处就是阿尔卑斯山,山顶都是雪,每年这个时候早是白雪皑皑了,今年的温度比北京还要暖和,以至于买了滑雪的装备又都沉甸甸的背回北京

早上的景那叫一个美。

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Albertville)是第十六届冬奥会举办地,下图是火炬。

纪念二战时的将士,布满了鲜花。

平生第一次进教堂,不是能单靠文字来形容的壮观,家附近的教堂都是免费开放的,进去后那种庄严肃然起敬。

午饭后遛弯也是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景色美的也不用多说,遛弯过后一杯热茶一些曲奇,再惬意不过了,喜欢这自然风光,喜欢着苍天大树,喜欢这浑然天色,喜欢这宁静的生活。邻居家老奶奶养的小马,因为女儿喜欢,他像穿上了一个厚厚的毛马甲,看起来可爱极了,每次外出都要跟他打声招呼,hello 小马。

我们在去安纳西老城的路上路过安纳西湖,湖水那叫一个清,可以清晰的看到湖底,湖水与天混成一色。

安纳西(Annecy)是上萨瓦省的首府,去安纳西的那天正好是圣诞节的前几天,好多卖东西的小房子(中国所谓的摆地摊,只不过在广场上都是有独立的小房子),只有圣诞节这几天才开门,跟过年一样好多人,走进了一家耶稣基督的纪念馆,里面都是陈列的摆设。

尚贝里(Chambery)正好下小雨,小雨绵绵的,在路上看两侧的山云里雾里的,这座小城的标志就是四个大象,大象下面是人们在祭奠2015-11-14巴黎暴乱去世同胞,那个老爷车很有古典美,哈哈。晚上有在广场组织和声的音乐爱好者,听起来真心好听(录了小视频,时间过了都自动被删除了

去姐姐家的路上特意去了勃朗峰脚下的霞慕尼(Chamonix)小镇,是欧洲滑雪的圣地,滑雪、滑翔、跳伞勇士们的聚集地,1924年,第一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就是在这里举行,停车位真心不好找。

日内瓦(Geneva)就跟姐姐家隔着一个湖-莱蒙湖(Leman),位于瑞士西南端的日内瓦近郊,同法国东部接壤,分属瑞士法国,约各占一半,好多边境的法国人都过去日内瓦上班,欧洲的车与人都可以随意的通行,这是我到了法国后才知道的事情,这个城市是真心的有钱,只有你想不到的奢侈品,没有你买不到的,湖上的大喷泉是日内瓦的象征,日内瓦湖光山色四季皆具吸引力,它同时是世界各国际机构云集的国际化城市。(最后一张图片上的帅小伙,是午饭pizza店里的,真心帅到有木有)。

下午去了法国著名矿泉水Evian生产地,这边的木头建筑都是从莱蒙湖(Leman)里打捞出来拼接而成的,这个地方有个自来水头是Evian未加工的水,好多人都拿着瓶子箱子过来接回家,免费的Evian可以洗脚,到了晚上可以听到湖边扑通扑通鱼的声音还有天鹅,这就是跟国内的差别之处吧。

圣诞节这天本来应该是最高兴的一天,哎,居然吃了生蚝过敏,胃肠感冒,真是要疯的节奏,不过收到了好多的礼物,也就弥补了身体的难受了。

最后一天实在是哪都不想走了,开车在阿尔贝维尔的老城里转转,这是战争时候的城墙,可以一览无余的看全整个阿尔贝维尔。

返程的时候不知道是小让同学操作失误,还是法航看我第一次坐法航的航班给我升到了商务舱,享受了一回待遇,又坐上了我心爱的超大飞机,10个小时到家啦。。。。。。

楼主是不是很会讲法语啊?楼主可以加一下我微信吗?有问题想请教一下yaoyaowen1029

2016-02-14 22:01

2016-02-14 22:30

我不会法语,嘻嘻,处于学习阶段

2016-02-14 23:55

2016-02-15 05:4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15 15:56

引用 橙子赛高 发表于 2016-02-15 15:56:27 的回复:

回复橙子赛高:已经更新完啦

2016-02-15 16:1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15 17:25

引用 huwen 发表于 2016-02-15 17:25:18 的回复:

回复huwen:我也是刚补上的,有些事情也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