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曼谷清迈PAI县10日并不完美的小清新之旅

2016-02-14 18:30 722/6
  • 出发时间/2016-01-09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旅行真的决定的很匆忙,对于我们这些上班狗来说,有时候恨不得今年就把第二年的出行计划全部做好,然而这次,我们真的做到了说走就走,一切还要感谢我亲爱的发小儿,那说辞职就辞职的魄力,正是我所没有的,于是,我请了年假、拼了倒休,开始准备这次泰北之旅。12月底,我们开始匆忙的订酒店订机票,毕竟正值泰国最适宜旅游的季节,很多热门酒店都已经被抢订一空,而我们,也只好退而求其次,幸好,我们选的住处,都没有令人失望。回想这几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地方,行前的计划从来都是她来做,我就只负责订票、跟着就好,这一次也是为了圆她的一个梦,一个总是因为工作而没有时间完成的梦。
       似乎每段旅程都要留有一些遗憾,就像阳朔没有看成刘三姐、首尔没来得及逛林荫道……这次泰国之行依然留有太多的不完美。没有与大象近距离接触、错过机会体验安帕瓦水上市场、没来得及欣赏清迈坤昌阡的樱花,因为不会骑“小绵羊”而不能尽情的感受PAI县小镇那种随遇而安的生活,没能再次倾听契迪龙寺僧侣诵经的梵音……曾经有人和我说:留有遗憾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期待,希望下次再游泰北,能将不完美转化成完美。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写游记,摄影水平也很一般,大家就凑活看吧

图片预告

行程与花费

1、签证:RMB 300(考虑到落地签比较麻烦而且有可能抽查是否代够2W泰铢现金,毅然决定找旅行社代办,风险比较小)
2、机票:1月09日  07:25-14:40 首都机场T2--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夏航 RMB1564
                1月18日  13:50-19:25 清迈机场--首都机场T3   国航RMB1116
3、住宿:
      1.9-1.10      2晚 曼谷市角酒店 RMB560 无早 (RMB280/每人)
      1.12-1.13    2晚 清迈维多利亚尼曼酒店 RMB656 双早 (超好吃,RMB328/每人)
      1.14-1.15    2晚 拜县戈艾山酒店 RMB400 双早(独栋小别墅简直太划算了,环境也超级好,RMB200/每人)
      1.16            1晚 拜县康特酒店 RMB411 无早  (有泳池,RMB206/每人)
      1.17            1晚 清迈英平屋酒店 RMB173 无早  (RMB87/每人)
4、其他费用:
      吃饭+交通+手信:RMB2500/每人

大致行程:
1.09 北京曼谷,暹罗广场逛街
1.10 大皇宫(玉佛、卧佛、金佛),旧国会大厦,四面佛
1.11 曼谷街头1日游——没有按照计划去成安帕瓦水上市场和美功铁道市场。晚上乘NCA大吧前往清迈
1.12 宁曼路,清迈古城闲逛
1.13 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清曼寺Wat Chiang Man、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帕辛寺Wat Phar Singh
1.14 购物中心闲逛,下午坐车去拜县,晚上逛拜县夜市(因为订的太晚,所以大象+丛林飞跃一日游没去成
1.15 云来观景台,大树秋千,Coffee in love,倒立小屋,草莓园,拜县大峡谷,二战桥,树屋,粉红房子,美音寺看日落,逛夜市
1.16 上午在酒店院子里看书晒太阳,下午去镇上闲逛,晚上逛夜市
1.17 上午闲逛,下午回清迈, 清迈夜市,宁曼路/购物
1.18 宁曼路/购物,下午飞机回北京

到PAI的第一天就包车把所有景点玩了一遍,所以后面的日程安排的相对比较松,都是因为我们不会骑小绵羊,没能尽情享受小镇周边的风光。

曼谷——游走的3天

Day 1   北京曼谷
       这是奔波游走的一天,一早从北京厦门转机,还遇上了一段小插曲,一个刚刚做完手术的病人,不顾机组人员劝阻,一定要搭飞机,机组人员自然不肯冒着这么大的风险起飞,在对峙了将近一个小时后,事情终于解决,也差点导致我们转机延误。厦门高崎机场内一路狂奔后,我们终于踏上了这次旅程。
       不知道是不适应从北京零下七八度到曼谷三十几度巨大温差,还是长时间的飞行奔走给我们带来的体力不支,到曼谷后似乎我们两人都不在状态,不是轻轨坐反了就是下错了车站,但这却让我们更有机会认识了曼谷,等待列车的闲暇之余,观察着这里人们的一举一动,他们每个人身上,一定都有很多故事,让人产生无限遐想。

酒店预订的BTS轻轨ASOK站附近的CITYPOINT HOTEL,为什么没有定在暹罗广场附近,因为定的时间实在是有些晚了,没抢到。不过这家酒店也不错,由于刚建成不久,设备设施还很新,酒店卫生也很好,交通也方便,离TERMINAL 21非常近。

带上我的小娃娃,去旅行。

到酒店办理入住后,到暹罗广场转悠了一圈,百丽宫商场很大,斜对面就有一家BOOTS,BOOTS一拐弯,二楼就有一家MK餐厅,刚到那真是找了好久没找到。

Day  2   大皇宫,旧国会大厦,四面佛
乘坐BTS到Saphan Taksin郑王大桥站下,坐船到N9站下,就是大皇宫。
着装方面,要穿有袖子的上衣,不能穿短裙、短裤,不过门口有卖当地特色的“大围裙”,其实围上还是蛮漂亮的。

人头攒动的大皇宫,紧邻着湄南河,金碧辉煌,庭园内绿草如茵,鲜花盛开,树影婆娑,汇集了泰国绘画、雕刻和装饰艺术的精华。然而真是不适合不喜欢凑热闹的我们。

卧佛寺的大卧佛果然名不虚传,不愧是世界最大卧佛,长46米,高15米,每只脚的脚底便长达5米。同时也不得不感叹泰国人民文物保护工作做的十分出色。借一张小伙伴的照片。

旧国会大厦,进大门是要存包的,如果进大楼内部,着装也是不能穿短裤短裙哒。

Day  3   曼谷压马路1日游
       来到曼谷的第三天,计划去铁道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谁知到了小吧车站,售票员告诉我们每周只有五、六、日才开通小吧车。而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是周一。于是这一天就变成了两个姑娘的曼谷压马路之旅。从暹罗到ASOK,一路走走停停,经过了商场、使馆区、四面佛,经过了红灯区,数不清的7-11。摩托车的发动机声不绝于耳,一辆辆复古的公交车从身边缓缓驶过,你知道,曼谷可是出了名的堵城。数不清的背包客与我们擦肩而过,我想这大概才是泰国,才是曼谷

BTS轻轨ASOK站,旁边就是Terminal 21,每一层都以不同国家为主题的商场,由于我们住的很近,晚上逛逛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突突车,从大皇宫出来到卧佛寺坐了一次,穿梭于曼谷街市当中,感觉整个人都要飞起来了。

曼谷的公交车真是很复古,和街上五颜六色的出租车形成了非常鲜明的对比。

晚上乘坐NCA大巴前往清迈,车票要提前至少1天在官网上预订,之后可以记录下付款单号到7-11付款,当然也可以信用卡网银付款,泰国随处可见7-11,果断选择7-11,虽然要交一点手续费。车上体验了一把按摩椅,有卫生间。乘务员会发各种小零食、饮料,可以看电影。然而要提醒大家,车上空调非常冷!千万千万要多穿衣服!短袖、短裤是绝对不行的,虽然车上会发毯子,但是并不能管什么用,在到达清迈的一瞬,我觉得自己没被冻挂了简直就是奇迹。

清迈——只愿能再次倾听僧侣诵经的梵音

Day  4  处处都有小惊喜的宁曼路
早上6:30分,NCA大吧准时到站,真是的是多一分也不多,少一分也不少,非常的准时。这个时候的清迈,还没完全苏醒,整座小城沉沉的睡着,和车水马龙的帝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车站有很多的双条车,找一辆送我们到酒店,每人50B,当然这是砍价后的结果。我们定的酒店在尼曼路,由于之前的客人没有提前退房,我们只能在下午2点后办理入住。可能是受了凉,小伙伴儿身体不适,我一个人漫步在清晨的宁曼路,发现处处都有小惊喜。

宁曼路上的一间小学,偷拍一张妈妈送宝宝上学的照片

偶遇这只狗狗,一直很好奇它在看什么、等什么,后来才知道,原来它在等自己主人,等着自己的主人开车回家。狗狗真的很聪明,主人一叫,就乖乖的坐上了副驾驶,我想,这一人一狗,应该是潇洒的去兜风了吧。。。

相比之下,这只狗狗就没有那么友好了,远远的就盯上了我,我走到哪里盯到哪里,走进了还听到它喉咙里发出的低吼。哈哈,其实我就是看看,不会进你家的,不必紧张~

这只喵儿真是各种配合,就那么看着你,一动不动,等着你拍它。

选的维多利亚尼曼酒店,酒店大堂还是装修的满豪华的,酒店的早餐真的是很不错,吃了2天非常的满足,泰式、西式的都有。房间也很大,只是稍微有些旧了,总体还是不错的。

傍晚,原本想走着去趟清迈古城,在发现清迈古城离宁曼路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我们放弃了,于是找了这间 I like icecream甜品店,味道还不错哦。

从房间阳台远看小镇。

双条车来一张,来泰国之前就很期待,哈哈

Day  5   没有一天像今天这样感觉“万箭穿心”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觉得自己干了一件26年来最缺心眼儿的事儿,带了相机,确发现没装电池!!!这当时的感觉,别提都憋屈了。所以这一天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只有契迪龙寺,因为实在太震撼,行程的最后一天又来了一次,所以契迪龙寺的部分照片还是用相机拍的哈。
第一站是清迈大学,双条车招手即停,很方便。大学里只能做特定的浏览车,不能随意浏览哦。浏览车只会在静心湖稍作停留。

清迈大学有专门去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的双条车,一般会凑满至少6个客人才会出发,不过由于游客很多,非常快就可以出发了。原本还想去趟樱花谷坤昌阡,但是双条车师傅不认识,也只能作罢了,真的好遗憾。

素贴山看清迈全景

双龙寺门前晒太阳的狗狗,那么安逸。。。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转自百度百科

离开双龙寺,便前往蒲屏皇宫,这里真的是花儿的海洋。由于太过于热爱赏花,蒲屏皇宫还没看到就到了返回的时间,我也真是醉了。。。现在想想悔的肠子都青了。

回到清迈大学,随便拦了辆车,来到了塔佩门,此时已是近黄昏。塔佩门悠然自得的鸽子,很招人喜爱。

清迈古城里到处都是寺庙,足以见得泰国人民对佛教的信仰与虔诚。去往契迪龙寺的路上,经过一个不知名的小庙,已经足以聂人心弦。

契迪龙寺,已经不足以用震撼来形容,僧侣诵经的箴言,至今还萦绕在耳边。只想就那么静静的一直听下去。。。。这也是为什么在旅途的最后一天,我们又重返契迪龙寺的原因,只可惜,那一天并没有听到期盼的梵音,也许是去的时间不对吧。。。

契迪龙寺的旁边不远处便是盼道寺,寺的整座大殿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

PAI——为什么我不会骑“小绵羊”

回家——10日不完美的小清新之旅

很赞!

2016-02-15 13:4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15 13:54

引用 奔跑的阿童木 发表于 2016-02-15 13:54:59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阿童木:谢谢哈

2016-02-15 19:4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15 20:25

引用 colorgirl 发表于 2016-02-15 20:25:08 的回复:

回复colorgirl:没错,以前懒得写,现在要勤奋起来了,记录下一路的点点滴滴,以后都是满满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