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sunshine家泰国曼谷+苏梅十天亲子游

2016-02-14 18:25 2859/9
  • 出发时间/2016-02-01

序言

一直都青睐于自由行,喜欢无拘无束的深度游。每每得到去哪儿和蚂蜂的攻略支持,在前人的领路下自行完善。去了很多地方,做了很多攻略,却一直懒于整理行程留给后人,这次趁寒假决定要给自己留个纪念,也给后面出行的蜂友提供些有价值的东西,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本人文笔有限,请忽略字文的优美通顺与否,摘取你所需的信息即可。。今年得知杭州将有史以来的最低温,为了逃离冷冬,和老姐合计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海岛度假。有了爸妈和睿智老姐的支持,行程很快敲定为泰国苏梅岛。由于他们都去过曼谷,所以爸妈和姐一家选择直接去苏梅,而我们一家提前走先去曼谷转苏梅。

先来一张全家福,开启我们的泰国之行~

第一步:订机票

第一步:订机票。先在去哪儿网查找最低票价,然后选择时间。最后决定选择国航CA715的红眼航班,2月1日晚上22:40起飞——02:10到曼谷。这个时间虽然有些辛苦,但是直飞时间短。在去哪儿上选择好航班后,最后是在国航的官网上订的,因为孩子的票在官网上有优惠,比特价票还划算,如果带孩子的一定要注意。2月3日晚21:00--22:05曼谷苏梅岛(选择直飞,虽然贵点但是节省时间。网上还有一种走法是车船联运要5个多小时大约2百多)
2月8日21:15——22:45苏梅--曼谷(直飞)
2月9日11:10曼谷出发,中转香港6小时再飞杭州,抵达杭州23:45
这里要再提下我爸妈和姐一家订的机票,2月3日8:10--10:30到香港转12:30--14:05到曼谷,然后16:10——17:45曼谷飞苏梅。考虑到有老人和小孩,姐没有选择红眼航班,还是选择了转机,票价贵点不说还整整花费了一天的时间,这里要提醒蜂友,一定要考虑到转机的时间,2个小时是万万不够的。杭州香港曼谷还好,是联运的。曼谷到苏梅是另买的,由于有些晚点再加曼谷机场十分大,这转机的1个多小时只能有狼狈来形容,幸好老姐机智联系了地勤,有长腿大叔带着她们一路狂奔,而且行李直接给她们送苏梅不用自己拿,否则绝对赶不上苏梅的飞机。所以转机的时间最少预留到三个小时以上,否则赶不上就太不划算了,不光机票报废而且非常的麻烦。(最后老妈总结这一天转机加狂奔也挺累的,还不如红眼直飞4小时好,所以女儿尽孝也不容易,一定要前前后后考虑周到啊!

第二步:订酒店

第二步:订酒店。曼谷我们因为玩两天,加上红眼航班,所以为了舒服起见订了两晚,并且在市区最热闹,交通最方便的路段。翻阅攻略,最后选择了曼谷亚洲酒店(Asia Bangkok Hotel),一定要注意曼谷亚洲有两个酒店,HOTEL这家比较好。在去哪儿上看到酒店后发现艺龙APP有新春游特惠,原价两晚630含早标床高级房可以用艺龙红包抵用,减了50元,最后只用580的价格两晚含早搞定。(最让我窃喜的是在入住酒店的时候还碰到了俩杭州人,她们是335一晚还不含早,房间还没有我们大。所以酒店还是要多比较,这样信价比才高。老公对此非常不屑一顾,认为都出来旅游了,还斤斤计较这点钱,其实也不是在乎几十块钱,而这恰恰是自助游做攻略的乐趣。我相信很多蜂友应该和我一样的体会吧,攻略做得越详尽、信价比越高越兴奋,这是一种成就感!)酒店直接与Ratchathewi BTS Skytrain车站相连,酒店距离Siam Square广场和MBK Shopping Mall购物商场有1站Skytrain车程,BTS就在酒店的二楼,可以通各个景点以及机场,非常方便。事实证明我两天的曼谷行程住在这里太方便了,特别是BTS的使用,后面详细介绍。
苏梅岛姐姐选择了渣文海滩住三晚,在agoda上订的查汶巨浪酒店(Chaweng Beachcomber Hotel),三百多一晚,升级到豪华房两床一张1米8,一张1米5,适合我们一家三口住。酒店位置在查汶大街和海滩中间,游泳逛街都很方便,附近有报一日游的旅行社,海滩的沙子也很好,去岛上最大的购物中心走路也就10多分钟,极其方便。(老姐也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所以她的考虑相当周到的,我对此十分的信任。三天入住感受很不错,睡觉比较安静,有海边免费自助早餐,自带游泳池,离热闹的大街和免税店都很近,关键是价格也不贵。唯一的缺憾是没有电梯,三楼还是有些累的。不过泰国很多酒店都是没有电梯的,纯楼梯

接下来就是奢侈的酒店别墅了,因为我们将在这里过年住两个晚上,所以选择了苏梅田园度假酒店 (Idyllic Samui Resort),四房一客厅一厨房外加一泳池,约四千多一晚。(建议来苏梅一定要找家有厨房的酒店,因为苏梅集市的海鲜实在是太划算了,一定要自己烧一顿,后面详细介绍)

第三步:办签证

机票和酒店都订好了,签证一定要尽快搞定,否则一切都泡汤了。淘宝上就可以办理,找好一家信誉较好的店铺,询问好时间和价格以及所需的东西,就可以准备办理了。我找了一家只需要一张两寸护照照和护照即可,245元一人,快递过去基本上10天左右就可以办好,非常方便。在网上预订签证的时候可以顺便买下泰国HAPPY卡,35一张。到泰国可以打电话和无限上网,接听免费,拨打泰国本地电话是1.25B/min,拨打国内电话“0040086+国内电话”也是1.25B/min,记得一定要在号码前加拨0040086,不然价格就要噌噌噌的涨了~~这个非常需要。因为曼谷很多地方网络都要收费而且没有,手机自带就方便多了,一定要买哦!

第四步:订包车

签证拿到后,这一步一定要做,初入泰国人生地不熟,最好有人接送机,即省时间又方便出行。这个又要拜托万能的淘宝了,由于我们初到曼谷为凌晨2点多,所以我在淘宝上订了接机,88元网上付的,从素万那普机场到市区一口价。(不过这个后来听说那对杭州母女在携程上订的300泰铢就够了,不过她不是半夜,半夜会贵些。后来问询了酒店大约400泰铢,不过个人觉得还是提前预定好靠谱。)
2日凌晨我们一下飞机就接到了泰国接机的电话,非常的顺利,大约三十多分钟到市区。曼谷真的很堵,如果打车非常不划算,我们凌晨道路都不是十分通畅呢!

第五步:准备行李和计划行程

因为我们是冬季出发去热的地方,所以大家记得收拾完所有行李后带一个空箱子以备到泰国后放自己的冬装。我们三人就满满一箱子,后来这个箱子就伴随我们一路,其实好郁闷,因为有好多买的东西都装不下了
别的所需物品很多攻略都有,我就不重复了。我只想说泰国什么都有,而且很便宜,像防晒霜、灭蚊药等等都可以直接到那去买,任何超市都有卖。甚至连转换头泰国都准备好了,我们自己的都没有用上。
行程主要是看攻略,看看哪些地方自己比较感兴趣。在曼谷我们就去了大家说必去的大皇宫、卧佛寺、四面佛,接下来就是各种深度市场体验以及商场购物。苏梅岛主要是度假,所以我们开始没有订行程,而是在当地选择旅行社报一日游(这里不得不说有时当地旅行社比淘宝还便宜,还有千万不要相信中国人开的当地旅行社,真是中国人坑中国人,让人鄙视!这里我后面再介绍~留个伏笔)
不过由于语言不通,建议大家手机上下一个翻译官的APP,可以随时英语或者泰语翻译,很方便。还有就是GOOGLE地图,找路比较方便。本宫还有一个小诀窍让老姐都刮目相看了一把,就是把你要买的或者要去的地方的照片都在网上找好留在手机里,这样问起来更为方便,有时老姐咯里吧嗦一大通英语还不及我的手机一举呢
本宫还想起来一件极其重要的事就是换泰铢,在泰国很多地方都不能使用卡,即使可以刷卡也只能刷VISA而且要手续费,所以我们换了8000人民币,也就是四万多泰铢。(前面一直还说老爸换的太多,后来发现还是不够。在这里换中国银行是5.2,在泰国是5.1,我们又换了好多。建议大家可以多备点~)

准备充分出发吧~

萧山机场一片飘红的情况下,我们的飞机准点起飞,超级给力!(这里不得不赞下泰国的飞机都是准点起飞,有时甚至提前,反正不像我们这里延误个几分钟算幸福,延误一小时还庆幸自己比较幸运~)一到机场就先将HAPPY卡装好,开启泰国模式。脱掉所有外面的冬装,露出里面的短T和短裤,一股热浪袭来啊~舒服
重要的事来了,过关!!!飞机上空姐就会给你入境卡,建议按照以下照片先填好,然后早早的去出关的地方去排队。是先过关然后再取行李的,如果你走在后面就等着排老长的队了!

走出机场后就有一个拿着我英文名字的司机来接我们,爽哉的前往酒店。考虑到因为司机凌晨接我们所以老公还是给了他小费(由于口袋里都是1000泰铢,只好给了他10元人民币)。一到酒店门口就有服务员来帮我们拿行李(这是一定要给的,一般20泰铢),我马上到大堂办理入住,押金1000泰铢,然后和她商量帮我换1000泰铢的小钞,蹩脚的英语加上甜蜜的微笑,泰国美女终于帮我换了5张100、8张50、5张20,真心不错啊!非常的方便~)
进入房间后,给服务员20元小费,大叔很好的送了我们一张地图,并帮我圈出了我想去的地方,还送了我几张免税店的优惠券,刚开始还觉得这是促销,后来发现那个免税店还是很划算的。这是拿国人之心度君子行为了,虽然可能也是一种促销,但他介绍的地绝不是宰人的地。
等我们全部搞好,大约凌晨四点左右了(这里要提醒下各位,中国曼谷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也就是我们这里2点,泰国是1点)

第一天:大皇宫、卧佛寺

9点多宝宝还在睡觉,我和老公好像睡不着就起床去吃早餐。(感觉东西不怎么好吃,水果还是比较甜的)回到房间宝宝还在睡,收收弄弄差不多12点左右出发大皇宫。本想按照攻略写的坐BTS,后来想想太麻烦就打了一辆TXT,酒店门口的的士都不打表,一口价300泰铢去大皇宫(亲们可以还价,估计200就够了,我们家那位在总是嫌麻烦拖后腿)。大皇宫是一个大四方形,四面白墙,走到这里就没有指示牌,都不知道哪一面才是大门,GOOGLE MAP上也查不到,只是用最有效的方面,跟着多的人群走!进到里面,真的很多人啊,有人检查穿着,露肩、露肚、露腿都不行,要你排队去租纱笼(租借地点就是一进大门右手边,押金200泰铢,拿好收据出来后可以退)。着装过关后再往前直走去买票,大皇宫门票500泰铢一人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长廊的壁画很长,颜色很鲜艳,进去的时候有三条线路选择,一条是绿色的慢慢参观的线路,一条是蓝色的普通速度参观的线路,一条是红色的快速参观线路,我们选择了绿色的线路就是一直沿着长廊参观这些壁画。

出了大皇宫,一路左转向卧佛寺出发。正午实在太热,我们在西餐厅吃了顿中餐休息了下,又步行大约10分钟就到了。在卧佛寺的斜对面就是码头市场,里面都是卖干海鲜、各种泰国小吃的地方,这里强烈建议买腰果,即划算又好吃。还有一些鱼干、鱿鱼丝等,反正你如果碰到喜欢的东西就买点来,后来我们去苏梅发现那边的市场都比曼谷贵多了。
卧佛寺的门票好像是100泰铢一人,每人还可以凭票领取一瓶冰矿泉水。对于热浪袭人的曼谷,这点冰爽非常需要啊!

出了卧佛寺,我们都累坏了~貌似天热都比较不想动,而且因为红眼航班还没有调整回来,就想回宾馆休息。本想按照某篇看到的攻略坐媚南河的公交船回去的,结果坐过了站。最后走了一段听说很短的路后还是决定打的,曼谷的堵真是领教了,整整走了快一个小时才到宾馆。就看到计价器哗哗的往上跳,还好泰铢便宜最后到宾馆也花了快200泰铢。
修整了一下终于缓过劲了,决定出发传闻中很好吃的建兴酒家。被的士堵怕了,还是坐突突车吧,200泰铢就是我们所谓的电动三轮车。建兴酒家在曼谷有很多分店,我们去的一家是离酒店最近的Surawong店,里面的咖喱蟹超好吃,关键一个小份才380泰铢,里面的的菜品很合我们的口味。一饿之下点了好几个菜,量还挺足的,三人根本吃不完。建议大家到店咖哩蟹必点,他家的冬阴功汤、生蘸大虾、烤鲈鱼一定要试试啊!如果吃的下多点些,后来我发现后面去的很多店都不如这里实惠和好吃。

吃美喝足了,准备一路走走消化下。出了路口向右手转,一路走就看到一个很大的乐购超市。如果你有什么要买的这里全部都有,我香蕉船防晒霜就在这里买的,打折后才385泰铢。里面还有DQ,19泰铢一小杯啊~宝宝看到乐开了花,这里一定要买哦,真后悔没买大杯,后来发现这里最便宜哎!

第二天:四面佛、购物

有了第一天的经验,出门前准备好好的询问下路线,准备坐BTS深度游。问前台也说不清楚,还是到寄存行李处一个服务员大叔厉害,给我们出示了一张曼谷深度游BTS路线图,还是中文介绍的,看来中国人问得多了早有准备,真的非常实用!这个绝对是别的攻略上看不到的哦!

如果昨天看到这张图就好了~不过也不晚,一目了然吧!有了这个坐着BTS可以到处逛了,去机场也很方便!大叔还生怕我们不认识,拿出地图给我们把要去的地方以及BTS换车的地方都圈了出来,真是超感谢这位大叔的
按照大叔的指示,走到酒店二楼去坐BTS,有人可以售票也可以在自助机买票。为了保险起见,我们拿着地图指着我们要去的站买的票,拿到三个塑料牌。从N1站到N3站,然后一路问下,四面佛就在这个附近,只要拿着照片一问就能找到。

在四面佛又不得不和大家说两句,一路走来都是推销花环和蜡烛的地方,我们好像是300一套(四个花环和四只蜡烛及香)。按照国内的逻辑外面的应该便宜,里面的应该更贵,所以我提前买好了。结果走进四面佛里面,店铺更便宜,而且种类更多。不过由于来供奉的人实在太多,我们这边才将花环挂上,就有人拿着垃圾车一堆一堆的收走,让人心寒啊~你说四面佛那么忙,真得能听到我的祝福吗?上图就是四面佛,来自世界各地来拜的人非常多,号称“有求必应佛”,许愿非常的灵验。 据说四面佛的祭拜是有规矩的,首先点香十二柱,由正面拜起,祈愿后植香三柱。顺序是左手顺时钟方向绕拜祈愿分别是事业、爱情、财运、健康,每一佛面植香三柱。最后可以到旁边取用圣水,由头上往下轻洒身上。 听说四面佛很灵验,愿望实现后要记得回来还愿!
除了四面佛,穿过马路一直向前就来到了商业圈。

上图是曼谷两个主要商业区:Siam商业区和Chit Lom商业区的DIY地图
 两个商业区是连在一起的,虽然BTS有一个站的距离,但步行也就在5分钟左右。
 Siam商业区位于BTS Siam站,主要包括了5个商城,其中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和Siam Paragon是连在一起的
 Siam Discovery
 主要是出售奢华的生活用品,是一个主题百货,没什么特别好逛的
 Siam Center
 1.消费主要针对于年轻人,百货里有很多年轻的潮牌,包括三宅一生、Moschino等,同时三宅一生的款式非常齐全,连特别款都有货,价格相对日本高,但有货已经很不容易啦哈哈
 2.三楼“Loft”有当地设计师设计的一些创意家居,类似于无印良品的店,有兴趣的蜂蜂可以去看看
 Siam Paragon
 1.奢侈品聚集的大型购物中心,但奢侈品的价格相对香港没有较大的价格优势,但相对国内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但lv部分产品的价格比香港优惠些
 2.有亚洲最大的室内水族馆—暹罗海洋世界(Siam Ocean World)

Chit Lom商业区和Siam商业区相隔BTS一个站,两个站之间还有一条人行天桥,沿着人行天桥往Chit Lom方向走约5分钟,左手边就是Central world Plaza
 Central World Plaza是由Zen、伊势丹和Central三家百货组成的
 Central World Plaza底层有一家NaRaYa,人非常的多,买单需要排队,但是可以刷卡
 Central World Plaza的对面就是Big C,在Central门口有一片搭起大棚的摊位,里面有鲜榨果汁、炸鸡和烧烤等等的小吃,可以去尝试下,味道和价格都还不错哈

Big C
 二楼有超市,很多的当地食品推荐购买,可以带回来当手礼什么的,另外水果比较便宜很新鲜

BIG C的榴莲和芒果超好吃,一定要去尝尝哦!还有NAYAYA包一定要在Central World Plaza里买,我还想等后面看看有没有,就没多买几只。结果后面一直没有找到,而且好不容易在苏梅超市找到更贵,翻了最少两倍价!!!逛了一圈后出发去皇权免税店,到了之后才发现好大啊!在这里买华歌尔和LEE的牛仔裤都很划算。可是我因为要赶飞机,时间有些来不及了,只呆了1个多小时,遗憾~

因为要赶9点去苏梅的飞机,所以5点半依依不舍的从免税店回酒店拿行李。继续坐BTS从E1到N1,拿上行李后从N1到N2,转乘素万那普机场普通轻轨坐到最后一站就到了。还是非常方便的,就是坐BTS没有电梯,一路楼梯拎行李还是有些吃力的,好在宝宝也很厉害,一人一只箱子,外加几个袋子,酒店到机场也就40多分钟,比打车保险不会堵。

一个小时而且提前了5分钟就到了世界最美的花园机场——苏梅岛机场,订了转车接往酒店。正式开启度假模式,吃吃躺躺的慵懒生活~

苏梅第一天逛街+吃龙虾

苏梅第二天:寺庙游+骑大象+越野探险跟团一日游

经过一天的休整,决定带孩子们出去玩玩。于是前一晚就在淘宝和旅行社选择,准备订一日游。本想去涛岛和南园岛一日游,最终被1个半小时的快艇吓坏了,还是不要体验晕吐的感觉了~就是可惜了我的浮潜服全套设备,整整一箱也没用上,只有宝宝在泳池里用了一下,我也是醉了最后选择了骑大象的一日游,其中包括各个寺庙、僧侣木乃伊、鳄鱼表演、骑大象、越野车探险、阿公阿母石,并含一顿中餐。早上9点酒店接,然后下午5点送回酒店。我们在淘宝上看到是300人民币一人,在当地旅行社讨价后是200一人。这个旅行社是个泰国人,只能和他英语交流。由于我们人多从1500泰铢优惠到1000泰铢,但是我们想刷卡,他一定要手续费,我们就想别的店看看。走到旁边一家中国人开的旅行社,直接报价1800泰铢一人,最后优惠为1500泰铢。我们问为什么他家比别人贵,他理直气壮的告诉我中国人绝不会坑中国人,当然服务不一样了。又问服务哪里不一样?他说你相信我,去了就知道了。最终我们没有选择他还是选择了便宜的当地旅行社,事实后面证明这家1000泰铢一点都不比那家中国人的1500泰铢的贵,后来遇上几个同车的都发现上当了……哎,怎么说呢~中国人其实最喜欢骗中国人,因为国内的一日游真是让人害怕,但是国外还是很诚信并实在的。(最后提醒大家一句,其实一日游淘宝并不占优势,有可能当地更便宜,但是大家一定要货比三家。不过对待当地的旅行社态度一定要好,而且不要到另一家说出某家比他便宜,会造成当地人之间的误会~)直接上图吧,一日游的内容相当丰富,非常值得去!比自己包车还方便,特别是越野探险好刺激啊,就是中途带到了椰子林加工厂,不过很快就出来了,你可以看看~还带到了射击场,真枪实弹的,有不少人去。最后本来是5点应该到酒店的,一直到6点半才回来,还是有些累的,不过孩子很喜欢!

上图就是这家旅行社,两个男人老板,开价很实惠,就在查汶巨浪酒店边上,大家可以去这家问问。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下苏梅的海鲜大餐吧!1990泰铢可以拥有四只小龙虾、6只对虾、2只蓝蟹、2条鱿鱼、2只生蚝,个头都很大,烹饪方法按照菜单免费加工,味道相当不错!本人觉得奶油焗龙虾、黑胡椒炒鱿鱼、蒸蓝蟹、烤对虾味道最好,你们可以多种尝试哦!下图推荐的这家味道很赞,关键是有一个服务员中文很好,要醋或酱油或者各种需要都很方便,这里的价格也不是太贵!

苏梅岛第三天:海鲜市场采购+换酒店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海边吃早餐,不得不说巨浪酒店的早餐还不错,有自助的水果、面包、火腿肠、面、饭等,还有人现场蛋加工(可以选择荷包蛋、炒蛋、蛋堡等,很合中国人的口味)。收拾好行李准备退房等专车来接,这个包车也是那个当地旅行社订的。因为我们除了去别墅酒店放行李外,还想让司机带我们去海鲜市场和BIG C去大采购,准备年货。不过协商的并不顺利,当地酒店车子不愿意海鲜放在车上,担心冰水以及气味,所以原来谈好的半天包车1700泰铢改为了从查汶酒店送我们去田园度假别墅放下行李后马上去海鲜集市700泰铢(后来发现这个价格相当划算,因为别墅附近只能用包车,单趟都要400泰铢)。虽然要自己解决回程问题,但是总算知道了海鲜集市的地方,备年货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我们订的包车是10人坐的小面包车,一车连人和七八件行李全部搞定。出发到苏梅田园酒店大约30分钟左右,酒店的老板一位外国老太太相当热情,带我们去参观了别墅,告诉我们厨房应有尽有,只需采购食材即可。行李卸下他们会让服务员给我们送到别墅,晚上还可以提供BBQ,服务周到。继续坐车前往海鲜集市(当地人叫fish market),小贴士:很多岛友在问当地人的时候,都是问sedfood market,其实应该问fish market,你问sedfood的话,很多人会接好餐厅给你,而不是海鲜市场。后来骑摩托车逛的时候发现海鲜市场就在一日游的大佛附近,后面再去市场就骑摩托就可以了,也就十分钟左右路程很方便,比打车划算多了。

这个市场是当地人来买的,价格很实惠,都是按公斤算。上面的大龙虾基本一致1400泰铢,对虾我们买了18只1080泰铢,皮皮虾个头比较小按照一筐300泰铢算,蓝蟹很划算好像是350泰铢一公斤。蔬菜和肉类相对会贵些,这里调味品也都有。唯一遗憾的是找不到陈醋和黄酒(后来在老爸的百般要求后全家出动寻找,终于让我们在一个小卖部发现花雕酒,不过汗颜的是店主当宝贝一样作为陈列品说是让别人带来专门收藏的。早知道黄酒也这么值钱就带一瓶来和他做些交换了),这里只有白醋。水果也有很多,芒果特别好吃,榴莲不太有,我们买了椰子、莲雾、西瓜、芒果、桂圆等。本次采购花掉了4千多泰铢,这里只能用现金,所以大家一定要备足了。

上图那张像婴儿矿泉水一样的瓶子就是白醋,晚餐吃完还可以泳池边来个BBQ夜宵,炉子和炭火都是酒店提供的,就是要自己烧和准备食材。夜晚听着海浪声,在自己的别墅里边看着孩子们游泳并吃着BBQ,感觉真好!强烈表扬姐夫的BBQ味道很赞,在调味品很单一的情况下吃出了米其林的感觉哦~
两天都是在别墅里度过的,惬意的享受吃吃喝喝游游晒晒的日子,这种慢生活是我最需要的~还是不要自我陶醉说点有用的吧,这家泳池别墅地理位置比较偏僻,走出去就是私家海滩,但是海浪很大不是很适合游泳和浮潜。沙滩由于有很多海浪拍打上来的漂浮物并不是太干净,不过夜晚走在沙滩上还是很舒服的。这里离集市大约10多分钟的车程,没有的士或公交,只能包车或者摩托出行。每次包车基本300泰铢起价,租辆摩托车250泰铢一天。本想包辆车自己开的,结果雷人的俩男人都忘带了驾照,只有老爸带了驾照,鉴于外国用谁的驾照租车就必须谁开的规则,安全起见还是决定骑摩托。小贴士:这里的驾驶座是在右边,全部车子靠左行,所有的道路都没有红绿灯,完全靠自觉。但不得不佩服的是看似落后的海岛,道路如同我们的乡道,却没有交警和红绿灯的情况下秩序井然,从没有人抢道的情况。唯一出些违反交通的都是些不熟悉道路的外国人,所以想想大城市的拥堵还是值得思考的~你们一定会说这里的车子少吧,NO!车子绝对不少还有很多的摩托车,而是人们懂得等待和尊重,只有遵守才不至于混乱~

度假时光总是很短暂的,在快完成游记前再和大家啰嗦几句~1、如果要买曼谷包或者各种精油香皂等泰国纪念品的,建议都在曼谷买,苏梅的东西不便宜,本宫就是在也许后面更好省的拎的情况下后悔莫及啊!2、如果你在免税店买了东西,超过2000泰铢可以退税,但要办很多的手续,步骤可以在下面的图片上看到。不过2000好像也就退了80,但是要排好长的队,一定要有充足的时间才可以,而且不是所有的东西才能退,要问清楚拥有黄单子后才可以退。据说BIG C也可以,不过我也懒得折腾了~3、曼谷机场免税店化妆品都不划算,各种特产都比超市贵,建议都在外采购好。但是本宫发现一种驱蚊水和止咳含片价格还不错,据说效果不错,有兴趣的请看图片自行购买。4、素万那普机场很大,有时间可以好好逛逛,建议回国前把钱都花光,特别是硬币除了珍藏一定用都没有。

写完游记心里满满的成就感,如果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就更HAPPY了!就我个人的体验来说,成功的一次自由行带给全家的是无限欢乐,但是旅行中所感受到的压力也是它的魅力所在。时间急迫,追赶车船太紧张?这有助于提升我们的爆发力,也教会大家做事要有条理,有计划。预先计划,搜索路线太麻烦?这些固然耗费时间、精力,但也给我们带来预想旅途风光的乐趣。打破常规,吃睡不安太难受?这能避免生活流于单调,让我们在重组安排时领悟到自身的韧性和潜力。最后,旅行让我们更欣赏家居的安稳闲适,直到我们再次踏上征途。其实,很多时候,身在其中时不见得能享受旅游,倒是之前的想想象、之后的回味更趣味悠长。这就是自由行的意义所在——并不在于你在沿途中看了多少风景,也不在于你是否到达了预期的目的地,而是在于你旅行中的那种心境的变化和丰富的经历。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就是在体味着不同的生活”。离开熟悉的环境,去一个我们不曾到过的地方。用我们自己欢快的步伐留下一个个美好的印记、用一张张门票回忆着点点滴滴。去旅行吧,安静的,坐在那个你最想要去的地方,看风景来去,也是一种美丽。
最后想和大家说的是:海岛游怎么能不秀下比基尼呢,让我们帅帅的出行,妩媚的享受吧~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15 11:5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15 12:26

2016-02-15 13:29

越写到后面越缩水了,第一次写,谢谢各位捧场!

2016-02-15 16:18

很详细啦,曼谷转机苏梅真要预留三个小时哦

2016-02-16 00:11

人均大概花了多少呀?

2016-02-16 17:01

苏梅岛的海水比较清澈,沙滩细软,在涛岛潜水,在南园岛的人字沙滩上漫步,都特别舒服吧!本来只想去普吉岛的,可是在自助群68735249里看到苏梅岛,当时就特别向往,看了楼主的游记,就更想去了!

2016-02-17 15:09

即将出发曼谷和苏梅。很有帮助。谢谢

2016-02-17 16:24

太巧了,我也和楼主定的一家酒店。。查文巨浪酒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