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浓淡总相宜—Lost In Mauritius

写在前面

人物:Mika (家里领导)+我
摄像:我
器材:SONY NEX-5 套机+Go Pro Hero 4+小米NOTE+水果机6
时间:2016.2.1-2.8
毛里求斯,蜜月刚归来之地~这是一个蓝天白天低垂,绿植白沙遍地的岛国。由于天气因素,很多项目都没有完成,但还是很怀念这个美丽的非洲印度洋岛国~如果有机会,相信我还会再去一次,真正的慢慢的,自由行~
PS:去毛里求斯之前,受站内蜂友攻略指点,再次一并感谢。http://www.mafengwo.cn/i/3348179.html尤其是这一篇,感谢。

花落毛求

2015年12月刚举办完婚礼,就开始想着蜜月之旅。一开始,由于老婆晕船,首先排除了所有的东南亚和海岛游~首选土耳其欧洲日本。但是由于个人工作性质,实在不能提前请假,也导致最后欧洲日本的签证来不及办理。土耳其由于战斗机事件,导致父母也觉得不安全~而斯里兰卡,我们心心念念想去之地,由于订不到国家遗迹公园酒店的房间,以及做攻略的辛苦,也只好延后再去~
    兜兜转转,不知道去哪好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还有毛里求斯,这个非洲印度洋的岛国,免签有木有!瞬间自己就定了这个万里之外的岛国~于是开始了漫长的说服老婆同意去毛里求斯度蜜月的过程,科普了整整一个月,毛求在哪,天气,人文,老婆竟然怀疑非洲有食人族,真心也是碎了,最后以“东南亚分分钟都能去,但是非洲可能一辈子就去这一次了”成功说服Mika~
    整整一个月,为了摆脱拖延症发作,突然快刀斩乱麻的在X宝上“懒人度假”定了机票(香港直飞毛求)+酒店(索菲特帝国度假酒店)套餐,(懒人度假家的海星客服真心不错,从推荐地点,到不同酒店的推荐,不厌其烦,这里特地表扬一下)毛求才最终成行(当然之前也比较了途牛,携程,穷游等,最终X宝以行程和性价比取胜)。于是开始旅行之前的准备~当然也是等到元旦之后,才定了最终的假期,使得这趟蜜月之行,顺利很多~

出发前的准备

由于提前请好假,剩下来的主要就是确定毛求当地一日游的行程。想着半夜航班,直飞10个小时,到的第一天(2.2)估计就在酒店休息倒时差了(北京时间与毛求时间差4个小时)。想着老婆晕船,所以就定了2.3(Casela、七色土行程),2.4(路易港、植物园观光购物),2.5(鹿岛,水上三项,懒人度假上订的,还给了一个折扣,再次表扬一下)。预留了2.6和2.7休息,2.7晚上返程。当然行程最后多了一点变化,也是我们给了我们一种额外的惊喜。行程基本上是在X宝胜自由行上预定的,提前30天还可以88折哦~PS:他家的服务算不错,但是也没有想象中的那种惊喜,中规中矩的表现。当然有售后回访和提前行程确认,算是一个加分项。
    之前就很早兑换好了1K美刀,结果那2个月人民币汇率大跌,算是少出血了一点。拖延症+懒癌发作,2个人2.1号出发,一直到1.30的那个周末,才去迪卡侬买好了泳衣泳裤2套,腰包,浮潜三宝(结果也没怎么用上)。当然还有SIX GOD神药,以及各种晕船药,润喉糖,万金油···就等着出发了~
    基本按照下图(这图简直就是海岛出游万能表,感谢蜂友)所示进行布置,除了脚蹼太大,晒后修复忘了,驾照不需要之外,基本给带了~
    但是,特别提醒一下,索菲特酒店是不提供牙刷牙膏的!不提供牙刷牙膏的!不提供牙刷牙膏的!

毛求酒店及景点分布

本图来自于各个毛求攻略,感谢

出发毛求-第1天,厦门-香港-毛求

航班是2.2/MK640/凌晨1点半,香港-毛求的直飞航班,所以我们就2月1号从厦门出发,中午动车先到深圳,正好在降温天,更南部的深圳竟然比厦门还要冷,真心没想到~在深圳冻得瑟瑟发抖,在地铁站吃了一碗重庆小面,想着就早点过关去香港吧~很顺利的过关。中间有个小插曲,在香港过关之前,凭机票预订单和护照,是不能直接过关的,还需要填写一个香港入境卡,当然会有工作人员提醒。
    等我们到香港尖沙咀,已然晚上8点,MIKA大手一挥,直接去东荟城~于是妥妥的杀去东荟城,结果到了东荟城,基本已经关门了,只能在MC解决晚餐,然后拖着两个行李箱出发去机场。想着没有开通香港一日游套餐,还是去机场蹭WIFI吧~9点多到的机场,值机柜台已然排起长队,看样子还是天朝国人多啊~大家都被前几天速冻模式给冻坏了,想着都去温暖的地方~

作为TVB迷,这个离港Departures,基本都是必备留影,让我家MIKA也露个脸···

在机场蹭wifi,香港机场还是一样的冷,也不懂10°天,开啥空调,于是找了个离充电器和饮水点都近的位子,我家Mika开始拿小米平板刷起了伪装者···一直到机场通知我们准时登机为止,毛求,我们来了!
    一灰机的中国人,拖家带口,还有各种熊孩子,找到我们的座位,毛航还是A340的灰机,位子还是小啊~给了一个机翼前面的位置(基本上都是机翼附近),毛毯、靠枕、行程包已经准备好,清一色的毛求空姐,坐下来就等开餐了~
PS:遇到一个熊孩纸,目标侧前方2排,在飞机滑行等待起飞过程中,吵着要上厕所,哭的昏天黑地,带着耳塞都没用,想想爸妈真心不容易啊···

晚餐是鸡肉和鱼肉,本着保守起见,还是选了鸡肉,味道还不错,黄色的是布丁。绿色的杯装很漂亮,赶紧吃完,准备睡觉~7778公里呢

迷迷糊糊中醒过来好多次,看了一会视频,都是英文和法语~后来在返程途中发现有太平轮,中文发音,真是解脱啊~等到空姐发放入境卡和健康卡,根据攻略,迅速填好,打开遮光板,天亮了···很快,灰机就要降落了,在空中看到毛求的全景,瞬间激动起来,蓝天白云,沙滩绿植,我们来了~真是一个云层特别低的国度啊

第2天—索菲特帝国酒店

当地时间早上8点左右,顺利降落,过关,就跟他人经验一样,可以一对对一起过关,那张健康卡递给检验员之后,根本就没人看。小黑看你是2个人来自中国,会用中文说“你好”,“蜜月honey moon”,哈哈,语调很好玩。出了机场,一堆小黑在那边喊“还钱,还钱”,听了半天原来是“换钱”。500美刀(后来证明换太多了),换了17750卢比,1:35.5,一开始小黑给的是35.14,跟他说too low,结果就成了35.5,多换了个20卢比吧~哈哈。
    之前X宝机+酒套餐,送了电话卡(EMTEL,华为),在11号柜台换了,有华裔会安排司机。实在太累太热了,司机在车上简单的介绍完毛求概况之后,差不多就睡过去,从机场到西部索菲特酒店,车程差不多1个小时。毛求只有2条高速,1条是中国援建的。随手拍了一点路途的风景,只记得司机跟我们说phonix beer(凤凰啤酒,也不知道拼对了没)醒过来就到酒店了。给了1美金做小费之后,拖着行李就去check in了。
   很贴心的送上2杯冰薄荷茶,碰上前台恰好是个华裔,很坚决的跟我们说,只能下午3点,不是2点入住,更不能说提前入住,有点无语,不知道是不是没给小费的关系。好吧,既来之则安之,看看泳池游泳的老外也不错(其实当时是被太美的海景给镇住了,没跟前台坚持什么)。。。简单介绍完酒店设施和餐厅位置,给了2张写有房间号的小卡片,可以去泳池换浴巾,可以用酒店设施,不过看着这暴晒的天气,实在没勇气下水,就随便走走看看吧,期间找前台要了wifi密码,否则这漫漫等待,实在撑不住啊~结果晴天一直等到我们最后一天才重新出现
    随便瞎逛了一下酒店,蓝天白云,海水颜色层次分明,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很美。终于熬到下午3点,到了自己房间~作为商业地产行业出身的Mika,职业性点评酒店,好像也就是一个词,不错。真是语文不好的孩纸啊~补觉一下子就到了六点,换好衣服,直接去自助餐厅,今晚就看看酒店的自助餐怎样吧~结果发现都是肉,各种肉!饭后收到胜自由行的明日行程安排与提醒,感觉棒棒哒~
   PS:真心很晒,非洲的太阳真的很毒辣。我们就随便走走,没涂防晒,Mika就被晒得脱皮,我也开始有点黑了~所以童鞋们真要准备SPF50+以上的防晒才行。
    毛求的第一天,就在补觉倒时差,听着海浪涛声,慢慢入眠···

第3天—火山口-七色土-鸟公园

不知道是倒时差的关系还是昨晚睡太早,早上5点就醒过来,于是看看书,突然想起来,6号那天貌似也是刷酒店,是不是太无聊,于是继续在胜自由行上定了6号的南部四驱车一日游行程。等Mika洗漱完之后,清爽的去吃早饭,各种黄油面包。瞅了半天,拿了一些培根和优格,加几个面包就吃饱了~8点导游准时到大堂接我们出发~
    导游是Mark,很阳光的一个福建人。刚到毛求一年多,只是出了一次海,就晒得全身脱了一层皮~也是在这一天,我们遇到了很好玩的2对CP,来自上海留学归来的萌萌和来自重庆的峰哥、梅姐。也是在峰哥口中,有了我们经典的老梗笑话,后续再提。如果萌萌和峰哥你们2家人能看到这个游记,记得来收图哦~~放一张6个人的合照

今天是阴天,所以照片效果一直不好。而山顶餐厅由于1月15号开始装修,只能换个餐厅吃饭了。先到了火山口,已然沉寂50万年的火山口,郁郁葱葱,海拔200多米,到可以看到毛求的一方风景。火山口旁边有个毛求中心点,是毛求岛的几何中心,Mika简直就是摆拍达人,我就只要安心做好摄影工作就好~
    从火山口下来,就去了船模厂,小小的船厂,细致的工人,纯手工打造的船模,真的很赞,以及还有毛求唯一出品的金枪鱼嘴~估计一米多长,如果大家对船模赶兴趣,这地方真的可以沉下来,不过听到的四川话,广东话,上海话,让我们逛了一圈之后就出来了,外面也开始慢慢下雨了,毛求的雨季就是这样,东边日出西边雨,是太平常不过的事了~

萌萌在澳洲留学,她老公在英国,一路上听他们讲各国好玩的,也是一件趣事~途中发生了一件bug,早上起床定的南部四驱车一日游没有位置了,只能改成南部四驱车半日游,这样也好,万一Mika出岛晕船厉害的话,可以有半天可以休息。单独南部四驱车,加包车4个小时400,总共是1136,比一日游2600/2人,便宜太多~我也正好满足了要玩四驱车的愿望~结果也证实,这真实一个难忘的四驱车,五星推荐啊~真的比Casela公园里面的四驱车爽太多~
    早上火山口拍完照,去七色土的路上路过夏马尔瀑布(我咋老记得是内马尔瀑布,心塞),因为是雨季,水量就那样,当然远不能跟我大天朝瀑布相比~阴雨天中,到达七色土。Mark很贴心的拿出防蚊液,把我们从脚踝到膝盖都喷了2遍~
    阴雨天的七色土,没有阳光灿烂那么明显。而七色土为啥有那么多颜色,主要是因为金属元素的影响。最关键是,这个景点是因为法国人在这种甘蔗,就这一片种不活,最终扒开覆土层,才发现的~然后私立啊,这是个私立领地啊,这就是个聚宝盆啊~Mika 表示以后也要去种甘蔗,当然,不能在天朝~
    PS:去七色土公园的山路比较陡且弯,个别还是发卡弯,所以会晕车的童鞋提早准备晕车药和话梅之类的~Mika就是在这一路上昏睡过去,结果导致了当晚回去发烧···

看完七色土,顺便还看了一下小象鬼,唔,春暖花开,狗熊撒欢,有到了交X的季节~少儿不宜
    Mika照例学个龟样~萌萌哒

从七色土下来,途中还经过山顶餐厅观景平台,天气很阴,没有那种一碧万顷的效果,不过也是拍照圣地。接下来就是去鸟公园(Casela)了,我们没有预定鸟公园的四驱车项目,所以跟萌萌,峰哥一家就在看完象龟之后就分开了,当然最后还是在出口集合。我们选择步行鸟公园。Mika超喜欢动物,这也是当时为想去斯里兰卡的主要原因,因为那里的Yale动物园超赞~
    非洲的自然公园,有着独特的魅力,这样想让我萌生了去肯尼亚看动物大迁徙的想法,当然也许要一年才能说服Mika~
    也许是采用步行+公园内观光车(Mika称它斑马车,有图为证),让我们更好的体会了非洲景观,土肥圆的大数,瞪着你看的鸵鸟,逛来逛去的斑马~还有阴沉天气下的苍茫感

这个歪果仁小朋友,真的好可爱啊~一路要么嘟着嘴,要么吃东西~完全就是个小吃货

在Casela里面,还有可以喂奶的麋鹿,可以喂食的长尾猴,待我整理好以后再发出来~
    从Casela结束出来,萌萌他们就要回上海了,12个小时,一一道别之后,发现跟梅姐他们第二天的行程一致~又可以跟讲川普的峰哥,爱自拍的梅姐一起玩耍了~
    回到酒店,差不多也6点,休整好之后,就去了之前一天预订的中国餐厅吃饭(明宫,ming court)。点了椒盐虾,牛肉,还有冰淇淋和西米露。小黑上菜的时候会用中文说“西米露(第二声)”,唯一记得就是西米露很好吃,水果也很棒~不过Mika开始胃口不好了,后来想想估计是Casela里面走了2个小时,体能有点跟不上,虽然是阴天,还是很热~

第4天—红顶教堂+SUPER U+植物园+路易港

按照前一天的计划行程,也是7点起来去吃早饭,在餐厅的时候,突然下起了雨,只是五分钟后,雨就消散了,也是瞬时出现彩虹,突然发现自己好多年没看到彩虹了,是那么的雀跃与欢喜~

今天的第一站是红顶教堂,之所以是红顶教堂,是因为法国人当时在这里战斗,士兵鲜血染红了教堂屋顶,由此得名。而应采儿和陈小春的婚纱照更是推波助澜。当然,很感谢这天上午的天气,让我们的NEX-5套机,拍出了在毛求的最高水平~
    当然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今天的导游—英娜,是个很热情帮你拍照的华裔,在毛求都十多年了~讲起自己的2个孩子,一脸的幸福,免费的教育和免费医疗,这也是毛求人民幸福指数较高的原因吧。

红顶教堂一如既往的吸引很多人,基本都是国人。峰哥和梅姐由于住在最南边的酒店,车程就花了差不多2个小时(堵车半个小时),所以在毛求,还是建议选择毛求岛西边酒店为好。因为东边的酒店,除了离鹿岛近,别的离哪都远,而南部的酒店,则是交通不便~
    也感谢蜂友的技术指导,我们也把全景照片玩了一遍,哈哈。
    感动于阳光灿烂下的蓝天白云,碧波万顷,让我们的微单拍出了如单反一般的效果~当然这是我自己认为~无P图,当然,主要是我们找到了一个废弃的椅子,用延迟拍摄了好多遍才成功~不容易啊。
    只是突然感觉,为了一张好相片,真的好辛苦~

Mika的发烧有点加重,虽然昨晚已经出汗很多,但是导游还是带我们去Super U买了退烧片,结果发现是泡腾片(50卢比),没啥卵用。
    Mika同志用她坚强的意志力,充分发挥“下车使劲玩,上车使劲睡”的特点,成功抵抗住了发烧体虚的进攻,将胜利的旗帜插在了毛求的土地上~~画外音:每到一陌生地,必发烧——Mika魔咒
    去完红顶教堂之后,就去了Super U,终于有点进城的感觉了~5卢比塞进推车,退车的时候会自己吐回来。导游说这里的Avene喷雾很便宜,359卢比一大罐,换算一下,差不多72块,觉得也不错,也入手一瓶,结果到了香港发行,89港币一瓶~害我还从非洲背回来···
    在Super U目标很明确,就是买红茶带回去。经过昨天萌萌的推荐,目标明确,买了一大箱红茶,50包(每包25包),也就花了200软妹币左右,又捎带了2瓶子phonix beer和一瓶梨汁回酒店~
    感觉毛求的物价有些很便宜,有些又巨贵。根据安娜说法,蔬菜和海鲜最贵,因为都从马达加斯加进口,毛求禁止捕鱼~
    去完Super U,其实已经12点多了。一车人以为可以去吃饭了,结果英娜说,还得坚持一下,要去植物园~好吧,一进植物园,Mika又开始活力四射了~
   不过高温天,在植物园逛一逛,看看满眼的绿植,呼吸异国的空气,也是一种不同的享受
    PS:感谢美图秀秀,哈哈哈哈

从皇家植物园出来,直接杀去路易港吃饭,终于吃到中餐了,虽然味道没那么正宗,但是至少是白米饭+中国菜啊。PS:我们毛求第一顿餐妥妥的就是方便面!
    吃饱了饭,先去了炮台山,太晒了,从山上看,整个路易港就像天朝的大县城,我们峰哥大手一挥,“导游,毛里求斯就是个县啊,封你做毛县县长!毛县县长!”一车人瞬间笑趴了~这个梗我们到现在还在怀念,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遇见一些有意思的人,有意思的事~
去完炮台山看完路易港全景,就去蔻丹广场,终于觉得有点城市的感觉了。蔻丹广场只是个不大的shopping mall。毛里求斯是唯一过春节的非洲国家,本来很期待的彩虹伞,结果换成了白伞,瞬间有点小失落~直接杀去欧舒丹,旁边有个中国妹纸,买了9支护手霜,妥妥的是要集齐神龙的节奏啊。随手买了几只护手霜回去当伴手礼~饭后逛街血糖高想睡觉+Mika发烧后遗症开始发作,2个人随便逛了逛,发现Hugo Boss的衣服,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多折扣,果断放弃~其中Mika看中一只渡渡鸟,讨价还价,砍不下来,20公分大小的玩偶要100RMB,觉得还不如回去TB~但是被Mika念念不忘了一路~一直到香港还在怀念。到是我看中Charugi的包包,普遍折扣完加15%退税之后,大概2KRMB~不过也被Mika以皮质包包不合适,Lexon更合适给否决了···所以我也碎碎念了一路到香港,真是奇葩的一对
   其中还有一个小插曲,同行朋友买的巧克力,竟然晒化了~有图为证

路易港回来的路上,又下起了雨,看到路边放学的学生,井然有序的等红灯过马路,感慨天朝教育的区别~但是毛求相对落后的基础设施,也让人感概天朝发展的迅猛~

到酒店果断换衣服,逼着Mika把泡腾片吃了,总比不吃好~Mika不舒服就休息,我就背着小微单+小米去刷日落了,事后证明,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因为这是我在毛求见过的唯一一个日落~虽然云层还是很厚,还是很美,好久没有这么安静的刷过日落了~
    当然也很感动于小米NOTE的感觉和NEX-5的效果,我个人还很满意的~

等我刷完日落,回去Mika也正好睡醒,简单洗漱一下,去前一天预定的发过餐厅吃饭~小黑发音很标准啊,无论是法语还是英语,棒棒哒。

第5天—鹿岛+水上三项

今天是鹿岛出海+水上三项,很担心Mika晕船,一路备了很多晕船药和话梅,结果一点都没用上~ 神奇的Mika同志再次发扬了她的优良作风,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今天的小徐导游是青岛人,嫁给了当地华裔,一脸的幸福感~
    由于堵车,我们在大厅从7点半等到8点半才出发,等我们到码头,双体船已经出发了~我们只能坐快艇,也许是速度够快,Mika童鞋一点都没晕船,反而特别high~快艇把我们送到正在慢悠悠晃晃停停的双体船~还是阴天,没有太阳,简直不能太爽~至少不用暴晒
   一半的国人+一半的老外,老外显然更放得开,小黑也是船长造型,特别high~Mika一点都没晕船,就这样慢悠悠到了鹿岛,已经差不多11点~速度拆开浮潜三宝,Mika因为发烧刚结束,就不再下水,只能踩踩水,而鹿岛的水流让我这初次浮潜的孩纸,也是尝尽了南印度洋的咸味~不过感觉还是很棒的。
    其实鹿岛不大,阴天+大风+Mika病后初愈,我就随便下水潜了一会,瞬间就被水流吹的老远~好奇的Mika成功的找到了海星,还有别人家的海胆~~

虽然没有下水,傲娇的Mika还是要抓紧时间摆拍的~

当然要感谢这种阴天,让我们一船人没有接受暴晒的洗礼,中午在船上吃了米饭,但是木有给筷子~还有蔗糖烤香蕉作为甜点~顺路看了一个海水瀑布,可能是雨季,瀑布的味道很重,明显带着硫磺的味道~
    在我们的期待中,开始了水上三项~

快艇带我们到一个水上平台,开始了两人一组的海上滑翔伞,对于恐高的我,真是觉得一言难尽啊~不过感动于苹果6的效果,让我们拍出了不同的风景~我们2个都是第一次玩,小黑会在开始之前跟你说着陆要点,左手就是拉左边,右手就是拉右边~结果我以为要一直拉着,搞得真心紧张~在空中还玩了蜻蜓点水,就是下半身浸入水里,再急剧拉升~海上滑翔伞,一次难忘的体验~不过估计所有的海岛都能玩~
    真心感谢水果机啊~当然还有萌萌,就是萌萌拍的照片,让我们坚定了克服恐高,一定要上天玩一次的想法~

玩好海上滑翔伞之后,继续就是海上沙发,颠的一身都是水,但是感动的是碧蓝的海水,与无垠的碧波~

海上沙发之后,就是海底漫步,完全出乎意料的景观,让我至今难以忘怀~也许,以后有机会,我也要考个潜水执照,探寻这个完全不同的海底世界~当然更要感谢GO PRO,这东西立大功了~

今天的水上三项,Mika表现的超乎寻常~没晕船,也没发虚

第6天—南部四驱车(五星推荐)+刷酒店

今天南部四驱车半日,之前就谈好的包车4个小时,司机很准时的过来接~这次司机就像之前小许导游说的那样,住在南部的都比较帅~放照一张

差不多9点到达,蓝天白云,司机还说 it's a  good day~小黑简单介绍后,开始带着骑了两圈,就开始正式上路了~四驱车的操纵很简单,就跟电动车差不多,右手拇指只要按键,随力道轻重自动加速,刹车就是跟自行车一样~很容易上手~一群人10来个,还有一对是50多岁的老人,真心佩服他们~
    PS:友情提醒,一定要穿拖鞋,连CROCS这种都不是最合适的~因为好冲洗~原因一会就知道了~

在一望无际的大海边沿开车,在茫茫无边的甘蔗田中行进,伴随着毛求雨季的台风天,我们彻底疯狂了一把~四驱车最高开到50码,途中有队友不小心开到沟里的,小黑教练还是很友好的~大家一同经历风吹雨打,日晒雨淋,真是一点都不夸张~
    在四驱车的2个小时中,前一个小时在晴天,阴天中度过,最后半个小时在暴雨中行进,50码速度下,雨水打在脸上,特别的疼,当然也特别的爽~唔,我当然不是受虐狂~
    一路上印度洋的广阔与海浪,伴随着台风来临之际的大风,礁石、波浪、岩壁、绿植,自成毛求特有的风景,在那一瞬间,就觉得南部四驱车真的值了~远远超过Casela的四驱车~
    强烈五星推荐!强烈五星推荐!强烈五星推荐!重要的事说三遍~

大雨之后的我们,泥泞,冻人,赶紧回酒店~泡上一个热水澡~整个人轻松了(请用粤语说)~于是在午觉之后,开始刷酒店,diving centre不知道为啥,就没开过,所以也完不成酒店的免费水上运动~只能漫步沙滩,吹吹海风~毛求晚上是漫天的星星哦
    Mika终于也能拍出一张不错的照片,深感欣慰啊~当然还有美颜的功劳
 沙滩有很多老外享受落日的余晖,一杯软饮,一手书本,感觉整个节奏就这么慢慢的,慢慢的~
 就像阿甘正传说的,人生就像是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
 毛里求斯,这么一个远离我们万里之外的国度,我们竟然在这心满意足的呆了一个礼拜,也许是第二天就要归国的心情,也许是第二天就是农历除夕举家团圆的时候。
 坐在台阶边上,那一瞬间的心情,只是觉得,人生真是神奇~我们在这7天内,与一些人相逢,与一些人说再见,也许是第一次见,也许是最后一次见~岁月浓淡总相宜,人生有味是清欢~想起身处天朝各地的亲朋好友,祝你们一切安好···

第7天—毛求-香港

一觉睡到大天亮,趁着还没热起来,享受一下酒店的泳池,真心佩服欧美,从中午12点可以暴晒到下午4点~早餐到接近10点才吃,相当于中饭起了~感慨于酒店的环保,到处的小鸟,一点都不怕人~我们天朝什么时候能有这么好的环境呢~

下午四点半,准时出发去机场,路上,反而觉得这几天,过得太匆匆~
    路上看到毛求的寺庙,公车,小佛龛~越发有点依依不舍

匆匆的一日游,匆匆的行进,都忘了旅行度假本身的意义~
    也许,就想欧美人一样,哪天我们可以慢慢的,尽情的享受这日光浴,享受着自然的恩赐,不着急,不焦虑,才是从身体到心灵真正的度假~遗憾,没有好好接触毛求这个国度的人民,生活;遗憾,没有好好感受着国度的文化,交流~但没关系,也许下一次来,可以得到一个真正的放松,一个真正的度假~再见毛求,争取早日再见~

后记或花絮

回到香港是正月初一,除夕是在毛求航空上过的,到达香港机场的时候,毛航机长用中文说,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可爱的语调逗笑了一飞机的人~想想毛求也是过春节的呢~
    机场舞龙舞狮非常漂亮,由于是晚上8点多飞机回厦门,又多了2个小时去逛街,于是再刷了一次海港城~结果又是睡眠不足后遗症发作,基本就是找个能做的地方睡过去~老外的行为艺术真专业,手动赞一个~
    总结:本次毛求之旅,基本花销都在机票+酒店,人均11900RMB/人,当地一日游(3天半),平均2500RMB/人,Mika童鞋充分发挥勤俭持家的特点,本次开销基本控制在3万人民币以内,远低于爸妈给的预算。当然,如果不是春节假期,预计费用可以控制在2万/2人以内。
    毛求之行,是我们2个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出国之旅,而且还远赴非洲~也让我更加坚定,要每年至少出去一次,无论台湾日本~我们都准备好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诚不欺我~

心水很久,收藏了

2016-02-14 18:5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14 19:26

引用 卓大 的图片:

2016-02-14 19:40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02-14 18:50:18 的回复:

心水很久,收藏了

回复smile:哈哈,快来快来

2016-02-14 21:10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2-14 19:40:34 的回复:

回复qby:感动于小米note

2016-02-14 21:10

好喜欢你的游记!!楼主可以加一下我微信吗?有问题想请教一下yaoyaowen1029

2016-02-14 21:55

2016-02-14 22:31

2016-02-15 05:39

引用 海儿 发表于 2016-02-14 22:31:24 的回复:

回复海儿:已经加拉~

2016-02-15 08:3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15 11:54

引用 khamoro_chen 发表于 2016-02-15 11:54:38 的回复:

回复khamoro_chen:

2016-02-15 13:54

2016-02-15 14:38

引用 flower_bud 发表于 2016-02-15 14:38:22 的回复:

回复flower_bud:THX

2016-02-15 16:09

这个世界也太小了吧,上次我也是跟懒人度假定的毛球,又回忆了一次,又想去了,,毛球真心不错

2016-02-16 12:04

楼主照片拍的真不错!好美啊!

2016-02-16 12:06

2016-02-16 12:07

毛里求斯不错的蜜月之行,值得借鉴哈

2016-02-16 12:16

引用 Eve 发表于 2016-02-16 12:16:50 的回复:

回复Eve:希望能有点贡献

2016-02-16 14:14

引用 zoechen1985 发表于 2016-02-16 12:04:18 的回复:

回复zoechen1985:哈哈,缘分呐~

2016-02-16 14:14

引用 弄丢了 发表于 2016-02-16 12:06:26 的回复:

楼主照片拍的真不错!好美啊!

回复弄丢了:楼主是男的,应该说帅怎么能美呢

2016-02-16 14:4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22 01:05

双十一订了   特地来看看

2016-11-17 11:00

引用 孔维俊 发表于 2016-11-17 11:00:41 的回复: